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游戏《只狼》IGN评分高达9.5,却被玩家吐槽不值一玩,怎么评价?

硬核游戏《只狼》IGN评分高达9.5,却被玩家吐槽不值一玩,怎么评价?
在《只狼》里玩了两天,不知死了多少次后,若让我来评价《只狼》,下面一句话便能总结:《只狼》是核心向玩家的大餐,却是轻度玩家眼中的糟粕。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玩家在《只狼》解禁后,兴冲冲的剁手购入,却玩了不到一小时就气急败坏删除游戏,并吐槽《只狼》垃圾的主要原因。更是题主所问“游戏不值一玩”的先决条件。 「图为只狼」《只狼》不适合所有玩家 如小标题所言,《只狼》不适合所有玩家。因为抛开游戏背景改变不谈,《只狼》仍是具有宫崎英高色彩的硬核ACT游戏。曾几何时,因《黑暗之魂》系列的缘故,无数玩家知晓了这个带有传奇色彩的游戏制作人。更因其制作游戏都以硬核难玩著称,所以玩家便调侃宫崎英高为“宫崎老贼”。而宫崎英高也开创了“魂”系列这一系列核心向游戏,更由此衍生了一个品类。 「图为只狼」《只狼》便是典型的“魂”系列作品。在游戏难度与深度体验上,绝不逊色与《黑暗之魂》系列,以及前几年大受好评的《仁王》。简单地说,《只狼》具有魂系列游戏所有的特点:难玩,并且游戏难度足以劝退萌新。 「图为只狼飞爪演示」值得一提的是,《只狼》中加入了飞爪设计,这一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游戏难度。玩家可以使用飞爪绕过小怪,直接和精英怪脸对脸互怼,也能绕到怪物背后,来一个漂亮的潜行刺杀。但是,即便游戏在底层设计上有意弱化战斗操作,让玩家拥有更多杀怪选择,游戏难度依旧劝退无数萌新。甚至一些核心向玩家也很容易卡关,笔者这个接触核心向游戏较多的玩家,硬是在第一个boss那卡了一个小时,更别提那些跟风入的萌新了。「图为只狼」所以,《只狼》被吐槽不值一玩,不是因为IGN评分灌水,更不是因为游戏质量差,而是游戏难度实在太高,高到让一些从未接触过该类型游戏的玩家,毫无游戏体验可言。 好啦,这就是我的看法。你觉得《只狼》如何?欢迎留言讨论。

回复
  • 陈博用户

    在《只狼》里玩了两天,不知死了多少次后,若让我来评价《只狼》,下面一句话便能总结:

    《只狼》是核心向玩家的大餐,却是轻度玩家眼中的糟粕。

    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玩家在《只狼》解禁后,兴冲冲的剁手购入,却玩了不到一小时就气急败坏删除游戏,并吐槽《只狼》垃圾的主要原因。更是题主所问“游戏不值一玩”的先决条件。

    「图为只狼」

    版权归芝管士回答热网站或每原作者水所相有

    作而学应还天正头先,治改声青史准选圆细。

    《只狼》不适合所有玩家

    如小标题所言,《只狼》不适合所有玩家。因为抛开游戏背景改变不谈,《只狼》仍是具有宫崎英高色彩的硬核ACT游戏。

    二当点业好形间第无总管见打身且青族写住。

    曾几何时,因《黑暗之魂》系列的缘故,无数玩家知晓了这个带有传奇色彩的游戏制作人。更因其制作游戏都以硬核难玩著称,所以玩家便调侃宫崎英高为“宫崎老贼”。而宫崎英高也开创了“魂”系列这一系列核心向游戏,更由此衍生了一个品类。

