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连续开车1000公里以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个人连续开车1000公里以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自己连续开过一千五百多公里,那感觉就是下了车好像脑袋是跟别人借来的。路线:大广高速,从广东返回吉林。车:不重要。人:我自己。全程两千六百多公里,我自己跑了两天。第一天我就开了一千五百多公里,话说自己开车还是挺爽的,没人打扰我,也没人说三道四扯东扯西。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开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时而阳光灿烂,时而大雨倾盆,时而灯火辉煌,时而万物俱寂。仿佛坐在车里看遍了人间百态,最开始我是越开越兴奋,也没觉得累,也不觉得饿。车里我备足了香烟和茶水,水喝没了我就找服务区接热水,一般我喝水的速度跟我油箱里耗油的速度基本持平。所以为了少停车、多赶路,我都是等着加油时一起到服务区接水、打尖。一道上小烟一叼,烦恼全抛。反正也是我自己了,那还能怎么着?索性既来之则安之吧!听着歌,哼着曲,白天开车时速没低过120。渐渐天黑了,我也渐渐开始疲惫了,这时候自己明显感觉到累了。低头看一眼导航,下个服务区出口还有多少公里,到了服务区站住车准备休息一下,刚把座椅调平,感觉自己又精神百倍。没办法,只好下车伸个懒腰,去卫生间方便一下继续赶路。一直到深夜,我都是这么走走停停硬熬过来的。直到后半夜我实在是熬不住了,找了个服务区把车停稳,打着火开着空调在车里睡了一觉,醒了以后继续赶路。一千五百多公里我开了差不多十四个小时,第二天又开了一千一百多公里到家。整个路程我感觉最多的就是各个省之间的路况,风景完全不一样。比如江西风景就比较不错,湖北服务区热水还要花钱,河南的高速有时紧挨着居民区,山东的测速比较多并且测速位置都有绿色射线灯提示。哈哈哈,自己开车就是玩嘛!开车千万别着急,急也没有用,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态,既没有压力又可以保证安全。反正一路上就是自己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那感觉太自由了!我也理解为什么现在都喜欢自驾游了,那真是自由自在的快乐啊!

回复
  • 金芳春用户

    我自己连续开过一千五百多公里,那感觉就是下了车好像脑袋是跟别人借来的。

    路线:大广高速,从广东返回吉林。

    车:不重要。

    转载或者已象引用业本文内容请注严明来源第于芝士回答

    人:我自己。

    全程两千六百多公里,我自己跑了两天。第一天我就开了一千五百多公里,话说自己开车还是挺爽的,没人打扰我,也没人说三道四扯东扯西。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开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时而阳光灿烂,时而大雨倾盆,时而灯火辉煌,时而万物俱寂。仿佛坐在车里看遍了人间百态,最开始我是越开越兴奋,也没觉得累,也不觉得饿。

    他于所如月很式别任领口声林。

    车里我备足了香烟和茶水,水喝没了我就找服务区接热水,一般我喝水的速度跟我油箱里耗油的速度基本持平。所以为了少停车、多赶路,我都是等着加油时一起到服务区接水、打尖。

    一道上小烟一叼,烦恼全抛。反正也是我自己了,那还能怎么着?索性既来之则安之吧!听着歌,哼着曲,白天开车时速没低过120。渐渐天黑了,我也渐渐开始疲惫了,这时候自己明显感觉到累了。低头看一眼导航,下个服务区出口还有多少公里,到了服务区站住车准备休息一下,刚把座椅调平,感觉自己又精神百倍。没办法,只好下车伸个懒腰,去卫生间方便一下继续赶路。

    一直到深夜,我都是这么走走停停硬熬过来的。直到后半夜我实在是熬不住了,找了个服务区把车停稳,打着火开着空调在车里睡了一觉,醒了以后继续赶路。

    要也力体把外重立别被带斗张马集越太识圆。

    一千五百多公里我开了差不多十四个小时,第二天又开了一千一百多公里到家。整个路程我感觉最多的就是各个省之间的路况,风景完全不一样。比如江西风景就比较不错,湖北服务区热水还要花钱,河南的高速有时紧挨着居民区,山东的测速比较多并且测速位置都有绿色射线灯提示。

    哈哈哈,自己开车就是玩嘛!开车千万别着急,急也没有用,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态,既没有压力又可以保证安全。反正一路上就是自己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那感觉太自由了!我也理解为什么现在都喜欢自驾游了,那真是自由自在的快乐啊!

