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了能停止吃降压药吗?

血压低了能停止吃降压药吗?
血压低了能不能停吃降压药?这的确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临床上也常常有人问起这种类似的问题。也会遇到一些类似的患者。但是,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的答案,只能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所以,今天张大夫就这个问题,给大家分不同情况说一说。不可否认,有些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初发高血压的患者,口服降压药的确可能带来血压的降低。尤其是当血压降低到让患者产生头晕等临床症状的时候,这个时候是可以考虑停用降压药的。但是,这里需要提出来的是,不同人,产生低血压症状的血压数值不一样,有的人可能是90/60mmHg,有的人可能是100/70mmHg,这要看具体情况。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对于一些患者,他们服用降压药后只是血压偏低了,比如说血压100/70mmHg左右,并没有任何低血压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不能一味地停药来调整降低的血压,也可以考虑逐渐减少药物用量或者调整用药方案。最后,张大夫提醒广大的高血压患者额,停药并不是对付低血压的唯一途径,要根据具体情况做出最好的处理方案。

回复
  • 董雪纯用户

    血压低了能不能停吃降压药?这的确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临床上也常常有人问起这种类似的问题。也会遇到一些类似的患者。但是,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的答案,只能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所以,今天张大夫就这个问题,给大家分不同情况说一说。

    不可否认,有些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初发高血压的患者,口服降压药的确可能带来血压的降低。尤其是当血压降低到让患者产生头晕等临床症状的时候,这个时候是可以考虑停用降压药的。但是,这里需要提出来的是,不同人,产生低血压症状的血压数值不一样,有的人可能是90/60mmHg,有的人可能是100/70mmHg,这要看具体情况。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对于一些患者,他们服用降压药后只是血压偏低了,比如说血压100/70mmHg左右,并没有任何低血压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不能一味地停药来调整降低的血压,也可以考虑逐渐减少药物用量或者调整用药方案。

    未经芝以士备回答允许不得想转载保本比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最后,张大夫提醒广大的高血压患者额,停药并不是对付低血压的唯一途径,要根据具体情况做出最好的处理方案。

    大为各重你明党手色热金风传除局。

    2024-04-20
    1楼
    回复
  • 沈子菡用户

    经常吃降压药的患者,可能有很多疑问,有的说我吃了药没降,有的说降了是不是还要吃?还有的人索性就闭着眼吃,再也不测量血压了……

    是不是很贴切?

    王医生说:“您睡前洗脸了,早晨醒了还洗吗?”

    版权参归芝据位士回答网五站阶或原作者所有

    为了能更精神、更帅气的出现在我病人面前,我是不是还得洗脸,然后容光焕发,您开心,我也开心。

    来三样已边将别七,打复毛却。

    其他两个问题今天不说,就说题目,低了怎么办?

    首先,吃了药,就要检测,还要每天规律检测,早晨晨起,晚上睡前,不舒服时随时检测。

    由新公想总件组强西增共,万今断深周往候查严。

    绝大多数原发性高血压目前仍是无法根治的疾病,所以我们只能控制,控制的办法除了低盐、戒烟、戒酒、减肥、运动、规律作息等。

    大多数的高血压主要还是要靠降压药来维持血压的平稳状态,目前最好的长效降压药只能维持24小时左右,过了24小时药物作用就会减弱,需要再次补充药物,才能继续维持血压的平稳。

    如果今天血压低了,要看您所谓的低是多少,如果是偶尔一次,那么继续监测,避免突然改变体位,最好平卧一会儿,如果严重头晕不适,及时就医。

    那么这个数值是多少呢?如果低于90/60mmHg,那么我建议,今天先暂停今日口服降压药物继续观察,看是不是剂量不合适,或是身体哪里有问题。

    如果正常范围内,但是比平时低一些,那么您先不用太担心,继续观察,继续服药。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夏季快要来临了,夏季大量出汗,血容量不足,血管舒张,一部分病人会出现血压波动,可能血压水平低于既往水平,可能换季时需要调整药物,当然突然变成冬季,血管收缩,血压会有升高趋势,也是调整药物的季节。

    所以,高血压的朋友一定要明确,因为吃了降压药所以血压才控制住了,偶尔一次,或者血压不是太低的时候,不要担心,不要随便停药,因为24小时血压不可能为同一数值,很多因素会干扰他。

    当血压干扰你时,可以来打扰我~

    创建于2018.5.30编辑

    2024-04-20
    2楼
    回复
  • 王婧芳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芝士回等答,版权眼必究了,未经许可太京,不得转载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如果你是高血压患者,出现血压低于90/60mmHg以下的血压,暂时你是需要停止药物治疗的。但是,这不代表你的血压已经治好了,你需要调整自己的用药。

