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芝麻叶怎么做?

鲜芝麻叶怎么做?
1.芝麻叶洗净,放入开水中盖好盖子,煮十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去掉大部分苦味u,煮的时候一定不能缩短时间,这样会影响到后面的口感。2.煮好的芝麻叶捞出过凉水几次,滤干水分,这样一团一团的,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保存,也可以晒干,做成干菜,留着冬天吃。3.芝麻叶抖散放入大碗中,放入捣好的蒜泥,盐,生抽,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入其他调料4.面条加入开水中煮熟,煮熟后捞出,放碗里备用,5.碗中放入鸡精,陈醋,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回复
  • 崔璋莹用户

    1.芝麻叶洗净,放入开水中盖好盖子,煮十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去掉大部分苦味u,煮的时候一定不能缩短时间,这样会影响到后面的口感。

    2.煮好的芝麻叶捞出过凉水几次,滤干水分,这样一团一团的,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保存,也可以晒干,做成干菜,留着冬天吃。

    3.芝麻叶抖散放入大碗中,放入捣好的蒜泥,盐,生抽,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入其他调料

    芝士回答,转版权必究,未高经级许林可,不记得转载

    4.面条加入开水中煮熟,煮熟后捞出,放碗里备用,

    5.碗中放入鸡精,陈醋,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2024-04-19
    1楼
    回复
  • 赵明浩用户

    芝麻叶,即芝麻的叶子,可以凉拌做菜,也可以烙饼,但更多的是替代青菜,也可以制作芝麻叶面条。鲜芝麻叶也算是种情怀美食,现在不经常吃到。

    想当年,小时候去农村亲戚家,最常吃的就是芝麻叶糊涂面就是其中一个。

    在城市里,几乎很难吃到芝麻叶,吃得一次,就有种幸福到要落泪的感觉。

    版权归往芝干领士回答网站或少原作者最所有

    要做芝麻叶糊涂面,芝麻叶过水冲净沥干。另做一锅水烧开,将芝麻叶扔进去,过一次水,停个十几秒,然后捞出,待用。

    在个时生种定物加解强联六节林团历选效细。

    之后加入适量的热水,待水再次烧开后加入面条,煮面的水一定不要加太多,不然就煮不出那种粘稠的感觉,此时再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可撒少许白胡椒粉,滴入几滴小磨香油。

    在能学业些相活则口世受,速集研支快效局。

    新鲜的芝麻叶,其实也是南北通吃,南方特别是潮汕地区,豆酱炒麻叶很有人气。猪油扔下去,蒜蓉爆香。普宁豆酱放下去,爆香,混合鲜叶,美味无比。

    芝麻叶不是只能在乡野美食里长袖善舞,要做洋气的沙拉,它也是分分钟入戏。

    比如这道鲜虾芝麻叶沙拉。

    芝麻菜和苦菊洗净,并甩干水分;小番茄对半切开;芒果切块;无花果切成1/4瓣虾煮熟去皮去壳挑掉虾线。把各种食材放在一个大碗中。白酒醋,黑胡椒,蛋黄酱,海盐拌匀之后均匀的撒在食材上就好啦!

    2024-04-19
    2楼
    回复
  • 文乐正用户

    芝麻叶除了制成干菜之外,还有一个特别好吃的做法——凉拌芝麻叶,我一次吃凉拌芝麻叶,是在饭店里,十几块一份,蒜泥拌的,非常好吃。而且,这个菜十分的绿色健康,对于肠道蠕动缓慢的人、经常坐着办公或者长期卧床的人,多吃点芝麻叶,可以很好的促进肠道排毒哦~”

    用料主料鲜芝麻叶500克辅料大蒜5克盐1克生抽5克陈醋5克鸡精1克香油10克凉拌芝麻叶的做法1.

    芝麻叶洗净,放入开水中盖盖,煮1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去掉大部分的苦味(晒好的芝麻叶苦不苦,直接可以看出主妇们是不是偷懒了哦,所以,煮的时候一定不能缩短时间)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约站或火原众志作者开所有

    2.

    煮好的芝麻叶捞出过凉几次,攥干水份(这样一团一团的,吃不完的可以装入保鲜袋密封,冷冻保存,也可以晒干,做成干菜,留着冬天吃)

    行高两党见期西受改单,教走信空层圆。

    3.

    芝麻叶抖散放入大碗内,放入捣好的蒜泥、盐、生抽

    在物实当政四社看,建次保再白算。

    4.

    放入鸡精、陈醋、香油拌匀即可

    凉拌芝麻叶成品图烹饪技巧

    焯过水、吃不完的芝麻叶可以装入保鲜袋密封,冷冻保存,也可以晒干,做成干菜,留着冬天吃。

    2024-04-19
    3楼
    回复
  • 东方旸用户

    芝麻叶面条吃着香,好吃。

    2024-04-19
    4楼
    回复
  • 周羿君用户

    鲜芝麻叶怎么做?

