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如果汽车只加半箱油,油耗会变少,这是真的吗?

有人说如果汽车只加半箱油,油耗会变少,这是真的吗?
谢谢小秘书的邀请。非常佩服题主的想法,从问题可以看出,题主在平时驾车过程中十分注意油耗,追求汽车节油完全到了极致的地步。这是好事,只是感觉有些过了。从理论上讲,每次只加半箱油与加满箱油相比,确实要省油。原因很简单,因为汽车的油耗与汽车的载荷密切相关。至于能节省多少,虽然很难计算出来,但相信由此带来的节油效果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原因也很简单,一般小车的油箱大概在50到70升之间,即使按70升来算的话,半箱油也就是35升,汽油的密度是0.7-0.8kg/l,35升汽油的重量是24.5-28公斤,也就是说只相当于一个学龄前儿童的重量,与车辆自重(一般都在1200-1800公斤左右)相比,基本可以忽略,这点重量对于油耗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开车过程当中少踩两脚刹车或少一两次急加速,省下来的油可能都比这多。另外,每次只加半箱油,势必会使得进加油站加油的频率增加一倍,绕道去加油站路上耗费的油以及等候加油时浪费的油,将会是加每次半箱省下来的油量的十倍甚至更高。每次只加半箱油虽然百公里油耗可能会稍微低那么一点点,但总的燃油消耗量反而会增加。这种做法完全是得不偿失。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很多,但我认为下面两个方面对节油的影响最直接,也最容易改善。一是养成好的驾驶习惯,驾驶过程当中专心致志做到提前预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少踩刹车,多用发动机制动。比如在限速120的高速路上,我一般会先平稳地将车速提到120左右,然后丢油门,在车速下降到110左右时再轻踩油门再次将车速提到120后,再丢油门,如此反复。利用这种方法,跑长途时的1.8T迈腾的百公里油耗基本都保持在6升左右。二是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避免拥堵路段。现在的导航软件都可以实时显示交通路况,出门前先打开导航根据路况认真规划路线。希望我的回答能对题主有所帮助,更多养车用车的内容请关注头条号《车训社》。在开车过程当中你注重节油吗?你认为最有效的节油措施是什么?欢迎车友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节油技巧。

回复
  • 于泽美用户

    谢谢小秘书的邀请。

    非常佩服题主的想法,从问题可以看出,题主在平时驾车过程中十分注意油耗,追求汽车节油完全到了极致的地步。这是好事,只是感觉有些过了。

    从理论上讲,每次只加半箱油与加满箱油相比,确实要省油。原因很简单,因为汽车的油耗与汽车的载荷密切相关。至于能节省多少,虽然很难计算出来,但相信由此带来的节油效果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原因也很简单,一般小车的油箱大概在50到70升之间,即使按70升来算的话,半箱油也就是35升,汽油的密度是0.7-0.8kg/l,35升汽油的重量是24.5-28公斤,也就是说只相当于一个学龄前儿童的重量,与车辆自重(一般都在1200-1800公斤左右)相比,基本可以忽略,这点重量对于油耗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开车过程当中少踩两脚刹车或少一两次急加速,省下来的油可能都比这多。

    转载化或者问引用本文片内容热请注明相来源于芝士回答

    另外,每次只加半箱油,势必会使得进加油站加油的频率增加一倍,绕道去加油站路上耗费的油以及等候加油时浪费的油,将会是加每次半箱省下来的油量的十倍甚至更高。

    进部高看程象联花林,省习格。

    每次只加半箱油虽然百公里油耗可能会稍微低那么一点点,但总的燃油消耗量反而会增加。这种做法完全是得不偿失。

    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很多,但我认为下面两个方面对节油的影响最直接,也最容易改善。

    一是养成好的驾驶习惯,驾驶过程当中专心致志做到提前预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少踩刹车,多用发动机制动。比如在限速120的高速路上,我一般会先平稳地将车速提到120左右,然后丢油门,在车速下降到110左右时再轻踩油门再次将车速提到120后,再丢油门,如此反复。利用这种方法,跑长途时的1.8T迈腾的百公里油耗基本都保持在6升左右。

    在地电水业开还思例类才信许段拉低格专红。

    二是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避免拥堵路段。现在的导航软件都可以实时显示交通路况,出门前先打开导航根据路况认真规划路线。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题主有所帮助,更多养车用车的内容请关注头条号《车训社》。

    在开车过程当中你注重节油吗?你认为最有效的节油措施是什么?欢迎车友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节油技巧。

    2024-04-27
    1楼
    回复
  • 大云卷卷用户

    对于汽车来说的话,我想大家都知道车辆能否行驶多远是由汽油决定的,但是对于一辆车来说的话,油耗是用来衡量车辆的性能的一些关键数据,现在的车,油耗的多少决定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如果汽车只加半箱油,油耗会变少,这是真的吗?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讨论下,首先说说车辆的油耗问题,决定车辆油耗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对于车辆发动机内部来说的话火嘴(火花塞),火嘴的点火工作的状态是否良好,如果对于发动机来说的话,其中只要有一个点火不良会增加油耗。

    版权归头芝士回答律网站或原接说么作者所有

    其次是车辆自身重量的因素,这里面包括车辆的载物载荷情况,当然也包括油箱以及车辆后备箱的载荷,车重对汽车油耗有明显影响。官方油耗试验是在以下基准状态下进行的:汽车空车重量(带必要的随车工具和备胎、燃油)加上100kg(包括驾驶员重量)。而实际使用过程中乘员数量较多、后备箱塞满货物时,汽车油耗必然较大,因此,尽量减少车上不必携带的东西可以节油。

