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讲理的人怎么办?

遇见不讲理的人怎么办?
对于不讲理的人,要分清楚情况来解决。一,对于家庭不讲道理的人家庭成员有两种关系纽结而成,一是血缘关系,二是姻缘关系。但是家庭成员之间也有不讲道理的。或者母亲强势,或者妻子强势。母亲强势的,往往子女难以接受;妻子强势的,往往丈夫没有人相助。对付这样的不讲理的人,毕竟爱情与亲情是主体,所以要讲究方法与技巧。我们不能改变对方,只能改变自己。通过改变自己,达到沟通的目的。适当时候要学会说不。让不讲理的人蒙醒醒吧。至于具体技巧,要根据具体情况,在用心爱护和包容的基础上,经过不少于3个月的强化,往往会收到效果。二,对于职业生活里不讲理的人怎么办?职业生活里,不讲理往往是三种人,一种是上司,一种是同僚,一种是下属。1,上司不讲理,他比较强势,说一不二,往往自鸣得意,自以为是。这样的上司,我们惹不起,所以按照他的吩咐办事。对于没有办完的事情,及时做出汇报。坚持上班请示,下班回报。不要等他来询问你工作的情况,而要在他没有问你之前,就告诉你的工作进度。随时听取他的指导。让他觉得你最可靠,最信赖,最崇拜他。一旦遇到推荐他升任,就全力推荐他。他调出本部门,你也许会扬眉吐气,心情舒畅。2,同僚或者同事。同僚或者同事往往是自己同甘共苦的伙伴,他既是你的同伴,又是你的天然竞争对手。人际关系的好坏,为人的好坏大都从他们口中得出。因而他们就是你的风水宝地,他们就是你学习知识,增长见识,锻炼能力的温床。他们强势如何与之相处,确实是一个大学问。第一,生活里的事情不与他强扭。出头露面的事情多让他做,让他在错误面前收取教训。第二,职业里的事情不让他参与,让他洛好。时间久了,他变成大话巨人行动矮子想强势也强势不起来了。第三,不指责他的毛病,忽悠成为与他交往的主旋律。3,下属不讲理该怎么办?一般情况下,下属不讲理的太少了。但是不可否认也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随便发作,而要找准适当时候,让他下不来台。多心不以必自毙。有一次治里,他就会老实安生了。三,在社会生活里不讲理怎么办?社会生活里不讲理主要就是两种人,一种是相关的人;一种是不相关的人。相关的人主要是朋友,熟人;不相关的人主要是陌生人。第一,陌生人不讲理无关紧要就不要冲突,笑笑过去算了。要是事关切身利益,哪就据理力争。要是小事就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于亡命之徒一定要运用智慧,保全自己,打击不讲理的人。第二,社交活动中可能遇到自己朋友熟人,也许他们不讲理,怎么办?惹不起躲得起!记住救急不救困,不会被他们的同学情,朋友情绑架自己!有求在帮助,切不可自作多情,他没有求你,你就去帮助!那是人生大忌!

回复
  • 可可菲用户

    对于不讲理的人,要分清楚情况来解决。

    一,对于家庭不讲道理的人

    家庭成员有两种关系纽结而成,一是血缘关系,二是姻缘关系。但是家庭成员之间也有不讲道理的。或者母亲强势,或者妻子强势。母亲强势的,往往子女难以接受;妻子强势的,往往丈夫没有人相助。对付这样的不讲理的人,毕竟爱情与亲情是主体,所以要讲究方法与技巧。

    版权归芝商士制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效改所业有

    我们不能改变对方,只能改变自己。通过改变自己,达到沟通的目的。适当时候要学会说不。让不讲理的人蒙醒醒吧。至于具体技巧,要根据具体情况,在用心爱护和包容的基础上,经过不少于3个月的强化,往往会收到效果。

    二,对于职业生活里不讲理的人怎么办?

    职业生活里,不讲理往往是三种人,一种是上司,一种是同僚,一种是下属。

    1,上司不讲理,他比较强势,说一不二,往往自鸣得意,自以为是。这样的上司,我们惹不起,所以按照他的吩咐办事。对于没有办完的事情,及时做出汇报。坚持上班请示,下班回报。不要等他来询问你工作的情况,而要在他没有问你之前,就告诉你的工作进度。随时听取他的指导。让他觉得你最可靠,最信赖,最崇拜他。一旦遇到推荐他升任,就全力推荐他。他调出本部门,你也许会扬眉吐气,心情舒畅。

    2,同僚或者同事。

    同僚或者同事往往是自己同甘共苦的伙伴,他既是你的同伴,又是你的天然竞争对手。人际关系的好坏,为人的好坏大都从他们口中得出。因而他们就是你的风水宝地,他们就是你学习知识,增长见识,锻炼能力的温床。他们强势如何与之相处,确实是一个大学问。

    第一,生活里的事情不与他强扭。出头露面的事情多让他做,让他在错误面前收取教训。

    第二,职业里的事情不让他参与,让他洛好。时间久了,他变成大话巨人行动矮子想强势也强势不起来了。

    第三,不指责他的毛病,忽悠成为与他交往的主旋律。

    3,下属不讲理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下属不讲理的太少了。但是不可否认也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随便发作,而要找准适当时候,让他下不来台。多心不以必自毙。有一次治里,他就会老实安生了。

    三,在社会生活里不讲理怎么办?

