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结婚恐惧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有结婚恐惧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结婚恐惧症俗称“恐婚症”,是人们看待和对待婚姻观念的一种心理态度和心理表现,它现在已经演变为一种社会通病。恐婚症的具体原因,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种。第一,受家庭环境因素的影响有很多在不和谐因素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看到父母间的争吵,大打出手,甚至家暴,他们的内心从小就在焦虑、不安以及惶恐和挣扎中长大。这种家庭长大的孩子,脆弱、敏感、极度缺乏安全感,极易造成对婚姻一种本能的抗拒和不信任。这就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家庭和谐对孩子的影响是多么重要。第二,受失败婚姻或者过往情史的影响可能前段的婚姻和感情,让你投入了很多时间、精力和真心,造成现在很大的挫败感;有可能你的前段婚姻和感情,让你经历的是不忠和背叛;也可能你结婚对象身上的某些细节或者特质,让你联想起了很多过去不愉快的经历…失败的婚姻和过往的感情经历,对当事人是历历在目 的切肤之痛,对恐婚的影响也是最直接的。第三,受身边社会风气和离婚事例的影响现今社会,感情变成了快速消费品,变得那么的廉价和易得。要个微信,聊几次天,吃一顿饭,就可以上床翻云覆雨;一夜情、同性恋现象更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同时,离婚也就成为了家常便饭。身边的邻居、同事、朋友,甚至亲人,这些人都成了一个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不停的打击恐婚者的信心,不停的提醒他们,婚姻是多么的可怕和不牢固,是多么的弱不禁风。这些不良的社会风气和离婚事例摆在眼前,不停的刺痛恐婚者的敏感神经,让他们对婚姻变得更加麻木和抗拒。第四,对经营爱情和婚姻缺乏信心信心是做人和做事的动力源泉。一个恐婚的人,最大的心理障碍就是缺乏信心。对自己缺乏自信,对别人缺乏信任。他们不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来面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害怕自己不能掌控未来婚姻的走向,害怕另一半的欺骗、背叛以及出轨,害怕面对婚姻走向解体后的各种烦恼和无助。他们也不相信另一半是否会始终如一,和自己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夫妻矛盾、婆媳矛盾和各种外部诱因,会时不时得考验他们的婚姻之舟,能否经得住电闪雷鸣和惊涛骇浪的残酷考验,而最终安然靠岸。那么,有恐婚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回顾一下,“马克思主义哲学”。它对我们思考和解决情感和婚姻问题,同样也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其中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外因是事物变化的第二位原因。”内部原因才是根本原因。所以,对爱情和婚姻缺乏充足的信心是恐婚症的根本原因。(敲关键,敲重点)林奋斗认为:婚姻是感情走向成熟的必然归宿,是人类文明得以不断繁衍的基本契约形式。理性看待、勇敢面对才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基本态度和基本精神。希望我的解答对您能有所帮助和启示!祝您好运!感谢您的关注:@情感专家林奋斗您的关注、点赞以及评论,是林奋斗工作室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再次感谢您的热情参与!

回复
  • 董蕙漪用户

    结婚恐惧症俗称“恐婚症”,是人们看待和对待婚姻观念的一种心理态度和心理表现,它现在已经演变为一种社会通病。

    恐婚症的具体原因,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种。

    第一,受家庭环境因素的影响

    有很多在不和谐因素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看到父母间的争吵,大打出手,甚至家暴,他们的内心从小就在焦虑、不安以及惶恐和挣扎中长大。

    转载总或者所引用本文内容请元注取明来今源于芝士回答

    这种家庭长大的孩子,脆弱、敏感、极度缺乏安全感,极易造成对婚姻一种本能的抗拒和不信任。

    而条处规传记律劳,称局。

    这就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家庭和谐对孩子的影响是多么重要。

    和工得进物从形第农口,济至报越历查。

    第二,受失败婚姻或者过往情史的影响

    可能前段的婚姻和感情,让你投入了很多时间、精力和真心,造成现在很大的挫败感;有可能你的前段婚姻和感情,让你经历的是不忠和背叛;也可能你结婚对象身上的某些细节或者特质,让你联想起了很多过去不愉快的经历…

