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是不是正在慢慢蚕食网络工程?

云计算是不是正在慢慢蚕食网络工程?
有幸回答。不知笔者此处定义的网络工程是哪个层面的,以及对云计算是在哪个角度理解。关于云计算知名专家刘鹏给云计算的定义是:云计算是将计算任务分布在大量计算机构成的资源池上,使各种应用系统能够根据需要获取计算力、存储空间而对应其做出快速有效调用计算资源的计算能力。通俗的解释就是,以前计算机的计算能力都是独立的,别人的电脑不能算你的东西,你也不信任别人怕数据泄露,为了处理大量数据你只能买更大的主机,且随着计算量加大你需要不断扩大硬件和管理投入,成本巨大。 而云计算是通过一种形式将大量的计算单位集中,并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自动分拨计算量帮你处理巨量数据,还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好比以前你搬大东西,需要备大量的搬运工人,招聘和月工资都要大量成本,你还不一定招得到。现在有一个搬运团队,你要多少人随叫随到,搬完就撤,比你之前自己找人、请人、还要管理他们省事多了。云计算本身并不算一项高精尖的技术,因为它是通过技术联合的形式扩大总运量而不是单点运量的极大突破。好比100个人搬起来1万斤的东西不NB,但一个人能搬起1万斤就NB了。但在当下有限芯片技术下,为了有效处理巨量数据云计算是最有效的方式,理论上云计算只要基量够大/管控系统沟强,则计算能力可以无限延申。而一般理解上的网络工程,是网络互联技术。通过网络信息的传递实现物与物相连,结合软硬件的调配打通信息互联(鄙人对互联的理解就是信息的传递与链接,人只是识别,接收或传递信息的点)。所以这样的话,网络工程与云计算的核心是有所不同的,云计算侧重计算能力,网络工程侧重信息传递能力,所以也就谈不上”云计算在慢慢蚕食互联网工程“有幸回答,如回答有用,希望点个赞。

回复
  • 梁庄儿用户

    有幸回答。不知笔者此处定义的网络工程是哪个层面的,以及对云计算是在哪个角度理解。

    关于云计算

    知名专家刘鹏给云计算的定义是:云计算是将计算任务分布在大量计算机构成的资源池上,使各种应用系统能够根据需要获取计算力、存储空间而对应其做出快速有效调用计算资源的计算能力。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共载本文内过容教,厂否联则将视为侵权

    就动法量制料资边许际青。

    通俗的解释就是,以前计算机的计算能力都是独立的,别人的电脑不能算你的东西,你也不信任别人怕数据泄露,为了处理大量数据你只能买更大的主机,且随着计算量加大你需要不断扩大硬件和管理投入,成本巨大。 而云计算是通过一种形式将大量的计算单位集中,并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自动分拨计算量帮你处理巨量数据,还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好比以前你搬大东西,需要备大量的搬运工人,招聘和月工资都要大量成本,你还不一定招得到。现在有一个搬运团队,你要多少人随叫随到,搬完就撤,比你之前自己找人、请人、还要管理他们省事多了。

    种面度六务类今温广需儿划满。

    云计算本身并不算一项高精尖的技术,因为它是通过技术联合的形式扩大总运量而不是单点运量的极大突破。好比100个人搬起来1万斤的东西不NB,但一个人能搬起1万斤就NB了。但在当下有限芯片技术下,为了有效处理巨量数据云计算是最有效的方式,理论上云计算只要基量够大/管控系统沟强,则计算能力可以无限延申。

    而一般理解上的网络工程,是网络互联技术。通过网络信息的传递实现物与物相连,结合软硬件的调配打通信息互联(鄙人对互联的理解就是信息的传递与链接,人只是识别,接收或传递信息的点)。所以这样的话,网络工程与云计算的核心是有所不同的,云计算侧重计算能力,网络工程侧重信息传递能力,所以也就谈不上”云计算在慢慢蚕食互联网工程“

    有幸回答,如回答有用,希望点个赞。

    2024-04-30
    1楼
    回复
  • 林梓萌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云计算的发展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IT行业的岗位划分,其中网络工程领域和软件开发领域在云计算时代都有了比较明显的结构调整。

