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撼动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你认同这一观点吗?

有人说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撼动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你认同这一观点吗?
就目前来看,美国是举世公认的头号强国,确实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撼动其霸主地位,无论是从硬实力方面,还是软实力上都难以摆脱它的影响力,更不要说进行遏制。我知道这么说,肯定有些人心里不开心,甚至还会“群起攻之”,但我完全能理解极少部分愤青的想法,既然不能在实际中有所改变,那不妨就在梦境当中找寻些许安慰。但我觉得没必要那么做,承认巨大的差距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最起码知己知彼,可以奋发图强追而超之,但如果不愿意醒来,甚至假装熟睡那就可能要自欺欺人。我相信大多数人宁愿选择努力上进,而不是坐以待毙。再强大的对手都有衰落之时,再弱的对手也有强大起来的一天,关键就看能不能做好自己该做的。比如说,我们的经济总量GDP,在1995年之前还不如俄罗斯,2000年时刚刚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直至2005年超越法国同期的经济总量,紧跟着又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分别超过英国和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随着综合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以GDP增速班次两位数的优势很快又在2010年超过日本,从此开始进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位。2018年,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元,2019年将近100万亿元,人均美元GDP也将达到1万美元。但比起美国的20万亿美元以上的GDP总量及人均GDP6.4万美元来看,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逐渐弱小是大势所趋。由此可见,我们的发展之快足以让世界刮目相看,更甚者是,我们的工业总产值一再刷新,现在已经超过美国和日本之和,将来有一天肯定会占据世界的一半以上。但我们也有急需补充的短板,因此我们不能拿着自己拥有最完整的产业链的“优势”而到处炫耀。恰恰是那些短板,反而是美国的极具优势的产业,这也正是我们彼此之间的差距所在。总之,美国在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综合实力上的一超霸权地位暂时无人能敌。1月3日在伊拉克国际机场附近炸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这也是它“定点清除”目标的实力反映。

回复
  • 满桂云用户

    就目前来看,美国是举世公认的头号强国,确实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撼动其霸主地位,无论是从硬实力方面,还是软实力上都难以摆脱它的影响力,更不要说进行遏制。

    我知道这么说,肯定有些人心里不开心,甚至还会“群起攻之”,但我完全能理解极少部分愤青的想法,既然不能在实际中有所改变,那不妨就在梦境当中找寻些许安慰。

    但我觉得没必要那么做,承认巨大的差距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最起码知己知彼,可以奋发图强追而超之,但如果不愿意醒来,甚至假装熟睡那就可能要自欺欺人。

    版权归芝士回会答网号名元站或原作者所任有

    我相信大多数人宁愿选择努力上进,而不是坐以待毙。再强大的对手都有衰落之时,再弱的对手也有强大起来的一天,关键就看能不能做好自己该做的。

    比如说,我们的经济总量GDP,在1995年之前还不如俄罗斯,2000年时刚刚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直至2005年超越法国同期的经济总量,紧跟着又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分别超过英国和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随着综合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以GDP增速班次两位数的优势很快又在2010年超过日本,从此开始进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位。2018年,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元,2019年将近100万亿元,人均美元GDP也将达到1万美元。但比起美国的20万亿美元以上的GDP总量及人均GDP6.4万美元来看,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逐渐弱小是大势所趋。

    由此可见,我们的发展之快足以让世界刮目相看,更甚者是,我们的工业总产值一再刷新,现在已经超过美国和日本之和,将来有一天肯定会占据世界的一半以上。

    但我们也有急需补充的短板,因此我们不能拿着自己拥有最完整的产业链的“优势”而到处炫耀。恰恰是那些短板,反而是美国的极具优势的产业,这也正是我们彼此之间的差距所在。

    总之,美国在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综合实力上的一超霸权地位暂时无人能敌。1月3日在伊拉克国际机场附近炸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这也是它“定点清除”目标的实力反映。

    2024-04-29
    1楼
    回复
  • 尹瑜文用户

    这是在抬举美国,灭我威风啊!美国是哪个国家都不能与之匹敌吗?真的无法撼动吗?那么,美国就可以在世界上横行无忌,享受霸权主义带来的快乐!想得美,这世界上没有中俄差不多,特朗普就是一个恃强凌弱的家伙,他用横行霸道同世界打贸易战,眼看欧盟、日本等国都不听美国的话,还想在世界上称王称霸,光是俄罗斯都够特朗普受的,核弹头不是俄罗斯的摆设,他是专门用来对付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的‘’粮食‘’,特朗普就是怕俄罗斯的核武器。这个好强霸恶的家伙还害怕中国的2025制造,生怕被中国超越,美国就要就要灭亡了,单是经济上的超越,军事上可能也将超过美国,美国没有哪样玩的,就在核航母上还要造十艘福特级核航母才能完成一轮更新改造。不像中俄有多种现代武器装备,对付美国的嚣张。提到嚣张,没有哪个比得上特朗普,他自恃高强,是美国有史以来最聪明的总统,能够保护好美国不受到打击。另外,很多人都不相信美国能够永远这样称霸下去,中国有句俗话,‘’久走夜路要撞鬼。‘’特朗普眼看就要被弹劾,还有几天嚣张气焰……

    2024-04-29
    2楼
    回复
  • 速永新用户

    不认同!只要中俄联合,美国必败!