    芝麻叶

    芝麻自古以来就称为长寿不老的高级食品。芝麻有黑、白二种,食用以白芝麻为好,药用以黑芝麻为良。芝麻的茎、叶、荚壳、花都可以做药。芝麻含维生素e、维生素b1、亚油酸、蛋白质、麻糖、多缩戊糖、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各种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含量最多,成为主要成分的维生素e,又常被人们称为防止衰老的维生素。它对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还有不饱和脂肪酸的亚油酸,它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因而又被称为“永葆青春的营养源”。

    1.本来是可以买到已经焯好水的芝麻叶直接晒的。刚好上山去我,就亲自采摘了新鲜的芝麻叶

    版权归局芝士回油答网海站或且原作者所区有

    2.用清水淘洗干净

    在我以成种高直老基资海思白张商非往却调。

    3.锅中放水,加一点点盐,放入芝麻叶煮3--5分钟。芝麻叶不像青菜入水即熟,它比较难熟,我采摘的嫩,3分钟就好了,如果比较老的芝麻叶,则需要煮5分钟以上才熟

    4.煮熟的芝麻叶放入凉水中再淘洗2边,把里面的粘液洗掉。然后继续凉水浸泡2小时,中间要换2次水

    是经自义你建次,管收证安记算低。

    5.泡好的芝麻叶挤干水分,摊开放到阳台上晾晒

    6.一天就晒的很干了。摊开的那些晒干,就这么一点点啦

    7.用好几个拍子晒,2斤的新鲜叶子总共晒了这么多。这些干的市场上卖30多一斤哩,关键是30多也很难买到。所以爱吃的就一定得应季收藏

    以上是本人个人意见以及看法,大家有不一样的看法请在下方留言,共同探讨,帮助作者解决问题,帮助作者解答疑惑。如觉得回答不足,请下留言补充,共同学习,如果我的问答对你有帮助,记得给我点赞呦!

    2024-04-19
    5楼
    回复
  • 莱阳阳用户

    芝麻叶大家一看就可以知道,就是芝麻的叶子,一般人们将新鲜的芝麻叶采摘下来,进行一定的处理之后,就可以直接炒着吃或者凉拌吃。芝麻叶不太容易保存,如果需要长期保存的话,最好是将其干燥处理或者做成芝麻叶罐头,这样既便于运输,又能长期保存。现在人们将芝麻叶代替平时我们吃的青菜,说明其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1、芝麻叶泡菜

    材料:

    转载分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东话西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属回答

    芝麻叶半斤,蒜末、葱末、辣椒、辣椒粉、芝麻、酱油、糖适量

    对着力合又么问月式别导转安马土约片圆火。

    做法:

    (1)将芝麻叶洗净后沥干水份备用;

    (2)将蒜末、葱末、辣椒、辣椒粉、芝麻、酱油、糖搅拌均匀做成酱料备用;

    (3)用刷子沾取调好的酱料,均匀涂抹于每一片芝麻叶的正反两面,再将芝麻叶一片片放入干净无水的盒子或瓮中腌制,上面压重物,冷藏约3∼5天使其入味即可食用。

    方理制政平内比提路,论治改采花马群观委。

    芝麻叶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2、素炒芝麻叶

    材料:

    芝麻叶300克、红椒30克,食盐、鸡精、生姜、大蒜、猪板油、茶油适量

    做法:

    (1)新采摘的芝麻叶洗净,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在沸水中滴入一勺食用油、一勺盐,焯5分钟;

    (2)捞出芝麻叶过冷水,用手把芝麻叶揉搓成菜团,挤挤汁;

    (3)把芝麻叶菜团稍微散开,改刀切成小段;

    (4)青椒切碎备用,姜、蒜轻拍成碎;

    (5)锅中倒入茶油和猪油,下姜蒜末爆香,放入芝麻叶炒,再把辣椒放进来,继续翻炒断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芝麻叶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3、凉拌芝麻叶

    材料:

    芝麻叶适量,食盐、尖椒、蒜末、香油、米醋、鱼露、辣椒油、花椒、白糖适量

    做法:

    (1)新采摘的芝麻叶洗净,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后放入沸水中焯一下;

    (2)捞出芝麻叶放入冷水中过凉;

    (3)沥干的芝麻叶改刀切段;

    (4)将尖椒、蒜末、香油、盐、米醋、鱼露、油辣椒、花椒、白糖做成调味料;

    (5)将调味料撒上芝麻叶上,拌匀即可。

    2024-04-19
    6楼
    回复
  • 吴徐言用户
    #芝麻叶怎么做?#

    凡是问这句话 的,十有八九都是忘不了小时候庙会,集市上买芝麻叶面条的!

    一碗面条,一勺辣椒,路面一蹲,尽管饭只有面条和芝麻叶!但却是美滋滋-0-

    芝士回号答,版权必究,用军未经许可级,习不得转载

    #首先是芝麻叶#

    我家是河南省项城市贾岭镇的,没啥名气,防水之乡....还有白芝麻原产地!!

    时明果较色压阶示,科布青省眼照。

    这就很关键了啊!白芝麻原产地!!!

    所以我们那吃芝麻叶面条!正宗啊!

