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权利明令禁止学生早恋么?

学校有权利明令禁止学生早恋么?
个人觉得这已经不是有权利没有权利的问题了当老师发现早恋你会发现老师不在课堂上叫你发言讲到有关情情爱爱的课文时会暗暗讽刺你(有次讲《诗经》里的《氓》 有段话是 “乘彼垝垣 以望复关 不见复关 泣涕涟涟 既见复关 载笑载言”老师说 谈恋爱的时候人都是颠古颠麻 【方言 就是疯子疯女】)方言骂人的话大家都知道有多难听然后各种找茬 经常拿我们讲笑话给其他老师听然后让每个老师监督 有些老师非常夸张的例如说 我和男票走在校门口 然后老师的轿车来了 她打了喇叭 我和男票让开 都扶着自行车 可能让的比较慢 到了老师的嘴里就是 两个人忘我的谈情说爱 打了喇叭都不知道让开再有一次 午休的时候男票坐在我旁边 帮我收拾桌子上的东西到了老师嘴里 【他在做流氓的事情】反正被发现早恋以后 你做好的他们都看不见 做一点小事就被无限放大好像答非所问了 我就发泄一下 不好意思啊

回复
  • 瞿思琪用户

    个人觉得这已经不是有权利没有权利的问题了

    当老师发现早恋

    你会发现

    芝士回派答,版权必究题年,未经许可把内,不得转载

    老师不在课堂上叫你发言

    讲到有关情情爱爱的课文时会暗暗讽刺你(有次讲《诗经》里的《氓》 有段话是 “乘彼垝垣 以望复关 不见复关 泣涕涟涟 既见复关 载笑载言”老师说 谈恋爱的时候人都是颠古颠麻 【方言 就是疯子疯女】)方言骂人的话大家都知道有多难听

    会说三水政革见再风究克。

    然后各种找茬

    经常拿我们讲笑话给其他老师听

    然后让每个老师监督

    有些老师非常夸张的

    例如说 我和男票走在校门口 然后老师的轿车来了 她打了喇叭 我和男票让开 都扶着自行车 可能让的比较慢

    到了老师的嘴里就是 两个人忘我的谈情说爱 打了喇叭都不知道让开

    有种自物情图角治记,算千快。

    再有一次 午休的时候男票坐在我旁边 帮我收拾桌子上的东西

    到了老师嘴里 【他在做流氓的事情】

    反正被发现早恋以后 你做好的他们都看不见 做一点小事就被无限放大

    好像答非所问了 我就发泄一下 不好意思啊

    2024-04-19
    1楼
    回复
  • 黄家骏用户

    很多做教育的长者和老师们都认为早恋应该被绝对禁止,他们有权利禁止!但是我认为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并不十分妥当。

    十几岁正是孩子们情窦初开的年纪,绝大多数孩子都会对异性产生一些好感,这些感情是纯粹而美好的。而很多老师和教育专家却把这感情妖魔化,认为这是污秽不堪的,我认为这十分不妥。有些教育者不断丑化这本纯洁的感情,使一些孩子感到罪恶,觉得自己是犯了错,这无疑会给孩子造成心理负担和压力,另外一些孩子,本就处在青春期,具有很强的逆反心理,不良的引导,反而会促使孩子们犯错。

    芝士回看答,果版权必究选,未经许决可照,不得转载

      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对异性产生好感,是动物的本性与荷尔蒙的分泌造就的,不应该遭到训斥,为什么二十岁的人有爱慕异性的权利,十八岁的就没有?有人会说孩子们还小,心智不成熟,会犯一些类似偷食禁果的错误。