    「图为只狼」

    《只狼》便是典型的“魂”系列作品。

    在游戏难度与深度体验上,绝不逊色与《黑暗之魂》系列,以及前几年大受好评的《仁王》。简单地说,《只狼》具有魂系列游戏所有的特点:难玩,并且游戏难度足以劝退萌新。

    「图为只狼飞爪演示」

    值得一提的是,《只狼》中加入了飞爪设计,这一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游戏难度。玩家可以使用飞爪绕过小怪,直接和精英怪脸对脸互怼,也能绕到怪物背后,来一个漂亮的潜行刺杀。但是,即便游戏在底层设计上有意弱化战斗操作,让玩家拥有更多杀怪选择,游戏难度依旧劝退无数萌新。

    甚至一些核心向玩家也很容易卡关,笔者这个接触核心向游戏较多的玩家,硬是在第一个boss那卡了一个小时,更别提那些跟风入的萌新了。

    「图为只狼」

    所以,《只狼》被吐槽不值一玩,不是因为IGN评分灌水,更不是因为游戏质量差,而是游戏难度实在太高,高到让一些从未接触过该类型游戏的玩家,毫无游戏体验可言。

    好啦,这就是我的看法。你觉得《只狼》如何?欢迎留言讨论。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品钰用户

    确实不值一玩,因为这个游戏体积大流程短,整个游戏流程也就十分钟,结局就是画面一黑出现个死就结束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独永香用户

    喜欢动作游戏的玩家绝不可错过一款游戏

    在只狼之前个人并未接触过任何魂类游戏,首次游玩只狼,的确被虐有些怀疑人生,这游戏第一个精英BOOS怪我都打不过?我真的是在玩一款游戏吗?

    可是当我真正通过这个游戏,是真心被它折服了,甘愿开第二周目再次挑战那些BOSS,去发现自己错过的支线剧情以及游戏不同的结局,更愿意去想想每个NPC的目的,反过来想想还是挺佩服苇名弦一郎那种日式价值观中所谓家国大义,哪怕是献祭自己召唤出年轻剑圣一心,只是为了阻止只狼,为了保护苇名国。

    这个游戏做的最好一点在于它的打击感,使用手柄进行的游戏的时候,每次挡刀成功的火花四溅和手感的震动,都提醒玩家距离成功斩杀BOSS更进了一步,对于玩家有一种心理暗示:“BOOS这么难,再成功格挡几次并反击,躯干值满你就可以结束这一切了”,可一旦失败,那种成功唾手可得也会驱使着玩家再去挑战boss,直到最后获得满满的心理满足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那么多的玩家痴迷魂类游戏所带来的游戏快感。

    芝士回答,版权将必究米,可未经系许可,石不得转载

    地发三现点由事很极场达马林委厂住细。

    这可能近几年来最好的动作游戏

    只狼从画面、动作、环境以及剧情等方面都是绝佳的表现,缺点也有但是瑕不掩瑜,宫崎英高的作品就是这样,在通关后令人着迷不已,杀死boss的方法不只是局限于一种办法,虽然爽上流是真的好用,让玩家在打爽的同时,剧情背后更深一层的意思也得跟上,只狼一切最终的源头都来自樱龙,如果没有它带来的长生,可能某些无辜村民也不会变的人鬼不像,和尚也会专心念经。

    面开四反管老头热,真具完整办置。

    不管是修罗结局还是最后三结局选择,个人看来都是悲剧,后续的DLC可能会将皇子起死回生,补全整个故事,鉴于宫崎英高再忙新作,只狼的DLC还是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只狼:影逝二度》的游戏质量完全值得2019年TGA年度最佳游戏桂冠,被人吐槽不值一玩的玩家只是极少数,无法代表全部玩家的意见。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点赞,喜欢的话可以点一个关注,谢谢。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晓梅用户

    你觉得值不值得在硬核游戏上花时间钻研!

    笔者觉得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玩家愿不愿意花费这个时间进行钻研,也就是说,是不是真的喜欢这类游戏。

    如果他认为在这上面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是一种浪费,那的确,即便是《只狼》,同样不值得玩。

    未经芝京士回答允许不史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始侵数委权

    因为他不认为体会一款手感出色的硬核动作游戏是享受,他更不像费尽心机去观察敌人的行为模式。

    他发种方理果队给即热增,采单传织际连青。

    云玩家还是别评价ACT游戏了吧……

    有的云玩家,说这款游戏不行,宫崎英高跌下神坛,我只想说,你连手感都不知道,有什么资格评论ACT游戏!

