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如何培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人才?

谢邀!我学术浅薄,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对不起!

回复
  • 刘江宇用户

    谢邀!我学术浅薄,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对不起!

    2024-05-01
    1楼
    回复
  • 默凯笙用户

    学校如何培养学生的人生覌和价值观问题。在当今社会是一个很难回答和把握的问题。它存在社会制度的问题,社会的发展阶段的进步和退步的问题,人的思想觉悟进化或提高的问题,与社会相适应的问题。如果培养学生的人生覌和价值观与社会现实脱节,就会出现是为了学生或是害了学生之嫌。在一个有很富和很穷的人梯里,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有差距的,在竞争的社会里,会产生扭曲的观点和价值的实现。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一些人利用权势,金钱,关系,亲情,美色达到个人实现价值为目的。大家希望竞争是良性,公平的,但谁能撑控得了。在现实中,竞争就意味着残酷,不择手段。话归正题,对学生人生观培养应是,自信,诚信,积极上进,做到心中有国,亲情有家,生活,工作有你我他。善于学习,勤奋工作,宽容大度,尊老爱幼。对国家要有义务,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担当,对个人要有担子。价值观应是,心中有信仰,生活有目标,行为有法规,做人有善心,对他人有敬畏,理想有追求,做到无愧于国家,社会,家庭,他人,就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论一个人轰轰烈烈,平平淡淡,贫富权势,做何工种,贡献多大,都会凸显一个人的正确价值观。

    2024-05-01
    2楼
    回复
  • 李桂平用户

    首先要让孩孑明确读书的目的是什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严格要求自已,好好读书,要有好的思想品德,尊老爱幼,等,学到知识步入社会,为国家作贡献,也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2024-05-01
    3楼
    回复
  • 夏炜琳用户

    学校乃大师所谓也,非大楼所谓也

    2024-05-01
    4楼
    回复
  • 宋宇新用户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目的是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什么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形成的。被时代形势所左右。

    2024-05-01
    5楼
    回复
  • 曾修伟用户

    像关爱学生一样关爱老师

    2024-05-01
    6楼
    回复
  • 裴书娟用户

    什么的社会产生什么的人生观,老师很难做到,父母也很难做到,时代不同,人生观就不同,风气好坏决定社会政策与策略,没有长久的规划很难实现少年与青年的人生观的。所以说社会主义道路好,必须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人民相信党的道理。

    2024-05-01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