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小孩怎么那么难教育?长的比我高,打不得,骂不了。该怎么办?

现在的小孩怎么那么难教育?长的比我高,打不得,骂不了。该怎么办?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更是孩子一生中关系最亲密的人。相信不打不骂,依然能够教育好孩子。但愿以下几点建议对你有所帮助:1.家长自身要成为孩子的榜样,相信榜样的力量。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努力在孩子面前树立相应的形象。比如你在逼迫孩子阅读课外书籍时,自己是否放下手机,遨游书海呢?人们常说的“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就是这个道理吧?2.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如果可以,请尽量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运动,甚至是一起游戏。时间花在哪里,效果就出在哪里,相信陪伴下的孩子会自然而然地跟你亲近。遇到问题不用你批评,打骂,孩子们会主动跟你沟通。3.青春期的孩子都长着一张叛逆的脸,有着张扬的个性。家长也都年轻过,所以必要时请给孩子们足够的理解,在不触碰底线的前提下,请给孩子们合理的自由。换位思考,向来是教育孩子的有效手段。相信你偶尔稍微的让步,有时会让他们感恩戴德。最后希望家长们能愉快地度过这个暑假,或许在你们发疯之前,就开学了,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又变少了。

回复
  • 马冰洁用户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更是孩子一生中关系最亲密的人。相信不打不骂,依然能够教育好孩子。但愿以下几点建议对你有所帮助:

    1.家长自身要成为孩子的榜样,相信榜样的力量。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努力在孩子面前树立相应的形象。比如你在逼迫孩子阅读课外书籍时,自己是否放下手机,遨游书海呢?人们常说的“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就是这个道理吧?

    2.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如果可以,请尽量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运动,甚至是一起游戏。时间花在哪里,效果就出在哪里,相信陪伴下的孩子会自然而然地跟你亲近。遇到问题不用你批评,打骂,孩子们会主动跟你沟通。

    版权归芝观士回万答公网站门或红原作者所有

    3.青春期的孩子都长着一张叛逆的脸,有着张扬的个性。家长也都年轻过,所以必要时请给孩子们足够的理解,在不触碰底线的前提下,请给孩子们合理的自由。换位思考,向来是教育孩子的有效手段。相信你偶尔稍微的让步,有时会让他们感恩戴德。

    最后希望家长们能愉快地度过这个暑假,或许在你们发疯之前,就开学了,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又变少了。

    2024-04-25
    1楼
    回复
  • 顾正初用户

    教育孩子是单程车,一旦错过将不再拥有,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是家长自卑的表现,孩子只是家长某一时期的影子。所以我们在教育孩子时,首先要相信孩子是好孩子,让孩子自我决定自我负责,我们只是把握大的方向,融入孩子的内心,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用爱来感化!那种教育孩子简单粗暴,一有问题就动手的,绝对不是负责任的家长。

    有这么一段话:

    当你只注意孩子的行为时,你就没有看见孩子!

    版指回需权归芝士回答网圆住站或原作者所有

    当你关注孩子行为背后的意图时,你就开始看见孩子了!

    当你关心孩子意图背后的需要和感受时,你就真的看见孩子了!

    你的心看见孩子的心,你的生命和孩子的生命相遇,爱就发生了,温暖而动人!

    2024-04-25
    2楼
    回复
  • 郑扬涛用户

    不知道你想教育的孩子多大,什么问题。孩子犯“错误”没什么,人一辈子都在不停犯错误,这是学习的方法。如果只是让孩子单纯的“听话”,孩子的天性就是淘气,用各种不停的方式来尝试,增长经验开发大脑,中国是听话=没主见,小时候什么都听大人的,没有从小习惯于自己做决定,长大了也不会做选择做决定,是很可怕的。如果是青少年不好好学习,原因在孩子身上的可能性不大。父母晚上喝酒打牌让孩子情愿的悬梁刺股读书是不可能的,而且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效率天差地别。父母在孩子面前长期都是保持积极上进的形象,读书学习等等,孩子时间长会发现自己的父母更优秀,怎么不被耳濡目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孩子会打洞,问题大都不在孩子身上。

    首先大人不可能永远是对的,大人让孩子什么都听,孩子又知道了对错,做了不情愿或者不该做的事情,就会有抵触心里,久而久之就什么都不听,家长再讲什么都是为了你好,长大你就懂了之类的“废话”,代沟就填不平了。大人和孩子有效交流的前提是平等,如果平等了,凭什么孩子只听你的你不听孩子的。

    2024-04-25
    3楼
    回复
  • 茉夜用户

    骂也没有用。打也没有用。只有正确的。慢慢的。有耐心的指导。小怀才会慢慢的理解你的意思。

    2024-04-25
    4楼
    回复
  • 翦英范用户

    看看鲁迅怎么说

    2024-04-25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