有些农民在县城买了房子不去住,是什么原因?

有些农民在县城买了房子不去住,是什么原因?
我们这儿,在乡镇、县城及以上城市买房的不是少数,应该有半数以上了吧。是什么原因呢?我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就知道答案了。老家一对农民夫妻,五十岁了,小学文化水平,没什么技术,农忙在家种地,农闲就在当地干点体力活,活累挣钱少,他们完完全全就是一对老实巴交的普通农民。然而,就在前两年,他们家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写儿子的名字按揭的。有一次,我问是什么原因,他说没办法,儿子(独生子,初中毕业就在当地打工)大了,耍朋友了,谈了几个,没有成功,主要原因是城里没有房子,女生不愿意。其实他家里前几年花了近二十万,在农村老家修了一幢楼房,但女方就是看不上。这里,我们不好指责女方家太势利,只能说人们变得太现实了。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他们家想尽办法在城里买房的理由是什么了!当然,个例不代表全部,农民进城买房各自有各自的理由:有的为了孩子读书,有的为了孩子结婚,有的为了投资保值,有的是为了在城里务工生活方便,有的可能是为了跟风攀比,不管什么原因,人们的愿望是:生活过得更有希望!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回复
  • 谭鹏鹍用户

    我们这儿,在乡镇、县城及以上城市买房的不是少数,应该有半数以上了吧。是什么原因呢?我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就知道答案了。老家一对农民夫妻,五十岁了,小学文化水平,没什么技术,农忙在家种地,农闲就在当地干点体力活,活累挣钱少,他们完完全全就是一对老实巴交的普通农民。然而,就在前两年,他们家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写儿子的名字按揭的。有一次,我问是什么原因,他说没办法,儿子(独生子,初中毕业就在当地打工)大了,耍朋友了,谈了几个,没有成功,主要原因是城里没有房子,女生不愿意。其实他家里前几年花了近二十万,在农村老家修了一幢楼房,但女方就是看不上。这里,我们不好指责女方家太势利,只能说人们变得太现实了。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他们家想尽办法在城里买房的理由是什么了!当然,个例不代表全部,农民进城买房各自有各自的理由:有的为了孩子读书,有的为了孩子结婚,有的为了投资保值,有的是为了在城里务工生活方便,有的可能是为了跟风攀比,不管什么原因,人们的愿望是:生活过得更有希望!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杨程宇用户

    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在农村很普遍,确实很多人买了房子不住,空置着。我来自湖北荆州松滋的一个偏僻的山村。我来说说我的理解。

    1.最近10年,农民因为外出打工,赚到钱了,富裕起来了。一旦有钱了,农民就考虑改善自己和家人的家住条件,不少人在城里买了房子。

    芝士回这答区,版权必究,路革未经许可,安不得转载

    他产化因那关军通区被世济联元许群号。

    2.他们到处宣扬,你看我很有钱,在城里买了房子,而你没买,那是因为你没钱!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其实,他只是装逼而已。他也没有很多钱,没有成堆的钱,他也只是在镇上买了个房子而已,才不到25万!

    作所起其些没组给北规志,术采场群青市始。

    3.现在这个社会风气不好,人们喜欢攀比,看别人在城里买了房子,有的农民就按捺不住了,不管自己需不需要,不管自己买不买得起,不管买了实不实用,慌忙就把房子买了。由于自己常年在外地打工,平时都不在家,也就过年在农村老家过年,所以买了房子,也是空置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沐绫子用户

    的确有很少的一部分农民相继进城买房,而且不少还是买了空置在那里,这是为什么呢?

    进城买房的农民群体有哪些?买房的目的是什么?

    未经芝声照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期文内光容,否则将视为侵住权

    进城买房的农民相对还是极少数的,确切的说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农民。真正的农民朋友耕种土地的收入基本是没有县城购房的实力的,买房的多为打工一族的农民,或者是当地做一些非农经营的个体大户。

    人中学之样第头积斗整,精斯。

    这些打工一族的现代“农民”仅有农村户口而已,他们大多终年在外地打拼,而且收益颇丰,家中年迈的父母带着孩子坚守乡村,随着父母年岁渐高,孩子渐大,出于父母养老、孩子读书、自己回家方便、打工积攒的存款害怕贬值、县城房子具有升值空间等诸多原因,考虑了在县城购房。目的主要是两个,一是方便自己的生活,二是将县城购房当成一种投资。而那些经营大户也是有着基本类似的想法,去县城购房。

    地分经自当无角做积斗华空众往效局细。

    为什么买了又空置呢?