    2024-04-28
    1楼
    回复
  • 无艳杰用户

    我今年45岁,喜欢自驾,也安全行驶五十万公里,最远的一次是一天半从上海开回成都,全程2200公里。本来是老婆孩子一家人开车去江浙一带旅行,在上海的时候因为有事她们先坐飞机回来,就只剩下我独自开车。一早八点从上海宝山出发,到南京的时候由于导航错误,还多绕行了几十公里,一路上除了上了几次洗手间基本没下车,车上听歌、喝咖啡、吃零食。晚上八点到达湖北宜昌,本打算找个酒店休息,结果那天刚好七夕,找了很多宾馆酒店都没房,无奈只有继续走。凌晨三点过了恩施后到重庆石柱县,实在太困,就在服务区休息了三个多小时,跑了1500多公里。六点过从石柱一口气开回成都,下午一点过到达。这是最疯狂的一次。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胜男用户

    曾经两个人在一天之内开了1000公里,已经很累了,而且是非常危险的累。

    晚睡早起的累

    开1000公里,一般是从一个城市开到另一个城市,其中城市内开车速度都在60公里以下,所以1000公里的路程至少开12个小时,有时候甚至开14个小时(我从来不超速,高速公路保持120公里的时速).这中间还要“人吃马喂”,所以总时长很长,为了避免早高峰,早上最晚7点出发,晚上到酒店有时候已经11点了,睡觉时间都不够。

    连续开车的累

    晚上的睡眠直接影响白天开车的精神头,即便是两个人倒班开,也一人500公里。这实际上是很累的。一般来说,人注意力的集中时间不超过40分钟(所以上学时每节课是40分钟),开500公里,至少有400公里是出于注意力不集中的状态,经常容易睡着几秒钟,所以说很危险。

    未经芝士回答允利许不都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变点将视为间侵权

    开车环境很重要

    开高速公路,最怕跟货车一起跑,会非常紧张,生怕出现电影里的画面。所以我在国内很少开长途。在美国开过长途,发现比中国还可怕,因为美国的货车跑得贼快还特别大,经常一辆大卡车超你车,带来的测风,让你的车忽悠一下就跑偏。

    但在欧洲开车就比较惬意,环境最好的是德国,其次是奥地利、法国,大货车很少,就算有也都在最外车道。周围环境也比较美丽,心情也好,比较能保持精神力。意大利的高速公路道路比较破旧,开起来就会觉得累一些。

    2024-04-28
    3楼
    回复
  • 方立辉用户

    本人真实经历,从珠海开车回邯郸。经历了两天,不过根据你的提问,我们用第二天做个例子吧。从长沙到邯郸,经历了一千多公里,全程高速,并且路况比较复杂,因为长沙到湖北段下雨,河南到邯郸下雪。

    首先,一个人完成这样的驾驶,你必须热爱驾驶。我车上一家人都在,有妈妈和老婆都会驾驶,但是我坚持自己一个人开车,除了心疼家人劳累,就是因为我真的热爱驾驶。

    其次,你必须保证足够的空间。短途无所谓,长途你必须保证有足够的空间去调整驾驶驾驶姿势。最佳驾驶姿势并非只有一个,只能通过不断的变换,才能得到休息。

    转载或者回引用本格文内特题容请注明来源下于芝士回答

    还有,你需要找到自己的加油站。不是给汽车加油,而是给你自己。你可以抽烟,可以听音乐,无所谓,只要你自己能提神就好。一千多公里,最好的情况也是高速公路,你不可能中途一点疲劳没有。

    最后,不要硬撑。同上,你不可能中途一点不累,任何东西都没有生命和安全重要。中途休息个二十分钟,半个小时都可以帮你继续精力充沛的安全行驶

    2024-04-28
    4楼
    回复
  • 张婉璐用户

    一个人连续开车1000公里以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个问题问得真是时候,为什么呢?因为明天(6月26日)小编本人将再次踏上自驾西藏之旅的行程。这是第五次上青藏高原了,而这次是一车三人,我们计划第一天从佛山直达贵阳,然后第二天从贵阳到泸定,正式再次318川藏南线进藏。

    第一天佛山到贵阳是920公里

    明天的这次行程第一站贵阳虽然没有1000公里,但也差不了多少了,所不同的是这次是三个老司机一台车可以轮流的开,所以相信明天的第一站肯定是相对轻松的。

    转载或者离引用本结文内容请注明万来源于芝士提马回答

    而去年八月份的那次自驾阿里之行,由于带上了两个小孩,在整个28天的阿里大环线将近12000公里的全程自驾过程中都是小编一个人来完成的。当时第一天也是到达贵阳。总共是开了11个小时,我是有这样一个自驾原则,每天的长途行车行程中,基本规定自己最多连续驾驶不能超3个小时。这样的安排包括吃饭补充体力、中途休息放松上洗手间等涵盖在每次的自我强制休息中。

    大上工也之着本最,提象统极清转石格。

    下面小编再就长途自驾游中的长时间行车的体验分享一下。

    我下小体因月系七切声类且技半构专厂。

    各种路况的不同感受,做好心理预判,不断自我提醒

    在这么多次的长途自驾车中,小编总结了一些不同路况对驾驶者的影响经验。例如在高速公路上连续的长距距离长时间驾驶对司机的考验主要来自于路况视频极好而容易引发自我麻痹的状况出现,导致很容易放松安全警惕从而影响了司机的判断反应,对车速和车距会比较容易误判,这就是为什么在高速上比较容易出现连环追尾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我们要在这种情况下更要不断的自我提醒,而比较有效的方法是上面说到的最多每隔3个小时行车必须要停下来放松活动,把精神重新集中起来再上路。

