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4000-5000元,该不该买车?

月薪4000-5000元,该不该买车?
买!既然有条件,为什么不买呢?对于你的情况,没有房贷,而且在小县城消费水平一般月薪5000元,对于工薪阶层而言,应该算是中等以上收入水平。第一,买车能够方便自己的生活。小县城的交通不像北京上海那样的一线城市,公交地铁都特别方便。所以说买了车子之后,交通更方便,在走亲访友的时候更便捷一些。而且另外一个角度,还可以带着自己的父母去自驾游,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第二,具体买车上的建议。考虑到经济收入有限,买车的话尽量要买10万元以下的车子,而且可以考虑贷款。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子,如果只是在小县城,每年按照1万公里来算的话。一年的消费大约在1万块钱左右,也就是两个月的工资。这样能算的话,完全可以养得起一辆车子。可以考虑一下保有量比较高的汽车。具体来说就是拉一下2017年汽车销售排行榜,选择前十名适合自己的汽车。因为保有量高的汽车,在维修保养方面更便宜,而且也更便捷,这一点对于小县城来说尤其重要。如果你有开车用车,安全驾驶,维修保养方面的问题。 可以关注头条号【老杨爱车说】,私信发送【问题】二字联系老杨,我会一对一免费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帮助每一位朋友。

回复
  • 王则皓用户

    买!

    既然有条件,为什么不买呢?

    对于你的情况,没有房贷,而且在小县城消费水平一般月薪5000元,对于工薪阶层而言,应该算是中等以上收入水平。

    版权归断结芝士回答特网有见站或原作者所有

    第一,买车能够方便自己的生活。

    而制从向条无,少论阶整记厂。

    小县城的交通不像北京上海那样的一线城市,公交地铁都特别方便。

    所以说买了车子之后,交通更方便,在走亲访友的时候更便捷一些。

    也面后水使前事只流整,叫际称值专铁。

    而且另外一个角度,还可以带着自己的父母去自驾游,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第二,具体买车上的建议。

    考虑到经济收入有限,买车的话尽量要买10万元以下的车子,而且可以考虑贷款。

    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子,如果只是在小县城,每年按照1万公里来算的话。一年的消费大约在1万块钱左右,也就是两个月的工资。

    这样能算的话,完全可以养得起一辆车子。

    可以考虑一下保有量比较高的汽车。具体来说就是拉一下2017年汽车销售排行榜,选择前十名适合自己的汽车。

    因为保有量高的汽车,在维修保养方面更便宜,而且也更便捷,这一点对于小县城来说尤其重要。

    如果你有开车用车,安全驾驶,维修保养方面的问题。 可以关注头条号【老杨爱车说】,私信发送【问题】二字联系老杨,我会一对一免费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帮助每一位朋友。

    2024-03-29
    1楼
    回复
  • 林诺婷用户

    这该不该买还得你自己说了算,我们只是站在你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你如果觉得你自己买了车,还有剩余的钱让你来维持正常生活,那你就可以买了,如果你觉得买了车,对日后的生活会有压力那我就欠你再等等(如果家人支助除外)。

    买一辆属于我们自己的车来说,对我们每个年轻人都有一种向往,有了车可以开着车到处玩想去哪就去哪,也算是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了。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买车是简单,但是买车过后的买车后遗症你准备好承受了吗?买辆车首先油费、保险费、洗车美容费、维修保养费、过路费、停车费、违章费等一系列的费用都在向你招手呢!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那就恭喜你,你可以买辆属于自己的小车了。

    版酸权归芝士此回治地答网站参或原作者所有

    你的工资不算高,我建议你刚开始买个十万以内的小车代代步,等后面赚钱了再换辆好的。十万以内的也有很多车型,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我建议你可以去看看国产车型,因为十万以内的国产车有很多款式够你选择,现在国产车型的外观好看以及配置都很丰富。工资少就买你能力范围内的,千万不要打肿脸充胖子(家人投资买车除外)

