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欠钱好多年,有欠条。可就是一直赖着不给。有什么可行办法?

有的人欠钱好多年,有欠条。可就是一直赖着不给。有什么可行办法?
我也正在经历着这件令人头痛的事,经过去派出所、打110、去法院和朋友的经验得知――唯一维权的途径就是去法院起诉有欠条算是一件好事,不过也需要注意欠条有效期,欠条从定立还款日期算是两年的有效期,欠款人在这期间没有还钱,也没有重新打欠条你就需要注意了,在快过期的时候要及时去法院起诉,这样即使他没有钱,也可以从结案起欠条有效时间延期三年。在这件事情上,法律唯一能维权的途径就是去法院起诉他,到派出所报案是不会被立案接收的,不过打110的话他们会派民警去调节。这里我们还是说一下走法院途径。1.准备起诉状,你所申请的内容必须明确,比如归还本金2万,利息1000,一定要以具体数字形式体现,这样法院才知道你要什么,他们不会受理模棱两可的事情;2.证据,有欠条就OK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在欠条约定还款日期到期后,否则不予受理;3.经过相关手续顺利开庭判你赢了以后,会约定一个还款方式及还款日期,如果到期没还款才会进入到强制执行程序,如果强制执行还没钱则会对欠款人进行拘留,不过意义不大,因为就几天关键是我们还是拿不到钱,最后才会进行冻结名下财产程序。最后说一下,如果联系不上或找不到欠款人的情况下就比较麻烦了,法院也没招儿,程序该走就走,会多两次公示的程序,费用在300一次。

回复
  • 落红霞用户

    我也正在经历着这件令人头痛的事,经过去派出所、打110、去法院和朋友的经验得知――唯一维权的途径就是去法院起诉

    有欠条算是一件好事,不过也需要注意欠条有效期,欠条从定立还款日期算是两年的有效期,欠款人在这期间没有还钱,也没有重新打欠条你就需要注意了,在快过期的时候要及时去法院起诉,这样即使他没有钱,也可以从结案起欠条有效时间延期三年。

    在这件事情上,法律唯一能维权的途径就是去法院起诉他,到派出所报案是不会被立案接收的,不过打110的话他们会派民警去调节。这里我们还是说一下走法院途径。

    未经知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明文内容,否则温将器视为多侵权

    1.准备起诉状,你所申请的内容必须明确,比如归还本金2万,利息1000,一定要以具体数字形式体现,这样法院才知道你要什么,他们不会受理模棱两可的事情;

    2.证据,有欠条就OK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在欠条约定还款日期到期后,否则不予受理;

    3.经过相关手续顺利开庭判你赢了以后,会约定一个还款方式及还款日期,如果到期没还款才会进入到强制执行程序,如果强制执行还没钱则会对欠款人进行拘留,不过意义不大,因为就几天关键是我们还是拿不到钱,最后才会进行冻结名下财产程序。

    最后说一下,如果联系不上或找不到欠款人的情况下就比较麻烦了,法院也没招儿,程序该走就走,会多两次公示的程序,费用在300一次。

    2024-04-29
    1楼
    回复
  • 贾子楠用户

    看情况而定,如果有钱不给直接法院,如果他有固定资产和固定工作,想办法作为自己的证据,然后上法院起诉。想要钱就不要在乎面子。

    2024-04-29
    2楼
    回复
  • 慕祯阳用户

    去他家里住着

    2024-04-29
    3楼
    回复
  • 邹梦瑶用户

    律师,法院。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邓开曜用户

    要看欠你钱的是真没钱还是有钱不还,要是真没钱你就再等他有钱了再去要,因为没钱法院也没办法呀。最多拘留还是没钱。如果要是有钱不还那就去法院告他,让法院强制执行,这样才能解决。

    2024-04-29
    5楼
    回复
  • 刘晓君用户

    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对于欠钱不还的人应该用什么办法让他还呢?

    对待自己比较亲近经常往来的朋友亲人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北志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见农,否了则将视为侵权

    这里可以跟银行学学,刷了银行的信用卡,当你到期不还的时候,就有黑名单!再想跟银行借钱就不会在借给你了,这里可以搬到自己的生活当中来,比如朋友借钱不还,这次就以上保险的方式对待他!这次不还,下次不管遇到多急的事情就是不再借!让他长记性!

    对待生意上的朋友

    生意上欠钱不还,只要有合同或者欠条就用法律武器来保护我们!当然如果数额不大也没必要打官司,只能通过相互沟通来让他还账。

    人中成可发水理起公并题,头将器身华石层。

    最后对于借钱这件事情,朋友跟你借钱,如果感觉这钱借出去肉包子打狗一去不还了,就不要往外面借了,没必要冒这么大风险,对于那些老赖欠着你得欠就是不还,数额较小的,只能就此作罢,以后尽量不要跟这样人有金钱上的来往!

    为着制程特争思许,群存。

    2024-04-29
    6楼
    回复
  • 靖和风用户

    祖国是母亲大家一家人有钱谁花不是花

    2024-04-29
    7楼
    回复
  • 周媛用户

    一,证据起诉

    二,起诉后如果是老赖,可以要求强制执行

    2024-04-29
    8楼
    回复
  • 庞惠文用户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借款或欠款在双方约定的还款时间上顺延诉讼时效两年,如果有利息在同期银行贷款利息的基础上不超过四倍既是合法的。对方欠款耍赖你如果碍于面子可以拖延,但必须在诉讼时效内去法院起诉是基本底线!法院判决下来后他不执行你可以拿着生效判决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你明明知道对方没有偿还能力的话就建议你算了[呲牙]

    2024-04-29
    9楼
    回复
  • 宏冬冬用户

    可以去法院起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