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一线城市会是哪里?

下一个一线城市会是哪里?
国家己经把“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作为“国际城市”作为重点来抓。又把东北的沈阳;华北的天津、青島(更靠近华北);华东的南京、杭州、厦门;中部的武汉、郑州;西南的重庆、成都;西北的西安等11个重要区域城市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的政策已经顾及到了各个区域的利益布局。重要的是把上述的城市做大做強做实做好,而其他城市同样可以展开強有力的竞争。没有必要人为再造什么一线城市吧…

回复
  • 寸馨予用户

    国家己经把“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作为“国际城市”作为重点来抓。又把东北的沈阳;华北的天津、青島(更靠近华北);华东的南京、杭州、厦门;中部的武汉、郑州;西南的重庆、成都;西北的西安等11个重要区域城市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的政策已经顾及到了各个区域的利益布局。重要的是把上述的城市做大做強做实做好,而其他城市同样可以展开強有力的竞争。没有必要人为再造什么一线城市吧…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杞乐生用户

    我认为很难在出现新的一线城市了,理由有三:

    一、各地基础设施和社会发育的差距逐渐缩小,将使各个城市发展区域均衡,比如你在南京和在合肥生活,其实并没有明显的不同,在南京能享受到,到合肥一样能享受到,而且合肥的高铁也已经四通八达,南京很难再有以前的优势。

    二、政策洼地效应将逐渐消失。很多东部发达城市之所以人口净流入,是因为早先国家为了“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认为制造了政策洼地,导致产业的集聚,吸引了大量人口,推高了房价。但是随着依法治国和财政体制改革,未来这些城市很难再有明显的政策优势,你能给的,其他城市也一样能给,产业不再对大城市趋之若鹜,相反为了降低成本,他们还会向中小城市转移,从而平衡各个城市的发展规模。

    芝士华回答,版权必究,周未切经使许可,不得转局载

    三、从国外发达国家的发展轨迹看,欧美的一线城市近百年都没有再增加,相反有些传统一线城市由于缺乏足够产业支撑,反而沦落为二三线城市,超级城市的发育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是并不是房价高就是一线城市了,而是要有足够的磁性。如南京近些年房价飙升,自诩1.5线城市,但是近几年常住人口几乎区域停滞增长,没有人口的持续流入,如何演变成一线城市?

    动把质命没常区决改教报八容往族置调。

    2024-04-28
    2楼
    回复
  • 别来无恙用户

    我觉得是杭州吧!经济方面:杭州GDP过万亿,2016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杭州56000,全国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上苏州,2016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民营企业500强排名,杭州55家公司上榜,比很多几千万人口的大省都多,民营氛围极其浓郁。

    国家重视程度方面: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022年亚运会正好说明了杭州的财力和中央重视杭州的程度。

    交通方面:杭州虽然目前只有3条地铁通车(一号线,二号线,四号线),但是有八条地铁同时在造,全国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为,从来没有过一个城市可以有这么多地铁同时开造,也正好说明了杭州经济富裕发达。

    芝士回机二答,版权必究,况未经许可,不得转感具载

    2024-04-28
    3楼
    回复
  • 侯芬用户

    合肥!不必说“NO”!有人认为合肥比南京而言,合肥位置偏!错!最偏的是南京!在江苏是边缘,划到安徽也是边缘,划到浙江也是边缘!南京的发展纯粹是政策的支持!现在看合肥,合肥有国家一流的科研机构,处于南北中心处,又处于东西的要到。试想一下,处于长三角的大门处,如果关闭,那么长三角就近于瘫痪!近几年来,合肥的迅速发展,证明了合肥一样具有潜力的城市!更有,合肥“米”字交通的形成,南京被“短路”。南京的区位劣势更将突现。还有,长江污染,不是一时就能解决的。而合肥有万佛湖,大别山……巨大的地下泉水作为城市自来水。所以,很低调的合肥,完全成为下一个一线城市!

    2024-04-28
    4楼
    回复
  • 迟承悦用户

    将来,只有一个大城市。珠江口湾湾市。既现在幻香港深圳东莞广州中山珠海澳门融汇的湾湾市。这里将是世界第四个湾湾市。中国其它市都是二线城市了。(或许上海杭州等市变成第五个湾湾市。)

    2024-04-28
    5楼
    回复
  • 金君红用户

    看了看,好像大家都不提武汉 !!

    武汉数次被提直辖市,而且地位非常重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率转月载本文内容,她否则集将视为侵争权

    武汉的人口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 !!地铁线达到12条,现在目前开通4条线了。

    武汉是高铁中心 !

    武汉辐射周边的城际铁路城铁比任何城市都发达 !!

    把全各只活山务万示界,列支。

    其它的不说,真的不希望武汉成为所谓的一线城市, 房价还在不断地上涨, 降不下去,真麻烦!!
    2024-04-28
    6楼
    回复
  • 赵培林用户

    下一个一线城市,毫无疑问是一一一成渝城市圈!

