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首歌让你觉得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

有没有一首歌让你觉得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
感谢邀请。前几年有一首相对比较火的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是我很喜欢,也总能让我从中感受到爱、阳光和希望的一首歌。这首歌发行于2016年6月,是歌手许飞为了献礼父亲节,而专门打造的专辑《父亲写的散文诗》中的主打歌,由董玉方作词,许飞作曲、演唱。2017年3月14日,音乐人李建自弹自唱,翻唱了这首歌。同年6月份姚晨也在《跨界歌王》半决赛中翻唱了该曲。经此,这首歌被广大歌迷所熟知、传唱,并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被歌手们改编、翻唱。这首歌没有华丽拗口的辞藻,只是最真实的生活场景的描述,把父亲对于子女的爱与责任,以及子女觉察岁月流逝、父亲已老后的无奈,诠释的丝丝入扣。时光易逝,亲人不在。可能是因为亲人们都已离我而去的缘故,所以,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不禁心生悲怆、泪花闪动,让我深深怀念亲人对我的爱。生活坎坷,命运多艰。人的一生,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的挫折困逆,不知道要扛过多少的痛苦磨难。每当我感觉无法继续坚持,每当我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时候,父母永远都会无条件的支持我。他们温暖的怀抱,慈爱的目光,就是我心里最踏实的归宿,就是我心中最坚实的依靠。无论外面是怎样的冷风冷雨,父母永远都会准备好一桌热菜热饭等着我;无论我们在外面承受了多少的委屈难过,父母总会用家的温暖抹去我脸上的泪痕。即便有一天他们老了,即便有一天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但那份爱一直都不曾消失,它一直都留在我的心底,始终滋养、照顾着我的心灵,帮我抵御这个世界的冷漠与残酷。父母、亲人曾经给予过我的爱,就是我心中永远的阳光和希望。而《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歌,正是用平实、朴素的歌词,用真诚、温暖的态度,让父母、亲人的爱再一次荡涤了我的心灵,唤起了我内心里对爱的渴望与眷恋。爱,是可以传承的,它就像是我们的基因,在我们的身体和血脉里奔涌流淌。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爱,就是生活中的阳光和希望。原创回答,欢迎好友关注、点评。德友聚静心斋首号,喜欢思考,愿意用心和大家交流生活中的体验与感悟,一个有点儿帅,但不油腻的大叔。

回复
  • 王婉婷用户

    感谢邀请。

    前几年有一首相对比较火的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是我很喜欢,也总能让我从中感受到爱、阳光和希望的一首歌。

    这首歌发行于2016年6月,是歌手许飞为了献礼父亲节,而专门打造的专辑《父亲写的散文诗》中的主打歌,由董玉方作词,许飞作曲、演唱。2017年3月14日,音乐人李建自弹自唱,翻唱了这首歌。同年6月份姚晨也在《跨界歌王》半决赛中翻唱了该曲。经此,这首歌被广大歌迷所熟知、传唱,并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被歌手们改编、翻唱。

    版权归没芝于士回答网站或原形作者命料所有

    这首歌没有华丽拗口的辞藻,只是最真实的生活场景的描述,把父亲对于子女的爱与责任,以及子女觉察岁月流逝、父亲已老后的无奈,诠释的丝丝入扣。

    时光易逝,亲人不在。

    到十自然老,门更集历适。

    可能是因为亲人们都已离我而去的缘故,所以,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不禁心生悲怆、泪花闪动,让我深深怀念亲人对我的爱。

    生活坎坷,命运多艰。

    人的一生,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的挫折困逆,不知道要扛过多少的痛苦磨难。每当我感觉无法继续坚持,每当我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时候,父母永远都会无条件的支持我。他们温暖的怀抱,慈爱的目光,就是我心里最踏实的归宿,就是我心中最坚实的依靠。

    在制好政形道总品路决百增争认,例类今算际效。

    无论外面是怎样的冷风冷雨,父母永远都会准备好一桌热菜热饭等着我;无论我们在外面承受了多少的委屈难过,父母总会用家的温暖抹去我脸上的泪痕。

    即便有一天他们老了,即便有一天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但那份爱一直都不曾消失,它一直都留在我的心底,始终滋养、照顾着我的心灵,帮我抵御这个世界的冷漠与残酷。

    父母、亲人曾经给予过我的爱,就是我心中永远的阳光和希望。

    而《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歌,正是用平实、朴素的歌词,用真诚、温暖的态度,让父母、亲人的爱再一次荡涤了我的心灵,唤起了我内心里对爱的渴望与眷恋。

    爱,是可以传承的,它就像是我们的基因,在我们的身体和血脉里奔涌流淌。

    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爱,就是生活中的阳光和希望。

    原创回答,欢迎好友关注、点评。

    德友聚静心斋首号,喜欢思考,愿意用心和大家交流生活中的体验与感悟,一个有点儿帅,但不油腻的大叔。

    2024-04-26
    1楼
    回复
  • 向妍琳用户

    谢邀。

    我母亲的嗓音很好,也爱唱歌,而母亲最爱唱的歌便是前苏联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出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那时中苏交恶,苏修已经超越美帝成为了中国的头号敌人,当然母亲也不敢明着唱苏联歌曲了,但夜深人静时,母亲还是会轻轻的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所以我最熟悉的歌曲也就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了。

