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医生该不该转业?可以从事哪个职业?

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医生该不该转业?可以从事哪个职业?
医患关系紧张不怪医生也不怪患者。根本原因在于体制,医疗市场化,一切向钱看。整体环境如此,谁能独善其身。医疗不把仁德放在首位,不把治病救命放在首位,而是想方设法谋利,变着法儿 赚钱,在病人身上吸血无论如何是无法容忍的。医患矛盾加剧完全在预料之中,是无法避免的。世界上好多国家(包括富国穷国)都实行兔费医疗,日本政府为了提高全民,.建康水平还给穷人发保健品,我们至少应保持医疗的公益性,坚决打击药品暴利,坚决打击乱开回扣药品,过分医疗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尽可能解决老百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别让医疗更为老百姓的心头之患。而作为医生则取消从众心理,同情病人境遇,加强自身修养,恪守职业操守。相信你能做到这些,至少你不会与病人发生矛盾,病人会对你无比敬重,在黑夜能发光的才是真正的明星。你是个好人到那里都是好人,你自身不十分过硬,转行到那里都会被人指责,也不会干出什么名堂。

回复
  • 韩弘文用户

    医患关系紧张不怪医生也不怪患者。根本原因在于体制,医疗市场化,一切向钱看。整体环境如此,谁能独善其身。医疗不把仁德放在首位,不把治病救命放在首位,而是想方设法谋利,变着法儿 赚钱,在病人身上吸血无论如何是无法容忍的。医患矛盾加剧完全在预料之中,是无法避免的。世界上好多国家(包括富国穷国)都实行兔费医疗,日本政府为了提高全民,.建康水平还给穷人发保健品,我们至少应保持医疗的公益性,坚决打击药品暴利,坚决打击乱开回扣药品,过分医疗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尽可能解决老百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别让医疗更为老百姓的心头之患。而作为医生则取消从众心理,同情病人境遇,加强自身修养,恪守职业操守。相信你能做到这些,至少你不会与病人发生矛盾,病人会对你无比敬重,在黑夜能发光的才是真正的明星。你是个好人到那里都是好人,你自身不十分过硬,转行到那里都会被人指责,也不会干出什么名堂。

    2024-04-19
    1楼
    回复
  • 吕妍卓用户

    作为一个过来人,医患关系紧张与否不是转行的主要原因,只能说是其中一个诱因,关键还是取决于内心的想法,学了五年临床医学,做了七年临床医师,转行只用了半个月时间,辞职信也只写了一行,一句不适合再做医生了,足以抵抗全部留下的借口。大学同学有改行做医药代表的,有自己开公司从事贸易的,有自己考基金从业资格证做了投行的,有去保险公司从事核赔工作的……而我,选择考司法考试改行做律师,不管从事哪一份工作,只要找到喜欢的,就是最好的职业归属。

    2024-04-19
    2楼
    回复
  • 谢丽君用户

    近几年,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经常爆发冲突,形成热点新闻。但是,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不能因为存在医患关系紧张就动辄辞职,这是不负责,也是不理智的。

    一、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的原因是什么?

    医患关系紧张,根源在于患者和医生之间出现了信任危机。患者及患者家属,对医生缺乏信任,甚至是缺乏必要的信任。面对医生时,心理上存在着严重的戒备心理。

    芝士回答新,版权空必研究,转未响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种信任危机,是由于医院医疗技术有限造成。任何医生都不是神医,都不能100%的做到所有的病,吃几次药,做一次手术,就能药到病除,彻底康复。这是不现实的,尤其是对于一些重特大疾病或者是突发疾病。

    我一同事的父亲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很有说服力。他在我们市最好的医院,突然查出了癌症。过了几天,一家人凑足了钱,到北京市某医院进行了复查,检查结果却不是癌症。后来,又找了北京的几个大医院进行了复查,结果显示都不是癌症。

    这是医院的误诊,但是却不是医院有意而为之。在医院的医疗设备的限制和医生医术的制约下,他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但是,这种误诊,在医生和患者之间,产生了无形的隔阂,也让患者对医院和医生产生怀疑。

