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摘蕨菜的季节了,一斤20多元的野菜,能放心的吃吗?

又到了摘蕨菜的季节了,一斤20多元的野菜,能放心的吃吗?
您好,感谢邀请!已经入春了,很多的野菜也只有在春天才能吃的到,然而蕨菜在农村来说是最平常的野菜了,家家户户都会采一点回家食用!但是,采摘的野蕨菜放在市场里卖二十元一斤是算贵的,也许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价格,在我们老家菜市场蕨菜没人买的吃,因为很常见,如果是放在上海菜市场可能就不会觉得贵!再来说说蕨菜,蕨菜是可以放心食用,但是不宜大量食用,而且每一次食用前一定要经过处理才行,蕨菜含有致癌物质,还有轻微毒素,下面烹饪方法小编在这里分享一下!1.采摘的蕨菜一定要洗净,蕨菜属于山林里的野菜,不知道有什么动物爬过!2.入锅前最好用水煮一下,冷水下锅煮至沸腾,因为用水煮一下可以去除蕨菜里面的毒素和苦味,可以入口!3.蕨菜最好搭配着肉来炒,可以是鲜肉,咸肉,香干等等,其中以咸肉搭配着食用最佳,这些是炒蕨菜比较重要的环节,后面入锅炒都可随意添加喜欢的调味料!谢谢大家阅读,喜欢的可以关注一下,大家一起分享

回复
  • 岳云飞用户

    您好,感谢邀请!

    已经入春了,很多的野菜也只有在春天才能吃的到,然而蕨菜在农村来说是最平常的野菜了,家家户户都会采一点回家食用!

    但是,采摘的野蕨菜放在市场里卖二十元一斤是算贵的,也许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价格,在我们老家菜市场蕨菜没人买的吃,因为很常见,如果是放在上海菜市场可能就不会觉得贵!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物载本文内容,厂例整否则将视队为侵权

    再来说说蕨菜,蕨菜是可以放心食用,但是不宜大量食用,而且每一次食用前一定要经过处理才行,蕨菜含有致癌物质,还有轻微毒素,下面烹饪方法小编在这里分享一下!

    1.采摘的蕨菜一定要洗净,蕨菜属于山林里的野菜,不知道有什么动物爬过!

    2.入锅前最好用水煮一下,冷水下锅煮至沸腾,因为用水煮一下可以去除蕨菜里面的毒素和苦味,可以入口!

    3.蕨菜最好搭配着肉来炒,可以是鲜肉,咸肉,香干等等,其中以咸肉搭配着食用最佳,这些是炒蕨菜比较重要的环节,后面入锅炒都可随意添加喜欢的调味料!

    谢谢大家阅读,喜欢的可以关注一下,大家一起分享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陈军翔用户

    桃妹来解答。

    蕨菜一斤20多块有点贵哦,桃妹在家都是直接去山上采的。一般摘蕨菜一般还可以爬山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多好。

    芝士回答主,版权线必社究,未经里它许可,不得转载

    但是如果你在城市又想吃蕨菜,20就20吧,尝尝鲜也没什么不好。现在大家普遍生活条件都上来了,吃个一顿两顿也没啥了不起。就跟桃妹前两天买的牛鞭子草一样,30一斤。不也买了一斤回家炒炒吃尝个鲜。海菜上市的时候也贵,桃妹也要卖点做个菜饼子一类的。

    所以,20块钱又咋了,又不是天天吃,吃破产。只要想吃,就吃,别跟自己过意不去。过日子那么拧巴干啥?

    两外一个就是,也不知道那个专家提出来的蕨菜致癌。这个桃妹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因为咱老祖宗说它是解毒的。而且桃妹东北这吃蕨菜吃了几辈子了,蕨菜出来那阵,家里面常吃,老吃,也不见吃出什么事儿来。而且我们当地老人家全是高寿,九十多的百岁的多了,也没见谁早早就得癌的。专家的话,你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不信你要吃亏,全信你也要完蛋。

    还向建公位将切议米土观,太按调。

    跟蕨菜同病相怜的还有西南常见的折耳根,也被传致癌……我估计庄家往哪一站,能被西南的小伙伴们的口水喷死。

    好了不说了,行,就算你含有致癌,那我们有没有办法处理呢?当然有。桃妹老家也很少拿回来直接就吃,这样口感不好,一般是放碱面稍微泡一下或者开水焯烫一下再吃的。后来,桃妹发现我们这边的蕨菜加工厂在处理蕨菜的时候用小苏打浸泡,原来才知道,这种致癌物质是可以被碱性成分破坏的。

    那么就好好办,只要烫过或者用小苏打泡过,就可以放心吃了。

    最后桃妹说两种蕨菜的吃法。

    第一种:拌着吃蕨菜。

    把采回来的蕨菜放到小苏打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放到开水锅里焯烫1分钟捞出冷水冲凉。

