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水培的富贵竹,又在下面瓶子里养了两条鱼,不知可否?

一瓶水培的富贵竹,又在下面瓶子里养了两条鱼,不知可否?
谢邀,富贵竹作为水培花卉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透明的玻璃容器,养几颗富贵竹,无论是摆放在家中还是办公桌上,看上去让人觉得都很舒服,因为是水培绿植,所以有很多人都是是题主一样的想法,在瓶子中养几条小金鱼,看上去又增加了几分生机,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在水培富贵竹容器中养金鱼行不行,以及在养殖富贵竹的过程中该注意什么。看题主的这盆富贵竹,刚刚长出一点水生根系,应该是在花市中刚买来不久的,如果水培富贵竹是现在这个状态的话,可以少养几条体型特别小的鱼,但是随着富贵竹根系的生长,很容易就长得很长很茂盛,基本上就占据的瓶底大部分空间,到时候你养的小金鱼就会因为空间小,氧气量不够,很快就会死掉。因为题主这盆富贵竹已经长出了水生根系,所以不需要对其进行生根处理,但是在养护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一下这几方面,才能把富贵竹养的更加茂盛。第一就是光照和温度的控制,因为富贵竹不是特别喜欢强光照射的,过强的光照会造成叶片干尖,以有充足散射光照最佳,平时可以放在客厅靠窗位置,平时生长温度控制在15-25度最佳,冬季至少要保证10度以上,它才能继续生长。 第二就是水分和养料供给,富贵竹作为水培植物,对于水的要求也较高,一般不可直接用自来水养护,可以先将自来水放在一个容器中静置24小时以上之后使用,或者是放在太阳下暴晒4小时左右,还要定期换水,尤其是夏季,易滋生藻类,换水时要清洗容器壁和根系;因为纯水培养富贵竹,养分比较单一,所以我们在每月都要给其添加些少量的水培专用营养液。

回复
  • 傅雨菲用户

    谢邀,富贵竹作为水培花卉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透明的玻璃容器,养几颗富贵竹,无论是摆放在家中还是办公桌上,看上去让人觉得都很舒服,因为是水培绿植,所以有很多人都是是题主一样的想法,在瓶子中养几条小金鱼,看上去又增加了几分生机,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在水培富贵竹容器中养金鱼行不行,以及在养殖富贵竹的过程中该注意什么。

    看题主的这盆富贵竹,刚刚长出一点水生根系,应该是在花市中刚买来不久的,如果水培富贵竹是现在这个状态的话,可以少养几条体型特别小的鱼,但是随着富贵竹根系的生长,很容易就长得很长很茂盛,基本上就占据的瓶底大部分空间,到时候你养的小金鱼就会因为空间小,氧气量不够,很快就会死掉。

    未经芝士回低答允许不得转准就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行口视为侵权

    因为题主这盆富贵竹已经长出了水生根系,所以不需要对其进行生根处理,但是在养护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一下这几方面,才能把富贵竹养的更加茂盛。

    分工区回队治增更八传界叫半维效斯却火县。

    第一就是光照和温度的控制,因为富贵竹不是特别喜欢强光照射的,过强的光照会造成叶片干尖,以有充足散射光照最佳,平时可以放在客厅靠窗位置,平时生长温度控制在15-25度最佳,冬季至少要保证10度以上,它才能继续生长。

    第二就是水分和养料供给,富贵竹作为水培植物,对于水的要求也较高,一般不可直接用自来水养护,可以先将自来水放在一个容器中静置24小时以上之后使用,或者是放在太阳下暴晒4小时左右,还要定期换水,尤其是夏季,易滋生藻类,换水时要清洗容器壁和根系;因为纯水培养富贵竹,养分比较单一,所以我们在每月都要给其添加些少量的水培专用营养液。

    2024-04-28
    1楼
    回复
  • 孟建义用户

    这个是可以的。问题是你的瓶子要够大。为什么?大的瓶子才能够有足够氧气,鱼儿才能活。并且瓶底放北沙子,有利于的的排泄物沉积,不至于鱼儿游动时产生污染,虽然不会有什么害处,但会影响观赏视觉效果。同时,富贵竹要用物件固定,这样就不影响鱼儿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