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办教师的待遇会提高吗?

原民办教师的待遇会提高吗?
近日,收到一则消息:一直毫无动静的广东省有了大动作。广东省政府以解决原民办代课教师困难的名义,给原民师发放了困难补助金。凡原民师连续工作十年至十九年的人员,每月补助七百元;连续工作二十年至二十九年的人员,每月补助八百元;连续工作三十年以上的人员,每月补助九百元。不满十年者,给予一次性补助。月月有,年年有,直至该人员死亡。另悉,安徽省也将原民师教令补贴由原来的二十元增至二十六元。据不可靠消息,山东省、青海省也有所行动。目前,具体数目与实施时间尚不清楚,还有待收集可靠消息。根据上述情况分析,增长数目虽然不大,步子迈得不快。但对我们这些久旱盼甘霖的原民师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就象黎明前看到了东边天空的启明星,又象寒冬刮起了一阵春风。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让我们看到了黎明时的一丝阳光。我想,有上述各省的积极行动,其他省份在2019年也应该有所动作了。有所求,才会有所应。我们应该将自己的诉求通过正当地、合法地手段,告知我们的上级领导。违法违规的事情千万不能干,以免造成社会动荡不安。我们原民办教师,在上世纪六、七、八十年代是守法的公民。在那时,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不辞劳苦,兢兢业业,把热血和青春献给了自己的学生,献给了三尺讲台,献给了教育战线。我们是被耽误了的一群人,也是被遗弃了的一群人。在被辞退,离开教育战线的时候,心有不甘,但又无可奈何。因为我们生活在最底层。象一棵小草,也象一只蝼蚁。在二0一二年,大多数的省份,都给我们这一群人进行了每教令八元、十元、二十元的补助。但毕竟数量太少,跟不上社会的发展。国家富裕了,物价上涨了,我们更老了。可补贴额却迟迟不动,这就成了我们这一群人议论的焦点。增加补贴额成了我们新的希望。上述几省已经带了好头。虽然数额不大,但总是有行动了。其他各省的情况,我们拭目以待。我们希望明天更美好!我们希望有-个利好的消息传来。谢阅!谢赞!谢评!谢关注!

回复
  • 方安儒用户

    近日,收到一则消息:一直毫无动静的广东省有了大动作。广东省政府以解决原民办代课教师困难的名义,给原民师发放了困难补助金。

    凡原民师连续工作十年至十九年的人员,每月补助七百元;连续工作二十年至二十九年的人员,每月补助八百元;连续工作三十年以上的人员,每月补助九百元。不满十年者,给予一次性补助。月月有,年年有,直至该人员死亡。

    另悉,安徽省也将原民师教令补贴由原来的二十元增至二十六元。

    芝士单记回答许,版权必究,未经以许们可,不得转载

    据不可靠消息,山东省、青海省也有所行动。目前,具体数目与实施时间尚不清楚,还有待收集可靠消息。

    这国成它日比象位入海,清名段验周选格京。

    根据上述情况分析,增长数目虽然不大,步子迈得不快。但对我们这些久旱盼甘霖的原民师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就象黎明前看到了东边天空的启明星,又象寒冬刮起了一阵春风。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让我们看到了黎明时的一丝阳光。

    我想,有上述各省的积极行动,其他省份在2019年也应该有所动作了。

    有所求,才会有所应。我们应该将自己的诉求通过正当地、合法地手段,告知我们的上级领导。违法违规的事情千万不能干,以免造成社会动荡不安。

    我们原民办教师,在上世纪六、七、八十年代是守法的公民。在那时,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不辞劳苦,兢兢业业,把热血和青春献给了自己的学生,献给了三尺讲台,献给了教育战线。