    购房空置也是迫于无奈。首先自己的事业在外地,现在年轻还需要继续打拼,积累财富,还不到休闲的时候;也可能是孩子尚小,还不能在县城读书;或许父母身体还行,感觉在县城住闷得慌,趁身体还行,还在农村耕种,做点力所能及的农活;当然也有炒房一族认为房价还会涨,再捂一捂。

    但大部分“农民”买房都是为了孩子读书,目前闲置基本都是孩子还没有在县城找到合适的学校,或考取县城的高中(乡镇基本没有了高中,孩子读高中是必须到县城的),一旦孩子到了读高中的时候,这些房子就不会空置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挚爱用户

    我的孩子就在城里买了房子,3室2厅的,掏了40多万。然而就像提问者所说的,房子长年闲置着没人住。

    孩子在苏州上班,机械工程师,每个月万把块钱左右。只是在节假日或者春节的时候,到城里的房子里转上几圈儿,歇息几个晚上。

    我们老两口平时是不去那里的。一是地里的活儿忙,二是怎感觉城里的房子小、封闭,在里面憋屈,心里不舒服。有时候在城里住两天,就浑身不自在,这病那病接踵而来的。更主要的是离开了村子,心里没有了底,脚下没有了根。看不到家乡的巷子,村里的乡亲,看不到田里的庄稼,山上绿色、谷底的小溪。在家里,哪怕是天天干活,苦点累点也觉得心里踏实,身轻气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立转载本热文内选容率,否则部将视为侵权

    给孩子买房子,主要是为了孩子的婚事。现在都这样,只要一提起结婚,房子车子好像就是标配,没有这些东西做支撑,一切都免谈。孩子的婚事现在一时还没有眉目,但物业、中央空调、水电费、燃气费等加起来,一年也近万把块钱,尽花一些冤枉钱,却有苦说不出。

    我们村里,有许多年轻人为了结婚,全家人,亲朋好友,砸锅卖铁,竭尽全力也在城里买了房,有的为此背上了巨额的外债,甚至是贷款。但婚一结,两个年轻人就去外头打工,也是家里人不爱住,也是房子空着,也是交着没头没了的冤枉钱。为此有许多家庭正考虑着将房子卖掉。

    是事者必导证议土派,京圆调。

    我们对面的山上,有一个村子整体搬迁去了城里,但城里没收益,出门就要钱,没有钱寸步难行。不像在乡下,即便是一分钱没有,只要有几颗粮食,地头栽上几个菜,几个月都饿不死人。城里没有固定的收入,家里那几亩地照样地种着。他们天天开三轮车或电动车回几十里外的山上种地。然可惜的是,他们的村子早已被铲平,回来做顿饭,甚至想歇息一下都没有地方。还有那些农用车,干活的工具等都不知道往哪里塞。这坡上的地不种吧,但又干什么呢?种吧,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一个了。

    着量表明公期造转具段织影算划始状局。

    有时候我就觉着那城里的房子,就像是一个乌龟壳,或者是一个鸟笼子,千万别进去。

    2024-04-29
    4楼
    回复
  • 忄囿萍用户

    现在的农村农民都富裕了有不少农民都在城市里买了房子有的是孩子去念书,陪孩子有的是老人上城里住,享福但有一部分人房子始终是空的,因为他们冬天上市里住暖气楼,夏天回到农村吃菜,不用花钱买,这样的人就是家里条件太好了,把一部分钱买了房产我现在居住的小镇上,我做生意的邻居,他家就是在农村,有平房,在我们小镇上有楼房,在蛟河又买了一个楼房,他家条件确实好,在镇上买楼房的时候是他家的孩子上初中,明年马上要上高中了,又提前在市里买了楼房,我昨天跟他开玩笑,还说三年以后你儿子考上大学,不管到哪个城市还得买房子呀丶他笑了笑说那就不能买了,毕业以后不知道上哪,这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村的新农民是,党的政策好,让他们走上了致富的路。摘去了贫困的帽子,家家都有汽车过上了城市人的幸福生活,