    2024-04-29
    3楼
    回复
  • 黄含用户

    怎么理解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概括说,就是当今的世界秩序是由美国建立和主导的“美国治下的和平。撼动美国霸主地位意味着重建世界秩序。美国的霸主地位是依托其超级强大的国力。国力是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教卫生等发展水平的总和。撼动美国霸主地位,从现实意义上讲,就是其他国家缩小与美国国力的差距并形成均势。换而言之,当一个国家由弱变强,其国力开始无限接近美国国力的时候,将不可避免地分享走美国在国际政治格局中的主导权、话语权,以及经济利益和军事利益等等。美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必然随之下降。撼动的意思是“摇动”,即摇动美国的霸主地位。客观的说,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取代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至于撼动美国霸主地位事实说明一切。在叙利亚战场上,美国与俄罗斯的竞争处于下风;在伊朗核问题上,美国遇到了英法德三国的有力挑战。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遇到的阻力越大,越能说明美国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

    自奥巴马上任美国总统后,美国即开始了以“战略收缩”为核心的重大战略调整。表现在战略思想、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三个方面。“战略收缩”既与美国国家实力变化密不可分,也与国际形势、领导人的政策选择息息相关。也可以理解为,因为美国自身国力的下降,其他国家的强势崛起,美国迫不得已采取“战略收缩”。“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是导致美国国力下降的一个分水岭。小布什时期的美国战略思想突出的是“硬实力”和“单边主义”,到了奥巴马时期转为强调“巧实力”。在战略目标上,奥巴马基本摒弃了小布什政府的“大中东民主改造计划”,把改造大中东,推进民主这一目标恢复到反恐战争的“本来面目”,以打击,瓦解恐怖势力为目标。在战略部署上,奥巴马政府制订了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的具体计划,适度放缓了在欧洲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的进程。到了特朗普政府,战略收缩态势则愈演愈烈,各种“退群”,要求盟国增加军费,削减对外援助并减少美国对世界银行及非洲开发银行等其他多边开发银行的拨款,减少美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参与度,以及同盟友间的贸易战等等。种种显示,战略收缩是美国力量削弱的表现。侧面说明美国的霸主地位已经动摇,美国政府希望通过战略收缩开源节流守住霸主地位。

    我觉得,美国霸主地位动摇是不争的事实。不需要突出强调是哪一个或哪几个国家的作用。目前的世界格局是“一超多强”的局面。

    未经芝士回品答允许及所众不气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杨佳璐用户

    面对现实,是。经济,军事,科学技术是实在东西摆那里,枉自尊大不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 路秋迪用户

    我就不相信!

    2024-04-29
    6楼
    回复
  • 少慧娟用户

    马克思列宁都说过: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任何帝国主义,都是迟早要灭亡的。

    美国成为帝国主义已接近一个世纪。就连美国的预言家申明这一点:美国到本世纪中叶将会逐步衰落。如果美国不改变国策,选不出一位英明领袖,继续任由大财团左右国家,动辄用战争工具来维持自己的世界霸权。美国将会提前衰落。

    美国虽然是民选总统,但是美国人民决定不了美国的命运。美国两党的恶斗将会持续不断。美国的两党不代表人们的利益,他们为各自的利益集团服务。

    芝士效上团回却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即得转载

    2024-04-29
    7楼
    回复
  • 刘怡瑶用户

    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的确无法撼动的,至少在漫长的时期内还看不到有任何这样的可能。

    美国在全世界拥有史上数量最庞大的盟国与准盟国。这些盟国与准盟国就是美国世界霸权的雄厚基础。比如北约,就是美国为首的人类历史上最强大最狡猾的军事集团,退一万步说,即使北约解体,美国仍然拥有史上数量最多的庞大双边军事同盟,那些说美国世界霸主地位有可能被撼动的人,首先就想象不出来如何撼动美国数量庞大的盟国,只要这些数量庞大的盟国存在,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就坚如磐石。

    美国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的实力仍然占据绝对优势,美国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军事基地及驻军,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部署先进武器甚至核武器,美国甚至还刚刚建立了全世界唯一的太空部队,把军事势力扩展到外太空,美国的核武器的数量种类与质量都是遥遥领先,可以毁灭全世界无数次,这样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第一军事强国的美国,怎么可能被其他国家撼动世界霸主地位?

