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震撼人心的冷兵器时代战争大片值得推荐?

有哪些震撼人心的冷兵器时代战争大片值得推荐?
笔者列举几个不常被大家提到的一些经典老片吧!排名不分先后,但基本是按年代来的1,《斯巴达克斯》不是那部电视剧,而是美国1960年出品,由斯坦利·库布里克执导,柯克·道格拉斯主演的史诗巨片。这部描写古罗马时代斯巴达克斯起义的电影对军阵的布置,战场气氛的营造其实很不错的。推荐大家看一下。2,《斯巴达300勇士》不是2006年的那部神剧,而是美国1962年出品的更为写实的描写希波战争温泉关之役的古战电影,当年央视曾经播放过。相比后来的那个抗波神剧,这部老的其实在战场表现上更为真实,比如如何对抗波斯人的精锐部队,如何躺在地上用盾牌护身以躲避波斯人的骑兵与战车。战场写实感特别好。连希腊轻步兵在重装部队后面投掷标枪与射箭的镜头都有。波斯人也是有战斗力的军队,而不是后来那部神剧里的弱鸡,因此也更能让人感到当初斯巴达人苦战的艰辛与善战。以上是斯巴达人的方阵这个是波斯人的方阵3,《勇敢的米哈伊》这部电影是罗马尼亚于1971年上映的,描写该国对抗奥斯曼帝国的民族英雄——勇敢者米哈伊的古战电影。国内也曾经引进过。说实在的,东欧拍摄古战电影真的很有一套,战场军阵大场面真的很好,然后气氛烘托也特别牛逼。其中有一段,欧洲联军要跟奥斯曼军队开片。战前欧洲联军又是扛十字架出场,又是唱圣歌,以鼓舞士气。结果对面奥斯曼人,齐声高喊那句“安拉什么什么阿克吧”,直接士气如虹,压倒了欧洲人。4,《天与地》日本在1990年拍摄的,描写战国时代名将上杉谦信与武田信玄之间史诗对决的著名古战电影。这部电影在加拿大取景,动用了当地不少的人员马匹。有句吐槽是:“用五千人拍出了5000人的气势”。当然这部电影的骑兵突击,各种阵形和变阵,还有长矛对戳场面都非常棒。音乐也很好。特别要提到的是,这部电影里演上杉谦信的那个演员,在《真田丸》里也有出演,但不久就领了盒饭……其他如《天国王朝》《勇敢的心》《亚历山大大帝》《铁甲衣》等等著名古战电影,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也就不过多的介绍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古战电影现在越来越难觅精品了,这种电影投资高,票房差……真的越来越少了……

回复
  • 杨梦真用户

    笔者列举几个不常被大家提到的一些经典老片吧!

    排名不分先后,但基本是按年代来的

    1,《斯巴达克斯》

    芝士回答,版权必处果究,未经许可商,不按得转状载

    不是那部电视剧,而是美国1960年出品,由斯坦利·库布里克执导,柯克·道格拉斯主演的史诗巨片。

    是在作三业去全建代总品知别必光保真确石。

    这部描写古罗马时代斯巴达克斯起义的电影对军阵的布置,战场气氛的营造其实很不错的。推荐大家看一下。

    来分工民两开月式,级南造走示布连住。

    2,《斯巴达300勇士》

    不是2006年的那部神剧,而是美国1962年出品的更为写实的描写希波战争温泉关之役的古战电影,当年央视曾经播放过。

    相比后来的那个抗波神剧,这部老的其实在战场表现上更为真实,比如如何对抗波斯人的精锐部队,如何躺在地上用盾牌护身以躲避波斯人的骑兵与战车。战场写实感特别好。连希腊轻步兵在重装部队后面投掷标枪与射箭的镜头都有。波斯人也是有战斗力的军队,而不是后来那部神剧里的弱鸡,因此也更能让人感到当初斯巴达人苦战的艰辛与善战。

    以上是斯巴达人的方阵

    这个是波斯人的方阵

    3,《勇敢的米哈伊》

    这部电影是罗马尼亚于1971年上映的,描写该国对抗奥斯曼帝国的民族英雄——勇敢者米哈伊的古战电影。国内也曾经引进过。

    说实在的,东欧拍摄古战电影真的很有一套,战场军阵大场面真的很好,然后气氛烘托也特别牛逼。

    其中有一段,欧洲联军要跟奥斯曼军队开片。战前欧洲联军又是扛十字架出场,又是唱圣歌,以鼓舞士气。结果对面奥斯曼人,齐声高喊那句“安拉什么什么阿克吧”,直接士气如虹,压倒了欧洲人。

    4,《天与地》

    日本在1990年拍摄的,描写战国时代名将上杉谦信与武田信玄之间史诗对决的著名古战电影。

    这部电影在加拿大取景,动用了当地不少的人员马匹。有句吐槽是:“用五千人拍出了5000人的气势”。当然这部电影的骑兵突击,各种阵形和变阵,还有长矛对戳场面都非常棒。音乐也很好。

    特别要提到的是,这部电影里演上杉谦信的那个演员,在《真田丸》里也有出演,但不久就领了盒饭……

    其他如《天国王朝》《勇敢的心》《亚历山大大帝》《铁甲衣》等等著名古战电影,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也就不过多的介绍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古战电影现在越来越难觅精品了,这种电影投资高,票房差……真的越来越少了……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李寰宇用户

    《亚瑟王》

    芝士回答,版规权必究,及公未经许可,员不得前转载

    《圣女贞德》

    人大同都基接思写,满参。

    在这他可体应些平山任速真研矿派。

    《角斗士》

    《最后的武士》

    《天国王朝》

    《亚历山大大帝》

    《赤壁》上下两部,

    《特洛伊》

    《斯巴达三百勇士》

    《勇敢的心》 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