    希望我的答案能给你一点帮助 谢谢

    子而后所业关象特流手,运农九例林感历眼始圆。

    2024-03-29
    2楼
    回复
  • 齐轩宇用户

    21岁嘛,还有无限可能。在县城,有房子,没房贷,月入5000左右,算是中等以上的水平了。

    虽然在县城,估计上下班距离不超过5公里或者更短,这么近的距离,当然是电动自行车最便利了。走哪停哪,速度不慢,非常方便。县城里的电动车是最多的,这是活动半径决定的。我的收入和你差不多,也在很小的县城,就一辆电动,还有公交,暂时不考虑买车,觉得没用。当然,我是70后大叔,极简主义者。

    但我还是推荐你买,前提是你有驾照,对驾驶熟悉。家里条件可以,可以给你添钱。有了这些前提条件,买车不是难事。买了车,首先可以装逼。现在的姑娘,看你有车,感觉是不一样的,哪怕只是10万左右的普通车。带着心仪的女孩去兜风,去吃烧烤,去踏青旅游郊游,想着都美滋滋的。要是没车,这个逼可就装不起来了。

    芝士回答风,版权必究,去厂未经许可,不物但得转载

    其次是有面子。人嘛,都是爱面子的,特别是年轻人。21岁,大好青春,不要荒废了。去搏击,去张扬,去奋斗,去爱,不要太早拴到家庭里。沉下心来,把车技练好,多和老司机请教,多练习上路,学会防御性驾驶。然后,多读点书,越杂越好,充实自己。去锻炼身体,去健身,让身体和灵魂一起出发。好好工作,就一个勤和一个“悟”字,自己体会。

    瑞虎3x,性价比高,5-6万的车。

    主同法线资速,元记叫且究京。

    宝骏510,漂亮。销量冠军。6-7万裸车,颜值担当。

    要面得之点四很基至林难值号快引。

    吉利帝豪,经受了时间的考验,靠谱的轿车。

    哈弗H2,八万多,颜值高。

    艾瑞泽5,国产轿车里比较经典的一款。

    至于推荐车型,还是国产吧,艾瑞泽5,瑞虎3和3x,吉利远景,吉利帝豪系列,长城哈弗系列,宝骏510,大致就是这些,别的也想不起来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欢迎关注大侠,欢迎评论留言点赞,谢谢!

    2024-03-29
    3楼
    回复
  • 刘苏默用户

    我觉得这主要看个人是否真的需要一台车,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国民经济迅速提升。作为现代的中国国民。拥有自己小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当然了,买车不是为了攀比。更不是为了炫耀。主要是要方便自己。是否能为自己创造一些价值,众所周知。车属于高端的消费品。自己现在是否有这个能力去使用这个消费品。

    2024-03-29
    4楼
    回复
  • 常甜甜用户

    看个人需求,如果你需要一台车代步方便可以买,但月薪5000我建议你买台二手车还是符合实际,各种费用相对来说更少,手头有更多的钱转动可以来投资。推荐几台代步车给你,如飞度波罗锋范雨燕骐达等,大概2-3万左右的10年左右车型,车子都没啥大毛病,买回去直接开正常保养就行,保养维修费用低,好开省油,保有量大,代步神器。这是我个人建议。手头有钱也可以买台几万块口碑比较好的新车,开几年还是没问题的,到时候有钱了卖掉再换车也亏不了多少钱,你是新手的话不懂车买新车吧,二手车小毛病多,你不懂车哪天把你丢路上,老司机的话绝对二手车。

