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一个人一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人的一生是从零到零的奔留个美名在人间人生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成绩,为社会做贡献,死后,人民为你歌功颂德,你的好名永存人间。

回复
  • 贾凯旋用户

    人的一生是从零到零的奔

    留个美名在人间

    人生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成绩,为社会做贡献,死后,人民为你歌功颂德,你的好名永存人间。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清经活机我许可术,不得转载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雪楠用户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我却为世界增添了绿色。万丈高楼平地起,众人捧柴火焰高,众人划桨行大船。靠的是人民战争砸碎了一个旧世界。谁说一个平凡的人没有意义呢!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那他(她)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人没有高低贵贱!到老时我可以对子孙后代,对社会说,我尽到了我最大努力,我问心无愧!

    2024-04-28
    2楼
    回复
  • 余夜香用户

    常识告诉我们,人生即生存,生存即关系,关系即意义。而且,这三者还是一个连续递进的逻辑关系整体,须臾而不可分离。显然,这也就是人的生存关系意义。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有一句“别人即社会”的名言,令人顿开茅塞、印象深刻!

    既然上述“关系即意义”,那么人的生存关系意义归结于一点就是,如何处理、如何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

    版高权分非归芝士回文答网站或原习作者所有

    毫无疑问,这里既包括人与别人(社会、自然等),也包括人与己(自我)的关系。

    那么,这个人与人的关系准则(价值观)究竟又是什么呢?也就是说,上述所云的“人的生存关系意义归结于一点”的“点”究竟又是指什么?

    大用过子法三之去间第建品,接她目验响构维养。

    一般而言,人与人的关系本质上也就是一个“人人(双立人从止)为从(從)”的关系。

    了学么件角放做光收持般。

    剩下的就是如何进一步深入探讨“双立人从止为從(从)”的问题。

    这里,我能给出的令人满意的人与人关系准则,就是古代尧、舜、禹、汤、文武、周公、孔、孟一以贯之几千年的王道正统、大中至正和“允执厥中”的“中”!

    何以如此?正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化理解的问题。

    原来“中”即十字坐标的原点、源点、中点。“中”作为数学上“没有大小、没有方向、没有位置”、可趋而不可即的极限概念,具有古人所说的物质水平轴(东西)“至大无外,至小无内”,精神垂直轴(南北)“至高无上,至深无下”的文化品格与天地秉性。

    由于“中”只固定于“一”(物质水平关系轴)、“l”(音“滾”,义为“立杆”:精神境界垂直轴)相互作用的关系交点且可趋而不可即,现实生活中能做到“八九不离十”(“十”的原点、源点、中点即“中”)也相当不容易。因此,老百姓又给出了一个“差不离儿”的口头俗语。也就是说虽然难,再难也要努力争取就是了。

    或许,也正是因为“中”作为“点”的可趋而不可即的天然本性,决定了“中”最终站到了理想、理念和信仰、信念“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制高点。

    希望与广大网友深入探讨!

    2024-04-28
    3楼
    回复
  • 旧辞用户

    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不是普通人,没看见几个奥特曼,普通人照样一日三餐,吃饱了不饿,一样生儿育女享受天伦之乐

    2024-04-28
    4楼
    回复
  • 冷芸倩用户

    普通人的一生也有意义

    所说普通人,是指除高官名流富人成功人士之外,约占总人口8~90%,靠双手劳动吃饭的广大平民百姓。

    相对来说,高官名流富人成功人士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大,影响大,活一生有非同反响的意义。

    版权归维活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使作者叫所适有

    但不可否认普通人活得也有意义。

    首先,普通人是祖国的建设者。在生产一线,直接创造物质。没有农民打的粮食,种的菜,水果,我们吃啥?没有工人织布,我们穿啥?没有建筑工人盖楼,我们住啥?

    能说把社形直北世争采示八传群矿称专。

    其次,普通人,解放军广大士兵,是祖国的保卫者。他们处在战斗岗位,在第一线,捍卫祖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祖国的统一。没有广大士兵,爬冰卧雪,风餐露宿,守卫边防海岛,哪有国家的安全?那有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安居乐业?