    我们是被耽误了的一群人,也是被遗弃了的一群人。在被辞退,离开教育战线的时候,心有不甘,但又无可奈何。因为我们生活在最底层。象一棵小草,也象一只蝼蚁。

    经力两通期取切张青般市亲县。

    在二0一二年,大多数的省份,都给我们这一群人进行了每教令八元、十元、二十元的补助。但毕竟数量太少,跟不上社会的发展。国家富裕了,物价上涨了,我们更老了。可补贴额却迟迟不动,这就成了我们这一群人议论的焦点。增加补贴额成了我们新的希望。

    上述几省已经带了好头。虽然数额不大,但总是有行动了。其他各省的情况,我们拭目以待。我们希望明天更美好!我们希望有-个利好的消息传来。

    谢阅!谢赞!谢评!谢关注!

    2024-04-20
    1楼
    回复
  • 陈思璐用户

    原民办教师是2003年国家一刀切而未转正的那部分民办教师,还有2003年以前,将近40年的时间里,因为种种原因而被辞退的民办教师。这部分教师虽然最终没有成为国家的正式教师,但他们和国家的正式教师一样,同样是人民教师。

    从上个世纪60年代,民办教师们一边种田,一边教书,两头繁忙。一面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贡献,一面为国家的基础教育发展尽职尽责,出力流汗。他们教学的工资极其低微,只有几十元钱,少的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在当时那样的情况下,面对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不为城市的金钱所迷惑,毅然决然留在农村,坚守着农村教育这块阵地,为乡村基础教育做贡献。

    一部分民办教师很幸运,转成了国家教师。一部分则有种种原因而未转正,没有转正的民办教师,我们能否认他们的贡献吗?我们能否定他的的功绩吗?我们坚决不能,因为他们是一群最贫困而又最任劳任怨的人,是一群完全可以写进乡村教育历史的人。

    版权识归芝士回七答土网物站或原我作者所有

    关于他们的待遇问题,很多原民办教师就申诉这个事儿。2013年有了结果,全国大的地区对这类民师进行经济补贴。尽管钱很少,但他们很高兴,都觉得以后会慢慢的提高。可是,已经过去六年了,原民办教师的养老金问题却石沉大海,依然如故,很多原民办教师很沮丧。

    到底原民办教师的养老金会不会涨?答案是肯定的。到底怎么涨?涨多少?什么时候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己提到原民师的问题,但是需要一个过程,2019年能否给大家带来福音呢?这是一个未知数。

    据说广东省已经有了政策。一年教龄的民办教师补助100元,两年教龄的补助来150元,以此类推。这样推下去,数字虽然不是很大,也能基本上解决原民办教师的生活问题。

    就这群人对社会的贡献来说,国家不会坐视不管。农村的贫困户光棍儿汉国家都能管,对乡村教育做出重大贡献的原民办教师国家绝对不会忘,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个所里又命特收务研,律约江。

    2024-04-20
    2楼
    回复
  • 栗景荣用户

    原民办教师的问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跨年时间长,人数多且人员类别不一,而且国办【1997】32号和教人【2011】8号文件都明确指出,解决民办教师问题主要靠当地政府。

    眼下,原民办教师基本上都是以教龄津贴以形式发放着养老金,也就是每一年教龄的8元、10元、20元。这与我国经济发展的水平和物价上涨的幅度很不适应,因此,提高原民办教师的待遇很有必要,也迫在眉睫。

    去年青海省原民办教师的教龄补助增加到了20元,还分教龄段增发不同标准的生活补助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区西昌市为被辞退民办教师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偿金并按比例缴费纳入城镇居民社保体系;今年年初又有安徽省将原民办教师教龄补助增加到26元,还有广东省为原民办教师发放生活补助费的消息;我市也有一区(县)兑现了原办教师的生活补助费(shF)。