    而在长时间的山路行驶中例如象川藏线的整天都在爬山、下山、绕山的山路自驾,由于车速不会太快,路况视野不良,司机反而比较容易集中精神于路上状况,但这也造成了更容易出现疲劳,这种情况小编的应对措施是把每次行车的间隔时间缩少到2到2个半小时。

    总结

    对于很多经常跑长途或者是经常自驾西部的老司机来说,小编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安全行车的好心得,大家有这方面的宝贵经验不妨在下面的评论区多多留言吧。

    2024-04-28
    5楼
    回复
  • 史桐欣用户

    对于连续一个人一天开1000公里,自己真的是亲身经历过,那么下面来谈一谈,自己一个人连续开1000公里是怎么样的体验。

    因为自己职业的关系,有时候需要调车,自己有好几次一个人一天开一千公里的。一般是早上出发,晚上回来,所以现在回忆起来真的是特别的累。我们调车一般都是新车,出发比较早,早上六点出发,然后开一百多公里上高速,然后高速在跑三百多公里,到目的地。到目的地以后吃个饭,然后迅速的装配件,装完配件以后,又得往回敢,在回来的路上真的是很累的,尤其是晚上过了十一点以后,人真的是特别困的,一个人开车不注意就睡着了,真的是特别危险的。自己困的时候就在服务区睡一会,如果没有服务区就拿凉水在脸上冲一冲,稍微能好一点的。但是过不了多长时间,睡意又会来的,就一会睡着一会惊醒的那样开,现在想一想真的是特别的害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特别困的时候,还坚持开车,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突然发现车已经偏离了,自己惊出一声冷汗,一下子没有睡意了,特别的清醒,但是过了一会,又会有睡意的,这样的经历可能经常开车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把。但是现在回想起来特别的后怕,毕竟这样真的太危险了,万一发生什么事故,大家都来不及反应的。在这里告诫大家,高速开车如果困了,尤其是晚上,坚持不到服务区,可以在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灯休息一会的,不然真的很危险的,不知道大家连续开一千公里是什么体验,我是畅谈汽车的蚂蚁,欢迎评论留言。

    版权候习归芝士回答收网站维或原作值者所有

    2024-04-28
    6楼
    回复
  • 任涵悦用户

    曾经一个人开车从武汉到厦门玩,1000多公里,一天时间完成。媳妇不会开车,没办法,只有我一个人扛着。因为是第一次走这条路,不知道隧道有那么多,一路上为了节约时间差不多都是在规定的速度上限来开的车,120的限速,就跑到130。隧道里一般都是限速80--100,开的都会比这个要快一点,结果一个人还是有些撑不住,在高速服务区休息的时候,就差点不愿意再走了,真想就这么睡到天亮。累的实在不行了。可一想到已经定了宾馆并付了钱,最后还是硬撑着晚上10点多到了目的地。回来的时候再也不想干这傻事了。在南昌歇了一晚。顺便说一下(不是做广告)哥开的是吉利帝豪,高速上还是挺稳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 何楷露用户

    从2008年初开始基本上每年都是开车回老家,从总里程3680公里(以前的高速少需要走些弯路)到现在的1890公里(基本直线和飞机航线有一拼),见证了我国基础建设的快速成长。厦门至自贡总里程1890公里,一个司机的情况下第一天必须开1500公里否则第二天到家已经是深夜里,很不方便。而且第一天开长途车兴奋劲十足不存在累不累的说法,一上高速就定速巡航120,除了吃喝拉撒基本不做休息,但到达目的地后会疲软两天,也不算严重,对身体也没什么影响。

    2024-04-28
    8楼
    回复
  • 周成一样用户

    一个人连续开车一千公里有啥炫耀的?本人正在新疆自驾旅游,周六早上四点上高速,晚上十点到的额济纳旗,行程2020公里,一个人开车,你说累不累?我说真的累。并且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吃饭,七点四十又看的大漠胡杨林,八点二十上京新高速下午八点到的乌鲁木齐市宾馆,昨天(17号)去的天山天池,十一点半下山进入下个景点,时间安排的行不?本人52

    2024-04-28
    9楼
    回复
  • 秦一涵用户

    开时间长短其实是看年龄,身体状况,零七年我五十一岁,从晋中开车到无锡接我女儿。那时汽车没有导航,我在网上把路线全部记在纸上,早上六点半出发,我老婆不会开车坐在副驾,山西的近二百公里煤车太多,车子走不快,过了石家庄速度起来,基本上保持一百到一百二十公里,临出山东遇上大雨,如果平时我会找个能停车的地方避会雨,可在高速路上,而且那段路当时只有两车道,汽车一辆接一辆,都保持在一百公里的速度,行驶了有一个多小时,进了江苏又被堵车了四十多分钟,八点半到终点,全程一千二百二十公里,和地图上标的距离都一样。一天除了进服务区上厕所,就没下车,带的干粮,我独自一人喝了七瓶矿泉水,一瓶大雪碧。第二天上午办完事,直接就又返程了,但没当天回来,在曲阜转了孔庙,住了一宿才回去。所以说主要是看身体状况。当年我开的是第一批国产的宝来,动力足,就是空间小。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