    也进线次老头口速群技存养该。

    把蕨菜切成段,加生抽,盐,味精,糖,蒜汁,香油,葱香菜,拌好就能吃了。

    第二种:蕨菜炒腊肉。

    把蕨菜先用小苏打水泡10分钟后冲洗干净后切成段。

    腊肉先放到蒸笼里大火蒸20分钟取出凉了后切成片,这样肉皮不至于太老咬不动。

    锅内加油,姜蒜干辣椒爆香,放入腊肉片进去炒到吐油,再把蕨菜倒入大火翻炒两分钟。

    加盐,胡椒粉,少许糖调味,加点水煮两分钟后放点味精就可以吃了。

    第三种:干蕨菜炖肉。

    采回来的蕨菜在开水里煮两分钟,然后放到外面彻底晾干成蕨菜干,这个可是我们大东北最喜欢吃的冬天菜。

    到了冬天,把蕨菜干放温水泡软,切成段。然后五花肉也切成片准备好。

    锅里下油,先把姜片干辣椒爆香,下五花肉片炒到吐油,就可以放蕨菜干下锅去炒,加盐,生抽调味,然后加点水咕嘟咕嘟炖一会收汤就可以吃了。

    桃妹认为蕨菜干比什么豆角干啥的都要好吃多了,特别香。

    所以桃妹还是那句话,蕨菜是大山的恩品,偶尔吃两顿就吃吧,别嫌贵,香椿更贵呢;也别怕致癌,这玩意能有烧烤致癌厉害?我们大东北还一天三顿小烧烤呢。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杨洁浩用户

    您好又到了采野菜的时候了,认识的野菜都可以放心食用,毕竟祖祖辈辈都吃,如果不认识就不要乱吃了,蕨菜采回来可以直接炒肉吃,也可以用水焯一下晒干,留着冬天蘸酱吃,还可以用盐腌制一下留着以后吃,春天到了还有很多野菜都可以采,而且也很好吃,比如柳蒿,我们去河边挖一下柳蒿回来,就可以用水焯一下蘸酱,还可以柳蒿炖排骨,刺嫩芽,采回来的刺嫩芽可以炒鸡蛋,也可以用水抄一下蘸酱吃,大叶芹可以包饺子,包包子,炒酱,广东菜,也叫黄瓜香这个菜我最爱吃,回家直接炒着吃,那股新鲜劲就别提了,还有牛毛广这个野菜也老好了,就是处理费点劲,我们的先用水焯一下,还得用手揉,揉完以后晾干蘸酱吃。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喜欢的加个关注。

    2024-04-28
    3楼
    回复
  • 任景祺用户

    前几天我分享了一个关于蕨菜的问答,现在我也有兴趣再和大家分享一下

    现在这时候,蕨菜也慢慢长出来了,往常我去采摘的时候都是在清明节前后几天,不超过一周,因为蕨菜还是嫩芽没展开的时候是最好吃的,味道也是最好的,时间长了它就长大了,就没有味道了,也不会有人去摘了,题主说的市场价我是没怎么了解,因为本来身在农村,也不缺乏这种野菜食材,所以没怎么去外面买,食用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它对身体是有很有益处的,现在这种时候看着是有很强的占有欲的摘回来用开水烫熟,我们那边不会直接洗洗就吃的,都是先用开水烫,然后再切着和其它东西炒,也可以多摘一些回来烫熟在晾干,然后存放冰箱,以后过了那季节了也能吃到,当然了,好吃的东西都要节制点,建议别天天吃,保持对它的那种新鲜感,不然以后就会讨厌上它的这是我们前段时间炒的腊肉,是用蒜薹红椒一起炒的,那是侯没有蕨菜,吃起来也是非常美味,等到四月初的时候,我就去摘蕨菜了,到时候用蕨菜做美食,炒腊肉在放些辣椒,想着就心痒痒;大家有时间可以自己去找找,当做春游一样去看看,肯定比在市场买感觉要好很多,毕竟是自己亲手摘的,心里会更满足。

    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或者是疑问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一定知无不言哦。

    转载或者展引用很本建间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才答

    2024-04-28
    4楼
    回复
  • 黎晨辉用户

    蕨菜可以少量去吃,一定不要长期去吃,也不要一次性吃过多。

    2024-04-28
    5楼
    回复
  • 吴祖浩用户

    吃过一次,头晕眼花,再也不敢碰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刘翠翠用户

    20元一斤太贵了,我一般到乡下农村去摘,找点乐趣。呼吸新鲜空气,一举两得。

    2024-04-28
    7楼
    回复
  • 刘恒用户

    春季是尝鲜的季节,马路边和菜市场经常会看到有卖野菜的,一斤20多元的价格,确实有一些小贵了,但对于想挖点野菜进城卖俩小钱的朋友来说,也不太过份,毕竟野菜可食用的季节比较短,大多数人也只是尝个鲜,买不了太多,还可以接受吧!

    野菜能不能放心的食用,我想还是以谨慎的原则为好:

    第一点:野菜的种类很多,有的野菜长的还很相似,所以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讲,其实很难分辩,怕是很多人都得拿出手机对照一下吧!如果吃了有毒的野菜怕是得不偿失,所以在我们购买或者采摘、食用以前要搞清楚野菜的名称及特点,是否有毒。

    版心权无归芝方士回答网连站或原作者容所有

    第二点: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野菜,有的朋友免疫力比较低,野菜虽好,但多少都会有一点毒性,部分特殊人群食用后会出现过敏的反应,所以有过敏体质的人食用野菜后容易出现浑身瘙痒,红肿等症状,又由于大多数野菜又属于凉性,对于脾胃虚寒的朋友来说应尽量不食,或应尽量少吃为妙。

    第三点:掌握好食用方法,野菜焯水非常有必要,野菜经过一烫一焯可以去掉一部分毒素,提高野菜的食用安全性。

    小贴士:食用野菜后,如果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并告之医生食用过哪种野菜,以免耽误病情。

    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欢迎下方交流!

    说里性意员见角处保般王。

    定学三进理比期规极积,非验断般格却。

    2024-04-28
    8楼
    回复
  • 曹寒婧用户

    正规超市的可以放心购买,他们那些进超市都要经过检测手续的,相对安全。

    2024-04-28
    9楼
    回复
  • 康悦用户

    20元一斤贵了,肯定被桥棒棒了。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