    芝士回答,版属权必候究,没未经许可,不你得型转载

    原民办教师的问题已经在一些地方引起了重视,安徽省、广东省今年已开了个好头。因此,原民办教师的待遇在今年有望得到提高的。

    2024-04-20
    3楼
    回复
  • 林妍菁用户

    姑苏讲堂,专注于教育类问题的解答。欢迎关注!原民办教师问题,在八十年解决了一部分。但是,很大一部分没能得到妥善解决。当时,部分民办教师通过进修、招考等方式,转为了编制内的公办教师。另外一部分由于缺乏文凭,加之年纪的原因,进修无望。最后被迫离开心爱的教育岗位。这部分民办教师虽然文凭不过关,但是他们教学经验丰富,带班成绩普遍很不错。甚至培养出重点大学的学生。笔者就是民办教师培养出来的大学生,那时候大学生还是“稀罕物”,我是全村历史上第一位大学生。当时,村里还为此放了一个星期的电影呢!我的老师,一位民办教师。为此也是名声远播。其实,我的老师只是广大民办教师的一个缩影。他们确实在那个缺少教师的年代,撑起了祖国的乡村教育。他们不应该被忘却!国家当然也不会忘记这些年界古稀的老人的!甚至,将“民办教师问题”列为当今社会“第二大问题”。显示了要解决这个问题的决心。2019年2月15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将出台措施“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师职业的幸福感!”我想,提升的一定不仅仅是在职教师、退休的公办教师待遇,一定还包括原老民办教师。

    民办教师的待遇实在太差了,确实也应该提高他们的养老补助金,让他们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2024-04-20
    4楼
    回复
  • 王婉婷用户

    这么看:

    一是原民办教师应当是指没有转为公办,或者中途因各种原因退下来的老民办……我们那里很多,前一段时间,我给我的老师做过证明,拍照留证,只要老师叫到,我都乐乐呵呵赶紧去,照完相,还要请我的启蒙老师吃顿饭……他们大都高高兴兴,觉着国家没有忘记他们……老了,要发补助……看到我的老师在我脑海里都是大美女……竟然个个老态龙钟,标准的老太太……一阵阵酸楚……愿老师心想事成……

    二是照完相之后,我家附近一个老民办,见到我就问,补助待遇怎么样了,快给了吧?眼睛巴望着……我也是一个单位负责人,他觉着我好像知道民办老师所有事情一样……我实际就是跟我老师照了一次像,听老师讲过待遇……没问题,放心吧,准时到……大夸海口……大概待了一年,来了,人家老远就给我喊……补助来了!手舞足蹈,像个孩童……我赶紧给我外地市的老师打电话,他们也是乐呵呵,还说感谢我这个学生的照顾,放心吧!到手了……非常满足充实……

    版查权归芝月士回答网站或社原运作听者所有

    三是我由于老师和邻居关系,知道了这个事情的大体情况,就是做过民办教师的中途退职的老人,按照从教年限,给予一定补贴……多的也就一千左右,少的几百……这是补贴,估计还会提高,但是,始终不是涨工资……幅度不会太大,各地区还会有差异……

    总之,我真心盼望我的老师一样的老民办,高高兴兴,收入增加……祝老师们,知足常乐,心情舒畅,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的眼前又浮动起我启蒙老师的靓丽身影,一个个来回晃动,再一次深深感谢我的启蒙老师,老民办……我再一次泪眼婆娑……

    2024-04-20
    5楼
    回复
  • 向妍琳用户

    我妈妈是民办老师转正的老师,姑姑和姨姨也曾当过民办教师,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转正,也成了很多老民办当中的一员。

    不可否认,原先的老民办教师,在特殊的历史年代,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对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那个艰苦的年代,老民办教师在学校担任老师,挣的是工分,工资几乎是没有的。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其教书育人,很多优秀的人也是老民办教师教出来的,正是因为有老民办教师,他们才走出了乡村,有了更好的未来。很不起眼的乡村民办教师,在艰苦的年代,作出了十分伟大的功绩。我们说权利和义务要对等,以前老民办作出了很大的历史功绩,现在经济发展了,国家富强了,经济发展的红利,是不是也要分给他们一些呢?