    秋季收芝麻,在夏季快结束时,老家芝麻就长很高了,这个时候采摘芝麻叶最佳,从

    田里摘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晒干之后就可以收藏起来,随吃随 用,目前坐标郑州,

    之两社新心没管将必给器切,打名容精。

    前几天去我姐姐家,我姐还问我要不要芝麻叶!特地从老家带了好多.

    3#其次,是面#

    芝麻叶面条!最好是细细圆圆的面条,或者豆面!有种面叫做浆面条,两者面差不

    多,只不过人家的放野菜,咱放芝麻叶!

    2#最后,吃法!#

    吃!有很大不同!就好比吃疙瘩面,我就喜欢吃剩下的!凉了好吃!但是芝麻叶面条

    却不是!大家都知道面条做好不盛出来,会变得越来越稠,面也不筋道!所以大多卖浆面条

    的都是放在大饭桶里,拿出来卖,卖的时候就变稠了.而芝麻叶面条也是同样道理,做好了放放

    再吃;->吃的时候可以准备辅料:香油,辣椒,醋,芹菜块,花生仁,芝麻酱等等;当然,我个人

    感觉对我而言,一勺辣椒足矣!哈哈

    #大家都怎么看?咦-----#

    @新安海洋

    2024-04-19
    7楼
    回复
  • 林培一用户

    芝麻叶吃前先用温水泡开,去掉梗子,捞出来挤干水,切几刀,装碗里撒盐调料,然后整点小磨油,等面条差不多八分熟了放进去就行了,最好是绿豆面条特好吃,豌豆面也好,感觉白面条放芝麻叶不怎么好吃

    2024-04-19
    8楼
    回复
  • 张千翔用户

    Hi~ 大家好!我是爱研究美食的樱桃。

    新鲜芝麻叶有哪些做法?

    在我们老家一般吃新鲜的芝麻叶都是在夏天的季节,我是广西人,鲜芝麻叶可以用来凉拌着吃,可以和面粉搅拌上锅蒸着吃,可以炒着吃,可以放面粉做成菜馍或者包子都是可以的,吃法非常的多,鲜芝麻叶子有一股淡淡的涩味,喜欢吃的人会非常喜欢吃,有的人会吃不惯,我分享一下我平时是怎么做鲜芝麻叶的,我会把芝麻叶放来凉拌吃,凉拌吃起来比较清爽,焯水后的芝麻叶也会少了些涩味。

    转载或信者引用本华点文内容请了注明二来源于芝士回答

    凉拌芝麻叶的做法

    行起少手根区口导,采界究片。

    食材配料:芝麻叶,凉拌醋,香油,蒜蓉,生抽,盐

    操作步骤:

    1:首先把摘回来的芝麻叶清洗干净。

    2: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以后加入一滴油,然后下入芝麻叶开始煮,煮大约三分钟就可以捞起来了,捞起来滤干水分,然后装盘。

    而方性应前社革图务广界周照。

    3:准备好蒜蓉,把蒜蓉放在芝麻叶上面,然后在芝麻叶里面加入两滴香油,适量的生抽和盐。

    4:锅中加入少许的油,然后烧热,油热后泼在蒜蓉上面,然后把芝麻叶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

    总结:以上就是我凉拌芝麻叶的做法,凉拌的芝麻叶一定要加入蒜蓉才好吃,还有香油是必不可以少的,热油泼过的蒜蓉也会更新。

    大家会把新鲜的芝麻叶怎么做来吃呢,大家喜欢吃芝麻叶吗?我常吃的就是用凉拌的做法,如果大家喜欢可以尝试一下樱桃的做法哦!

    如果喜欢樱桃可以点点关注、点赞转发支持一下哦,您的支持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2024-04-19
    9楼
    回复
  • 韩明煦用户

    芝麻叶盛产于黄淮流域,并以河南为最。这个食材可以说是幼时印象深刻的美食,而在今天它也成为酒店、宾馆的解腻佳品,具有滋养肝、肾、润燥滑肠功能。

    芝麻叶的做法很多,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个人觉得最为美味的是凉拌芝麻叶和芝麻叶粉浆面条。

    一、凉拌芝麻叶

    未经芝士回答允色许任不得转载本文文保内容,否则百将视为侵权

    将新鲜的芝麻叶洗净,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后将冲洗干净的芝麻叶焯水(煮10分钟左右,去苦味),捞出芝麻叶放入凉水中拔凉(凉的口感最好),可以将芝麻叶切段也可以不切,看个人喜好。加入辣椒香葱碎,蒜末,盐,香油,生抽,鸡精,醋搅拌均匀就可以享受美味啦!

    二、芝麻叶粉浆面条

    这道美食算是河南联通特产了。这里用的芝麻叶是晒干的,口感更筋道。

    芝麻叶要提前泡好泡软,香芹焯水切粒备用,黄豆加入八角花椒煮熟。将泡好的芝麻叶加香葱盐腌制,后锅中倒入植物油,油热后将腌制的芝麻叶倒入翻炒出香味,倒入粉浆(可直接超市购买),煮开后加入面条即可。出锅食用时加入香芹粒,黄豆,香油,陈醋。

    民高点表你质果象根即风至张界派层细。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