    失败的婚姻和过往的感情经历,对当事人是历历在目 的切肤之痛,对恐婚的影响也是最直接的。

    第三,受身边社会风气和离婚事例的影响

    现今社会,感情变成了快速消费品,变得那么的廉价和易得。要个微信,聊几次天,吃一顿饭,就可以上床翻云覆雨;一夜情、同性恋现象更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

    同时,离婚也就成为了家常便饭。身边的邻居、同事、朋友,甚至亲人,这些人都成了一个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不停的打击恐婚者的信心,不停的提醒他们,婚姻是多么的可怕和不牢固,是多么的弱不禁风。

    这些不良的社会风气和离婚事例摆在眼前,不停的刺痛恐婚者的敏感神经,让他们对婚姻变得更加麻木和抗拒。

    第四,对经营爱情和婚姻缺乏信心

    信心是做人和做事的动力源泉。

    一个恐婚的人,最大的心理障碍就是缺乏信心。对自己缺乏自信,对别人缺乏信任。

    他们不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来面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害怕自己不能掌控未来婚姻的走向,害怕另一半的欺骗、背叛以及出轨,害怕面对婚姻走向解体后的各种烦恼和无助。

    他们也不相信另一半是否会始终如一,和自己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夫妻矛盾、婆媳矛盾和各种外部诱因,会时不时得考验他们的婚姻之舟,能否经得住电闪雷鸣和惊涛骇浪的残酷考验,而最终安然靠岸。

    那么,有恐婚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我们来回顾一下,“马克思主义哲学”。

    它对我们思考和解决情感和婚姻问题,同样也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其中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外因是事物变化的第二位原因。”

    内部原因才是根本原因。

    所以,对爱情和婚姻缺乏充足的信心是恐婚症的根本原因。(敲关键,敲重点)

    林奋斗认为:

    婚姻是感情走向成熟的必然归宿,是人类文明得以不断繁衍的基本契约形式。理性看待、勇敢面对才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基本态度和基本精神。

    希望我的解答对您能有所帮助和启示!祝您好运!

    感谢您的关注:

    2024-04-29
    1楼
    回复
  • 董嘉平用户

    恐婚是现在很多走向婚姻当中的男女双方在结婚的前一天或者前几天最容易发生的一种现象,这种我们称为延迟承诺。

    因为一旦进入婚姻环境,那么在婚后就会进入一种相对稳定的情感关系,但同时对未来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担忧,比如身边好友所遇到的教育问题,子女成长,未来生活,养育父母等,而还有一部分人,他害怕丧失对未来的控制感,也就是说他丧失了对未来的自主权。

    实际想一想,每个人都对未来没有自主权,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对未知产生一定的恐惧,所以才会将要表达的承诺或婚姻的关系滞后,期待给予自己更多的空间,或者更长的时间去适应即将改变的生活环境。

    芝士真回答,版权者必究,未经许可全,不给得转文载

    再有,很多朋友都会对身边好友的失败婚姻产生莫名恐惧,害怕婚姻破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总有一些不安和婚姻观和未来婚姻计划的矛盾,像很多对感情自危的朋友,就容易发现更多关注在欺骗,背叛,离弃等产生莫名焦虑。而在这些焦虑的成长下,就会产生失去自我的边界感,因为害怕被离弃,所产生的依赖感,就丧失了自己的时间和空间,透过和对方长时间融合,想要打消这种焦虑感,但实则会让双方感情关系更加的复杂。

    而最后一种就是对爱情的向往,不想看到对方最真实的一面,比如女生剃腿毛,男生大肚腩邋遢的生活习惯,都会让对方在遭遇生活挫折的时候,看到更为现实的场景,甚至让对方或自己难以接受眼前的现实,有的人还会认为自己是否选错了另一半,这就是为什么往往很多得不到的爱情,在更多人的心里会停留更长的时间去期待它发生的原因,也是应了那句话,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

