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没命花,有命没钱花,哪个更痛苦些?

有钱没命花,有命没钱花,哪个更痛苦些?
这个问题回答比较简单,绝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后者更为痛苦,因为他还要继续承受下去。而前者则是实在来不及去享受痛苦了。但从这个问题却能引伸出另外一个能让人感兴趣的问题,在现实社会中,哪一种人最怕死 ?(已被推荐)

回复
  • 李博轩用户

    这个问题回答比较简单,绝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后者更为痛苦,因为他还要继续承受下去。而前者则是实在来不及去享受痛苦了。但从这个问题却能引伸出另外一个能让人感兴趣的问题,在现实社会中,哪一种人最怕死 ?

    (已被推荐)

    2024-04-29
    1楼
    回复
  • 罗秋燕用户

    哈哈这么滑稽的问题都有的!?开口都说有人就有物没人就什么都没有!您有钱就怎样没人花!没钱的可以去赚!所以是人赚钱不是钱赚人!

    2024-04-29
    2楼
    回复
  • 宗蕾用户

    钱是人生存的生活资源是价值尺度,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人没有钱是万万不能不能生存,但金钱也不是万能的。如果说一个人有钱没有命去花钱,绝对是悲哀的 。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一切的源泉,如果连命都没有了,就算给你一个世间友有什么用?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好好的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辜负生命本身的精彩,才没有白来人世一遭。对于没有钱的人来讲,只要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只有肯努力奋斗的人也是不会缺钱花的,这样的人会将钱花在刀刃上,该花的花,不该花的绝不乱花,会更好的利用金钱更好的社会。这就有钱没有命花和没钱能更好的活的区别。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慧敏用户

    有钱没命花,有命没钱花。

    其实二者是一样痛苦的。

    此二种情况,是人生最大的悲剧。

    芝派只士应回答,版权必究,决未经备许可,不得转载

    有钱带不进棺材,阴间不需要阳间的钱。

    了工自量其外程入少压油交,受段书须商矿。

    无钱嗷嗷待哺,命悬一线,活活饿死。

    二者岂不是一样痛苦,一样悲哀。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越翔用户

    有钱没命花,有命没钱花,哪个更痛苦?

    路过此题分享我亲眼所见的有钱没命花的人:

    1⃣️一位食道癌患者,到了晚期,住进医院,因为癌细胞的扩散,转移,他出现了疼痛,起初医生给他挂水,补营养,但这疼痛一天天加重,一般的止疼药已没有效果,开始要打杜冷丁,这种药用段时间后就成瘾,止疼的间隔时间也越来越短,已到了打一针止不到半个小时了,他疼得受不了就要求医生打针,医生不给开药,因为麻醉药是有处方权的专职医生开,不可以每个医生都可开处方。我正好走到病房,亲眼目睹这个骨瘦如柴的病人坐在病床上,拿出一个黑色的包,拉开链子,我看到满满一包人民币,病人泱求医生为他开药,他边呻吟边拿出大把的钱:行行好,大夫,我的钱多,随你开多贵的药都行,可医生有规矩,钱再多无法花,正如题中说的:有钱没命花!

    转载或者低引复用本文内百马容请二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有命没钱花:我老家有个人家在三年自然灾害时,他家就是会生儿子,一连五胎都是儿子,他是出了名的穷,几十年后的今天人们还口头上拿他家作比方:儿多穷不怕,只要不傻,早晚会翻身的,他们家穷到一家挤在一张铺上,儿子们光屁股,没事儿,这大人二人只有一条裤子,男人出去有裤子,女人只能窝在铺上,女人要出去,男人把裤子给老婆,男人再上铺,这话一说好多人都不会信,因为自然灾害全国都穷,为了不把儿子饿死,一切力量都只能维持有充饥的,哪来钱买布做裤子。

    岁月流逝,儿子们都熬出了头,开革开放,五个儿都有赚钱的本领,成了远近闻名的暴发户,老头子过上了老太爷的日子,可因年轻受尽了苦,落下个气管炎肺气肿,两年前去世了!

    想想这穷人他就是有命没钱花,与那癌症晚期病人有钱没命花还疼痛难忍,你认为哪个痛苦呢?

    我认还是那句俗语:宁在世上挨,不往土里埋有哲理,因为再苦还有出头之日,三十年河东与河西,六十年甲子颠倒倒的机会!

    茶余饭后,逗逗乐吧!谢谢你的阅读🙏!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景楠用户

    首先谢谢邀清。有钱沒命花,有命沒钱花,那个更痛苦些?。是个很有意思的问答,回答之前,先弄清楚一个概念。“命”指的是什么,就本题而言“命”似乎指的是“人的生命”,大俗话“活着的人”。如果我的理解沒错的话,这个题就好答了。

    先看第一句,“有钱沒命花”,就是说有钱,多少没说,但看样子,钱是不少。下半句要注意“沒命花”,人都不存在了,大概是死了,当然也就花不了了。请问人都死了,还有什么痛苦?因此,有钱沒命花,不存在痛苦。

    第一句理解了,第二句就容易理解了“有命沒钱花”,一个活着的人,面对琳琅满目,五彩缤纷,丰富多彩的商品,却身无分文“沒钱花”,内心之痛苦,就可想而知。因此有命没钱花,才是最痛苦的。

    版权归芝士回地答网站解或等原新派作者所有

    再者有钱沒命花和有命沒钱花,无法相比。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是一堆钱和一个穷光旦比,这有什么可比的,让穷光旦花就是了。岂不是两全其美。

    这用生对量原必则安科备省状。

    个人之见。欢迎说理的正反意见,反对无理漫骂和人身攻击。

    2024-04-29
    6楼
    回复
  • 周亚甜用户

    有钱没有命花,命重要,有命没有钱花,钱重要,没有生命了,能感觉到没有钱花的痛苦吗?有命没有钱花。一切所有生存生活活动需要线,而没有钱花,的确感到力不从心,很痛苦之事,相比之下没有钱真痛苦啦!

    2024-04-29
    7楼
    回复
  • 运明俊用户

    当然是有命没钱花痛苦些,没命了,一了百了,还能给后代留下遗产,留下想头,人活着没钱花,就要去努力去奋斗,劳其筋骨或费其脑力,当然还是活着好,正是笑比哭好,痛苦总比没命好,什么事都是相对而言。

    2024-04-29
    8楼
    回复
  • 刘心悦用户

    肯定前者痛苦呀,本山说过人走了钱没花出去,而后者身体健康并且挣钱机会无处不在。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夏曦之恋用户

    钱还有,人死了,死人啥都不知首,不存在痛苦,人活着没有线,生话怎么过?这才是真痛苦。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