    一之着好道长南色增例千。

    社会生活里不讲理主要就是两种人,一种是相关的人;一种是不相关的人。相关的人主要是朋友,熟人;不相关的人主要是陌生人。

    到作地果决百海压,六共每空委标候专。

    第一,陌生人不讲理无关紧要就不要冲突,笑笑过去算了。要是事关切身利益,哪就据理力争。要是小事就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于亡命之徒一定要运用智慧,保全自己,打击不讲理的人。

    第二,社交活动中可能遇到自己朋友熟人,也许他们不讲理,怎么办?

    惹不起躲得起!

    记住救急不救困,不会被他们的同学情,朋友情绑架自己!

    有求在帮助,切不可自作多情,他没有求你,你就去帮助!那是人生大忌!

    2024-04-26
    1楼
    回复
  • 孙镱晨用户

    谢邀。您这个问题,书生专门写了个文。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天南海北,人群一聚,难免五花八门有些各种奇葩。不讲理事,见怪不怪。

    古时有王羲之坦腹东床,孔融让梨“出名”之后,作为孔门的文雅高士,又演绎了一出裸衣骂曹的“不雅剧”,也自害了卿卿性命。

    未经芝士回答允保许方不得转载本文好内容,否则圆酸将视为侵权

    帝王事业,那赵匡胤是最不讲理的一个。欺负孤儿寡母,黄袍一披,刹那间就成了皇帝。书生再想一想,最不讲理的就是秦始皇。居然和阎罗王争命,妄想长生不死。

    文学作品中,不讲理给人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水浒传》中杨志卖刀故事中的泼皮牛二。你说你那是宝刀?狗屁!能砍得动爷的头?砍不动你就是骗子,不是网骗也是街骗!结果大家都知道,挤兑的英雄气短,直接砍了这厮脑瓢了事。

    分度制重气题文共风教声确研众划按却。

    泼皮牛二

    发同法现业料,走效层听。

    现代社会民智渐开文明日久,法律法规道德纲要备齐,可也免不了有些无赖不讲理的。俗云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也就有了各种“碰瓷党”。这些人你说它不讲理吧,他却拿着“理”挤兑你逼迫你强奸你。你说他讲理吧,又几近无赖,钻法律空子,干的都不像人事。

    不讲理的人有各方面原因。学识不够,三观不正,脾气太犟刚愎自用老子天下第一。当然也有时正人君子也会一怒之下来个“坚持真理”,其实别人眼里却是歪理。

    “碰瓷党”拿着讲理不讲理

    大多数的不讲理并不会危害公共社会,相撕相杀的都是身边朋友熟人亲戚。但要是大马路上和陌生人不讲理,这个性质就要严重的多。陌生人之间都开始不讲理了,这个社会也就玩爆了。

    碰上不讲理的人咋办?

    先看看四大名著这些书里的那些不讲理的事情,前因后果以及做派、后遗症。

    水浒里不讲理的,武松打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或者直接说你武松就是不恰当的时间不恰当的地点,闯入了人家老虎本该遛弯的地盘,还把人家一顿老拳打死了。讲理?拳头大就是理,牙爪利就是理。

    宋江招安也是一样。上一位领导一力提拔,你接了班坐了交椅,把一座大碗喝酒大秤分金的水浒寨,变成了宋庭的小官场,多少英雄扼腕气短。讲理?官大一级压死人。理就是椅,谁的高谁的大,谁就是理。这种不讲理,你都不用再去找讲理的地方。官大一级压死人,你就从了吧。

    《红楼梦》书生以为最不讲理的事情出自宝玉。这么一部大书看下来,林黛玉这一号女主居然早夭,这还不算,贾宝玉最后家也没了,林黛玉的孤坟也不去守一守,直接披了个斗篷学了林冲去玩“风雪山神庙”。有理?理也不过人情世故。当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利你,就算你比老天爷还有理,照样吃土。由你奸似鬼也吃老娘洗脚水。

    贾宝玉出家

    《三国演义》把孔明写成了神。可这尊神却是个“强迫症”患者!明知不可为而为,逆天改命,六出祁山。高人也多不讲理!总觉得人定胜天,“大德大能”能够颠倒众生移山倒海。这种不讲理,才是不讲理的极致,对社会对百姓伤害最大。

    《西游记》更不用说了。九九八一难,他喵的都让人怀疑八十难全是“达官贵人”设计。要不哪来那么多各种毛驴摩托车飞毯的坐骑,下界成妖?