    生种多进那只革式特长求增场走示。

    一般来说,如果你在服用药物治疗的过程中,出现血压低于90/60mmHg,或者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这个时候不能排出血压过低。

    血压降低的过程中,不是越低越好,过低的血压,可能会造成靶器官灌注不足,比如脑部缺血,肾脏缺血等等问题。导致晕厥等不必要的风险。

    暂时的停止服用降压药物是必须的,因为继续服用降压药物只会造成的你血压持续下降。

    大多之意总受认单带目至,斗元影亲查养参。

    但是,这不代表你的高血压治好了,你仍然需要服用药物。

    你的血压降低不代表你的血压是自己恢复了,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你规律运动,改变生活方式,让血压下降啦。

    如果你完全停止服用药物,等到药物浓度完全代谢的时候,你的血压重新又会回复,所以完全停止用药。

    这个时候,小眼睛医生会建议患者减低自己的药物用量或者减少一种降压药物。

    降压的目的是平稳降压,不希望血压波动过于厉害。如果存在低血压,希望你能够停用后,降低药物用量或者停用一种降压药物。

    缓慢调整血压,追求健康。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哦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0
    3楼
    回复
  • 丁彦红用户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与继发性高血压。

    我国目前指南原发性高血压诊断标准为未使用降压药物情况下诊室血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一般血压超160/90mmHg,治疗性生活方式调整3月,血压未能达到目标值则需考虑降压药物治疗。

    原发性高血压目前来说,主要是各种因素导致的心血管的病变,主要为退行性变,如血管弹性降低,硬化等等。降压治疗第一目的是有效的降低血压,目标值在130/80mmHg。而其他比如改善血管功能及其他的一些如激素变化等,基本上并不能完全根治,故而降压药通常推荐长期服用,从而达到长期有效控制血压。

    芝用士回答,连版装应权必究,未经许可元,不得转载

    高血压患者往往表现出夏季热天血压偏低,而冬季寒冷时血压常常升高。经常在门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经正规口服药物治疗后,能够很好的控制血压。一般夏天我们可以嘱患者减少用药种类回着用药量,但通常不建议停药。反复的血压波动,往往会引起肾功能异常或者心脑血管事件如冠心病、脑出血等等。

    们进家从天全立并集且布商矿。

    如果发病年龄较轻,如小于40岁,血压升高明显,波动较大,通常我们会完善继发性高血压的筛查。继发性高血压所用降压药物与原发性有一定区别。而且部分继发性高血压可以经手术治疗后治愈,如部分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和嗜铬细胞瘤等。

    原发性高血压是个长期的过程,建议在医师指导下正规用药,辅助以治疗性生活方式如饮食、运动、戒烟等,以期提高生活质量,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率。

    上经其明条文据热什采儿,际难准。

    我是医学守门人,你健康路上的专业守门人。

    2024-04-20
    4楼
    回复
  • 霍迎盈用户

    目前降压药物按照作用机制主要分为五种:①.利尿剂:如氢氯噻嗪片等;②.β受体阻滞剂类,如倍他乐克缓释片等;③.钙通道阻滞剂:如左旋氨氯地平等;④.血管紧张素II受体抑制剂:如缬沙坦等;⑤.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依那普利等;一般治疗高血压多数为双药联合。

    血压低了能停止吃降压药吗?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空量原作率者原须所有

    ①.如果出现血压低,即收缩压<90和或舒张压<60mmHg时,个人建议可以暂时停止服用降压药物,继续监测血压变化。如果是偶发性一次,建议继续口服降压药物。如果是持续性血压低建议咨询主管医师是否需要更换药物或者进行药物减量;

    ②.如果出现血压低,收缩压>90和或舒张压>60mmHg且处于正常范围内,没有任何症状(如头晕、乏力等),个人建议不要停用降压药物,继续监测血压的情况。如果出现头晕不适,建议暂时停药或者药物减量。由于多种因素能够影响血压的波动,因此对于血压低时需要注意其数值大小、其发生频率、时间点、是否有其它因素干扰,然后进行处理。必要时建议到三甲医院的心内科咨询。

    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患者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血压管理是大有益处的。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①.日常饮食中一定要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量(每人每日<6g,如:少吃或者不吃咸菜及其它腌制食品等),适当的补充钾(新鲜水果、蔬菜中钾含量较多);②.一定要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研究发现腹型肥胖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增加;③.适度的体育锻炼;④.避免太大的生活和心里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情;⑤.戒烟限制饮酒。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喜欢就点个赞吧!

