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产自什么地方?

星月菩提产自什么地方?
现在国内市场上的籽,根据产地主要分为三类:海南籽,老挝籽,三国籽。其中当属海南籽最好,而且现在市场上公认最好的籽,便是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的籽,俗称毛感料。(1)海南籽:海南籽由于特殊的温度以及湿度条件,养育了最优质的星月菩提原果,从密度、油性以及品相都远胜于其他产地。其密度最高,星眼稀疏,在珠子的局部位置会明显比其他位置要密,一条海南料的精品星月,完全符合“月朗星稀”的标准。其颜色呈现天然的奶白色,俗称“顺白”,精心把玩后呈现金黄色,美不胜收!(2)老挝籽:老挝籽是目前加工出来品相最像海南籽的一个原料产地,精挑级的老挝料足以以假乱真,没有深厚功底的骨灰级玩家根本辨别不出来,特点:底子白,星眼细,连星较少,星眼密,缩水幅度大(把玩后通常都会缩水1mm,而海南籽一般在0.5mm左右)。综合质量排在海南籽之后的第二位。(3)三国料:三国籽这个说法比较笼统,原先具体指代哪三个国家,现在已无人知晓;反正,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以及边境料到现在都被称为三国料。特点:个头大(最大可到25mm左右)、星眼粗、星眼密、密度差(把玩个一年半载整个珠子酥化开裂),油性低(把玩手感粗糙、干涩,较难包浆)、缩尺幅度最大(把玩后珠子大幅度缩水,甚至珠子大小不均匀)。

回复
  • 营志涛用户

    现在国内市场上的籽,根据产地主要分为三类:海南籽,老挝籽,三国籽。其中当属海南籽最好,而且现在市场上公认最好的籽,便是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的籽,俗称毛感料。

    (1)海南籽:海南籽由于特殊的温度以及湿度条件,养育了最优质的星月菩提原果,从密度、油性以及品相都远胜于其他产地。其密度最高,星眼稀疏,在珠子的局部位置会明显比其他位置要密,一条海南料的精品星月,完全符合“月朗星稀”的标准。其颜色呈现天然的奶白色,俗称“顺白”,精心把玩后呈现金黄色,美不胜收!

    (2)老挝籽:老挝籽是目前加工出来品相最像海南籽的一个原料产地,精挑级的老挝料足以以假乱真,没有深厚功底的骨灰级玩家根本辨别不出来,特点:底子白,星眼细,连星较少,星眼密,缩水幅度大(把玩后通常都会缩水1mm,而海南籽一般在0.5mm左右)。综合质量排在海南籽之后的第二位。

    转载组或者重引多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至回但答

    (3)三国料:三国籽这个说法比较笼统,原先具体指代哪三个国家,现在已无人知晓;反正,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以及边境料到现在都被称为三国料。特点:个头大(最大可到25mm左右)、星眼粗、星眼密、密度差(把玩个一年半载整个珠子酥化开裂),油性低(把玩手感粗糙、干涩,较难包浆)、缩尺幅度最大(把玩后珠子大幅度缩水,甚至珠子大小不均匀)。

    2024-03-28
    1楼
    回复
  • 马明盛用户

    我是海南文玩客,一位致力于写出干货内容的文玩人。

    星月菩提子是海南热门的文玩之一,基数非常之大。

    可以说在大街上玩文玩的路人,有一半都是玩星月的!

    转载或家者引用本文内容般请注明来源于芝士第中所回答

    那么今天,海南文玩客就来和您科普一下星月菩提的3大产地,

    意在告诉您,并不是所有进口的文玩都是好货哦!

    TOP3:三国籽星月菩提

    而三度如心道手收白,且何江。

    进社则据思收科传观深酸。

    其实,三国籽这个说法比较笼统,哪三个国家现在也说不清,

    不过经文玩客整理后发现,主要来源于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等边境料都被成为三国籽

    不过之所以说不清,主要是因为三国籽的说法其实是个贬义词,买星月千万别买三国籽,都是坑!

    特点:粗糙、密度差、油性低、难包浆。

    TOP2:老挝籽星月菩提

    老挝籽可以说是品相最像海南籽的一个原料生产点,精挑细选后的老挝料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也许,只有骨灰级文玩大咖才能辨别出来吧!

    特点:底子很白,星眼很细,连星较少,星眼密集,易缩水(通常会缩水1mm,海南籽是0.5mm左右)

    TOP1:海南籽星月菩提

    海南籽星月菩提,是我国最好的星月菩提子,在国外知名度也很大。

    经过海南省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湿度、温度的结合,培育出了最为优质的星月菩提原果。

    无论从油性、密度还是品相都远远胜过其他产地的星月菩提,

    一条精品的海南星月菩提,完全符合星月菩提文玩的最高境界——月朗星稀(上图)。

    特点:天然的奶白色(俗称顺白),把完后呈金黄色、密度油性品相都很不错。

    希望本文能够让您受用并收藏,海南文玩客也在此真诚地求一波关注,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高见,集思广益帮助更多的朋友!

    2024-03-28
    2楼
    回复
  • 王则皓用户

    星月菩提子的产地有很多地方,但是目前最大品质最优的要数海南了。

    海南最著名的应该就是元宝籽了,另外还有冰花和金蝉籽。

    极品大留白10/9老型桶珠

    版布权归芝士回答网然体站或原作作者所他有

    刚开始星月都是来印度老挝等地,后来随着国内市场的持续走热,海南开始做星月的越来越多,慢慢的海南就成了星月的主要集散地。

    简单来说海南菩光星月和隆建星月是目前比较有名的,品质也是最好的。

    优质星月几乎顺白,星星分布均匀,很少有连星,月朗星稀,没有凹陷,做工很重要喇叭口要没有崩口缺肉。

    孤品,原生态黄金星月,尺寸16

    国从好样么直员特受己教步记算标。

    2024-03-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