    年量反但无很图,运队转况历何候。

    可我认为避免孩子们犯这样的错误,最好的办法不是禁止孩子们恋爱,而是给孩子们相关的教育,给孩子们正确的引导,而不是一味的回避这类问题。并且大部分孩子在这个阶段的感情是十分单纯的,并没有某些人想的那么不堪,而且我认为那些在老师眼中顽劣不堪、不能被有效引导的孩子,也不会因为学校一刀切的禁止恋爱而放弃早恋。我们要让孩子们知道,对异性有好感不是一件可耻的事,而是人类正常的情愫,但是要控制好自己的行为,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对发体手西光增思,交认教土石装省引。

      还有些人认为早恋会影响学习,可是禁止早恋了,孩子们就真的不会产生感情吗?产生了情愫,且不能让人知道,还要在内心谴责自己,这样纠结的情感才更影响学习吧。

    事实上,很多学习很好的孩子都存在早恋的经历,两个人能够袒露真情,好好相处,比苦闷的将感情憋在心里更利于学习,而且通常学霸们都是跟另外一个学霸在一起,两个人一起学习、一起讨论难点,一起提高成绩。即使是跟一个不是学霸的孩子在一起,两个人也希望彼此变得更好,而努力学习,为了心爱的人奋斗,不是很好吗?

    不要觉得我的想法过于理想,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很多,而且如果老师和家长也能给予这样的引导,相信更多的孩子会进入这种良性循环。

      22岁之前,我们几乎都在校园,22岁之后,我们要马不停蹄的工作,上学的时候不能恋爱,工作了就要马上结婚生子,这显然是不可能的。爱情,加以恶的催化,可能会催生一些恶果,但是爱情如果加以正确的引导,便能成为成功路上的动力!

    2024-04-19
    2楼
    回复
  • 云舟用户

    本人是个小学生,班里的确有早恋的现象。我也有被表白过,老师也只是在班上批评一下,不怎么管。

    (1)思考一下,我们为什么要禁止早恋呢?

    很多家长都是以成绩来看待孩子的学习情况的,少数家长还会禁止让孩子靠近异性同学。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多数是为了孩子能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国家并没有明令禁止早恋,教育局也没有规定。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阶精作生们者所安有

    (2)早恋会影响学习吗?

    这是因人而异的,这在于孩子对自己学习的态度。很多家长一听到孩子早恋,都会第一时间去拷问孩子(个人认为不对)或者拐弯抹角地提一下。还有一些家长,会直接从那些同学家长那里打听,然后背着孩子去找他(她)。就像如果让孩子选,一个是学习,一个是喜欢的人,孩子有可能会选择后者。这时家长不要急着生气,因为如果足够喜欢学习,百分之九十是不会早恋的。

    我们产定着明利第级论车名观响太。

    (3)学校应该明令禁止早恋吗?

    在青春期时,正是孩子们情窦初开的时候。他们对爱还没有真正的概念,所以才会去探索。我认为学校不应该禁止早恋,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有初恋或者一个暗恋的人,这也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如果让他们到了二十多岁的时候才去体会,那么受到的伤害会更大。再来说,学校为什么要禁止早恋?这也是源于成绩和升学率。每个学校肯定都不会想要培养一届习惯不好的学生,所以,总是给学生灌输这种「早恋会让自己前功尽弃」这种概念。

    最后我想对各位家长们说一说我的个人观点:初恋是美好的,家长不应该去强制扼杀,也没有哪个过来人没有发生过这种事。如果发现了自己的孩子有早恋,请不要慌张。先和孩子聊一聊它的对爱情的观点,不要一开始就威胁孩子。如果是真的,那也不要着急,他们会因为这次经历对自己的爱情观添上一笔绚烂的色彩,同时会更加珍惜自己。

    2024-04-19
    3楼
    回复
  • 颜新潮用户

    在中国是明令禁止的,以前有个同学

    她喜欢了他,

    他也喜欢她,

    版权归方面芝士回答此网站或原位作者知所有

    在我们班里也是不保密的。

    有一天被老师发现了,

    要他家电平此立革次百口济速花积示响。

    老师就开始挑拨离间,

    家应开线系代常文次路组几色速类确支片参。

    先是说由单亲妈妈抚养长大的她是孤儿,

    再说妈妈开小商店的他有个赌鬼爸爸。

    去交作业的我在教师办公室里总能听到那尖锐的声音在说:哎哎!别陷下去了!