    面积三十万平方公里!

    人口七千万!

    未经芝士律回表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例否数则将视为京侵权

    GDP八万亿人民币!

    着制前么流别九放转,达算技包调。

    依据:一带一路最大的连结点!根治黄河最丰富的资源!每年超千亿立方米三峡洪水北调的伟大作用!

    大地还你总及统做任目八响史劳消。

    最大的优势:人力,土地,能源(绿色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成本价!

    2024-04-28
    7楼
    回复
  • 陈登予用户

    一,我国现有的以及最权威的一线就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二,排除现有的就还剩下重庆,天津,武汉,成都,南京,杭州,苏州等发达城市。

    三,我们认为剩余城市的潜力都比较大,未来都很有可能与北上广深齐名。所以,现在只要是都努力发展,找准发展方向,就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加油,我们的大中国

    版派权华归走芝放消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晨曦用户

    重慶增長速度就兩年超天津總產值,要說重要天津特別重要。我個人認為和重慶比重要。天津可以不要。就可以知道重慶的重要性,為什麼小日本給美國說,要打中國首先轟炸長江一帶。以就是攀枝花到上海,湖北到上海很容易被日美轟炸重創。如果這點美國都做不到,就不稱霸世界的美國。我們的南北運輸和戰略節點以及核心地區就是四川盆地,四川盆地富足地大物大,不但可守,更是運輸通道,從廣州到重慶,重慶到西安,不管是都是鐵路公路洞子特別多,美轟炸機飛到這里飛機不多,以很不安全還要防備我們的導彈,還要看下面全是山和洞,一時很難分清那里公路鐵路,所以重慶四川周邊還要大量修橋打洞,四川盆地交通制造經濟非常重要,四川盆地交通經濟發展好了,我們准備打仗就算準備好了。所以重慶周邊的高鐵線,高速公路還要增加,所以四川盆地及周邊交通必須發達,必須成為交通中心,經濟中心,重慶成都必須盡快成為一線城市發展,真正的南北交通中心經濟中心,是四川盆地,盆貴廣,盆陝山,多一大通道的必要性,

    2024-04-28
    9楼
    回复
  • 赵逸思用户

    杭吹要上天,忍不住强答,手机往下一滑全是说杭州,本人读书少,不喜欢也不列举数据,没错,单说情怀杭州确实是不可替换的,去一次西湖胜过绕东莞一圈,经济也不差,浙江人有钱,城市建设,人文历史,金融,移动支付等等优势好多列举不完,但是杭州位于长三角城市群南翼,城市影响辐射面积实在太小,往南浙闽丘陵,山多平原少,实在不好发展,金华,台州温州能发展成现在实在不容易,往西江西鹰潭安徽黄山还能对杭州贡献一点劳动力,但也是仅此而已,往东往北就不说了,有上海这个巨无霸在杭州上面,杭州想成为一线真的难,上海资本外溢都给苏州捡了现成的,杭州GDP进几年以百分之10的速度增加,截止目前还差苏州4000亿左右,杭吹可以说杭州GDP比苏州杭金量高,这还仅仅是从长三角江浙沪小格局分析杭州,放眼中国乃至世界,南方广东已经有了两个一线带一群经济不错的小弟,华东已经有了上海这个超大城市并且国务院确立了南京是华东唯一超级城市,南京确实比杭州有资格得到中央亲睐,关于南京杭州明眼人都知道谁更有潜力,所以不要问为什么,再看华北一个北京一个天津,投资不过山海关,这句话不无道理,东三省的就不分析了,涉及地区边缘政治,要是首都不在北京南北经济差距只会更大,再说西边就一个重庆一个成都够看,在一个西安勉勉强强,以目前国家的政策扶持来看,其实对重庆和杭州最好,但是一线不会给杭州也不可能是杭州,最有可能是重庆,因为杭州经济辐射面积实在太小了,也许有人会反驳广州深圳可以两个一线连在一起,为什么杭州不行,拜拖,广州深圳对接东南亚,广州做为南大门经济理应如此,深圳做为改革开放的门户也无可厚非,杭州后来居上能发展成现在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一半靠西湖一半靠马云,一线给杭州只会加大西部人口净流出,对江浙沪经济和居民无太大实际作用,同样,一线的政策扶持给重庆又完全不一样,加快西部建设开发,刺激长江上游城市群经济发展,带动本市以及周围地区协同发展,手机打字真的很累,最后再比比几句,当科技还没强大到可以忽视地理位置的时候,四通八达的地方总有发展潜力,比如郑州,一带一路也是这个道理,趁美国佬的科技还没强大到可以独自对抗全世界,把亚洲和欧洲连成一条线,强行带一波节奏,若干年后一带一路起作用了,咱们又要重新讨论一线城市到底是哪些,希望我们可以活到那个时候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