    这种信任危机,是由于不良医生的商业行为造成的。有的药厂为了推销药品,让医生多开药物,然后给医生拿提成、送红包。而有些医生,为了追逐不正当的商业利益,在看病、开药等环节,利用他的专业,巧妙地开出了很多不必要的药品,增加了患者的负担。

    主子行它事样图,知务影江却京参。

    这种信任危机,是由于医疗纠纷事件的夸大宣传造成的。当前,网络、媒体的曝光力度非常大,也非常快。一个纠纷发生后,通过微信、今日头条、微博等传播平台,会迅速的在网络空间传播开来。加之人们天然的同情弱者,倾向于帮助弱者。因此,这种医患矛盾新闻传播非常迅速。但是,这种新闻的权威性不够,很多是带有倾向性的报道,并不是事件的真实面貌。

    因此,医生和患者之间信任的减弱或者缺失,导致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当发生事故时,不管真实的原因是什么,医生总会成为被指责的对象。

    为后它四日原者几则规济车话拉连响便候层。

    二、国家依法打击医闹,正确处理医患关系。

    2017年6月,山东惠民县人民医院发生了一起严重医闹事件。起因是6月14日,山东省惠民县李庄镇刘某某在县医院李庄院区手术治疗后突感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死亡。参与闹事者系当地村民,组织大量人员在医院堵门、烧纸、围攻殴打医务人员,致使数十人受伤。

    后来,惠民县对这起医闹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是,医闹分子抓捕6人,批捕3人;县公安局局长免职;30万赔款退回;县政法委书记、卫计局长、医院院长诫勉谈话。

    惠民县依法打击了医闹分子,维护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对于医闹,国家一直是严厉打击,毫不手软。

    对于医患纠纷,我们也在积极的进行处理。各地普遍成立了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通过人民调解的作用,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

    国家的这些做法,都是在依法维护和保护合法的医生的合法权益。对于那些吃回扣、要提成的不良医生,国家也在依法打击。

    三、作为医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提高医术,救助患者。

    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这也是他的使命,也是他从事医生的初心。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作为医生,该怎么办呢?是辞职还是继续工作?

    一是谨慎辞职。医生不同于其他职业,你的职业专业性要求很高,工作性质也更加单一。也正因此如此,一个医生辞职以后,你 还会干什么?你能干什么?除了从事与医生相关的工作,你没有太符合专业的工作。如果你想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那也无妨。总之,还是你希望你慎重选择。

    二是提高医术。医患关系紧张的根源在于医生医术达不到患者的要求和期望。作为医生,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应该通过培训、在职学习、网络教育等渠道和方法,提高自己的医术。也可以申请到上一级医院去学习,学习知名专家的医术,让自己逐步成为医术高超的医生,用医术赢得患者的信任。

    三是重视医德。医生的个人品德至关重要。注重塑造自己的个人品德和医德,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与个别不法药品经销商做非法交易,这是有损个人声誉,更是会丢饭碗的举动。同时,我们要改变一下我们的服务态度,对患者,更加热情,服务更加周到一些。对患者家属,一些问题的讲解更加耐心一些,让患者家属知道的明明白白。用个人品德,感召患者。

    我相信,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医生,尽心尽力治疗疾病,用心用情帮助患者,会赢得患者及其家属的尊重。我们不能因噎废食,担心产生医患纠纷,就选择逃避。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也解决不了。

    2024-04-19
    3楼
    回复
  • 夏祯莹用户

    医患关系紧张,要从根本找原因,如果医生都专业了,那么国家培养他们不成了浪费资源了吗?难道医院不该查找一下自身的原因吗?

