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宽带200M和联通宽带100M相比,哪个网速好?

移动宽带200M和联通宽带100M相比,哪个网速好?
宽带走进了每家每户,对于三大运营商的宽带,根据用网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宽带。相比之下移动宽带最便宜,看电影、下载资料是能够满足需求的。联通和电信的宽带网络比较稳定,拥有的IDC资源比较多,游戏玩家选择联通和电信的宽带可能更好。固网资源对比经过电信行业的重组,移动的宽带资源大部分来自于铁通,长期以来形成了北联通、南电信的格局。在北方,联通宽带的用户体验比较好,在南方,电信宽带的用户体验比较好;现在的移动宽带今非昔比,加大力度建设移动骨干网络、IDC机房、CDN内容分系统,用户体验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相对于联通、电信网络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IDC机房资源、国干、省干网络资源。移动宽带访问很多网站、游戏服务器需要转网,时延比较高,直观的反应就是打开网页速度比较慢、游戏延时比较大。价格对比相对来说,移动宽带是比较便宜的,手机消费符合一定的标准,宽带基本上白送。据统计移动宽带用户数量已经与电信宽带用户数量持平;联通宽带的资费相对来说要贵一些,但是网络质量是可以保证的,特别是在节假日和傍晚等用网高峰期,网速比较稳定,相比移动宽带要稳定一些。网速方面从全国平均固网宽带网速来看,三大运营商的宽带下载速度、视频下载差别不是很大,均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需求;以前移动宽带可能由于骨干网络资源问题等网速较慢、不稳定的状况,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除了在IDC资源方面,家庭固网宽带网速相对比较稳定。总之,选择移动宽带还是电信联通的宽带,看个人的需求。如果仅仅是看电影、查资料,移动宽带是能够满足需求的。如果是游戏爱好者,联通和电信宽带可能更加稳定一些,毕竟大多数的游戏服务器托管在电信和联通的IDC机房。

回复
  • 栗佼佼用户

    宽带走进了每家每户,对于三大运营商的宽带,根据用网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宽带。相比之下移动宽带最便宜,看电影、下载资料是能够满足需求的。联通和电信的宽带网络比较稳定,拥有的IDC资源比较多,游戏玩家选择联通和电信的宽带可能更好。

    固网资源对比

    经过电信行业的重组,移动的宽带资源大部分来自于铁通,长期以来形成了北联通、南电信的格局。在北方,联通宽带的用户体验比较好,在南方,电信宽带的用户体验比较好;

    版花权归芝士包回总答网站型或原存作者所有

    现在的移动宽带今非昔比,加大力度建设移动骨干网络、IDC机房、CDN内容分系统,用户体验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相对于联通、电信网络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IDC机房资源、国干、省干网络资源。移动宽带访问很多网站、游戏服务器需要转网,时延比较高,直观的反应就是打开网页速度比较慢、游戏延时比较大。

    价格对比

    相对来说,移动宽带是比较便宜的,手机消费符合一定的标准,宽带基本上白送。据统计移动宽带用户数量已经与电信宽带用户数量持平;

    联通宽带的资费相对来说要贵一些,但是网络质量是可以保证的,特别是在节假日和傍晚等用网高峰期,网速比较稳定,相比移动宽带要稳定一些。

    网速方面

    从全国平均固网宽带网速来看,三大运营商的宽带下载速度、视频下载差别不是很大,均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需求;

    以前移动宽带可能由于骨干网络资源问题等网速较慢、不稳定的状况,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除了在IDC资源方面,家庭固网宽带网速相对比较稳定。

    总之,选择移动宽带还是电信联通的宽带,看个人的需求。如果仅仅是看电影、查资料,移动宽带是能够满足需求的。如果是游戏爱好者,联通和电信宽带可能更加稳定一些,毕竟大多数的游戏服务器托管在电信和联通的IDC机房。

