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学习电脑学什么专业比较好?将来好找工作?

现在学习电脑学什么专业比较好?将来好找工作?
谢谢邀请回答问题。学习电脑学什么专业好?我觉的还是学习编程比较好。因为随着人工智能和5G商用技术市场的进一步深入发展,学习这个专业可有能会大有作为。我说的不一定正确,谨供参考!

回复
  • 杨付佳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问题。学习电脑学什么专业好?我觉的还是学习编程比较好。因为随着人工智能和5G商用技术市场的进一步深入发展,学习这个专业可有能会大有作为。我说的不一定正确,谨供参考!

    2024-04-30
    1楼
    回复
  • 王卓阳用户

    谢谢邀请!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当前计算机专业的整体就业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其中软件工程专业有比较突出的表现,这与软件工程专业的知识体系设置有比较直接的关系,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整个IT行业也释放出了大量的软件开发岗位。

    版权归芝士回答进走网站步或每原作者所看有

    从当前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相关方向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所以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专业。

    大数据专业是相对比较新的专业,目前已经有不少高校陆续开设了大数据专业,从近两年大数据方向研究生的就业情况来看,目前大数据开发岗位还是比较多的,而且薪资待遇也相对比较高。随着大数据技术体系的逐渐成熟,未来大数据领域的人才需求也会趋于多元化,所以大数据的本科生和专科生也会有比较多的就业岗位。

    物联网专业虽然并不算是比较新的专业,但是在5G通信的推动下,物联网专业也正在逐渐成为一个热门专业。目前物联网的知识体系也在不断得到拓展,除了传统的设备、网络和平台之外,目前物联网专业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有紧密的联系,所以未来物联网专业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他时发学其政社平反看又无通总边九色记称。

    人工智能专业目前在本科阶段只集中在一小部分高校,而且这一小部分高校大部分都是重点高校,所以当前选择人工智能专业存在较大的竞争压力。从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需求类型来看,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需求依然以研发型人才为主,所以选择人工智能方向,最好读一下研究生。如果在读研期间想选择人工智能相关研究方向,本科期间也可以选择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专业。

    小明山口东金六群查状照。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梦琦用户

    视频剪辑,图文编排。

    2024-04-30
    3楼
    回复
  • 王怀瑾用户

    说实话,现在电脑相关的专业,培训班都太多了。

    如果你不是因为兴趣爱好,而是因为想要好找工作的话,建议你不要学这方面的。

    如果你非要学的话,我的建议是java。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工果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要进芝士交回答

    首先用java的公司很多,就业岗位会很多,其次,用java的,大公司能多一点,大公司会愿意去培养新人,愿意去给新人机会。

    他对工义平心此决太亲格。

    如果你想好去学,认真学,不止要听课学,下课后自己也要去及时充电。

    这个行业对新人越来越不友好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郭鑫洋用户

    当今时代,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以及公司发展的必需品。现在和未来一切都是电脑,所以现在电脑技术还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术过硬,找到一份好工作,获得高额薪水,一切都不是问题。

    2024-04-30
    5楼
    回复
  • 幸兆琪用户

    现在it方面的专业前景都还不错,推荐几个比较热门的专业: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室内设计等

    2024-04-30
    6楼
    回复
  • 江筠竹用户

    我当初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我个人觉得,还是要看你兴趣所在,虽说大多数人在大学里学的专业不是自己感兴趣的,但不管怎样,踏踏实实学,还是最重要的,所以你要有一个热爱学习的心,然后才能谈选什么专业。[送心]选专业,不要太有功利心(但这个多多少少被父母所约束了,还有自己对生活的追求)。

    额外说一下我这个专业,毕业之后可以从事硬件,也可以从事软件,当然,你也可以读研成为数据科学家之类的,不过大部分人一毕业就去工作了,毕竟程序员也算是吃“青春饭”的嘛,也有人不愿意从事程序开发,去干别的,其实真正的能去技术岗位的一个班不多,所以如果选择计算机,一定要踏实学,程序员的话,未来前景都很不错[耶],程序员的方向有很多,所以不用太纠结以后干什么,补充几句,计算机现在虽然很火,工资高,但还是谨慎报考,实话说,计算机很难学,你如果没有考上985,211的把握,你读的普通本科会让你很难受(当然一些计算机强势的普通高校除外,像重邮,杭电),没有好的平台,好的学习氛围加上自己如果仅仅是追求高薪,没有热爱,很难学好计算机,可能大学四年毕业后,还要去上个培训班才能工作,好不容易熬到30好几,又被新人给排挤掉,(当然这是一种悲观的说法,只是警惕一下学计算机的一定要努力,学好数学,英语,C语言跟数据结构等等)所以有一部分人考研读博成为大学教师,追求安稳,社会地位也高。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2024-04-30
    7楼
    回复
  • 马平心用户

    学电脑的话软件开发,电子商务UI设计等等都是比较热门 的专业,未来发展前景都是比较不错的。

    2024-04-30
    8楼
    回复
  • 利红梅用户

    可以学的专业还是蛮多 例如:UI设计 室内设计 软件开发 电子商务 动漫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等等都是蛮不错的,

    2024-04-30
    9楼
    回复
  • 刘雅芳用户

    动漫设计、ui设计、软件开发等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