    动不动就说医患关系,如果医生医德都很高尚,没有冷眼冷语,我相信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很尊敬医生的,每个病人到医院看病,哪个不是低头哈腰的,尽捡好话说,都怕惹自己的主治医生生气。

    反观医生,本来是人们的天使,有些人却高傲的很,让病人难以接受。所以,我希望医生要和蔼可亲,病人也要礼貌低调,大家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版权归芝士入手回回答网确站或原织作者所有

    2024-04-19
    4楼
    回复
  • 欧维良用户

    不知提这问题朋友什么意思,医患关系紧张医生转行真不知道医生还能干什么,近来医患报导占据头条医暴惊动了人大代表多数人偏向医生,把医患说成患者情绪不好无理取闹造成患者伤医,把医生说成是弱势群体,现在有人又说医患矛盾紧张医生要转行,究竟医患,医暴为什么发生根源在那里,如果医院本着救死扶伤的态度不乱收费不收红包真心为病人看病能有医患矛盾吗。

    2024-04-19
    5楼
    回复
  • 范智博用户

    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班级是临床医学系里最大的一个班,有120个人,现在仍然在从事临床医生这个行业的,应该还不到一半。

    就说说我们宿舍的六个人吧,目前一个在做幼儿园老师,一个在某公司做文职,还有一个在药店工作,一个原本在医院,现在已经辞职,和老公一起做生意去了。剩下的两个,就是还呆在医院里面的。

    医生如果考虑转业,那么能够从事的职业并不少,先不说医药代表这个收入不错的行业,自己开药店也是不错的选择,最起码清闲,也没有什么大的压力。如果想要做一些其他的领域,也可以考虑做些小生意。

    芝士回答,没版权必究应,未经价许可,不得话转十载

    我有两个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小饭馆,卖的东西不多,砂锅米线肉丸汤,还有卷馍什么的,但是利润算下来,也要比在医院里面工作的工资更高。但是也比较辛苦,厨房里的琐碎,大热天也要在厨房里忙碌,毕竟不管做什么,没有付出肯定没有收获。

    转业也许并不是因为医患关系这么紧张的单纯原因,一些医生觉得在岗位上看不到希望,赚钱养家等需求,考虑了转业。其实只要踏实肯干,医生转业也跟其他人一样,道路还是比较宽阔的。

    2024-04-19
    6楼
    回复
  • 毛华荣用户

    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医生该不该转业?可以从事哪个职业?

    当前,社会正处于转型阶段,矛盾多发高发,多以利益诉求所引发。其中,医患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经济纠纷等等相对比较突出。

    医患纠纷的产生,当然有诸多因素。比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老百姓仍有强烈反映;医患双方信息、水平的不对称,导致的不信任;健康问题的至关重要,以人为本理念的深入人心,利益观念的上升,都可能导致各种利益交织。

    版权归者芝结士回答网面多站直或原作者所有

    近年来,针对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改革还是在纵深推进。像看病贵问题,目前主要存在过度医疗、大病救助的问题,一般的疾病,已经不再成为很大负担。而对于医闹的入刑打击,以及医患纠纷调解机制的建立,渐渐整肃了医疗机构的秩序与环境。

    然而,有几个突出问题如果不加以解决,仍然是诱发医患纠纷的主要源头。一是公立医院的创收思维,必须要彻底扭转。这种创收不仅仅是医院本身,还有相关地方,都不能把公立医院作为一个赚钱的地方。比如医院就应该是非营利性的,如果是赚了钱,就应该按比例退还给患者。

    这个思维如果不解决,过度医疗一定就会存在。不仅严重导致看病贵问题,而且还会长远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像现在有的地方公立医院,建得越来越豪华,住院的病人越来越多,创收的费用的越来越高,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只会不断刺激医院的营利性。

    就高想将强必志思真才温备般劳消院价。

    二是要突出医务人员的个人价值。对于有本事、有能力的医务人员,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施展平台,让他们利用自己的本事、口碑赢得患者,从而既增加他们的收入,又赢得社会地位。

