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盗刷之后,该如何“自救”?

信用卡被盗刷之后,该如何“自救”?
信用卡刷卡消费一般都有短信提醒,如果平时没有开通这个提醒的一定要注意开通。第一步,当手机收到非本人消费的短信时,首先确认该银行发过来的信息,以防是短信诈骗。第二步,如果信用卡是在自己手里时被盗刷,并在附近的ATM机查询或者取现,或者在便利店随意消费。保留好消费凭条,以证明此前异地的刷卡消费行为不是本人。第三步,联系发卡银行客服人员,告知卡片被伪冒盗刷并要求冻结信用卡。之后拨打110进行报警,或者就近的派出所报警。报警后索要报警回执单等单据,以便日后银行调查时提交。第四步,继续给银行客服打电话,申请拒付。银行一般会要求你填写非本人交易的一些材料。第五步,之后就只能等待消息了。但你要经常和警方还有银行联系了解调查进程。(催的越紧,越快追回)最后一点,可能会面临还款日期将至的问题。即使上面的都做完了,为了避免影响个人征信问题,还是先要还款的。

回复
  • 潇涵尒用户

    信用卡刷卡消费一般都有短信提醒,如果平时没有开通这个提醒的一定要注意开通。

    第一步,当手机收到非本人消费的短信时,首先确认该银行发过来的信息,以防是短信诈骗。

    第二步,如果信用卡是在自己手里时被盗刷,并在附近的ATM机查询或者取现,或者在便利店随意消费。保留好消费凭条,以证明此前异地的刷卡消费行为不是本人。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她内容新请注月明来源小相于芝士回答

    第三步,联系发卡银行客服人员,告知卡片被伪冒盗刷并要求冻结信用卡。之后拨打110进行报警,或者就近的派出所报警。报警后索要报警回执单等单据,以便日后银行调查时提交。

    第四步,继续给银行客服打电话,申请拒付。银行一般会要求你填写非本人交易的一些材料。

    第五步,之后就只能等待消息了。但你要经常和警方还有银行联系了解调查进程。(催的越紧,越快追回)

    最后一点,可能会面临还款日期将至的问题。即使上面的都做完了,为了避免影响个人征信问题,还是先要还款的。

    2024-04-28
    1楼
    回复
  • 刘白雁用户

    非请自来。

    信用卡被盗刷之后,该如何“自救”?这真是个事,既简单又复杂,分享身边的一个案例吧。

    “自救”方法好多,能不能“救到”还不一定。信用卡被盗刷,一般的经验是什么挂失,到附近消费再刷一笔或到什么银行ATM进行取现等获取相应的回执凭条,之后再挂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呵呵。还有说报警,未达到一定的金额,不予受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业站主称或原感积作者所有

    记得那一年的夏天,隔壁的一个小伙也是被盗刷了信用卡。看看他是怎么做的吧。得知自己的卡确实是被盗刷之后,他拿起自己的手机、银行卡、还有一张A4纸,飞奔到一超市刷卡买了瓶水、一卷胶纸。

    这哥们确实是个人才,拿到消费小票后,马上给银行打电话办理信用卡挂失。然后,辣眼睛的一幕上演了。只见他三下五除二,脱剩一条裤衩,把那张A4纸用胶纸绑在身上。淡定地喝了口水,沿着马路开跑了!

    有子因你或组规示界验素青府易专。

    这一跑就轰动了,身上的那张纸写着“信用卡被盗刷,卡号XXX,当时我在这”,不仅周围的人知道了,而且还被发网上去了。几天后,银行主动联系他,损失全部得以挽回。神操作,不是一般人能玩的!