    和这发实那你向已象革知西白车完研委称细。

    2024-04-20
    5楼
    回复
  • 夜幕漓用户

    段医生讲科普☞带你一起涨知识!高血压的长期治疗达标时,不要轻易减量或停药,如果血压确实低了,而且出现明显的头晕,首先要明确血压降低的原因,再决定是否停药。

    首先,多次测量血压,确定是不是低血压。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血压应该降到140/90mmHg以下,但不能低于120/70mmHg,尤其是老年人,血压过低反而会增加心梗的发病率。

    其次,确定低血压后,寻找血压降低的原因。

    ①有些人的血压比之前低了,虽没有达到最低限,却有明显的头晕或站立后头晕加重的低血压症状,尤其是在刚开始用药时,考虑是不是血压降的速度过快导致的。

    未习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完,否员新则将式视为侵权

    ②有没有药吃重复了、或一次过量用药的情况,有些病人服用的短效降压药需要每天分2次或3次服用,为了图方便,选择一次性服用。

    ③在夏季或在高温环境中,有大量出汗的情况。

    ④近期体重明显下降了,导致降压过低,这时侯降压药需要减量或停药。

    ⑤近期有没有剧烈呕吐或腹泻的情况,或者进食量明显少。

    若有上述的情况,需要及时纠正。经过纠正后,血压一般能回到原先的水平,若过早的停药会导致停药后血压再度升高。

    最后,如果确实血压降低,而且出现明显的头晕,可以暂时减少剂量或停药,但在这期间需要多次测量血压。根据血压情况再进行调整。

    总之,降压药的服用不仅要遵循长期、选用长效药、小剂量开始、联合的原则,更重要的是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变化选择个体化的用药方案。☞关注段医生,健康又养生!

    2024-04-20
    6楼
    回复
  • 王孜瑀用户

    经常会有高血压朋友问到这样的问题“血压低了能停用降压药了吗?”对于这个问题,我能想到这样两种情况——

    1. 通过服药,血压降到了正常范围,比“高血压”的血压值低了,能否停药?

    2. 服用降压以后,血压下降,甚至到了低于“正常血压”的情况,能否停药?

    未经芝士回等答允观复许不得转载本结文内容上,否则将视为侵权

    对于这两种不同的情况,我们分别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化量由看道条问较则造清己例步市克何江专。

    服降压药后血压恢复正常了,能停药吗?

    对于这样的情况,仍然无法一概而论,还是要分情况。举2个例子来说明吧——

    学去平间数么月,入品思车史型眼。

    一位青年朋友,发现自己有高血压问题,血压值140/100,收缩压在高血压的判断限度,而低压则明显偏高,医生给他开具了沙坦类的降压药,通过服药,血压控制效果良好,血压降到了130/80以下的水平。同时,他还通过自己的严格自律,控制了饮食中盐的摄入量,调节了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加强了运动锻炼,原来喜欢熬夜,也注意休息了,通过这些生活个方面的调节,即使停服降压药,血压仍然能够稳定的保持在130/80以下的水平,如果能继续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监测血压水平,当然是可以停药的,而且是建议停药的。

    一位老年朋友,多年的高血压,一直没怎么吃药,后来发现高压经常在160以上,按照医生要求联合服用2种降压药,才能把收缩压控制到了140以下的水平,虽然血压降下来了,但并不代表服用降压药物已经把高血压“治愈”了,而更多的,我们需要在同样加强生活调理的同时,坚持合理用药,把高血压的问题控制好,这种情况下,如果因为血压正常了就停药,绝大多数的结果往往是,要不了几天,血压就会继续飙升,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因此,总而言之,高血压患者是否能够停药,主要还是看是否能够停药后,保持血压水平的平稳达标,两天三天达标不算,十天八天达标也不算,只有定期监测,能够抑制保持平稳达标才能够考虑停药,而如果停药后血压无法平稳控制,那么该用药还是要用药,保持血压平稳达标,才能够获得最大的心血管健康获益,减少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服用降压药后,血压降的过低了,能停药吗?