    和人对条军果总知场复响便听。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陶思涵用户

    应邀回答本行业问题。

    现在中国的固网宽带中有北联通、南电信的叫法,中国移动的宽带品质相对要差一些。

    但是这个差,并不是差在下载的速度上,如果说网速,100M的联通宽带下载最大也就是15MB/s最大了,这还是考虑到运营商给了20%的额外保障线路衰耗的带宽。

    版权归军团芝十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写土所有

    移动虽然缺少idc资源,但是他上了很多的缓存服务器,把大量的联通、电信、教育网的资源下载到了本地,这样一来,就下载速度上,他也可以近乎做到本地下载。

    有民由政义入,六达段近素照。

    200M的移动宽带在下载一些热门的网络资源的时候,可以达到20MB/s或者以上的速度,是要比联通快一点儿的。

    移动的网络只要是时延问题,移动很多的idc服务器缺乏,导致他游戏等应用可能需要跨网络访问,而中国的互联互通的带宽不足,这个导致了移动的游戏类对于时延要求异常敏感的应用的时延比较大,游戏体验不够好,这个是移动的短板。

    另外由于移动的用户发展速度过快,在部分区域,可能会出现晚忙时上网速度急剧下降的情况,这个也是由于GPON技术本身的2次分光问题,有可能是分路太多导致的,这里就需要以后移动扩容了。

    进理加体那程果具,目走声广省值。

    总而言之,虽然本人并不喜欢使用移动的宽带,但是就下载速度来看,移动的200M的确是大多数情况下要比联通的100M快的,这个是事实。

    以上个人浅见,欢迎批评指正。喜欢的可以关注我,谢谢!

    认同我的看法的请点个赞再走,再次感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向丰用户

    “极客谈科技”,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你遨游神奇的科技世界。

    可以从两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最终决定选择哪家运行商的宽带。

    百兆带宽能满足现行的网络需求,则选择联通宽带;

    百兆带宽不能满足现行的网络需求,则选择移动宽带。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况得转成载本决务文内容,否则将视四为侵权

    感觉有点像废话,一起看看为何这么说,您就会明白了。网络带宽的需求

    家宽连接设备较多,需要经常下载蓝光电影、在线视频、大型软件等。

    实然气建统被保六万报段持省除称斯养照红。

    某个时间段,带宽的峰值流量长期在百兆以上;

    对理使些长决,取北更装委效。

    那么移动200兆的优势就较为明显,联通100兆相对来说会比较卡顿。

    但是在家用环境中,超过百兆峰值的时间段其实很少。

    网络延时的问题

    家宽应用网络需求在100兆一下,带宽就不在是瓶颈。

    这时候,我们需要讨论的一个东西,叫做网络延时。

    什么是网络延时?

    简单的说,就是你电脑端发起应用请求,请求到服务器,服务器反馈信息至你电脑的时间;

    网络内跨转的设备越多,相应的延时也就越高。

    移动网络的缺陷是没有服务器资源。那么,移动网络的电脑要访问服务器该怎么办呢?

    电脑发起请求至移动和联通(电信)的网关,联通(电信)的网关转发至联通服务器,在回转的一个过程。是不是比联通内部直接访问服务器跨转的设备多呢!

    这就是移动网络慢于联通的最主要原因。

    两家宽带具体的选择建议

    百兆网络基本上能够满足家宽的所有需求。

    两家运营商价格相差不大的前提下,建议选择网络性能更优的联通宽带。

    关于移动200兆和联通100兆宽带,您怎么看?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喜欢的点点关注。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赖俊德用户

    移动200M宽带与联通100M宽带究竟有什么样的区别?

    因为我目前使用的是移动100M和联通,100M,暂且只能拿这两个宽带进行对比

    移动100M的宽带,我已经使用了,基本快一年了,移动赠送的是吉比特千兆光纤猫,光纤猫端口支持千兆,直接用网线连接电脑进行下载速度测试,最低是10M每秒最高15M每秒的下载速度,上传速度可以达到4M每秒,相比较联通的100M宽带,下载速度最高12M每秒最低是10M每秒,上传速度两兆每秒最高4M每秒

    转载或者引用本以文内容请注数明来目持情源于芝士回答

    看上去两者的下载速度以及上传速度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一二物好它数直果导例斗记书容青亲快。

    但这里要说的一点就是在访问不同网页,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就是网络延迟以及网络的丢包率,响应速度还是有一定区别

    连接WIFI状态下进行手机游戏测试,用移动100M进行游戏测试时,游戏延迟最低60毫秒最高500毫秒,延迟500毫秒时明显游戏人物以及界面出现卡顿现象,偶尔还会出现网络重新连接,如果只是用移动光纤,观看手机视频,连接智能电视,虽然偶尔有网络延迟,但并影响体验的效果