    经义但员入较保领思术单万,温许织众须眼局引。

    在民间,就有这样的一些老医生,他们就靠着自己的医术、医德,赢得老百姓的认可。

    如今,在一些医院,有的医生往往被医院的创收规则所绑架,慢慢丧失医德,即使有本事,也不会受到患者尊重,拿的钱自然也不会光彩。

    三是建立完善的医患纠纷处置机制。这套机制就是要依法。重点解决第三方介入、医疗专业性鉴定、快捷性等障碍。对于闹事的方式,就是要依法打击。

    有鉴于此,作为医生,并不需要转行。

    第一,医生仍然是当下收入较高的行业。尤其是具有一定水平的医生,收入是相当高,应该可以成为高收入行业。不少职业,如公务员、教师还是比不过的。

    第二,无论医患纠纷怎么紧张,医生只要守好自己的底线,还是没有那么多的麻烦。虽然说有过一些纠纷、案件,但也是极少数。何况一个医德非常好的医生,一定会受到患者与社会的尊重。

    第三,从历史和未来来看,医生是社会不可替代、不可缺少的职业。而且就现在的政策,医生还可以兼职。另外,每年高考,医学专业仍然受到学生追捧,说明了这个职业的大好前景,并不是像有的哀叹,医生已经成为弱势群体。

    毕竟在今天的矛盾大环境下,又有哪一个群体一定就没有纠纷,没有麻烦。恰恰是纠纷与麻烦的增加,才反映了社会的强烈需要与关注。

    2024-04-19
    7楼
    回复
  • 聊景景用户

    本身医患关系就是一种不对等关系,医生凭的是良心,但患者一定是真金白银。现在中国缺乏监管,用药无标准,医疗事故难追责。

    再说数据,伤医时间本是极其微小概率,甚至比雷击死亡人数都少十倍,而中国每年因为医疗事故造成患者直接或间接死亡的是四十万。中国人一向对医生很宽容,很多人一句话就是,“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部分媒体和祸水心理的人,将极小概率事件无限放大,天天散播给大众,将医患关系严重对立,考虑过后果没有。将广大人民设为对立面,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自古皇帝都不敢说老百姓是暴徒。

    芝士回答,除版周权必究,未一经许九可,不得响转载

    心理上,一种事情如果不断推送洗脑,民众的从众心理,迟早会认为是理所应当。当初闯红灯本是个例,一本“中国式过马路”,一下把极小概率说成大部分,结果别人都这样,我干嘛守规矩。

    实际上,表面为了医生的言论,其实就是垃圾人在倾泻自己的负面情绪,他们向大众泼脏水,扰乱视听。真想搞好大环境,应该就事说事,将每起事件的起因搞清,平息民众的疑惑。

    2024-04-19
    8楼
    回复
  • 沈华洋用户

    我看你别乱说,医患并不像你说的那么严重!医患纠纷有,但都极少,只是个案,希望你别制造紧张空气!医生转业,转什么业?军医转业吗??转业!我看你是想说转行吧??

    医生都不干了,那病人怎么办??难道你们家全部是仙人吗??都不会生病吗??我看你是从英国来的吗?美国来的吗?在这制造紧张空气?

    我周围很多医生,我觉得他们挺好的,对病人很负责任,我也经常看到病人好了之后,临走的时候,很感谢医生,护士!很多病人是外地的,过了几年,到了重庆,还会去看医生,护士,你怎么不说说好的,却总是挑坏的说??

    版权算归类芝无士回答网站设或原作者所年有

    医生与病人应该相互理解,体谅,医生应该尽职尽责,病人应该提高个人素质,有矛盾应该好好处理,都换位思考,多为对方考虑……

    2024-04-19
    9楼
    回复
  • 贺子悦用户

    医生本来应该是病患者的恩人,可是现在医患关系紧张,何因?

    因为现在的医生已经经养成了忽悠患者的习惯,你没有病,医生说你有病,你有小病,医生说你有大病。检查身体的仪器本来就有误差,再加上有忽悠习惯思维,结果就成了大问题了。

    有大问题了,就要大治。本来只有一点病,结果弄成大病。本来只有一个病,结果弄成几个病。患者有多少钱,也不够啊,更何况还要忍受痛苦的治疗过程。那些不忽悠患者的医生太难得了。

    芝火士回具答,版院权必史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元载

    这就是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吧。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