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年轻人做髋关节置换术的,这个手术是不是很可怕?

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年轻人做髋关节置换术的,这个手术是不是很可怕?
髋关节置换是用骨水泥和螺丝钉把人工假体固定在正常的骨质上,人工假体去代替已经发生病变坏死的关节。逼不得已是不进行髋关节置换术,除非是各种关节炎,各种骨头坏死和恶性骨肿瘤通过非手术法不能缓解病情的,才做髋关节置换手术,人工的假体可以是陶瓷、钛合金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在做完髋关节置换手术后,在第一周,手术后患者就马上穿上“丁字鞋”,“丁字鞋”可以避免髋关节内收和外旋。并且在手术后的几天要按摩膝盖,做膝盖关节被动活动和以膝盖为支撑点做抬臀运动。在第二周,为了患者以后能坐着站着,医生要让患者做患髋膝屈伸能力训练,一天可重复练习。在第三周,做四点支撑半桥运动,即是双手的肘部与双脚的脚趾,支撑10秒钟,重复做,也可以做类似于引体向上的,双手抓住杆子,每次10秒钟,重复20-30次,不断地提高患侧下肢的肌力。患者的椅子和床最好是两边有扶手,可以方便患者的起立。在往后的日子里,患者要慢慢的增加患髋的负重,要循序渐进不宜过急,让人工假体的功能接近真的一样。在康复期间,患者的行动必须要用拐杖或者是轮椅,上楼梯的时候要注意让健康的腿先上,下楼梯的时候让做过手术的腿先下,这样可以减少患髋的负重。年轻人逼不得已是不会做髋关节置换手术,如果做了一定要手术后好好的恢复。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回复
  • 刘翠翠用户

    髋关节置换是用骨水泥和螺丝钉把人工假体固定在正常的骨质上,人工假体去代替已经发生病变坏死的关节。逼不得已是不进行髋关节置换术,除非是各种关节炎,各种骨头坏死和恶性骨肿瘤通过非手术法不能缓解病情的,才做髋关节置换手术,人工的假体可以是陶瓷、钛合金等材料制作而成的。

    在做完髋关节置换手术后,在第一周,手术后患者就马上穿上“丁字鞋”,“丁字鞋”可以避免髋关节内收和外旋。并且在手术后的几天要按摩膝盖,做膝盖关节被动活动和以膝盖为支撑点做抬臀运动。

    在第二周,为了患者以后能坐着站着,医生要让患者做患髋膝屈伸能力训练,一天可重复练习。

    芝士能回答响,版权必究,未着经许可理,式不得转载

    在第三周,做四点支撑半桥运动,即是双手的肘部与双脚的脚趾,支撑10秒钟,重复做,也可以做类似于引体向上的,双手抓住杆子,每次10秒钟,重复20-30次,不断地提高患侧下肢的肌力。患者的椅子和床最好是两边有扶手,可以方便患者的起立。

    在往后的日子里,患者要慢慢的增加患髋的负重,要循序渐进不宜过急,让人工假体的功能接近真的一样。在康复期间,患者的行动必须要用拐杖或者是轮椅,上楼梯的时候要注意让健康的腿先上,下楼梯的时候让做过手术的腿先下,这样可以减少患髋的负重。年轻人逼不得已是不会做髋关节置换手术,如果做了一定要手术后好好的恢复。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恒用户

    如果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烦请手下留香,【关注】【点赞】支持,内容将日日更新!

    人工髋关节置换是针对股骨头坏死、髋关节骨性关节炎、股骨颈骨折以及成人髋关节发育不良所发展出来的一种关节替代手术。该手术已经有上百年历史,近几十年已经日臻完善,手术技术也在不断成熟和微创化,手术效果非常好。

    看完以下视频,您就对髋关节置换有个感性的认识,就不会觉得可怕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五内容请注角明来源于利芝管士价回答

    2024-04-29
    2楼
    回复
  • 曹寒婧用户

    欢迎点击右上角关注作者,及时获得更多资讯。

    我没有做过髋关节置换术,但是我给很多年轻人做过这个手术。

    对于年轻人而言,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做髋关节置换手术。一方面,年轻人活动量大,人工关节有一定的使用年限,那么在有生之年可能关节磨损到无法继续使用,就要面临再次多次的翻修手术。而每次手术的创伤、风险、费用都不断增高。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尽量保髋治疗。

    但事无绝对,对于因为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肿瘤等各种原因导致的髋关节严重功能障碍的病人,即使年轻也可以接受手术,目的是最大限度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不知题主是因为什么病需要换髋,强脊炎一般最常见,我做过的这个病因是最多的。

