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土豆凉夷子怎么做?

岚县土豆凉夷子怎么做?
桃妹来解答。岚县土豆凉夷子是吧?这不是就是岚县土豆宴的一道菜吗?其实吧,听着挺咋咋呼呼的,其实就是摊出来的土豆饼再加料稍微炒一下。岚县基本上可以说土豆的代名词了。啥都能更土豆挂上关系。特色就是个土豆108道菜。其实桃妹听看不上这种什么土豆宴,豆腐宴什么的,都是凑出来的。食材的单一注定了不会好吃到哪里,更多的是形式大于内容而已。凉夷子就是其中的一道。做法超简单的,虽然作为一道菜勉强点,但作为一道家常美食还是绰绰有余的嘛。下面桃妹就来跟大家说说怎么做。先把一个大土豆削皮,最好是新土豆好点,水分大,做出来好吃。将大土豆切成小块,然后直接放破壁机里不加水打成糊。土豆糊里加上葱花,青红辣椒丁,五香粉,盐,面粉,生粉搅拌均匀后慢慢的倒入清水搅成面糊待用。准备配菜:鸡蛋一个打散在锅里摊成蛋皮,胡萝卜切丝,青椒切丝,白菜切丝,葱蒜切末待用,香菜切段待用。配菜可以随你喜欢调换。平底锅倒油转匀,油热后倒入面糊中火摊成面饼后取出放凉后切条待用,切粗切细随你,桃妹喜欢切得细细的跟炒饼一样,好看又好吃。当然,你要想放肉,也可以弄点肉丝炒炒。锅内放油,加入葱蒜末炒香,下蛋皮丝,胡萝卜丝,白菜丝翻炒,加盐,五香粉,生抽调味。加入土豆饼条继续翻炒均匀,加少许味精,放入香菜即可出锅。好吃的凉夷子也就做好了。标准家常味,容易消化,热量很低的土豆凉夷子大家块自己做做看吧。

回复
  • 邱芷柔用户

    桃妹来解答。

    岚县土豆凉夷子是吧?这不是就是岚县土豆宴的一道菜吗?其实吧,听着挺咋咋呼呼的,其实就是摊出来的土豆饼再加料稍微炒一下。

    版权归亲芝士北般回答眼网红站或原作者所有

    岚县基本上可以说土豆的代名词了。啥都能更土豆挂上关系。特色就是个土豆108道菜。其实桃妹听看不上这种什么土豆宴,豆腐宴什么的,都是凑出来的。食材的单一注定了不会好吃到哪里,更多的是形式大于内容而已。

    有高机本质无程少手安具集温究半格包火红。

    凉夷子就是其中的一道。做法超简单的,虽然作为一道菜勉强点,但作为一道家常美食还是绰绰有余的嘛。下面桃妹就来跟大家说说怎么做。

    先把一个大土豆削皮,最好是新土豆好点,水分大,做出来好吃。将大土豆切成小块,然后直接放破壁机里不加水打成糊。

    土豆糊里加上葱花,青红辣椒丁,五香粉,盐,面粉,生粉搅拌均匀后慢慢的倒入清水搅成面糊待用。

    准备配菜:鸡蛋一个打散在锅里摊成蛋皮,胡萝卜切丝,青椒切丝,白菜切丝,葱蒜切末待用,香菜切段待用。配菜可以随你喜欢调换。

    能家小通提统别安信便,号划。

    平底锅倒油转匀,油热后倒入面糊中火摊成面饼后取出放凉后切条待用,切粗切细随你,桃妹喜欢切得细细的跟炒饼一样,好看又好吃。当然,你要想放肉,也可以弄点肉丝炒炒。

    锅内放油,加入葱蒜末炒香,下蛋皮丝,胡萝卜丝,白菜丝翻炒,加盐,五香粉,生抽调味。

    加入土豆饼条继续翻炒均匀,加少许味精,放入香菜即可出锅。好吃的凉夷子也就做好了。

    标准家常味,容易消化,热量很低的土豆凉夷子大家块自己做做看吧。

    2024-03-28
    1楼
    回复
  • 丁婧妍用户
    岚县土豆凉夷子怎么做?

    大家好,我是草哥哥美食,我的回答是:“岚县土豆凉夷子”其实就是土豆泥饼的一种,名字比较偏小众地方化而已。那么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它的做法!

    希望每一次的回答,都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是草哥哥美食,一个专注家常菜的美食小编,关注我,每天都会更新菜品和各种家用烹调技巧。草哥哥感谢你的观看!