    版权归芝士素回答网站或表原作者所记学任有

    美国虽然空前绝后的强大,但美国并不鲁莽任性,这正是美国的最可怕之处。虽然美国历届总统都发动战争,但美国打击的对象都非常弱小非常孤立,也就是伊朗朝鲜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南联盟都屈指可数的小国,南联盟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都已经被美国颠覆,现在美国只剩下伊朗叙利亚朝鲜委内瑞拉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可以打击的敌人。

    美国永远都是带领一大批爪牙围殴势单力孤的弱小对手,确保百分之百取胜,即使偶尔遇到硬骨头,美国也能屈能伸,及时止损,比如朝鲜战争与越南战争,而不会像希特勒那样被胜利冲昏头脑四面树敌,无比强大狡猾步步紧逼又一直保持冷静理智游刃有余,这正是美国不同于人类历史上以前军事强国的可怕之处,也是美国可以长期保持世界霸主地位的深层次原因。

    2024-04-29
    8楼
    回复
  • 赖修真用户

    感谢信任与邀请。

    美国从叛出英国总公司建国以来的二百多年,其政治制度、法律本身也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比如美国初建国时,屠杀印第安土著就是合法的、买卖和使用奴隶也是合法的、种族岐视就更是美国的普遍现象;其科技文化同样也是随着全人类的科技水平发展而发展,真正引领全球的只是信息革命;其军事力量独步全球更是冷战后才获得;其经济实力是在二战后才发展到今天。所以美国今天的强大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决不是美国自己宣传的或是“美粉们”所讴歌的那样“美利坚天生伟大”。

    同样,美国的强大也不是所有的方面都完美无缺,也并非美国的意志现在就是全球必须服从,并非就是至高无上。美国有独领全球的部分,同样也有其衰退的部分。

    转载或者引用本维文清内目容请注状明来源许于芝士回答

    比如美国底特津的衰败宣示着美国汽车制造业的衰弱;比如钢铁产量美国现在就早已被中国超越;比如量子科技方面美国就决不是领先全球;比如超音速武器美国同样不是走在了全球最前面。

    比如以政治制度来说,目前就面临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挑战。特朗普许多国际政治决策就在偿试绕过参众两院,或者说特朗普在试图扩大总统的权力。这本身就是对美国政治决策程序的一种挑战。

    我分种物无军展知美确许究际府族火引。

    比如,美国正在试图推翻二战后以联合国为基石的国际政治秩序,在这方面如中东的叙利亚、伊朗问题上就遭到了欧盟、俄罗斯、中国等国家与国际组织的强烈反对;美国试图以武力征服一些中小国家,同样遭到了武力上的反抗、甚至极端的恐怖袭击;美国试图在否定以“WTO”为基础的国际经济秩序,就遭到除美国自己外的所有国家和组织的反对;比如石油美元的国际地位由于美国蛮横无理就面临着其它国家的冲击。

    都事看气特认八矿委响支,准按红。

    所以应该说,美国正在试图建立美国全球霸权,但时刻都在遭遇来自各方面的反抗。并非是美国全球霸主地位无可撼动,而是时时刻刻美国都在面临反击,面临着被超越。

    2024-04-29
    9楼
    回复
  • 原彤彤用户

    目前还是没人可比的。

    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目前还处于富而不强的阶段,取得了成就,但高技术,基础科学方面还有很多差异,半导体就不说了,再比如发动机,火箭技术还停留在钱学森理论阶段。

    未经芝科此群士回答万允许不得置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美国虽然式微,突破式创新乏力,但要看到人家的亚马逊,苹果,谷歌等世界级的企业。开放的文化目前还无人能及。特朗普上台后怼了全世界,除了中国还撑着,其它基本倒霉或投降,充分显示了实力。

    在文化娱乐圈,几十年前有香港还能怼怼,现在基本好莱坞一统地球,连印度的电影宝莱坞都比中国强,可能有人不认同,但世界是承认的,中国现在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导演。

    是十之应革头角农处六清美观须难亲严。

    政治上,美国民主开放,虽然是很多暴力事件,但总体的制度还是无人能比的,比如特都可以当总统,这说明民主的选举,先不谈伟大。美国宪法可以规定私人拥有枪支,这也是从个人利益考虑,在中国人看来恐怕很难理解。

    一分年法量去内,式几报。

    中国文化缺乏普世价值观,难以推广。西方几百年来一直同剥削阶级的斗争在血液里,以个人为上,中国被剥削阶级统治了千年多,另外文化控制,所以还没有太多竞争力,勤奋的加班是中国的优点,效率高。

    中国人智商平均在世界是领先的,但要注意到印度更高,我们平时批评印度的脏乱,落后,但忽略了人家的民主,高科技和以人为本。

    很多时候当我们陶醉在现有的成就时,别人早已找到了更好的模式,所以必须改革,思想改革最重要。百花齐放是我们要突破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