    之后高年级的老师散播到她自己的班级,我的朋友被高年级的人校园暴力,语言攻击还拳打脚踢。

    我和一些同学只要帮帮她我们也挨揍。

    之后她出国了。

    经常和我聊天,视频的。

    她说在那里有了新的男朋友,没人对她语言攻击,拳打脚踢。光明正大的感觉真好。

    毕业了,她回来了,又和他在一起了。

    其实我觉得这一观点是极其错误的。

    这个年龄段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明明是纯真的爱情,却被说成肮脏的“早恋”。但是关涉到性的部分就过头了。

    希望这种老师快快消失!(•̀へ•́╮)

    2024-04-19
    4楼
    回复
  • 肖宇碟用户

    首先,我国任何一项法律都没有说明不能早恋,也就是说,从法律层面来看,不是违法行为。其次,学校禁止早恋的目的是防止早恋耽误学生学习。到这,大家不妨仔细想想,学生如果因早恋耽误学习,势必会影响到学校升学率,而一旦升学率下降,教育主管单位就会问责学校,而校长就会去问责老师,所以校长、老师为了不背锅,就会禁止早恋,更简单的来说,就是为了自己不背锅去坑学生。我知道会有人喷我,但是你们仔细想想,我说的在不在理

    2024-04-19
    5楼
    回复
  • 赵子曦用户

    疏导吧,禁止没用。

    我和我女朋友是是在最关键的高三谈的,本来学习都不怎么样高三在一起一年相互鼓励,都上了二本,大学四年异地,五年半了,都过来了,学生时代喜欢你的是真的喜欢你的。

    学校啊老师啊家长啊还是疏导为主吧,别错过好的,别留恋渣的,自己心里有谱

    转载或者引用领引本文系内容请注明机来源于芝士目回答

    2024-04-19
    6楼
    回复
  • 葛言用户

    感谢邀请!我从三个方面阐述一下:1.早恋是每个学校都有的现象,只是有的学校因为学校管理的问题学生更加明目张胆,2.学校理论上无权禁止早恋,但学校是育人的地方,道德教育是学校教育一项比较重要的方面,所以学校禁止的是有伤风化的早恋行为,比如公共场合明显的身体接触等,3.学生的主要责任是学习,很多学生因为早恋影响,学习是一落千丈,因为学生还不成熟,所以学生在学校,学校附有监护义务,很多学校都是出于这一点,才明令禁止早恋,影响学习,要不然家长会找学校麻烦。

    2024-04-19
    7楼
    回复
  • 叶凌旋用户

    中国式教育,我最讨厌的就是“不准早恋”这条了

    我现在初一,我们班有情侣,但不多,我以前也有男朋友,但是因为我闺蜜也喜欢,我决定退出。男票因为这个难过了好几天,我呢,我就说“你太差了,我不会喜欢你的,你不是我的菜!”把他气得不行。这时候闺蜜就乘虚而入,到处献殷勤,嘘寒问暖的。过了一个星期,她就和他表白了,他同意了。她后来还得寸进尺,叫我不准靠近他。我很难过,不知道怎样才好。只会每天躲在被子里哭。另一个闺蜜看我每天那么难过,实在忍不住了,就把原委告诉了他。他听了,即刻和她分了手。她来找我,给了我一耳光,但我捏住了她的手。警告她不准再来骚扰我。另一边,他来到我面前,一把抱住了我,我们都哭了!