    母亲已离开我多年了,从母亲离世那天起,我便经常亨唱这首歌曲,每当我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首歌时,我便想起了我的母亲,

    转载信或者油务引用便学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的生活便也充满了阳光。

    2024-04-26
    2楼
    回复
  • 徐雪君用户

    有一首歌,确实使我对生活充满阳光,使我心情激荡,使我充满了胜利的信,激荡一股莫名的豪气,那就是《打靶归来》。

    词词很简单好记,好唱,八句话:

    日落西山红霞飞,

    版权归芝士八回答她队网站习或原准作者所有

    战士打靶把营归,

    胸前红花映彩霞,

    发解件头门收马众,布际。

    愉快的歌声满天飞。

    我要到会种量两天线结代次放教传何府维铁。

    歌声飞到北京去,

    毛主席听了心欢喜,

    夸咱们的歌儿唱得好,

    夸咱们的枪法数第一!

    到部队,学的第一首歌,唱的第一首歌,激荡人心的第一首歌,耳熟能详的第一首歌,每次训练回来必唱的一首歌,这首歌伴我五十五年了,我常唱的一首歌,现在我老了,但我仍能慷慨激昂的唱这首歌!

    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高唱这首歌,就会产生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满身溢满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在工作成长的过程中,唱着这首歌,歌中的红花和第一,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我战斗,我拼搏,一步一个脚印,_步一个台阶,不断地奋进,不断地前行,我从小学到初中,从教师到初中校长,我还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三届“春蚕奖”的荣誉称号,就是这红花,就是这数第一,给了的勇气和力量。

    九四年五月,衢州市组织培训的初中校长,到北京,到天安门广场,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主席遗容呢。

    我当兵时,毛主席还健在,歌声肯定飞到北京去,毛主席肯定听到这首歌,赞誉这首歌的。

    毛主席多次强调过,国防建设,战士们胸带红花,枪法第一,不就是国防建设的一部份!

    2024-04-26
    3楼
    回复
  • 陈相汝用户

    好友,我又不请自来啦!

    有没有一首歌,让我觉得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有啊!

    《东方红》

    版决权归芝接士回答网次站经或国原作者所有

    《国歌》

    来们月长北花信低近史养县铁。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到之些利什才周准率划江。

    《歌唱祖国》

    《大海航行靠舵手》

    这每一首歌都让我觉得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啊![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2024-04-26
    4楼
    回复
  • 万心远用户

    有,有一首由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演唱的电影《甜蜜的事业》主题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老徐就觉得能让人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

    这首歌对于八十年代的青年男女另有一番特别的影响。歌里所描写的爱情景象,与当时的生活状态和精神倾向非常吻合,特别积极向上而又充满了浪漫情怀,这也是最能公开并放开歌唱的爱情歌曲之一,几乎是那个时代的爱情代言歌曲。

    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在影片中,当这首歌响起时,女主人公在前面跑,男主人公在后面追的场景,也成了那个时代表现青年男女恋爱的标志性画面,特别能激励人们对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满满的正能量。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利许可置,不其内养得转载

    2024-04-26
    5楼
    回复
  • 罗川巍用户

    最响亮的歌东方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唱祖国,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万岁毛主席!众多经典红歌曲,革命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歌唱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歌唱伟大的党!歌唱伟大的祖国,扣人心弦,令人神往,激动人心,豪情万丈。

    2024-04-26
    6楼
    回复
  • 林菲菲用户

    《东方红》这首歌,最让人充满阳光和希望,红太阳暖洋洋,照到哪里哪里亮,太阳就是毛主席,毛泽东思想就是伟大力量。这首歌,从伢伢学语时就唱,一直唱到现在,还将唱到未来,鲜红的太阳一定会把世界照亮。

    2024-04-26
    7楼
    回复
  • 路文用户

    有一首歌,光听歌名就会感觉生活充满希望和阳光,它就是上映于1979年的电影《甜蜜的事业》的插曲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甜蜜的事业》是由那个年代的偶像李秀明主演,影片中,当这首歌响起时,男女主人公女的前面跑,男的在后面追的场景,是那个时代表现青年男女恋爱的经典画面。这首歌曾登上1984年春晚,原唱于淑珍老师,后被很多歌手翻唱过,而成长于这个年代的摇滚青年郑钧,在20年之后自己的一张专辑里,就特别翻唱了这首歌曲。

    可能很多80后、90后对这首歌都不太熟悉,但若问他们的父母肯定大部分人都知道,至今,在很多广场舞现场,还时常能听到这首歌,每当听到这首歌就会感觉生活充满希望和阳光:

    芝士回答,统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六不得转周毛世载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

    民自起实从把然各向造教带身且验感往满该。

    爱情的歌儿随风飘荡,

    我们的心儿飞向远方,

    憧憬那美好的革命理想,

    啊亲爱的人啊携手前进携手前进,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

    里自开正条较白安土列酸何府。

    并蒂的花儿竞相开放,

    比翼的鸟儿展翅飞翔,

    迎着那长征路上战斗的风雨,

    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啊亲爱的人啊携手前进携手前进,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

    2024-04-26
    8楼
    回复
  • 何俊明用户

    《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塞北的雪》《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2024-04-26
    9楼
    回复
  • 翁佳一用户

    东方红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