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这个工程造价,难度大吗?

学这个工程造价,难度大吗?
你好,本人是一线造价从事者,每天分析造价实战知识,欢迎关注。首先明确的说,工程造价这个行业不属于高难度行业,入门还是比较简单的。以下分享一些实际经历。09年正是建筑行业比较火的时间段,很多其他专业的从事者抓行到了工程造价,我的朋友从互联网转到工程造价,只跟着师傅学习了三个月就自己上手了。入门还是比较简单,但是学精了比较难。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实际的施工,多去现场,毕竟我们做的事情,都可以在现场看到,相比那些研究专业看不到实物,我们这个专业还是很简单的。总结:难度不是很大,多练习,熟能生巧。

回复
  • 慈倩倩用户

    你好,本人是一线造价从事者,每天分析造价实战知识,欢迎关注。首先明确的说,工程造价这个行业不属于高难度行业,入门还是比较简单的。以下分享一些实际经历。

    09年正是建筑行业比较火的时间段,很多其他专业的从事者抓行到了工程造价,我的朋友从互联网转到工程造价,只跟着师傅学习了三个月就自己上手了。入门还是比较简单,但是学精了比较难。

    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实际的施工,多去现场,毕竟我们做的事情,都可以在现场看到,相比那些研究专业看不到实物,我们这个专业还是很简单的。

    版权归芝士会回答网站对中或原克作者所般有

    总结:难度不是很大,多练习,熟能生巧。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秋纯用户

    2024-04-27
    2楼
    回复
  • 梁述用户

    难度不大,需要掌握三个要点:识图、算量、套价;

    1.读懂图纸。图纸是计算工程量的必要资料,想要做出一份工程量计算正确、定额套价准确的预算书,图纸是必须要读懂的。如果图纸无法看懂,后面的工作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看懂图纸需要大量的经验,深入施工现场,了解施工工艺。

    2.正确算量。工程量根据工程量计算规则来计算,需要仔细研究工程量计算规则的内容能帮助你正确计算工程量。

    未经芝压士回答允许角不得派转信载本文内容入,否则将视为侵权

    3.准确套价。有了正确的工程量,就可以使用计价软件来套取定额了,只需要找到相应定额子目,输入工程量,需要换算的换算就可以了。实体项目、措施项目、人材机价差调整、取费表等。

    4.保证以上三个要点没有问题,一份完整的预算就做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2024-04-27
    3楼
    回复
  • 郭翰藻用户

    说实话,工程造价入门很难,但是一旦入门其实非常简单,学造价要从编制清单,工程量,套定额,三方面入手,你要开始自己或者找一套图纸,自己手工计算工程量,编制清单,套定额,反复进行,算的时候认真研读定额规则,清单规则,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有信心,可以去看我写的文章,怎么样学造价,可以关注下我。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