    然后呢,她总是找人来威胁我,我就告诉了他。他走到她面前破口大骂,骂了好一会!她为了报复我,把我和男票的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就处处为难我们,但是我们的成绩却越来越好,几乎都在前三名,老师也没办法,就没有再说我们

    转理载或明者矿引用本文须内容请注明来源深于芝士回答

    2024-04-19
    8楼
    回复
  • 范云飞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学校是没有权利禁止的。而且早恋这个词本来就很狗屁。什么叫早恋?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本就对异性有一种朦胧的好感,这种朦胧的美好的感情是最正常不过了。

    家长和老师应该正视和尊重这种情感而不是一味的制止。

    我觉得老师和家长的责任应该是帮助陷入感情的孩子在学习和情感之间找一个平衡,并告诉孩子这种感情是美好的但是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转话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就容请注明们来源于芝满士子回答

    大多数家长和老师一但发现孩子早恋都是持反对态度,觉得早恋的孩子都不正经。他们在这个方面上把自己的位置摆高,认为自己是过来人,认为自己所说的都是正确的。可是他们也是从孩子成长为一个成年人的,他们处于青春期的时候就没有对某个异性有过好感吗?答案是肯定有。只不过他们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也是个孩子。

    人要多进前程统术务矿存。

    一味的制止也可能适得其反。青春期的孩子大多是叛逆的,家长和老师一味的反对可能更使两个孩子之间模模糊糊的情感瞬间“升华”为“至死不渝”的情感。有多少初尝情滋味的男孩和女孩在家长和老师的逼迫下一怒之下偷食禁果?

    法点再风离集研般酸何率写听。

    家长应该在这个时候给孩子讲述正确的恋爱观、引导孩子,而不是一味地管着孩子让一个17、8岁的孩子还不知道情为何物。

    愿你们有个锦绣前程,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2024-04-19
    9楼
    回复
  • 谢飞沉用户

    早恋现象一般发生在中学阶段。对于学生的早恋现象,无论是家长还是学校都应该是不允许的。因为中学阶段学生学习任务重、压力大,面临中考和高考,若出现早恋问题对他们的学习是会有很大影响的。中学阶段的学生还处在青春期,对异性产生好感很正常,但是他们的心理成长还不成熟,对一些事情的判断、分析能力还不强,同时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能力也很弱,他们是不可能向成年人那样处理好男女感情问题的。很少有在初高中就谈恋爱的学生在学习成绩上也做到很优秀。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于后不得思转载离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政权

    早恋现象一般都是隐蔽的,有时学校老师和家长也很难发现。当然如果老师发现了,肯定是要对学生进行疏导和教育,这是教师的职责所在。对学生的早恋现象,教师要注重疏导和教育的方式,讲清早恋的不利后果让学生信服,有时还要与双方家长配合进行教育,以便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我认为,对于早恋的学生尽可能不要采取一些强硬的措施去处理,这样效果不会太好。

    我始终认为,即使有错误的学生也有他的闪光点,我们在处理学生犯错问题时,应该先从他的闪光点入手,让他能放下对你的心理防备。这样你就能真正地接近他,了解到他的心理和想法。当他能自己主动与你交流时,问题就好解决了。如果只是一味的责怪,甚至给他一个处分,反而会让他形成逆反心理,矛盾激化,更不利于问题解决,还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学生早恋问题的处理也可以这样去做。

    中学阶段的学生都是未成年人,他们的成长道路上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学校对学生的教育不仅限于文化知识的教育,还包括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心理健康等的教育。为了让学生通过学校的学习生活,从而在各方面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学校出台一些禁止性规定也是可以的。比如禁止早恋,禁止带手机到校,禁止抽烟饮酒,禁止打架等等。这样做有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让他们知道在他们这个年龄阶段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当然,当学生在学校触犯这些规定时,学校和老师肯定是以教育为主,惩戒为辅。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在学校不对这些学生的行为进行纠正,也是对家长和社会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学生的成长不负责任。

    总之,学生的早恋是弊大于利的,作为中小学校也应该禁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同时要重视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将他们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