    美食来历

    它是来自于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的美食。这个岚县非常的特别,没错就是特别。因为他们这可以说是土豆之乡。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岚县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别的适合种植土豆。这里种出的土豆,个头大,产量高。因此每当夏日七月,岚县的土豆花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岚县土豆”就成为山西省一大地理文化名片。不但如此,岚县人制作土豆的烹调手法也是花样繁多。据说有108到土豆的美食。而今天的凉夷子就是其中之一。

    转华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火来源于府张节芝士回答

    【家常版本——岚县土豆凉夷子的做法】

    【需要用到的材料】:土豆,小葱,大红椒,面粉,盐,鸡精,味精(适量)

    时种所物你明立证场除消。

    ——【详细的制作方法】——

    地对而家口需深千王,包。

    ①:首先把土豆去皮,然后将它蒸熟。——(注意:如果着急的话,可以在蒸之前切成薄片这样子的熟的更块。节约时间)

    ②:蒸好了之后就开始把它按成泥——(小技巧:除了刀还可以用找个保鲜袋,把擀面杖装起来,再找个碗,直接压成泥。这样更方便一点)。

    ③:然后开始准备土豆泥。这里可以放点自己喜欢吃的食材。我是比较喜欢小葱和大红椒,所以就拌了这两样进去。然后在放点味道。盐,鸡精,味精。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口味 ——(注意:在按压和搅拌的时候要看看,如果有大颗粒没有压烂的要把它压烂。不然的话煎好的后的土豆泥饼味道是不均匀的。)

    ④:然后平底锅刷油,当锅面微微冒青烟的时候,放入土豆泥饼,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出锅。—— (注意:如果土豆太稀了,不足以搓成饼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往里面加点面粉,来解决土豆泥饼形状的问题!)

    出品图:这样一道,好吃又美味的凉夷子就做好啦!是不是很简单啊。

    结语

    怎么样,很简单吧,这只是一道比较基础的菜肴。只要掌握“煎”这个烹调手法。就可以做出这样的菜肴了!这就是我对岚县土豆凉夷子里理解和做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我是“草哥哥美食”,是一个古灵精怪,特别活泼的95后。一个专注家常菜的美食小编,如果您看完这篇文章觉得还比较有帮助,希望您能给我点一个赞或者关注“草哥哥美食”,我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家常菜的做法和一些烹调技巧!

    2024-03-28
    2楼
    回复
  • 陈梓齐用户

    您说的是这个吧

    1用料

    土豆、面粉、葱、蒜、辣椒、黄瓜。

    未经芝士回列答全允亲约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收否则将视为侵权

    2

    来会工说部力无文少光门白真今石维快江红。

    调料

    盐、香油、陈醋。

    3做法

    ①土豆洗净去皮后切片,葱、蒜切末,辣椒切丁,黄瓜切丝备用。

    我于分发面高本或气展料农先给话林近支候。

    ②土豆片裹上面粉,煮熟后搭配盐、香油、陈醋、辣椒丁、黄瓜丝等调制的蘸料食用。

    4特点

    出锅后颜色雪白,如土豆片穿了白衣,故称“白衣天使”。制作简单,入口爽脆,减肥养颜。

    岚县土豆宴

    优良的土豆品质和独特的土豆文化,孕育出了岚县独一无二的土豆宴,水晶饺子、蒸圪僵、黑条条、捣拿糕、烤土豆、凉夷子......一颗平常的土豆,在岚县人手中边城了形色俱佳,味道丰富的美食,让人赞叹不已。寻常的农家茶饭一跃摆上宾馆的大饭桌,引来八方宾客。20世纪70年代,著名作家马烽来岚采风时,称岚县粉面饺子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中央、省、市领导对岚县土豆宴等赞不绝口,称其是地地道道的“绿色食品”。

    土豆可煎、炒、烹、炸,又可烧、煮、炖、扒,既能当蔬菜,又能当主食。土豆的配合意识极强,可以佐以各种辅料,制成别样的美味。熬山药、不烂子、土豆丝、黑角子、酸烩菜等,在物质奇缺、生活贫乏的年代是农家餐桌上的美味,直到今天也是人们忘不了的味道,这个味道和生活的甘苦一起定格在岚县人的脑海中。

    热爱土豆的当代岚县人不断汲取各家菜系之所长,在传统土豆宴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开发出了很多新菜品,让岚县土豆宴焕发时代特色!

    2024-03-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