    整体来说的话,油箱储存油量的多少,其实对于车辆而言基本上作用是微乎其微的,来计算一下,一般的家用轿车油箱容积在50升左右,一箱油的重量约为35公斤(50升x 0.7克/毫升=35公斤)。那么,少加半箱油也就减轻十几公斤,这个重量相对于汽车1000多公斤的自重来说,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长期油箱加一半,不但起不到省油的作用,还会伤车。

    2024-04-27
    2楼
    回复
  • 程锐利用户

    祝福朋友们新年快乐!实话实说回答朋友们的问题,我是阳智库。

    1.所谓的加半箱油感觉油耗降低了,纯粹是自以为是。也就是说车重量减轻了六七十斤就认为油耗降低了,说明对油耗太敏感了。

    2.汽车就是我们的代步工具,是为我们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不过整天为油耗想这想那,是不是有些心累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区许不得转载本由边文内容,代否则况将视为侵权

    3.从理论上说,减轻车身重量,确实可以减轻油耗。

    分享更多实话实说汽车、摩托车知识,点击上方红色关注。

    或者今日头条搜索:阳智库,阳春智库。 朋友们有买车、用车方面的疑问,欢迎留言评论发私信。

    持续不断的分享更有价值的汽车、摩托车视频,揭秘你不知道的汽车、摩托车真相,传递正能量!感谢朋友您的关注!

    和中之体因命料活六,美风走声石越容包县。

    2024-04-27
    3楼
    回复
  • 刘学理用户

    如果我们平时给汽车加油,都是按照只加半箱的量进行,那么我可以肯定的答复您:油耗不会变少,这纯属于谬论,因为减重的半箱油与车辆自重根本没有可比性,对于发动机的负荷也没有丝毫影响,谈不上降低油耗,只是一种主观的心理作用罢了。

    目前大多数民用汽车的油箱容积在50-65L,而汽车自重在1-1.8吨,各种车型自重不同,比如微型车会比较轻,中大型车则要重很多,我们按照每次只加半箱油来计算可以减轻大约25-30L重量,车用汽油的密度是0.725kg/立方米,那么算下来就是1升汽油=0.725公斤,我们可以为车子减重18-22公斤,而这个重量放在整车自重中来看,占比还不到2%,其对于日常驾驶所产生油耗高低的影响我们直接可以忽略掉,哪怕是你在增加一倍的重量,油耗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很多人特别在意几斤几两的增重对于汽车油耗所产生的影响,其实说白了就是杞人忧天的心态。这就类似我们负重跑步,负重100斤减去一两斤,我们跑起来其实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减重达到10斤或者以上了,身体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感觉变轻了,汽车也是如此,只有大重量的增加才有可能导致油耗上升,而且油耗高低根重量、技术、路况等都有关系,重量只是其中一个。与只加半箱油相比,避免急加速、急刹车的暴力驾驶习惯,反倒可以很好地降低油耗,效果还比减轻汽油更有效。

    版权归完芝应士回答划网站或原着作象者所有

    最后,我们如果单纯的认为少加半箱油可以降低油耗,那么就需要付出比加满油箱多一次的进出加油站的时间,再算上路上的消耗,反而会无端的增加油耗,每次加油当出现加油枪跳枪的提醒,我们就可以拔出油枪结束加油。况且,如果加半箱油可以省油,那么车企还有必要把油箱设计的那么大么?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用从些前内意级做世联,什场达确集叫矿列感便。

    2024-04-27
    4楼
    回复
  • 郑彦翔用户

    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还是加满吧,省了往加油站跑,也省时间

    2024-04-27
    5楼
    回复
  • 范瑞霞用户

    喝多的人说的酒话吧

    2024-04-27
    6楼
    回复
  • 黄佳慧用户

    加半箱油车重减少了二十来公斤,百公里能少三两油。但是如果你离加油站远的话,还是加满吧。

    2024-04-27
    7楼
    回复
  • 花国磊用户

    少吃饭,上车前少少穿衣,大小便排干净更好

    2024-04-27
    8楼
    回复
  • 徐浩南用户

    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一般车辆设计的油箱最多也就是装载50L的油,50L的油箱也就是100斤,那只给油箱装一半,那也就是50斤,其实对于车子来说,少装50斤对其油耗是没有任何变化的。反而少装这50斤反而还会增加油耗,为什么呢?由于我们每次添加汽油只添加一半,所以使用时间自然就会缩短,从而会增加我们往返加油站之间的油耗,若是加油站离的近就无所谓,要是离的远每次加油只加一半反而浪费时间增加油耗,更别说省油了。我这样说不知道作者是否能够明白,所以汽车添加汽油的多少对降低油耗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2024-04-27
    9楼
    回复
  • 郑李英用户

    并不会,汽油的密度是780克/升,一般油箱为50~70升,如果算70升,那么半箱基本为35升,约为27300克,也就是23千克。

    有人经过科学计算,车每增加100公斤,油耗最多会增加0.5升/百公里,所以35升汽油能增加的油耗连0.2L/百公里都不到。

    所以加满油吧,可以少跑加油站。

    未经以芝士回答允许间不得转计载本文内容知,否则将视为京侵权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