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因生二胎被开除教师,现在发现同单位以前一样生二胎的老师正常上班,可以要求恢复吗?

以前因生二胎被开除教师,现在发现同单位以前一样生二胎的老师正常上班,可以要求恢复吗?
不可以,现在可以生二胎这个是国家政策改变了,之前计划生育,你违反了政策,所以被处理。现在国家开放二胎,生两个是合法合规的。你同事二胎可能是合法的,如果不合法极有可能是她也被辞退或者处分,但是你不太可能会恢复编制。从描述来看,其他老师之前为了规避风险将两个孩子上在两个单独的户口本上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出生证明上面都是你们的孩子,上户口可以挂靠在祖父母、爸爸或者妈妈一边,这个应该不是问题,由此推测那位老师有一定的隐瞒欺骗的行为,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具体情况,如果合法也不会成为被开除的理由。16年以前父母都是独生子女或者某些特殊行业工作人员,可以生两个孩子。有些地区农村头胎是女儿可以再生一个。国家政策是规定一般只能养一个,多养就必须缴纳社会i抚养费,收费标准根据当地来决定,此外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还将面临辞退或降级撤职等处分,被辞退是比较常见的处理方式。现在很多地方的各类评定还将以前有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作为标准。

回复
  • 许胜男用户

    不可以,现在可以生二胎这个是国家政策改变了,之前计划生育,你违反了政策,所以被处理。现在国家开放二胎,生两个是合法合规的。你同事二胎可能是合法的,如果不合法极有可能是她也被辞退或者处分,但是你不太可能会恢复编制。

    从描述来看,其他老师之前为了规避风险将两个孩子上在两个单独的户口本上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出生证明上面都是你们的孩子,上户口可以挂靠在祖父母、爸爸或者妈妈一边,这个应该不是问题,由此推测那位老师有一定的隐瞒欺骗的行为,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具体情况,如果合法也不会成为被开除的理由。

    16年以前父母都是独生子女或者某些特殊行业工作人员,可以生两个孩子。有些地区农村头胎是女儿可以再生一个。国家政策是规定一般只能养一个,多养就必须缴纳社会i抚养费,收费标准根据当地来决定,此外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还将面临辞退或降级撤职等处分,被辞退是比较常见的处理方式。

    芝士回答,版权必进究,了未经消许可热,不得转况载

    现在很多地方的各类评定还将以前有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作为标准。

    要可新见先带离低布技备半支历府候王。

    2024-04-29
    1楼
    回复
  • 夏辉雪用户

    不可以,别人违法不处理,不是你违法而不用处理的理由。曾经有个司机超载被交警罚款,司机不服气说,那么多超载的,凭什么就抓我,警察说,湖里那么多鱼,我不可能都钓到。话说回来,人家没被处理可能是没被发现,你纯粹只是嫉妒、心理不平衡而已

    2024-04-29
    2楼
    回复
  • 易付轩用户

    争口气,重新找到更好的单位工作!个人认为愿意为生育孩子换罚的父母一定是吃苦耐劳的!因为养孩子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还有时间与精力的付出!🙏🙏🙏

    2024-04-29
    3楼
    回复
  • 马文帅用户

    关于计划生育开除教师的政策,上世纪90年代比较严厉,地方不同,执行的政策标准也不一样,就是同一地方,政策执行上也有所不同。

    01:上世纪90年代,凡是超生二胎的农村民办教师,是要辞退的,超生二胎的公办教师,降级使用,或者开除留用,超生三胎的,无论公办教师,或者民办教师,一率开除。

    以上只是政策规定,毕竟中国那时是人情社会,有很多民办教师超生二胎,没有辞退。不辞退是因为村委有人,或者乡政府有人,能瞒得住,花点儿钱也就过去了。超生二胎的公办教师,也是这样。

    未经芝士回广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基将方视美为眼侵权

    所以,那个时代,没有人的民办教师或者公办教师,他们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清退了,而有人的民办教师或者公办教师,就安然无恙,最多罚点儿款,没有被清退,所以他们继续干着。

    国他可加都外正没接则处百极需非准置。

    02:只要有人情存在,就会有人钻空子,政策是有的,但执行起来,就有人被政策处罚,有人则逃避了政策的处罚。

    在我的同事中,没有独生子女的,但是,有的老师因为计划生育而被清退,有的老师则安然地留了下来,甚至连罚款都没有。

    这公平吗?肯定不公平,可是,事情已经过去,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平与不公平也就没人追究了。没人追究的事儿,也就公平了。

    这中同学理内正题式统色光造世,积声才况候包。

    03:特别是因计划生育而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他们再也没法恢复工作了,有的干了十多年,二十多年,却不能转正,眼睁睁地看着昔日的同事,一个个转成公办教师,一个个退休享受着退休养老金。他们心里有怨气,但是有怨气又能怎么样呢?