    最后祝福他们,祝福广阔天地的农民大哥们,祝愿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祝福你们😀图片来自网络

    2024-04-29
    5楼
    回复
  • 岳明雪用户

    这问题很简单。一句话,就是,“用不着买”。他们在农村住的好好的,也很习惯住农村的房子,又方便又省钱,根本就不需要县城的房子。住在县城,在乡下种地,每天往返于县城和乡下,徒劳无益,费用太高。所以有的人即使是买了也不可能入住。

    他们为什么不住还要买呢?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1.农村很多女孩搞对象的第一条件就是要有县城的楼房,所以男方不住也得买。其实,结婚后他们也不会住在县城,房子只能空着。2.攀比。有些人看到邻居在县里买了楼,不甘落后,也得买,甚至买更大、更好的。买完了根本不住,只是花钱摆阔气。3.指望买房赚钱,以为县里的房子将来会升值,买房子放着,等待涨钱发财。4.有的买了房子住了一段,发现费用太高,也住不习惯,就搬回老家住了,县城的房子又空置了。

    看来农村人在县城买房是不理性的,并非实际需要。花了大把的钱,只是为了面子,太不应该了。挣钱不容易,钱要花在刀刃上。县城的房子没有投资价值,不住不要买。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石注精里明来家分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6楼
    回复
  • 贾纨用户

    农民在城里买房子,现在其实比较普遍,因为很多农民都进城了。但在县城买了房子不去住的,其实并不多,这部分人主要有三种。

    第一种是给孩子买房。

    现在很多农村的年轻人都在外地,有的去打工,有的去上学,然后家里经济状况尚可以的话,就会在县城买套房子,给孩子当婚房,有一个稳固的落足点。但孩子有的没毕业,有的在外地,就暂时空置。

    第二种是,现在很多农村人在外地做买卖,赚钱了,就在老家县城买房子。

    这样的人很多,他们生意在外地,人在外地,农村不让盖房子,就在老家县城买房子,暂时没有入驻,空置的。在老家买处房,虽然回来的时间不长,但老家的朋友、熟人与同学最好,留一处像样的房子还是必须的。除此之外,老的时候,落叶归根,也有一个好去处盛放老年生活。

    版权因入归芝士识回答网站或情原技作者所有

    第三种是,投资需要。

    很多农村人,外出做买卖,也有相当一部分就在县城里,他们赚钱了,赚钱了也是要投资,本身项目不需要那么多资金,又总不能都存银行,就去买房子。因为他们投资渠道有限,投资知识也有局限,其它金融产品,又不熟悉也不安全,投资房产最靠谱。涨价够了就卖掉,不涨价就出租,总是有房子放在那儿心安。正因为有这几种情况,才有很多农民在县城买房不住。

    2024-04-29
    7楼
    回复
  • 翟超用户

    农民在县城买了房子不住,是为什么?其实农民在县城买了房子不是不去住,而是没时间去住,首先要搞清楚,农民为什么要去县城买房。

    现在男多女少,农村娶媳妇难,女方提出来的条件越来越高,最起码的条件是城里要有房,天价彩礼今天暂且不谈。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女人比男人更向往城里的丰富多彩的生活。

    农村家庭为了娶媳妇,花光了全家所有的积蓄,在城里买了房子,但是大家都知道,一般像县城这种五六线小城市,就业机遇非常低,很难找到赚钱的门路,不像沿海大城市,随便找个工厂打工就可以赚钱,所以在县城买了房子的农民,必须要外出打工赚钱,不是住在县城的房子里面就有吃有喝的。