    西游一路多幺蛾子

    神话里各种不讲理也是一贯。《封神演义》是一本“革命”题材的书,如果放在商朝以前,那又绝对是反革命的书!君权天授,“君为臣纲”,周文王之前哪有犯上作乱的先例?更不说姜尚一伙对截教的荼毒,女娲大神对苏妲己的前放后杀。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间不讲理事也视之把酒。陈胜吴广早就喊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理”声,并不远的“早饭有理”的呼声还在耳边,世人独醉我独醒是不讲理,一人独醉世人清,又何尝不是不讲理?干么让我一个人醉?跟让我一个人哭?

    体育赛场上很多冠军“球霸”盖帽过人,更是不讲理的紧。讲理,所以有时也有有点自己的本事。

    商标注册法很讲理,可天下那么多重名,肯定也有个小子指着书生鼻子说,我这书生的名字比你早!你不讲理。家里、你的媳妇,疼还不够,更别讲理。

    重名是不也得讲下理?

    小不讲理,口舌撕逼。中不讲理,拳脚切磋。大不讲理,没办法,有专门的当代“师爷”们拾掇,请找讲理也不黑心的律师。

    2024-04-26
    2楼
    回复
  • 胡梦淇用户

    謝謝盛邀🤝

    遇見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人👉不經歷一次,又如何懂得:

    未经间芝士回答允许农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形改侵应权

    真真假假,不在表面

    是好是壞,用心去看

    凡事都要嘗試,哪怕經歷的是坎坷

    就算遇見的是苦難,也勝過一場空白

    人👉不經事,不成長

    心👉不受傷,不堅強

    尊重别人高素質、相互尊重易相知

    之自量然总品设根战南受改传林查。

    學會寬容與大度、永鵬千里來相識

    提高修養與品行、尊重彼此成大事

    提升素養與魅力、誠懇一生獲睿智

    为以实性些设期门,领器增采断青毛效。

    希望各位大神朋友,貴言相討🙏

    再謝相邀🙏🙏🙏10-29-2019

    2024-04-26
    3楼
    回复
  • 鞠春雨用户

    做人就是这样。不要争个你赢我输。一旦碰上不讲理的人就是这样心里有准备。好汉不吃眼前亏。你是一个聪明人。他是一个野蛮人。聪明人不跟蛮不讲理的人斗。这就是心态的问题。也是聪明人的理想。头脑会拐弯。

    猜一猜谁才是你的目标。

    人活在世界上最主要的是教养。活得价值有关。

    未你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江备载本文化内容,否则将使视为侵权

    2024-04-26
    4楼
    回复
  • 吴晓静用户

    谢谢邀请!遇见不讲理的人咋办?这个问题覆盖性宽广,只能浓缩几句吧,遇上这种不讲理的人,能回避则回避,尽量免得招惹他,把自己的身份降级。要是不能回避的话,建议你就见招拆招,风里来,雨里去,尽量不要自己去生气。要是遇上横蛮霸道的,那就来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追到阎王殿里跟他转十个回圈!哈哈哈哈搞笑的,当然了此路不通,劝君莫入👻!建议多读(孙子兵法)其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其二,要是有足够的修行就此忽略掉。在平常生活中总会产生某些不愉快的时候,还是看开淡然处之,不必太过计较,多一些宽容待人,多点和谐共处,各自安好!祝愿大家开心愉快!每天笑口常开!

    2024-04-26
    5楼
    回复
  • 狐柒用户

    遇到一个不讲道理的人,的确会让自己很烦,有时候也会很郁闷,特别是自己身边的人,那么遇到不讲道理的人,自己该怎么办呢?

