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描写风雨正能量的诗词推荐?

有没有描写风雨正能量的诗词推荐?
描写风雨的正能量的古诗词,我这里可以分享几篇动人的诗作。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这句诗出自南宋著名爱国诗人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一诗。全诗如下: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首诗,其实是最后一联最为振聋发聩。我们要分析的关于风雨的这一联,“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也让人心生慷慨。是啊,大宋的江山处于支离破碎状态,像被风吹散的柳絮一般。作者的一生时起时沉,如同那水中被雨打的浮萍一般。以“风飘絮”和“雨打萍”,来比喻国家的破碎和自己身世的坎坷,把国家的破败与个人的不幸,紧密联结在一起。这也启示我们,有国才有家,自己的命运应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系。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这一句出自唐代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 》,全诗如下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首诗是送别诗,前两句写了送别的时间,地点和环境气氛。清晨的渭城客舍,驿道两旁的杨柳依依,微风习习。送别时的环境都仿佛是极平常的眼前景,读来却风光如画,抒情气氛很浓郁。“朝雨”在诗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早晨的雨下得时间短,刚刚润湿了尘土,就停歇了。平日城车马交驰尘上飞扬的路上,因为是朝雨,显得洁净而清爽。就这样,雨的洗礼,使客舍附近别具明朗清新的景色。从晴朗的天空到洁净的路面,从青青的客舍到翠绿的杨柳,构成了一幅色调格外清新的图景,很明显,这是一场情深意长的离别,不是黯然销魂的离开。这种情绪不凄慌,反倒透露出一种轻松和饱含期望的情调。如此送别,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句诗出自宋代陆游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二首》。全诗如下: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它承接了上两句诗。作者病中僵卧孤村,夜阑之中不能成眠,就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然界的风吹雨打声。这风雨声,让作者想到了国家的风雨飘摇,和战争的风云突变,当年的军旅生活似乎又呈现于眼前。就这样,在风吹雨打里辗转反侧,作者的脑海里幻化出特殊的梦境,即“铁马冰河”。这也反映了可悲境况,诗人有心报国,却而无法上战场杀敌,一腔热血,只能形之于梦境中。“铁马冰河入梦来”是诗人日夜所忧虑的结果,也将诗人的英雄气概和报国志向渲染得淋漓尽致。这也是一代志士仁人的心声,这也是我们恢宏的民族正气!

回复
  • 王雪淇用户

    描写风雨的正能量的古诗词,我这里可以分享几篇动人的诗作。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这句诗出自南宋著名爱国诗人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一诗。全诗如下: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

    转号载或者引用本教文内容请注明此来源于芝省士回放答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人于电都机性相看程带群低商。

    这首诗,其实是最后一联最为振聋发聩。我们要分析的关于风雨的这一联,“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也让人心生慷慨。

    高二现道提总百口六美走声列市太值始专京。

    是啊,大宋的江山处于支离破碎状态,像被风吹散的柳絮一般。作者的一生时起时沉,如同那水中被雨打的浮萍一般。以“风飘絮”和“雨打萍”,来比喻国家的破碎和自己身世的坎坷,把国家的破败与个人的不幸,紧密联结在一起。

    这也启示我们,有国才有家,自己的命运应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系。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这一句出自唐代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 》,全诗如下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这首诗是送别诗,前两句写了送别的时间,地点和环境气氛。清晨的渭城客舍,驿道两旁的杨柳依依,微风习习。送别时的环境都仿佛是极平常的眼前景,读来却风光如画,抒情气氛很浓郁。

    “朝雨”在诗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早晨的雨下得时间短,刚刚润湿了尘土,就停歇了。平日城车马交驰尘上飞扬的路上,因为是朝雨,显得洁净而清爽。就这样,雨的洗礼,使客舍附近别具明朗清新的景色。从晴朗的天空到洁净的路面,从青青的客舍到翠绿的杨柳,构成了一幅色调格外清新的图景,很明显,这是一场情深意长的离别,不是黯然销魂的离开。这种情绪不凄慌,反倒透露出一种轻松和饱含期望的情调。

    如此送别,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这句诗出自宋代陆游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二首》。全诗如下: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它承接了上两句诗。作者病中僵卧孤村,夜阑之中不能成眠,就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然界的风吹雨打声。这风雨声,让作者想到了国家的风雨飘摇,和战争的风云突变,当年的军旅生活似乎又呈现于眼前。

    就这样,在风吹雨打里辗转反侧,作者的脑海里幻化出特殊的梦境,即“铁马冰河”。这也反映了可悲境况,诗人有心报国,却而无法上战场杀敌,一腔热血,只能形之于梦境中。“铁马冰河入梦来”是诗人日夜所忧虑的结果,也将诗人的英雄气概和报国志向渲染得淋漓尽致。

    这也是一代志士仁人的心声,这也是我们恢宏的民族正气!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赵伊帆用户

    古诗词里描写风雨正能量的诗词很多,尽管风雨无情,但是风雨对人生何尝不是一种锻炼呢?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该句出自于诗圣杜甫的《春夜喜雨》,一个“喜”字,写出了诗人的高兴心情。春雨悄无声息地润泽了庄稼和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希望。该句现在通常用来形容老师,老师们用知识春风化雨般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久旱逢甘霖,及时雨是人生的良好运气。

    转载或者是引用大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走士京品回答

    二,一蓑烟雨任平生

    该句出自于苏东坡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该句表达了苏轼对待人生的豁达态度。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风风雨雨,如何对待风雨取决于人们的生活态度。面对挫折,应该悲观叹气还是应该乐观豁达,苏轼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风雨无惧,依旧潇洒人生!

    三,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经应内正道提象式期保,更非矿习。

    该句出自于南宋志南和尚的《绝句》,该句描写了温柔的杨柳风,美丽的杏花雨,给人一种春天的美好感觉。杏花春雨的江南,杨柳风扑面而来,让人沉醉在和风细雨里。杨柳风、杏花雨软绵绵的,温柔多情,并不是凄风苦雨!

    四,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该句出自于宋代诗人陈与义的《春寒》,本意是在赞赏海棠花,不畏料峭春寒,不惜胭脂着雨,依旧在风雨中开放,迎风招展。在这句诗里,蒙蒙细雨是陪衬,海棠花是主角。正是由于蒙蒙细雨的存在,海棠花的风骨和雅致才得以充分展现。

    人面好志增思话集传半习历住。

    风雨是人生的点缀,面对苦难,我们应该迎难而上,不畏惧任何风雨。风雨兼程后,我们才能赢得彩虹般的人生!

    2024-04-29
    2楼
    回复
  • 胡天元用户

    春风习习万物苏,暖雨润之小草绿。百花争艳赛仙景,诗人醉迷书宏图。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玫瑰花茶用户

    蓝蓝的天空浮云朵朵,明媚的朝阳温暖而柔和,晴朗的空气泛着湿润和幽香,丛林里的花草树木都懒懒的睁开朦胧般的惺忪睡眼,鸟儿也在丛林见唱着,闹着,一切都是那么妙不可言,大自然的确是太美了,真是天作地和的自然景观啊!

    2024-04-29
    4楼
    回复
  • 接睿明用户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这句诗出自宋代陆游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二首》。全诗如下:

    芝士人回答,版头权必有究,未经许可同界,不得转载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和出量业其看系及即志金打集持近。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这一句出自唐代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 》,全诗如下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又并直展七石织布支族存按铁。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