    芝和士回答,版权下必究,了未今经许可,能不得转载

    农民在县城是没有工作的,年老的父母因为花光了积蓄买了房,为了赚钱养老,只能呆在农村继续在田间地头劳作,才能维持生活。年轻人必须还得出去打拼,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回到家乡,回到在县城买的房子里面住上十天八天的,或者一个月,过完春节继续踏上打工的路程。平时偶尔让父母带点粮食从农村到县城买的房子里面住几天,打扫打扫一下卫生。

    有很多农村人在县城买的房子没时间住,装修得漂亮,租出去就怕租客搞坏弄脏房子,不租出去,放在那里久了没人住,不通风不通气,家具容易潮湿坏,所以就叫农村的父母老人去住几天打扫卫生,让房子通通气。

    家相式别共例示广记响,历何。

    不是每个农村家庭都能有足够的钱去买房子,有很多都是花光了全家的积蓄,只能付房子首付,所以必须还要外出打工赚钱还房贷,所以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住,就算娶了媳妇的,也要两口子一起外出打工赚钱,不然在县城住着,也没钱开支的,比如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生活费,小孩读书费用等很多很多,现在的消费高,不努力赚钱能行吗?在县城买了房子不是不住,而是住不起,或者是没时间去住。

    还有些农村人在县城买了房子,年轻人要打工赚钱没时间住,老年人有时间住,但是也不去住,因为很多农村老年人不喜欢城里生活,不喜欢城里的吵闹喧闹,平时在农村种点蔬菜瓜果劳动一下,觉得舒服多了。再说在农村消费低,自己种植养殖,自给自足,减轻生活压力,减轻家里开支。

    大家觉得还有什么补充的,请评论留言讨论,关注,转发,点赞。

    2024-04-29
    8楼
    回复
  • 武修然用户

    事前栽下梧桐树,

    他日引来凤凰归。

    戏水鸳鸯居何处?

    转载或者引究用本只片难文资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儿孙欢笑喜泪垂。

    2024-04-29
    9楼
    回复
  • 谢直铧用户

    农民在城里买房,而且空着不住。当然有他们的道理。我也住在县城,也是从农村来县城居住的,对农民城里买房还是比较了解的。

    首先说说他们在城里买房的动机。大家都知道,自从城市大规模开发商品房以来,商品房价格直线上升。从我们这县城来说吧,自2000年第一个楼盘"颐和园"开盘均价500元一平米开始,2004年人民广场一个楼盘开盘均价1200元,2007年"北京花园"开盘均价2100元,2013年"盛世尊品""锦绣江南"开盘均价5200元,去年上半年"建昌名门"开盘均价8000元。十几年的时间,一个小县城房价涨了多少,大家一看就明白。

    自农民大量外出务工以来,在城市,他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只要能赚钱,什么脏活累活都干。他们的辛勤劳动,也换来了不错的回报。每年春节回家,开始就有人到城里买房。那个时候六 七万元就能买一套很大的房子。但有的农民当时觉得还是住农村好,于是请工匠在家盖房子。也有些人把钱存银行,又有利息,要用时随时可取。过了几年以后,又有部分农民到城里看房子了。那时价格贵了不少,翻倍都不止。但是住在山区的农民,因村庄人少,加上交通不便,开始又有一部分人到城里买房子了。再以后就更不说了,大家比我都清楚。辛苦赚一年的钱回家一看,还不如这一年房子涨的差价。导致一些人心理不平衡。只要能拿得出个首付款,不管今后要不要在城里住。都往城里买套房子。就当投资吧!

    转载行了或者引世用本带文内容请注明统来源于芝士回答

    最近几年农民在城里买房的更多。比如小伙子想娶个媳妇,女孩父母笫一个条件就是城里有没有一套房子,其他彩礼,车子那还是次要条件。还有一些边远山区小孩上学问题,由于村庄小,几户人家,小孩上学得走几里路,到村级完小读书。反正手里也有点钱,干脆在城里买套房,让小孩在城里上学也方便。当然还有些村民互相攀比心理,觉得城里没买房好像很没面子。

    这发学小社全很革别战术走须型参。

    多种因素,农民在城里买房的积极性得到充分体现。但很多农民农村都有房子,城里房子目前还不需要居住,只好空在那里。急等钱用时,还好出手,兴许能卖个好价钱,何乐而不为呢!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