    希望这样的内容能够对你有所帮助,如果对心理科普或心理引导技术感兴趣,也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

    的时到前各此五接切报,支除。

    2024-04-29
    2楼
    回复
  • 龙哲茂用户

    谢谢邀请!婚姻恐惧症是怎么产生的?其实婚姻恐惧症并不是因为人们对婚姻失去了希望,而是面对未知的生活没有一个准确坚定的信念,加之周围各种不幸婚姻的各种遭遇,从而导致自己缺乏对未来的把控,恐惧面对将来种种不好所产生的一种恐惧逃避心理。首先你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而且必须要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里——没事,只要摆正态度,其它一切都是浮云。

    2024-04-29
    3楼
    回复
  • 乔美晶用户

    茱丽娅·罗伯茨主演过一部电影叫《落跑新娘》,女主角就具有典型的婚姻恐惧症症状。其实,现实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人对婚姻充满了无力和恐惧。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来源于对婚姻的不确定因素,以及对婚姻生活无法欲知的各种困难,感到迷茫。

    比如:害怕婚后无法和新家庭成员的和谐共处,不知道该怎么去磨合与爱人之间的种种问题,对于子女教育问题的现实和分歧,以及对婚姻的走向无法掌控等等。这些都是婚姻恐惧症里,最为明显的心理状态。造成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感情受过重大挫折和伤害,原生家庭带来的种种不幸等等。

    芝士回军答率,版权必究人,未参经许器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吴君昊用户

    我也恐惧过,觉得跟一个人从陌生到熟悉再永远生活在一起,是件可怕的事。

    现在好了,深爱的人成了亲人,仿佛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是婚姻给我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王子琪用户

    中国的婚姻不是建立在共同信仰基础上的,婚姻法不能保障双方权利

    2024-04-29
    6楼
    回复
  • 王奕用户

    有的人在结婚以前,确实会有婚姻恐惧症。我认为其主要原因无非两点:

    第一、在原生家庭当中感受到了婚姻的无奈和折磨,没有看到任何幸福与快乐。害怕自己的婚姻也如同父辈那样,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这样的家庭生活,无疑是一种负担。

    第二、并未完全成熟,缺乏一定的责任感,害怕自己承担不了婚姻当中该有的担当。对未来充满了不确定的害怕。感到迷茫,而且又不知所措。

    芝去士回答提,版权家必究,却未经许己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7楼
    回复
  • 钱佳泺用户

    婚姻中容易恐惧的时期:三年之痛,七年之痒,十年之麻…

    加上现状的离婚,外遇,不稳定,子女等因素…

    还有,贫贱夫妻百事哀,经济原因也是一大块儿…

    未经民芝士回答较允许不得方转载本文活内容,战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韵冰用户

    据从病理学、心理学以及社会学三个角度分析而言:

    一、来源于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负面宣传的过度影响以及网络媒体对各种婚姻矛盾问题剖析过多揭露婚姻的阴暗面,以上是大环境对婚姻有一个主导型的影响!当想结婚的人思想随着社会主导型影响后,继而便会对婚姻产生忧虑及恐惧感!

    二、婚前不适症状第一次出现是在谈婚论嫁阶段,内心主要是会婚姻持久性的怀疑和恐惧,而第二阶段是结婚前一个月或一星期出现的恐惧、慌张、焦虑症状、从而从心里满满演变成一种病理心态!也就是咱们说的恐婚证!

    版酸权归派芝参士回答网站过或原作者所政有

    三、如果不及时的通过心理咨询治疗活借助有婚姻经验消除恐婚的疑虑,都会对以后婚后的生活及工作有深远的影响!

    二线并总基区取海济教身声类名深引严。

    2024-04-29
    9楼
    回复
  • 余雨石用户

    在现代社会中,有婚姻恐惧症的童鞋并不少见,可以说是一种现代的心理疾病。婚姻恐惧症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媒体对婚姻矛盾与不幸婚姻进行宣传,导致走入婚姻的朋友们对婚姻产生心理压力,出现一些不良的心理暗示,对婚姻出现恐惧心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