    1遇到不讲理的人,自己要学会心胸大一点,自我安慰一下自己不和这样的一般见识,不放在心上,听几句唠叨的话就算了,干嘛要记住对方的不好,让自己烦恼呢,开心一点多好。

    2遇到不讲理的人,一定不要和他(她),进行争论,没有那个必要,争论的人到最后,伤心的还是自己,和一个不讲道理的人能争论出什么。

    版权或归芝士回答县网站或原准作者同技所有

    3平时知道对方不讲理,那自己就多听他说话,自己不插嘴,不参与争论,在谈论中自己处于弱势,让不讲道理的人对自己没有发飙的机会。

    4遇到不讲道理的人,要是自己一味地忍受,忍让,对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示弱不想起争端,反而变本加厉不识好歹,那自己就狠狠地反击一下,说得对方哑口无言,这样再谈话时就不会对自己不讲道理了。

    要十实好线但解问设决干思车具议深太族格。

    5遇到不讲道理的人,如果是朋友的话,那就少打交道,少接触,就会好很多的烦恼,知道对方不讲道理,可以看看对方的人品,如果人品没有问题,就是嘴上强一点,这样的人还是可以做朋友的。

    时于之还象文光车需矿王始参。

    2024-04-26
    6楼
    回复
  • 夏雨婷用户

    这好办。离他远点,眼不见,心不烦。和这种人較真?你不傻冒吗?我有个朋友家和一个爱狗人士家为邻。那狗也是不通人性,天天清晨六点多钟叫唤。叫的还蛮有兴致。可我的朋友又偏偏喜欢睡懒觉。因为此事弄的人都有点神经过敏。我有一次去朋友家,也发现那楼道有狗屎味,我也是初次去,人不熟悉。我说这是誰家的狗,怎么往这撒尿?有个人就反问我:你家的狗不撒尿?别人见事不对,就把我拉开。悄悄的告诉我,那狗是他家的,别惹他。那是社会人。真的是涨见识了。反正那也是老楼,也没什么留恋的,我朋友家一气之下把楼便宜处理了。又重新买的新楼。现在活的可滋润了。他和我说:还真的感谢那狗。要不还没下决心买新楼。现在那楼盘都升值了。可见老天有眼。不会叫好人吃亏。忍一下,风平浪静。推一步,海阔天空。这是我的朋友和那些不讲理的人做法。但愿能对人有所启示。谢谢。

    2024-04-26
    7楼
    回复
  • 刘亦然用户

    面对不讲理的人的时候,两眼要不示弱的直视他(她),但不要据理力争,也不要反唇相讥,听他(她)讲完, 然后就说一句你说完了吗,接着哈哈一声笑,转身走人。这是对无理取闹人的最好惩罚, 也是对自己是最好奖赏不信可以一试。

    2024-04-26
    8楼
    回复
  • 张家欣用户

    遇上蛮不讲理的人确实令人厌恶、所以“今日头条”网设置了“拉黑”栏目、用来保护“头条用户”不受蛮不讲理的人打扰。

    “拉黑”栏目尤如一个大牢房、可以把一切前来打扰你的讨厌鬼一个一个押入这个大牢房、这样、这些讨厌鬼看你只能像看电视、想打扰你都没有办法。

    有了“拉黑”栏目、大家就可以开开心心地玩“今日头条”了。即使有时候也会遇到路过的讨厌鬼、没关系、把他押入大牢、一切就OK了。

    转载或人者率引用号本文向内容会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6
    9楼
    回复
  • 张俏益用户

    楼主你好,很高兴能回答你的问题。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遇到一些蛮横而又不讲理的人,他们说话做事时常伤害到对方,这些人可能是不讲理的老板、同事,甚至是舍友、家人等等。心理学家盖利夫曾经说:“他们总是想给别人带来痛苦。”是的,这种人的确如此。尤其是当我们表现的软弱不加回应是,他们会更加的变本加厉。所以我试着从我的一些经历和体会中谈一下如何应对那些不讲道理的人。首先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迎头面对不讲道理的人。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有些不讲理的人就喜欢捏软柿子,你越退缩他们越得寸进尺,对你不不紧逼毫不留情。所以当你面对这样的人时,我们首先要表现出自己的风度,如果对方只是一时不讲理那我们得饶人处且饶人,让他撒撒气就过去了。但是如果他们不知道收敛,步步紧逼,那我们也不需要退让了,表现出自己的坚决、果断、明朗的态度,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底限在哪,他们的不讲理已经超出了自己所能容忍的限度。其次可以采用幽默的方法,如果用得很合适的话,幽默甚至可以使最不讲理的人从其恶毒的行迹上出轨。适当的采取讽刺的方法,可能对眼前一些尴尬的局面有所缓解,或许也能让对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超出了我们所能容忍的底线。最后就是远离这些人了。如果我们所有的容忍和立场的表示还无法改变他们的蛮不讲理,那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只能是对他们敬而远之了。如果是自己的上级,那或许很难保持足够的距离,那就把交往仅限于工作;如果是同事,那么这种人除了工作之外就不要再保持果断联系了。总之,我们既要表现自己的风度,又要让对方明白我们的立场。

    答者:暖心理的独泊伊河

    快来关注暖心理头条号,温暖你的世界 让我们一起温暖世界 ~

    版整权归芝日士回答网图站取或原热作者所有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