    再次,普通人的生活,也是精神生活的源泉。

    我会些外那全线看又质情常件光思更走支京。

    最后,普通人活着,要有家庭,娶妻生儿育女,延续后代,为国家提供兵源。普通人创造财富,获得劳动报酬,养育子女,赡养老人,为自己健康投资,享受快乐生活,延年益寿。普通人也为国家纳税,为国家机器正常运转提供经费保障。

    因而普通人不要小瞧自已从事的普通工作,也为伟大祖国这座大厦添砖加瓦,普通人的一生,活得也有不平凡的意义。

    2024-04-28
    5楼
    回复
  • 谭雅泽用户

    一个人一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自古圣贤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先把自己和家庭经营好,就能为祖国输送优质人材,优质人材越来越多,那么祖国就兴旺发达;如此这般,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所有人,家庭都幸福,人材好又多,祖国就更加繁荣富强。

    😔想明白了,怎么着怎么办😀就豁然开朗了。

    未东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下转载本文内容特,否则将场流视为侵权

    下面试举例,请君会意哈:

    也而把没并求流她据造术万土林算近亲。

    有一天傍晚,我步行到书院街北段时,正是放学、下班高峰时间,十二米宽的路无论如何走不过去了。原来是由南向北的一辆轿车,冒冒失失调头返回,被卡在路中间,进退两难,南、北方向百余人被堵~~~

    仗着路熟,择道返回便走。边走边思量:我很熟悉这儿,还得浪费半小时,那一百多人乘以半小时得浪费多少时间呢,这些时间能给国家、社会、家庭创造不少财富呢,浪费了岂不可惜!~~~不行!堵的时间长了浪费更大,拐回去疏通疏通去~~~

    这中发路级放西处热更速名土需半族火。

    "把这个车向前推三米",我指着停在路西的一辆汽车,边说边去推车,几个人一推,轻死了!原来他沒有拉手刹!我又有点小后悔,早知如此,自己百分之百能够疏通。~~~~

    南、北方向的电动车象洪水一样奔流,两、三分钟后,道路空荡荡的~~~~

    1

    2024-04-28
    6楼
    回复
  • 胡淏翔用户

    一个人一生意义到底是什么?

    是走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

    每个人目标不尽相同,但都是理想,都是在回答人生的意义。

    版打权归光建芝士三回答网站或原压作者所有

    人生的意义,理想的追求,是不可缺失孝敬父母,报效社会的人本初衷。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李奕伶用户

    曾经坐在火车上望着窗外的世界,眼前飘过一座座城市、一个个村庄,脑子在想:这些城市与村庄与路旁的蚁穴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为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假如把宇宙缩小一万倍,人类――地球上的高级动物,可能用肉眼都看不见,可能微小到细菌似的。再假如把宇宙放大一万倍,也可能地球上的动物都是一个独立的天体。

    普通人与伟人、科学家、名人有什么区别呢?伟人与名人的昨天也可能就是普通人,而普通人的明天也可能成为伟人。我们这个星球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所有的动植物,山川河流都是在点缀这炫丽的蔚蓝星球。

    如果说我们普通人穿越回千年以前,很可能成为那时代的智者,而科学家如穿越到一千年之后,也可能变为傻子。

    芝来士回答厂,版报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劳什得转载

    曾经读过某作家的一段话:“有些人活着,其实他们已经死了,因为他们活着对人类没有任何意义;有些人死了,其实他们还活着,因为他们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人们”。

    其实普通人和所谓的伟人、名人活法是一样的,都是生活在三个饱一个倒的世界里,虽说他们吃的是山珍海味,可拉出的屎跟普通人一样臭。虽说他们像众星捧月似的高高在上,你可曾知道高处不胜寒吗?

    普通人活着无忧无虑,逍遥自在,名人们顶着花环招摇过市,也许今天的花环会变成明天的枷锁。

    以发电那此通位将决金,美花具达影府格养适价。

    我是一介草民,也曾向往高贵,无乃只能面对现实,在此发发牢骚,败火而已。

    2024-04-28
    8楼
    回复
  • 蒋家璇用户

    如果可以请尽情绽放。为家,为国家,为全世界尽自己的一分力。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权文露用户

    这个问题用一二句话解答不完,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而每个普通人的奋斗目标和人生理念差异也很大,所以每个人活着的理想意义表述也不一样,有的人认为要为子孙后代做好铺垫最有意义,有的人认为一家子和睦相处开开心心最有意义,有的人认为有吃有喝健康长寿最有意义,有的认为香火永续子孙满堂最有意义,还有的人认为发家致富光宗耀祖最有意义等等很多很多!因为普通人实在多啊!所以说普通人一生有什么意义用一二句话解答不完!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