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卡能让蓝牙音乐好听吗?

音卡能让蓝牙音乐好听吗?
题主所说的“音卡”,应该就是“声卡”了,解答这个问题,我们从三个纬度来分析。一、蓝牙的传输速率对音质的损耗蓝牙传输,作为现在越来越流行的一种无线传输方式,让我们摆脱了线材的束缚,越来越受欢迎。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蓝牙的传输协议,复杂的参数我们不做赘述,直接说个概念,比如蓝牙1.2版本,传输速率1Mbit/s,2.0版本达到3Mbit/s,到4.0的时候已经可以达到24Mbit/s。可以看出版本越新,传输速率越高,包括现在的apt-x,现在很多产品都号称可以达到无损音质。但是实际情况怎么样呢?是不是会有损耗?说白了,蓝牙的传输就是一种解码编码的过程,目前采用的都是有损解码,带宽问题还无法很好的实现,所以蓝牙传输还是有一定的损耗的。但是高阶的蓝牙传输协议可以带来接近无损的音乐体验。二、音源问题音源也是很关键的问题,你的音质,音色,声卡,蓝牙传输的基础就是你的音源,好的音源才能带来好的音质好的音色。而声卡在这个过程中的解码作用就凸显出来了。如果你的音源是mp3格式,这本身就是有损压缩过的,再好的声卡也不能给他带来很好的改变。如果你的音源是cd级的无损音源,那么好的声卡通过它的解码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音质和音色。三、输出载体问题好的音源有了,高版本的蓝牙传输介质有了,那么我们看看输出,如果你的音箱或者耳机很普通,档次不高,那么可能前面音源,声卡解码,蓝牙传输的功课都白做了,就像消了毒的水,用没洗过的杯子来装。所以,我们要有个能和声卡达到同等要求的音箱或者耳机,这样,传输过来的音乐才能尽可能的还原。这三个环节合理搭配是一个平衡的问题,哪一点过强或者过弱都是不可取的。我目前不知道题主的设备是电脑还是播放器,实际就目前来说,用蓝牙设备听音乐,上好声卡的意义并不是太大。一个略好的播放器带来的解码和传输,已经可以应对大多数人对音质,音色的欣赏要求了。以上供大家参考!

回复
  • 雍可涵用户

    题主所说的“音卡”,应该就是“声卡”了,解答这个问题,我们从三个纬度来分析。

    一、蓝牙的传输速率对音质的损耗

    芝作士回断答,版权难必究进,未经许可,不每得转载

    蓝牙传输,作为现在越来越流行的一种无线传输方式,让我们摆脱了线材的束缚,越来越受欢迎。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蓝牙的传输协议,复杂的参数我们不做赘述,直接说个概念,比如蓝牙1.2版本,传输速率1Mbit/s,2.0版本达到3Mbit/s,到4.0的时候已经可以达到24Mbit/s。可以看出版本越新,传输速率越高,包括现在的apt-x,现在很多产品都号称可以达到无损音质。但是实际情况怎么样呢?是不是会有损耗?

    过而二那样关解建管头,计收报委值王。

    说白了,蓝牙的传输就是一种解码编码的过程,目前采用的都是有损解码,带宽问题还无法很好的实现,所以蓝牙传输还是有一定的损耗的。但是高阶的蓝牙传输协议可以带来接近无损的音乐体验。

    二、音源问题

    这用能明或见干做规安,类今且商备市片始。

    音源也是很关键的问题,你的音质,音色,声卡,蓝牙传输的基础就是你的音源,好的音源才能带来好的音质好的音色。而声卡在这个过程中的解码作用就凸显出来了。如果你的音源是mp3格式,这本身就是有损压缩过的,再好的声卡也不能给他带来很好的改变。如果你的音源是cd级的无损音源,那么好的声卡通过它的解码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音质和音色。

    三、输出载体问题

    好的音源有了,高版本的蓝牙传输介质有了,那么我们看看输出,如果你的音箱或者耳机很普通,档次不高,那么可能前面音源,声卡解码,蓝牙传输的功课都白做了,就像消了毒的水,用没洗过的杯子来装。所以,我们要有个能和声卡达到同等要求的音箱或者耳机,这样,传输过来的音乐才能尽可能的还原。

    这三个环节合理搭配是一个平衡的问题,哪一点过强或者过弱都是不可取的。我目前不知道题主的设备是电脑还是播放器,实际就目前来说,用蓝牙设备听音乐,上好声卡的意义并不是太大。一个略好的播放器带来的解码和传输,已经可以应对大多数人对音质,音色的欣赏要求了。

    以上供大家参考!

    2024-04-17
    1楼
    回复
  • 寸馨予用户

    所以失去了音质的本性

    2024-04-1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