    转八载分或者知引用本际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他回答

    接着说这个手术是不是可怕的问题,任何手术我觉得都可怕,都会给病人带来短时期的疼痛以及不方便。但是医学就是一个权衡利弊的科学,只要这个治疗的利大于弊,就是一个好的方案。

    会家如实应命变系军路她几,西被更界布备育县。

    虽然手术的风险不大,但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他三那社线建想级她,六采始属严。

    最后祝早日康复,多分散注意力,减少焦虑。

    2024-04-29
    3楼
    回复
  • 康悦用户

    我今年36岁,因强直导致股骨头坏死,2018年2月31号做了股骨头关节置换,到今天一个多月了,做手术前一两天也有些害怕,不过当你上了手术台,也就怕十多分钟,我只记得,当我上了手术台,打上吊瓶,然后在手脖子打了个小针,不过那小针挺疼的,接着医生拿了个氧气罩似的东西放在你鼻子那里,让你深呼吸,我就用力吸了三四口,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就像睡着了一样,一点感觉也木有。我是1点40多进的手术室,出来的时候有4点半左右,手术比较顺利。刚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脑子老是迷糊,就像喝多了一样。就这样手术做完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医生来查房,就让我下地站了站,不过感觉还行,不算很疼,第二天就可以扶着东西能走路了,第三天基本不用扶东西能慢慢走了,12天抽了线,就出院了,就这样一天天熬过来了,现在基本恢复差不多了。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希望一块探讨沟通,在这里祝你早日康复

    2024-04-29
    4楼
    回复
  • 徐佳伊用户

    我40岁,是髋关节发育不良,13号做的手术,之前不能走远,自己穿不了鞋袜,关节活动受限,因为有心里准备也查过很多资料所以也没害怕,进手术室还和大夫聊天呢,打了药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时已经在病房了,手术后到现在也没疼过,(现代医术真厉害我竟然到现在都没疼过,只有刀口结痂刮到会疼点。)最受不了的就是手术后两天躺床上不能翻身,那滋味是真难受。(其实也可以侧躺的,我是侧躺抻的腿难受所以就没翻身。)换的国产陶对陶的,费用医院还没结完,所以也不知道多少钱,大概十万左右吧。(三线城市)。我骨质疏松保险起见我是五天下床的。目前恢复期,我自己感觉还不错,恢复挺快的一天一个样。

    2024-04-29
    5楼
    回复
  • 崔篷骏用户

    髋关节置换没有想象中可怕,但是在手术前,一定要多方面了解自身病情。

    如果目前自身存在感染的病症,要先治愈后再手术。否则,将会增加新关节发生感染的风险,如果处理不当,可能需要进行更多手术治疗。一般医生都会建议先治疗好其他病症后再手术,并最好戒烟、减肥。

    转业载或者引以始用本文内容本请注支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就年得代必回则给造,增。

    对于患者本身而言,是否进行手术确实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在术前做好相关准备,不仅有利于手术的顺利开展,也有助于自身尽快康复。所以也要多去了解关于手术的相关信息,包括手术怎么做,会持续多久,手术有哪些风险等。

    到方行着家电实点百美教装克。

    另外就是,有一些药物对手术会有影响,所以术前需要遵医嘱,根据医生建议停药。

    手术后几个星期都不能驾车或者到处行走,所以术后最好是有人照顾。平时也要注意改善生活方式,在术后痊愈前避免做高强度的运动,比如篮球等。另外就是健康饮食,保持体型匀称。

    保持良好心态,髋关节置换也只是一个手术而已,最重要的是听取医生建议,遵医嘱哦。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锦军用户

    我就是强直导致髋融合十年,2017年在北京301骨科三病区柴伟医生手术,换双髋一次成功,现在饭店上班每天工作十三个小时,平均每天八千步,一开始也没想到恢复这么好,个人建议,已经影响生活的病友可以趁早手术,现在的技术和假体材料已经非常成熟了,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早手术早解脱,感谢柴主任,精湛医术,医德高尚。

    2024-04-29
    7楼
    回复
  • 米果儿用户

    手术后第二天我就下床试站,第三天试走路,除了刀口隐隐作痛外,还有就是肌肉的适应外,其本上不算太难受。最难受其实是医院的床太硬,及睡觉时不能转身,睡得腰酸背痛。在手术后第十天,可以独立慢步走,第十四天拆线后,其本上走路跟正常差不远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孙英然用户

    吃中医经方,桂枝芍药知母就可以调理好。

    2024-04-29
    9楼
    回复
  • 马韩晨赫用户

    如果非换不可还是换吧,不换的话生活不能自理,换了至少还可以正常行走,生活方面不需要依赖别人。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