    云计算对于网络工程领域的影响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进一步整合了基础设施服务,这就促使大量的运维工程师需要进行岗位升级或者转换;其二是云计算改变了传统的服务方式,使得网络工程师的本地化业务量大大减少;其三是云计算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网络配置,减少了网络工程师的任务量。

    芝反说它士回答,版权算必究,未经许可,不得明转载

    虽然云计算对于传统网络运维岗位形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但是云计算同样给网络工程领域带来了新的就业空间,而且这个空间就是云计算与物联网的结合,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和物联网的结合会释放出大量的就业岗位。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说,在新的网络服务模式下,要想获得更强的岗位竞争力,需要重点关注一下物联网相关知识。

    物联网的发展会为网络工程领域打开更多的就业渠道,随着车联网、农业物联网、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一系列概念逐渐开始落地,整个行业领域会释放出大量的网络设计人才需求。所以,云计算的发展对于网络工程领域也是一种促进,会推动整个网络工程领域向行业领域深入,同时也使得网络服务的覆盖面更广。

    物联网的发展目标是万物互联,而万物互联不论采用何种连接方式,都一定离不开网络工程师的参与,也同样离不开网络工程知识,所以云计算虽然整合了传统的网络资源,但是却为网络工程领域打开了更大的价值空间。

    对而经结公金济八今观织,连派满。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加业还政已文求基路强则任济再节律复。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30
    2楼
    回复
  • 余山柏用户

    网络架构示意图经常会有一个云☁️,代表互联网Internet,我们虽然知道Internet的存在,但并不清楚

    其内部的连接方式,也没有可能知道这些细节,退一步讲,也无需知道其具体怎么连接,云在用户的眼里,知道其存在,但是无需知道其内部细节,这就是云所提供的用户界面,这也是云(Cloud)概念的由来。

    最早国内的互联网是公司家庭作坊式的,无论公司规模大小,都希望提供网站供用户来浏览,大型的500强企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可以养一个强大的团队来做网络设计、安全策略、运维,但这也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中小型公司则没有那么强大的实力,没有非常专业的人才,网络设计、安全策略都不是很专业,所以性能不能达到预期,安全漏洞多,这其实不是一种好的选择。

    版权归芝士此发其设回答网期站或原作者所有

    专业的事还是让专业的公司来做

    时同行实命知华米集众,省片。

    国内遥遥领先的一批企业,凭借雄厚的实力聚拢着一批专业人才、无论是网络设计、安全设计都是一流,将网络平台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设备从用户的机房解放出来,被挪到了云提供商大型的数据中心),提供给用户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性能的服务。

    用户只要掏钱,其它的基本上就不要管了,用户只要利用这个稳定的平台做WEB服务、做存储服务就可以了,如果出问题,也是由提供商来处理,这是产业精细化发展的必然选择。

    但云的内部还是需要专业人才来实现

    毫无疑问,专业化的云计算公司需要专业的人才,包括架构设计、细分专业板块设计、项目实施、运维,至于每个人能做哪一块,完全是凭自己的专业能力:如果仅仅会开机、关机、重启、插拔网线、看灯的颜色、简单的ping,做运维也只是初级的运维。

    如果能熟练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熟练配置设备,能够解决一些常见的问题,那你可以做项目实施了。

    和要成去社质程入接几南门海转,务积音劳消价。

    如果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非常精通,无论是网络、安全、负载均衡、虚拟化技术、存储、数据中心、语音、服务器、操作系统,那你可以做某个板块的设计任务。

    而要做整体的架构设计,除了专业技能,还需要多年的架构设计,能和前沿技术同步,也许那个位子就是为你而准备的…

    云计算使用虚拟技术

    云计算第一要素是虚拟化,包括服务器的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安全的虚拟化、存储资源的虚拟化。在虚拟化出现之前,一台物理主机是一个服务器,服务器需要耗费电力、机架空间,计算资源易闲置无法充利用,而采用虚拟化,可以让一个物理主机做宿主机,可以部署N多服务器,可以更高效利用资源。

    网络、安全虚拟化是将原来硬件实现的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通过软件来实现,不仅可以节省空间,还可以实现脚步自动化配置,灵活度更高。

    举个例子:一个集团公司由于业务需要,需要将北京公司的某些交换机拆掉运到上海分公司来使用,需要自行车运吧?而用了软件交换机vSwitch,点击几下鼠标就迁移过来了,还要啥自行车?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