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EV的性价比怎么样?

元EV的性价比怎么样?
题主,你好!元EV360是比亚迪旗下的第二款纯电动SUV,这款车于今年5月上市,售价方面,补贴后的价格为7.99-9.99万元,那么这款车的性价比究竟如何呢,下面从产品成本、市场竞品以及相对燃油车的使用成本等方面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供你参考:首先,从产品成本端来看,元EV360采用了比亚迪自产的三元镍钴锰酸锂电池,电池容量是42kwh,按照2018年三元锂电池大约为1200元/wh的成本来算,仅电池成本就在5万元左右,电机加电控的话也要1万多块钱,另外还有底盘、车身、电子电器等系统和部件大约也要3-4万元左右,那么这样算下来,元EV的整车物料成本(BOM)成本也要9-10万元,7.99-9.99万元的售价来说还不能全部覆盖BOM成本,这还不算整个开发过程中的开发和验证费用,因此从企业成本的角度来看,元EV对消费者的让利是十分明显的。其次,从市场竞品的角度来,比亚迪元E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05公里,补贴后售价7.99-9.99万元;奇瑞瑞虎3xe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51公里,补贴后售价8.98-10.28万元;北汽新能源EX36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18公里,补贴后售价7.99-9.89万元,吉利全球鹰EX3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02公里,补贴后售价7.68-9.68万元;从这四款小型纯电动SUV的续航和价格来看,比亚迪元EV的续航里程和价格均处于行业的中间水平,相对性价比一般,不过考虑到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和技术背书,这样的价格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毕竟市场竞品的价格战已经打响,如果比亚迪还像以前一样高高在上的话那么其领先地位将受到较大的冲击。另外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来看,这款车的工信部百公里电耗14kwh,左右,实际电耗应该在17-18kwh左右,那么按照5年10万公里的换车周期来看,按照一度电1元钱计算,这五年的电费使用成本在1.7万元左右,而相对燃油车7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以及按照6.5元每升的汽油计算,燃油车5年10万公里的油费大约是4.5万元,是电动车的2.6倍还要多,因此从这个方面来说元EV的使用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综合以上分析,无论是从企业成本、市场竞品还是使用成本等三个维度来看,元EV360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另外,如果具体到配置层面,相对其他车型这款的性价比还是不错。

回复
  • 员文杰用户

    题主,你好!元EV360是比亚迪旗下的第二款纯电动SUV,这款车于今年5月上市,售价方面,补贴后的价格为7.99-9.99万元,那么这款车的性价比究竟如何呢,下面从产品成本、市场竞品以及相对燃油车的使用成本等方面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供你参考:

    首先,从产品成本端来看,元EV360采用了比亚迪自产的三元镍钴锰酸锂电池,电池容量是42kwh,按照2018年三元锂电池大约为1200元/wh的成本来算,仅电池成本就在5万元左右,电机加电控的话也要1万多块钱,另外还有底盘、车身、电子电器等系统和部件大约也要3-4万元左右,那么这样算下来,元EV的整车物料成本(BOM)成本也要9-10万元,7.99-9.99万元的售价来说还不能全部覆盖BOM成本,这还不算整个开发过程中的开发和验证费用,因此从企业成本的角度来看,元EV对消费者的让利是十分明显的。

    未经芝士或回答允向许不得们其转载本文内容,强否则将视为侵权

    分向并九必拉历维,存效。

    其次,从市场竞品的角度来,比亚迪元E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05公里,补贴后售价7.99-9.99万元;奇瑞瑞虎3xe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51公里,补贴后售价8.98-10.28万元;北汽新能源EX36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18公里,补贴后售价7.99-9.89万元,吉利全球鹰EX3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02公里,补贴后售价7.68-9.68万元;从这四款小型纯电动SUV的续航和价格来看,比亚迪元EV的续航里程和价格均处于行业的中间水平,相对性价比一般,不过考虑到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和技术背书,这样的价格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毕竟市场竞品的价格战已经打响,如果比亚迪还像以前一样高高在上的话那么其领先地位将受到较大的冲击。

    方所里体使重你第直题程管较风信算易。

    另外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来看,这款车的工信部百公里电耗14kwh,左右,实际电耗应该在17-18kwh左右,那么按照5年10万公里的换车周期来看,按照一度电1元钱计算,这五年的电费使用成本在1.7万元左右,而相对燃油车7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以及按照6.5元每升的汽油计算,燃油车5年10万公里的油费大约是4.5万元,是电动车的2.6倍还要多,因此从这个方面来说元EV的使用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综合以上分析,无论是从企业成本、市场竞品还是使用成本等三个维度来看,元EV360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另外,如果具体到配置层面,相对其他车型这款的性价比还是不错。

    2024-04-29
    1楼
    回复
  • 历朝龙用户

    7月份新能源销量TOP 2 元EV

    7月份销量:3965辆

    官方指导价:7.99-9.99万

    版公权归芝原士回答网站照或原作片者所结有

    补贴后售价:7.99-9.99万

    后社相此条题据极许,观断院。

    纯电续航里程:305km

    有工二两本日与利队即七切往。

    作为精品电动小型SUV,元EV的表现足够好,比起竞品车辆北汽EX系列、瑞虎3xe以及云度π1等表现都要来得好。这也得益于元EV年轻时尚的外表足够吸引年轻消费者,而且新车的305km的续航能力在同级别车中也很不错。

    2024-04-29
    2楼
    回复
  • 军康德用户

    首先,电动车如果电池没有重大突破的话那就是渣渣!为什么呢?国产电池按现在无论你是什么电池,其寿命也就是5,6年的光景,而且使用2,3年的电池,容量会大量下降,甚至只有原来是百分之五十,其续航能力大大下降,充电次数越来越频繁,耗电量越来越大。再加上国内充电桩极少,根本不能远距离行驶。电池报废更换又是一大笔费用。事实上电池的污染要比燃油危害更大。电解液,重金属的排放造成的污染是不可逆转的。所以在国外,电动车的使用非常少。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