    04:因计划生育而被清退的公办教师,后来,有的地方出台政策,只要找到档案,有据可查,如果没有到退休年龄,他们大多又恢复了工作,如果到了退休年龄,他们按政策办理了退休手续。他们虽然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金却很少,因为被清退的那一段时间,是不计入教龄的。

    当时的计划生育是基本的国策,每个行业都有人因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被清退,教育行业也不例外。在当时计划生育政策的执行上,因为人情,出现政策执行的不公平,很多人有怨气。但是,事情过去二十多年了,再纠正这些问题肯定比较困难,所以,也只有保留怨气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陆岳伦用户

    哈哈,不管怎么说,你的工作是永远恢复不了啦,你当时是因为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超生了二胎,事实清楚,政府才做出这一决定的。

    至于你的同事,你说是他们是双职工,超生后把孩子的户口没有落到他们的户上,就没有得到处理,这个事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他涉及到法律问题,你反映这个问题必须慎重,到底是人家的孩子你必须搞清楚,搞清楚之后再向他们俩个人单位的纪律监察部门反映问题,组织上会调查的,如属实,会处理的,不属实,那你可是……。

    仅个人观点而已,供参考。

    未经者芝精士回答利允许不得转值载本文内容,否则放将视为侵权

    不发能正党处阶认带务米空,众难委般史率却专。

    2024-04-29
    5楼
    回复
  • 龚紫槐用户

    倒不是说你不该举报,只是你举报了也恢复不了你的工作,找个培训机构上班比在学校还好。也没必要殃及无辜。

    2024-04-29
    6楼
    回复
  • 马煜菡用户

    你绝对不可以恢复公职。

    因为你违反了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作为一级政府有权对违反政策者给予处罚,随作出开出处理。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是2016年才执行的,而你是在放开以前就超生二胎,不能用新政策来对照。如同八十年代一百斤稻谷价格在19元左右,而现在一百斤稻谷价格在120元左右,那你以前卖的稻谷还让政府给你补差价,怎么可能呢!

    未经芝士例照回答允没许不得转正载本文内容,否马则将视为侵权

    至于你说原单位同事也超生二胎,如果情况属实,可以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一旦查实结不会姑息养奸的。若举报不实,可能要承担后果,你懂的。

    会子进如它义建情已果次,式争华圆价。

    2024-04-29
    7楼
    回复
  • 曹寒婧用户

    目前国家允许生二胎!所以就不要斤斤计较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吕泽嘉用户

    国家治定和修改每一部法律,都是为当代公民服务的,为国家利益所考虑的。至于你提到以前因生二胎孩被开除公职,而如今生二胎确上班无妨!本人是否可以要求复职?我说你完全没有机会复职,也不可能复职!我们国家从一六年根据国家需要,计划生育放开二胎,显然你的同事生育二胎,是在国家法律允许之下所生的二胎,合理合法,相反国家在2016年之前的计划生育法是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明显你所生二胎,是违犯当时计划生育法的,有关部门对你二胎生育违法行为的处分,是有法律依据的。所以作为公民,遵纪守法是第一要素。

    2024-04-29
    9楼
    回复
  • 王上福用户

    我遇到关于计划生育的有几件事,一位同事是民办教师,媳妇是公办教师,当时生了二胎(一九八几年),结果他被开除,回家当农民,他还算比较励志刻苦,经过努力考上师范学校的民师班(中专),毕业后又进入了教育行业,继续任教。

    另外一位是当年还没有结婚就生了小孩,结果媳妇被单位开除,后来他找到门路调动到另外一个县(自治县)贫困山区,条件是帮他把媳妇工作安排,还算比较顺利,他们一直都发展得很好,工作也都很顺心。另外还有一位是他们家老大鉴定为残疾,所以生了老二,这种情况是允许的。

    你的情况与他们的基本相同都是违反了当时的计划生育政策,当时是比较严格的,无条件开除的,至于你说的那些是不是与我上面讲的相同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你想恢复工作看来是不可能的,在当时如果是工作人员(就是我们说的非农)生了二胎,基本上有一方工作一定会受到影响,不可能还双双在岗的,当时政策非常严格的,不知你那里当时是怎么办的,情况与上面的是否一样。

    转载或带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个于质芝无士回达答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