    同样使用联通100 Mwifi状态下连接,体验相同的手机游戏,网络延迟平均在60到100毫秒之间,不会出现因为网络延迟造成的画面卡顿或者是网络重新连接的现象出现,这就是区别

    2024-04-29
    4楼
    回复
  • 钟烨烨用户

    答案:那个网速好要看你是打游戏还是普通看电影!原因:

    我们都知道无论你玩那个网络游戏,还是说玩手机游戏,页游这些在你选择游戏区服的时候,都会提示你电信区和网通区,再或者提示双线。而网通区就是网通和联通合并之后的联通宽带了,但是肯定没有移动区,所以如果你是玩游戏的话,自然联通的比移动要好的多,毕竟联通有自己的游戏分区,那么连接到网通区的延迟比移动要好太多了,移动想要链接联通或者电信区,还需要转换网络才可以,这中间就会产生大量的延迟出来,对你的游戏体验来说是很糟糕的。

    而如果你是看电影,浏览下网页这些,那么自然是移动的200M更加占优势一些,毕竟它的总下载带宽要大了一倍,在你家里路由器,网线,以及电脑都支持千兆的前提下,200兆可以比100兆宽带提供更大的流量支持,自然同时上网看电影的手机也就支持的更加多了。假设你家有5部手机,同时看电影,那么100兆的宽带则很可能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导致卡住了或者缓冲半天才能打开,而200兆则自然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芝士回答,版权必构究,单如未经许子看可,不得转载

    也过经现气展教带华众非存该。

    2024-04-29
    5楼
    回复
  • 金黄百合用户

    移动的宽带不在于速度,速度都一样的,主要是在于是不是有外网!,下载东西不如电信联动有资源!竟然都没下载速度,但同个种子换个宽带就有速度了!用户向移动要外网ip,移动那边回复说只有专线才能申请。另外一个就是移动网速不稳定!出现在使用过程中网速波动比较大!还有有人说移动因为ipv4资源少才不得不用内网ip。以后有ipv6后会变成公网的!以前我也这么认为的。但有一天我在梅林固件里开启了ipv6地址,发现这个地址也是内网的ip。那就很坑爹了!我决定在今年年底11月份移动的ipv6还是内网的话,我就安电信。贵是贵点,但用的爽不是?

    2024-04-29
    6楼
    回复
  • 林元辉用户

    各地情况不一样,移动前几年刚开始搞宽带的时候,各方面都不好使,经过近几年的大量建设服务器和主干线路,移动宽带有了很大改善,但是还是没法跟电信比。反观联通宽带的质量大不如以前,尤其北方地区的联通宽带用户的体验最为明显,质量大不如前几年。所以如果不玩游戏的话,可以用移动宽带,如果玩游戏建议用电信宽带,如果没有电信宽带,玩游戏可以考虑用联通宽带,最好是问问你当地用着宽带的亲戚朋友们,根据当地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性价比高的宽带。

    2024-04-29
    7楼
    回复
  • 石才俊用户

    网速的话分下载速度和反应速率,在你是的路由器和网线和电脑网卡全部是千兆网络设备的情况下,就下载速度的话200兆的肯定比100兆的要快,如果你的路由器和网线和电脑网卡是百兆的情况下速度是一样的,差不了多少,大概每秒下载速度在12兆左右,

    如果是比实时速率的话,也就是游戏中的ping相对来说联通要比移动反应要快,毕竟联通起步较早,网络主干道联通也比较健全,实时速率可以把移动秒成渣渣,这就是同样带宽的情况下联通的资费要比移动贵的原因,

    俩点建议

    未经芝士回据答农认证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图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1日常办公,看电影,建议选移动,资费低

    2玩网络游戏,对实时速率要求高的,就选联通

    2024-04-29
    8楼
    回复
  • 邓锡霜用户

    50Mbs的电信、联通宽带体验好过500Mbps的移动宽带,很多网页移动宽带就是打不开,有些是网站备份到移动服务器,网站内容更后,你访问的还是移动备份的旧内容。

    打游戏就更惨了,几乎90%以上的游戏服务器都是双服务器,放在电信和联通机房,很少有用移动机房做游戏的!用移动宽带打网络游戏都输的很惨!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夏嘉用户

    从速度看电信无疑是最快的,但是资费也是最高的,联通便宜点网速也慢点,移动是空闲速度还可以。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