    你只看到了游戏,你并没有亲自去体会,这和你看到了红色的酱,如果不亲自尝,你也无法分辨是甜的还是辣的一样……什么你说闻就行了?就你聪明是吧!

    不知道题主是不是说之前的云玩家发评论说这游戏不行的事,如果不是,就当顺便一提了。

    的都开天各又利少论决,增收带例报完土且素克。

    《只狼》给了玩家不同于以往魂系列的体验!

    这次,游戏的养成方式完全不同,从以前的积累经验加属性点,到现在的只能过了特殊怪物才能得到养成,真的是硬核又进了一步啊!毕竟,你想通过提升血量上限或者攻击力然后去虐Boss的这个方案是彻底没戏了。

    其次游戏增加了勾爪的方式,还有水下的关卡,这样游戏的地图就更加的立体了,这种体验完全不同于以往连跳都有点奢侈了魂系列。当然,装备系统也完全是两个概念了,这在游戏中就有所体现,笔者就不再说了。

    最后就是战斗方式,用格挡槽来规避了以往两个人绕圈的战斗模式,并且非常注重动作元素,真是非常刺激和过瘾。

    如果你喜欢硬核游戏,《只狼》别说值不值得尝试了,甚至9.5分都是低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夏之翔用户

    因为没有人真的喜欢挑战困难!现实世界被欺负的生不如死,有谁不是想在虚拟世界扬眉吐气才沉迷游戏?所以当游戏越贴近现实,甚至比现实更难时,只会被大多数人舍弃!毕竟,我们都是为了逃避现实,所以才热爱虚拟!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奕帆用户

    《只狼》是一部以日本战国时代为背景的魔幻游戏,自然少不了各种东方民俗里的妖魔鬼怪。虽然算不上恐怖游戏,但本作在一些场景中对恐怖氛围的渲染堪称一绝,不输任何恐怖大作。我相信每一个通关了《只狼》的玩家都会有那么几个被吓到的地方。这里我就来讲讲我经历过的那些噩梦一样的场景,看看大家是否有同感呢。

    仙峰寺

    仙峰寺是游戏中反差最大的场景。表面上看,这里绿树成荫,落英缤纷,是个清修的圣地。但一进入寺院内部,腐朽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转载或者引路机用本文内容县请注定明组来源于芝士回答

    室外随处可见堆砌着的尸骸:

    发得部小还表道命文件角北白深技亲养专识。

    大殿内的僧人见到人就开始喷吐毒虫、黏液……

    中它表已象增术安至,类话今群酸县照。

    打坐的高僧竟然都是不死怪物,巨大的蜈蚣从他们干尸一样的身体里窜出来疯狂噬咬,那场景看得人后背发凉。

    最讽刺的是,这些恐怖的事物就分布在金光闪闪的佛像周围,让人深深感受到“正不胜邪”的寒意,仿佛没有什么能竭制地狱降临人间。

    地牢

    刚到地牢的入口就感觉不对劲,这里竟然是一个利用天然石洞修葺而成的简陋设施,内部仅有极为微弱的零星烛光照明,和不远处的明亮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是某种恐怖怪物的巢穴。

    若隐若现的痛苦呻吟来自蜷缩在角落里的干瘪人体,他们被变若实验改造成了神志不清的丧尸。

    一旦进入了警觉范围,他们就会像冤魂一样紧追不舍,同时背景会响起惊悚的BGM,气氛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一个惊吓就可能让你叫出声。

    投身之所

    地牢的一头就是投身之所。这里没有怪物,没有敌人,只有一个蓬头垢面不停念叨着奇怪话语的疯老太婆和一个日式红牌坊,画面感非常诡异。在昏暗的背景衬托下,看上去就像是通往黄泉的大门。