    2024-03-29
    5楼
    回复
  • 秦嘉瑜用户

    无房贷可以考虑买车,价位在8万左右合适。

    比如艾瑞泽5

    版权示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将们原解作拉者所有

    再比如福特福睿斯

    民等相少角放必给张精族。

    2024-03-29
    6楼
    回复
  • 紫狐炎用户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也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作为日常上班代步用的交通工具。一辆喜欢的爱车成为多少人心中梦寐以求的东西。但是,汽车虽然好但也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每个月靠工资吃饭,工资收入的中低来说,还是要量力而行。比较那点工资要、吃饭穿衣、人情世故、赡养父母,一想到这些身上的担子就不由加重了起来。没有像开车般那样潇洒自在。那么既然如此收入四五千该怎么样买车呢买车的时候又该买什么样的车呢? 如果拿着四五千的工资养一辆车,自己会不会饿死?那么我们简单的来算一下就知道了。车辆年检费和养路费等等,一年下来得五六千了。 维修保养费 车跟人一样,都需要保养美容,汽车的保养和里程密切相关,一般行驶5000公里就得保养一次。这样的话你的爱车一年需要保养两三次,光保养费得一两千。 停车费 出去游玩,单位停车都需要不少的费用。 油费 有车油费肯定少不了,这是养车不可避免的开销,一年下来也得六七千的油费。 保险费用 买车后都要买保险。这笔钱想省都省不了,因为有些保险是绝对要买的比如强制险,一年就需要近九百。而其它的一些保险加一起大约得三千多,一年的花近万元。 如果你真想买车应该买什么车好呢吉利-远景 指导价 5.39万-6.79万 级别 紧凑级别 尺寸:长4590宽1734高1470 动力1.5T最大功率80KW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动,4挡手动一体 改车最低配也只有6万左右。再说吉利口碑这两年还是不错的,质量可以放心,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非常不错。比亚迪-F3 指导价 4.39万-7.79万 级别:紧凑级别 尺寸:长4617宽1716高1480 动力 1.5L 最大功率80KW 变速箱 5挡手动,6挡双离合 比亚迪F3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款,质量也是经的住考验的,这车家用也是不错的。 如果月薪四五千的话我比较推荐这两款车的,因为价格合适,口碑很好,很适合普通收入的人使用。

    2024-03-29
    7楼
    回复
  • 王艺菲用户

    现在买车不买车,似乎成了每个人嘴上提起的事情!

    买什么车买什么价位的,配置怎么样?能不能养的起?油耗怎么样?质量好不好?贵的买不起,便宜的又看不上。总之买车最头疼了

    21岁还是比较小的,如果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还是可以考虑的,买个代步的。别要求好的差不多点就OK的……推荐你俩款

    版身志权为温归芝士回答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1.宝骏510,这个车就不用多说了。许多年轻人的选择。又有“颜兽”之称。作为宝骏旗下首款小型SUV,在广州车展发布之时就秒登上了小型SUV重视排行榜首。销量更是突飞猛进,积累了很多保有用户。

    2.奇瑞瑞虎3X,自2018款上市价格迅速下降。让很多前面购买的用户痛心啊!六万多就可以买到顶配,还说不值么?有人说“一般车户买宝骏,懂车帝买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老辈国产车。能坚持到现在还是有一定的自主研发技术的……

    其实买车不买车,自己心里或许定好了……

    2024-03-29
    8楼
    回复
  • 任小南用户

    月薪4000-5000,还有房无贷,暂时不考虑结婚,还是可以买一辆自己的代步车的,当然,买一款够用的就可以了,推荐瑞虎3x和宝骏510之类的小型suv,性价比很高,而且价格也不会很贵。

    从题主的情况来看,小县城,上下班应该不会超过二十公里的路程,算上自驾游一个月一两次100公里不远的,而且一般汽车都可以加92的汽油,价格大概在6.7元左右,按照百公里7升的耗油量算起来,一个月的油费是:算800公里路程,结果是是8*7*6.7=375.2元。

    如果再算上每个月的违章情况,按我的情况,一个月平均违停一次,罚款100元。

    芝士回答约,版权候着必究,只未市经许可,不得转载

    保险是必不可少的,这里以瑞虎3x的自动舒适版来算,一年的保险费用一般在3500-5000左右,为了安全,选择5000元左右的保费套餐,平均下来,一个月是5000÷12=416元左右。

    了说它还向结位流组处海再信拉织习响县严。

    综上,买车后平均一个月花费在375.2+100+416=891.2元,不到1000,相对于题主的月工资,这些钱不算多,而且题主又有房无贷,不需要专门攒钱买房,可以说买个车是绰绰有余的!

    能下所民三去它合那接,处压志集记称维育京包。

    2024-03-29
    9楼
    回复
  • 秦俊楠用户

    这个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不要盲目攀比。

    根据自己的情况如果真是需要一辆车的话是可以买的,现在车价格又高有底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买一辆适合自己的代步车。车就是消费品每个月的油钱、保养、停车费、保险这都是需要钱,你这个年纪虽说你享受生活的年纪但也不能没有长久打算,不要为了攀比买车。如果只是代步就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需要家里帮忙就可以了,有没有女朋友跟车没多大关系。如果你开着豪车她才喜欢你你这个工资也负担不起…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