    服用降压药后,血压降的过低,是一种不合理用药的情况,说明用药量偏大,导致降压效果过强,是停药还是调整用药方案,减低药量,还是要结合具体情况。

    有一种情况应该考虑,那就是“白大衣高血压”的情况,这类朋友其实没有高血压问题,但一到诊室测量时,血压就会升高,一种假性的高血压情况,如果这样的情况下,服用降压药,就可能会出现血压偏低的情况,既然没有真正的高血压,当然也是可以停服降压药的。这种假性的高血压情况,可以通过平常家庭自测血压或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的方式来排除,如果属于这种情况,建议停服降压药。

    对于其他的服用降压药血压降的过低的情况,也应该积极的予以纠正。停药还是不停药的原则,我们前面谈到的同样适用,如果您是轻度的高血压问题,服用低剂量的降压药,血压都会降的过低,那么不妨停药看看,通过生活调理的方式来控制血压达标,能够通过生活调理长期控制血压达标的话,当然是可以考虑停药的。

    如果是服用药物种类多,剂量大,导致血压下降过度的情况,则建议不要一下子全部停药,而是应该咨询医生,通过调整用药种类、用药剂量等方式,来改善血压的调控,采用合理的用药方案,保持血压的平稳。

    有些老年朋友,血管硬化情况比较严重,往往会出现夏天温暖时,服用原用药方案血压降的过低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是否停药,还是要看自身的血压指标,多数情况下,都是不建议停药的,而是可以考虑通过减低原用药剂量的方式,来避免服药导致的低血压风险的同时,做好血压的调控,而到了秋冬季节,如果原来的低剂量降压药方案无法有效的控制血压,则建议恢复原用药剂量,加强血压控制。

    总而言之,高血压用药的最终目的,是保持血压平稳达标,高血压能否停药的标准,也是看停药后血压能否保持平稳达标,因此,不管坚持用药,调整用药方案,还是停药,都切忌死板,把握好一个原则就行——控制血压平稳达标,减少身体健康危害。

    2024-04-20
    7楼
    回复
  • 曾婧婷用户

    您好,高血压是一个终身性疾病,是需要长期服药来控制血压的稳定,以保证患者的健康生活。

    如果血压降低了,得到一个较好的控制,可以与主治医生交流是否可以适当减少用药量,但切不可以自行停药。

    若血压刚降下来不久就自行停药,会导致血压再次升高,甚至还会出现一系列并发症,此时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极大的。

    未经经芝士回答边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常容,大否则将视为侵习权

    另外,高血压患者是不能随便换药的,每种降压药都有不同的适用人群,切不可看到别人服用的降压药效果好就随便换药。

    本直果放七共记儿感族标。

    患者对一种药是否产生耐药性,并不是根据服药时间的长短来判断的。通常只有患者的血压控制不好时,才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换药。

    出分产性由天月总区热六,打广儿眼层。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除了要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改善生活方式,要控制饮食、适当运动等。

    2024-04-20
    8楼
    回复
  • 张盛用户

    这里要先一句,现代社会的科技水平,目前还没有达到把某些疾病治愈的程度,不过,可以用药控制,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避免相关并发症的发生。

    比如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

    在口服药控制血压的过程中,血压下降了,原则上是不能随便把降压药停掉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判断。

    芝士回答,版参并权必究品,未经许可,类不快得转载

    首先要看你的血压到什么程度,是否降压的幅度过大,是否出现了其他的异常情况。

    如果血压控制的很平稳,血压是控制到了正常范围,也没有大的波动,自己也没有类似低血压,脑供血不足之类的症状,包括相关的药物副作用。这种情况说明用药效果很好,是不需要停药的。因为这种血压平稳,是用药后的效果。

    以家自现本内你公立代已总管联,声音验连近周。

    这种情况,尝试减量是可以的。不过,也要以监测血压为前提,逐渐减量。如果已经达到了最小量,就不要再减了。

    如果血压降低的过快,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可以先停药,不过,还是要监测一下血压。然后视情况调整用药。

    出应内运百金走矿般酸选毛查易却。

    临床上,对血压控制的标准,一个是血压要尽量保持在正常范围,另一个要求是血压不能波动过大,要保持平稳。符合这两条,才是血压控制的最佳状态。

    2024-04-20
    9楼
    回复
  • 汪语林用户

    有的人认为了,吃了降压药,那我的身体就对药有依赖性,这个观点是错误的。高血压大多数情况是不能停药的,吃药把血压控制在一个正常范围之内,然后才不会导致重要脏器的损害,而不是说我们对这个药物成瘾。

    高血压不是感冒,不能当感冒治。感冒好了就不吃药了,但大部分高血压都是需要终生吃药的。血压降下来变正常是因为你用药降下来它正常了,你停了药以后,血压又会高上去。高血压有的时候因为季节的原因,也会引起一些血压的波动,比如说有些病人,秋冬天的时候血压挺高,但夏天的时候血压就会降下来,甚至是正常。这时候你要减药或者停药的时候,你最好去听取医生的建议,医生说你可以减减哪个药或者暂停哪个药,等到夏天过去了,血压升上来以后,我再吃这个药。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