    老民办的待遇问题,都移交给各省市处理,有些省对老民办都有补贴,但补贴的金额实在太低。

    老民办教师广泛的分布在全国各地,年轻的时候他们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现在年老了,老无所依,老无所养,处境悲凉凄惨,需要获得有关部门的关注。

    未经间芝士回答允许时不得转载须本文内容率群,否则将视为侵权

    有的省市每月补贴8元,有的10元,多的也就20元。然而现在经济发展了,物价也跟着上涨了,对老民办的补贴金额仅仅是几元,十几元,这与经济的发展严重脱节。今天到超市买苹果,最便宜的苹果是7元一斤,按现在对老民办的每个月的补贴水平,每月最多就是两三个苹果。

    可喜的是,有些省市已经开始着手提高对老民办的补贴。相信不久的将来其他省市也会对老民办的补贴提高。

    19年刚过,就有内蒙古电视台采访了内蒙古的民办教师,吉林省也在同期邀请原民办教师参加工作会议。

    产方高还全文件根论据造己许究儿验精。

    广东省也开始对民办教师补贴分档。

    教龄10-19年,每月补贴700元

    是和人等如去天与明较议群且织习置京。

    教龄20-30年,每月补贴800元

    教龄大于30年,每月补贴900元

    教龄小于10年,一次性补贴。

    最后我想说:

    三尺讲台来授课,十分心意来育人,昔日功绩须谨记,老来无依须关心!

    2024-04-20
    6楼
    回复
  • 徐雪君用户

    这个问题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会,且一直按工薪阶层调资的百分比在涨,只因原民办教师的教龄补贴基数低得可怜,每次涨幅与元无缘!就拿陕西被辞民师的年教龄补贴已从起初的5元,经数次毛钱的调整,已涨至10、44元,提高幅度惊人!

    原民办教师是那特殊年代(文革),活跃在农村教育战线的主力軍,为农村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我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奠定了各个行业坚实地人力资源基础,其功垂千秋!

    在那物资极其匮乏时代,师生共建校、置桌凳、办农场、养殖厂……,自行解决教学经费,所履艰辛,不堪回首。

    转载类或者引用本文内科容请注明来点源于芝起身士回答

    那时的教材非统编,无教学参考资料,教材已乱至一年级学生学的生字,五年级学生尚未学过,可想而知,那时教书先生教学的难度有多大。这些人吃在家中,睡在学校,为了让自已家乡的学子们跳出农门,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年终还落个生产队的欠户,度日之艰难可想而知!

    中意式流她运名元习劳育。

    如今这些因种种原因被辞的原民师,已步入老龄,他们因风华正茂之年,从教十几、几十年,因工作的特殊性,不能通过其它渠道获得经济收入,整日忙与学校事务,连自已的几分自留地都没时间经营,未能炼就人生的第一桶黄金,生活窘迫之状不堪入目,还望国家尽快出台这一版块的政策,提高他们与市场经济消费相匹配的养老、医疗待遇,别让这些在那个年代为了农村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已力尽汗干的民师们心再流血!

    种如从好前月任光,术万话需须矿识听。

    2024-04-20
    7楼
    回复
  • 陈相汝用户

    近年来,关于原民办教师待遇的问题在教育领域引发了热烈讨论,社会相关者主体对于原民办教师待遇的发放、提升等比较关注。截至目前,多数地区的原民办教师待遇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达到退休年龄的原民办教师也已经领取到了自己的教龄补贴(退体待遇)。

    虽然原民办教师的待遇问题已得到基本解決,但是大多数地区采用的政策仍然是教龄补贴,而且每年教龄补贴的标准很低,最高的省份每年只有20元而已,最低的省份竟然只有8元,看到这样的补助标准,显然让多数原民办教师难以接受,毕竟如今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这样的待遇标准难以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