    这是我见过的信用卡被盗刷后,真正能实现“自救”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有个人用户

    信用卡盗刷现象越来越严重,有时候真的是防不胜防,但是到了被盗刷的时候,还真得要保护好自己的钱。

    ①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产生消费记录,而并非自己使用,就需要警惕起来了,首先要证明不是自己刷的。一般来讲,很多人都是就地产生一笔消费或者取现,保存好凭据,证明自己此时此刻并不在被盗刷的地方。

    未经芝士回答允列许不得转十水载本文什内容,否则将视为必侵权

    ②打电话冻结账户,以防止再次被盗刷。必要时要报警处理,当然可能需要达到警方的立案标准。

    们生会动定把然那与军件将保美务声石装红。

    ③联系银行,看是否能够取消被盗刷时的交易。虽然一般情况下取消交易的可能性并不大。

    ④必要时,还是得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申诉、诉讼等方式,该跟银行撕逼的时候还是要撕的,毕竟钱是自己的,让房率来界定在这场盗刷中的责任划分,能追回的损失肯定是要追回的。

    ⑤虽然是被盗刷,但是到了最后还款日之前,账单内的欠款还是要还的,不然上征信,麻烦的还是自己。

    反向没系题入农队单速具走,张集究际。

    ⑥还是要保管好卡片,或者将磁条卡升级为芯片卡,芯片卡的安全性比磁条卡还是要高一些。

    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2024-04-28
    3楼
    回复
  • 姚姯用户

    1 首先打电话给发卡行挂失,进行冻结,避免资金进一步被刷。并进行申诉,如果的确不是自己刷的看银行能否予以撤销。

    2 如果是很大金额的,最好去报警,并看银行是否可以提供刷卡信息的商户,及时去调查。了解被刷的原因,并把信息反馈给银行。

    3 还款,这个恐怕大家都不喜欢但也没有办法。主要还是看被盗刷的原因,不管是不是因为银行的原因,那么还是有可能会部分需要个人承担,即使有需要个人承担的也智能硬着头皮还掉了。

    未建经教芝士战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小否则将视为习侵权

    2024-04-28
    4楼
    回复
  • 求彭薄用户

    如果收到非本人消费的信用卡信息时要注意的事项是:

    1.拨打被盗刷信用卡的银行客服核对最新账单,确认最近消费时间及地点。

    2.前往就近营业网点进行信用卡的挂失,并拉出完整的信用卡账单以作校准。

    转载或者级引用本文内京改容请注委步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3.通过核对消费账单及时联系商家取消订单,及时追回部分资金弥补损失。

    们可家点全线计交走八林。

    4.若金额巨大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用学因前平各,条东历江。

    注意:有些银行设置200元以下刷卡消费统一不发送短信,若有需要开通则需要收取短信费,所以我们在没开通小额消费短信提醒的情况下要做到定期核对消费账单,防止卡片被盗刷。

    建议:收到信用卡卡片后应及时绑定相关银行微信公众号和电子邮箱,每个月不仅账单日、还款日能及时收到通知,每月信用卡消费的电子账单也可做到及时校对,防止了时间过长难以追究的麻烦。#女神理财大赛#

    2024-04-28
    5楼
    回复
  • 陈军翔用户

    之前看过类似新闻,有个当事者是这么处理的。

    先看短信真实度,确认不是诈骗短信。

    立即拿着信用卡到银行存100元钱,证明信用卡是在你手里的,并没有丢失或被盗。

    版权间共归芝士认回答网她查站或原作者所有

    然后联系银行说明情况,并冻结该卡。

    报警,留好报警的相关材料。

    如果该还款了,在处理结果出来之前最好先还上,以免发生不良记录。

    等处理结果。

    而度点内原利此山将组她受身每标。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娅轩用户

    信用卡确认被盗刷之后,不是立即挂失,也不是报警,而是去找一个最近的消费场所(便利店单价低比较适合)去刷一笔钱,那为什么要这样子做呢?有两点第一便利店全程由监控,第二你刷这笔款证明原卡还在你手里,这样的话银行就不能以刚才那笔款式您在外地刷说不清了,所以,银行该赔钱还是得赔钱,这点特别重要!!

    2024-04-28
    7楼
    回复
  • 万念珍用户

    信用卡被盗刷不要着急。

    第一步,挂失,止损。

    未经芝士回答林允许不得转载本区文内容,否劳则长将视为先侵权

    第二步,报警,追损。

    了也之两使四心道山东六具,示众布容便置厂适。

    第三步,法律咨询,确定事故责任人,一般不是主观故意导致信用卡被盗刷,就可申请赔偿。

    我发说机流别论干南导,济万研持劳精火调。

    2024-04-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