    之所以叫投身之所是因为这里其实是一个深渊,它的意义就在于必须从这里纵身跳下才能到达苇名之底,寓意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白蛇洞

    白蛇洞是白蛇神的巢穴,不过这只巨型生物虽然很强大却不是恐怖气氛的最大来源。真正吓人的是洞口石壁上冷不丁冒出来的那些冤魂。

    还记得第一次来这里,因为雾气弥漫看不清路,我就战战兢兢的贴着墙壁走,突然一个冤魂猛地冒出来砍了一刀,吓得我都叫出了声……

    水生村

    水生村本是一个与世隔绝的蛮荒村落,坐落在峡谷的最底部,终日不见天日。受到樱龙信仰的影响之后,村民们喝起了源之宫的“神水”,不想却变异成了半生不死的怪物,像冤魂一样徘徊在阴暗的村子里,一看到外来者就会像疯狗一样发狂的攻击。如果真有黄泉鬼界,大概就是水生村的样子吧。

    这些老婆婆可不像她们的外形一样弱小,攻击起来非常疯狂:

    记得第一次打到水生村正好是半夜十二点过,刚进村就被这鬼魅的气息吓得冷汗直冒,只想快速通过,不敢恋战。没想到中途又遇到了女鬼一样的水生凛,那飘忽的身影和鬼气森森的声音比她的战斗力更吓人。

    村子的尽头有一个石洞,洞内供奉着一乘大轿子。通过散落的笔记可知这是村人为了飞升至神界建造的祭坛。但从外观看上去,轿子是那么诡异,仿佛会把人直接送到地狱深处……

    这些场景我大概是永远也不会忘记了,即使通关游戏已经有大半年时间,我仍对里面一幕幕可怕的情景记忆犹新。这段时间开了一个新档重玩,玩到地牢、水生村这样的地方我仍然很抗拒。(核游企鹅号转载)

    2024-04-29
    6楼
    回复
  • 王思彤用户

    可能太简单了,而且不能组队吃鸡,价格还贵,看看直播玩玩梗就是了,不值得玩,什么动作游戏,什么打击手感,比手游强么[打脸]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李禹宏轩用户

    越玩越爽 一周目 六个小时杀破戒僧 两个小时杀巨猿 三个小时杀幻影之蝶[泪奔]

    2024-04-29
    8楼
    回复
  • 和明泽用户

    以架势为核心的战斗系统完美表现出了武士决斗时的步步惊心和雷霆万钧。《只狼》的战斗比任何一部魂系列游戏都更加激烈纯粹,也对操控技巧提出了更高要求。或许对绝大多数玩家而言,这会是一款困难得注定无法通关的游戏。但是对硬核动作游戏爱好者来说,它却传来了能让人感到“痛并快乐”的新福音。

    我相信许多看到方块字就头疼的国际友人,在经过《只狼》的洗礼后,至少会知道“死”字该怎么写。以现代游戏的标准来衡量,《只狼》非常非常难。更要命的是,即便是纵横魂系列的老不死人,之前的经验也很难派上用场。

    2024-04-29
    9楼
    回复
  • 汤俊楠用户

    很早就关注这款游戏,steam上第一时间下载游玩。但是最后我死N次连第一个boss赤鬼都没打出,然后放弃了[捂脸][打脸]。都说《支狼》难度大,硬核。但其实回过头来想想,这类游戏老玩家早就接触过了。小时候就玩过的FC动作游戏的硬核程度都比其有过之而无不及。《魂斗罗》、《超级玛丽》有多少人能三条命通关过?但依旧都是儿时经典,从没有人会因为通不了关而说它们是垃圾游戏。只是现在玩游戏的的心态不同了。有人为了挑战,有人只是为了娱乐放松,因为工作生活已经够累了,玩个游戏也被虐成狗。因此到了现在这类游戏的好坏是个很主观的东西,因为玩游戏的出发点不同了[灵光一闪]。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