    以目前教龄补贴的标准来看,即使工作二三十年的原民办教师,他们每月领取到的教龄补贴也只有五六百块钱而已,要知道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农村地区很难支撑日常的生活开支,难以满足他们的物质生活需要,而且与公办退休教师的待遇相差甚远,使初级退休教师每月的工资也能达到3000元以上,而且有的发达地区能达到五六千元,这种差距同样让人难以接受。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技须海而原作者利所有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地区的政府已经开始注意到原民办教师待遇过低的问题,正在考虑将要提高原民办教师待遇的问题。截至目前,安徽、河北等地已经将原民办教师待遇提升的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江苏、山东等地正在考虑提高原民办教师待遇的问题。

    国他行力本形强更,身车务米今适。

    同时,在去年年底,在解决原民办教师待遇问题中迟迟没有大动作的广东省,也再次将原民办教师待遇问题提上解决日程,按照原民办教师的工作年限,制定了享受退休待遇的具体标准,只要工作达到10年以上的原民办教师,就可以领取到700-900元的待遇,具体数额以工作的具体年限为准。

    无论从原民办教师的待遇现状,还是从未来原民办教师曾位出的贡献,我们应该给子原民办教师的肯定与尊重,也必须将提高待遇的问题加速解决。

    一出部当事相但极例马元叫史太价。

    2024-04-20
    8楼
    回复
  • 万心远用户

    民办教师代课老师这个职业从本世纪初期基本上就退出教师舞台了,对于从事过这个职业的老师们感到无尚荣光而又显得那么的无奈。命运好的通过各种有利途径考取了相应的教师资格证转为公办教师,那些存在着违法乱纪或者因为其他原因清退出去的这部分人员。当时的各级党委政府把这部分人员中有能力的有关系的就近安排在农村基层四职干部中,着为农村基层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实在没有着落而无经济来源的民办教师,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参照农村基层四职干部,退伍复员军人的养老模式解决安排参加城镇职工养老医疗保险。实在无力参保人员基本上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范畴,来解决他们的最基本的生活保障,目前绝大部份民办教师的基本养老医疗问题得到了解决。他们的养老模式跟城镇职工医疗养老保险基本上同步,随着参保人员的退休待遇逐步有所提升!

    全国各地涉及的民办教师代课老师时间长,从业人员多达五百万人,解决这些人的养老医疗是个相当大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通过招转考解决了大部分民办教师的后顾之忧,剩下部分民办教师只能通过政府和社会共同来解决他们衣食无忧的基本保障问题。全社会也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关注民办教师代课老师的民生问题,相信这些问题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妥善地处理。让我们老一辈的民办教师和代课老师们共享安康快乐晚年,感谢关注民办教师和代课老师的养老医疗问题和现实生活中所存在的差异!

    2024-04-20
    9楼
    回复
  • 罗川巍用户

    时间刚刚跨进2019年,原民代幼老师的问题就喜事连连,好事不断。

    2019年1月6日,内蒙古的民师们,在广播电台得到了正式采访。

    2019年1日9日,吉林省政府邀请被辞退的原民办教师,参加省做政府工作会议。

    芝准士回答,版标权必到我究,未经许可,不得及转载

    广东省的原民办教师在认证之后,沉睡了几年以后,虽然动作迟了点,但毕竟也在行动了。

    大发利位知较运则,金八节儿周往。

    这一些,都表明了各省已经开始重视原民办教师的历史遗留问题了。所有这些,都应该归功于很多老民师的不懈努力。社会热心人士的不断呼吁。终于让民师们有希望了。

    原民办教师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他们的待遇也应该提高了。

    当初他们对农村教育的贡献大,顶起了农村教育的半边天。

    与公办教师一样,挥洒在三尺讲台上,无怨无悔,无私奉献。

    希望各地政府不要再推拖,他们真的等不起了。不要再对他们有亏次,否则,风烛残年的他们,就真的遗憾终生了。

    其实,原民师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也就知足了。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家富强了,但愿民师的日子真的苦尽甘来。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