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和卧室需要有台阶吗?这样设计有好处吗?

阳台和卧室需要有台阶吗?这样设计有好处吗?
感谢邀请!在住宅的套内空间中,各个房间的使用功能都不一样。而各个房间楼地面的标高,有些情况下是一样的,有些情况下会有一些细微的高差。如问题中所提到的两种情况:阳台和邻近房间之间是有高差的。一般来说阳台楼地面标高低于相邻房间2公分。就像下面这样:这是因为阳台上一般会布置洗衣机、盥洗池、洗衣柜、地漏等设施,因此阳台上经常会有水。特别是当瞬间排水量较大、阳台楼面坡度太小、地漏堵塞时,易造成积水。如果阳台与邻近房间之间没有高差,就会使积水到处流淌,进入室内。如果室内是石材地面还比较容易清理,但如果是木地板的话就会因为长时间的浸泡导致木地板发生翘曲、变形,严重影响使用。所以阳台和邻近房间之间是有高差的。但并不像问题中所说需要有“台阶”。阳台和邻近房间之间的设计高差不会超过5公分,根本达不到台阶的高度。事实上,如果做到台阶的那种高度,高差就要达到15公分以上,不仅不方便,也不安全。卧室和邻近房间、过道之间一般没有高差。因为对于卧室来说,和客厅、餐厅等其他房间相比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也没有使用水的功能,所以不必在卧室和邻近房间之间做出高差。一般用过门石或者分隔条与邻近空间的楼地面分隔开就可以了。就像下面这样:但是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就是带有卫生间的卧室,卫生间和卧室的主体部分是要有高差的。这一点和阳台是一样的道理。一般来说高差也在2公分左右。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孟阳舒用户

    感谢邀请!

    在住宅的套内空间中,各个房间的使用功能都不一样。而各个房间楼地面的标高,有些情况下是一样的,有些情况下会有一些细微的高差。如问题中所提到的两种情况:

    阳台和邻近房间之间是有高差的。一般来说阳台楼地面标高低于相邻房间2公分。就像下面这样:

    芝士回答反,版权必王到究,未经白许可,不得克转载

    这是因为阳台上一般会布置洗衣机、盥洗池、洗衣柜、地漏等设施,因此阳台上经常会有水。特别是当瞬间排水量较大、阳台楼面坡度太小、地漏堵塞时,易造成积水。如果阳台与邻近房间之间没有高差,就会使积水到处流淌,进入室内。如果室内是石材地面还比较容易清理,但如果是木地板的话就会因为长时间的浸泡导致木地板发生翘曲、变形,严重影响使用。

    所以阳台和邻近房间之间是有高差的。但并不像问题中所说需要有“台阶”。阳台和邻近房间之间的设计高差不会超过5公分,根本达不到台阶的高度。事实上,如果做到台阶的那种高度,高差就要达到15公分以上,不仅不方便,也不安全。

    国生成法力四气结真至类号院江格易厂火红。

    卧室和邻近房间、过道之间一般没有高差。

    因为对于卧室来说,和客厅、餐厅等其他房间相比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也没有使用水的功能,所以不必在卧室和邻近房间之间做出高差。一般用过门石或者分隔条与邻近空间的楼地面分隔开就可以了。就像下面这样:

    动种原月入长山运给百目研叫织矿千率候圆。

    但是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就是带有卫生间的卧室,卫生间和卧室的主体部分是要有高差的。这一点和阳台是一样的道理。一般来说高差也在2公分左右。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光烨用户

    在我现在接触的高品房当中,大多数开发商都把阳台设计要比室内地面矮上2~5cm,这样的设计是和国人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那为什么这样设计呢?

    首先要了解阳台的作用。

    阳台不仅有增加室内采光的作用,也可以让人在闲暇之余,晒晒阳光,看看屋外的风景,作为一个独立空间,也可以养些花草,摆张桌子和椅子,在享受阳光的同时,喝喝茶,看看书。

    但阳台对国人来说,最大的作用是用来晒衣服和被子,所以阳台也是个容易潮湿的区域。

    芝士回答,版发入权直必究结,未经许可,不作得转载

    为什么要把阳台设计成比室内矮。

    上面说了,阳台对国人眼里,大部分都是用来晾晒衣物的,还有好多人喜欢把洗衣机也摆放在阳台,那就造成阳台是个易潮湿的区域。把阳台设计成比室内低,就避免了潮湿渗透到屋内地面,水往低处流,就是这个道理。

    和种全么利果文见取门例维听。

    在装修阳台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阳台是易潮湿的地方,为防止水渗透到底层,对别家的装修造成损坏,所以阳台地面一定要做防水处理,做法和卫生间防水一样,刷2~3遍的防水涂料,再做闭水实验。

    2:多数人喜欢在阳台上晾晒衣服,建议阳台地面和墙间铺贴瓷砖,防污,这样水溅到墙面和地面,易清洁卫生。

    3:阳台也是个容易透露个人隐私的地方,所以要保护好个人的隐私,建议封闭阳台或者在阳台和室内之间加装一道推拉门,以及安装窗帘。

    结束语。

    阳台和室内不存在有台阶,只不过有高低落差,而且落差不会大,有台阶易造成踏空跌倒现象。

    家小去开由又比建南思更难习。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鹏远用户

    如果阳台上面有自来水跟地漏建议装修时阳台地面比屋内地面矮0.5厘米并做好防水涂层。

    2024-04-29
    3楼
    回复
  • 肖桂琴用户

    要是原建筑是这样的设计倒无妨,也显得有点特别、有点小浪漫情怀。但使用上就稍微有些不方便,成为阻碍。所以不要特意设置就好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