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喝什么茶比较好?

夏天到了,喝什么茶比较好?
茶吗?的确是个好东西,但是怎么喝是很讲究,且听我一一道来!茶分很多种第一种,绿茶,这是各位经常喝的,也算是喝得最多的!口感也受大众喜欢!就绿茶而言,先说功效,绿茶向来有修身养性,滋补身体里各种水性元素的好处,不同的绿茶针对的效果还不一样,品种太多,这里给大家一一道来。说到绿茶,很多人会说,都是绿茶,能有什么区别,不,绿茶是绿茶,不过口感区别大了。绿茶是最看时间的,用时间来说,大家都知道。要分明前明后茶。什么是明,就是清明,清明前采摘的茶。叫明前茶,清明后采摘的茶。叫明后茶!两个口感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还有一种就是春茶。有得人说春茶不就是明前茶吗?不是的,春茶是过年后一个月内出的茶,那就叫春茶,会比同种类不同时间的茶贵一到两百块钱!绿茶基本对人没有什么危害,不过好处也不显著!真要养身还得往下看!接下来说的就是养身茶了。红茶!为什么说红茶养身呢,因为首先,红茶没有绿茶那种刺激性的茶碱,茶碱对人的肠胃刺激还是比较大的,一般肠胃不好的绿茶喝多了会刺激到肠胃的蠕动,从而导致人的精神焕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晚上喝了茶不容易睡觉,其实就是因为绿茶里的茶碱太重!而红茶就没有那么刺激性强的茶碱了。红茶的功效比较温和,为什么温和呢。因为它的汁水就看得出来,他是慢慢显露出来的颜色!不想绿茶那样,开水一下。满屋飘香,红茶的味道只会在杯口回味流转!并不会扩散多远,这就是一个刺激性的问题,红茶相对绿茶要温和得多,夏天,人的体能消耗会比冬天加快,在这里建议多喝红茶,第一,保护肠胃。第二,刺激性不强,夏天很容易感到疲倦!红茶可以慢慢缓解这种疲倦,不像绿茶,刺激性一过。会更疲倦的,第三就是红茶的味道,红茶比绿茶解渴!这个需要喝了才知道!再说比较少见的白茶喝发酵茶!为什么把这两个放到一起说,因为白茶普遍有点偏地域,发酵茶呢就有点偏人文!一般的人对于这两种茶的了解不是很多!先说白茶,为什么偏地域。你可以看到,很多白茶都来自一个地方!去过产白茶的地方的人都知道,那地方的人都只喝白茶,其他茶基本都不喝,为什么,这就是地域的划分!具体也不清楚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喝白茶。还有发酵茶,这个茶一般爱吃辣而且肠胃还不好的人轻易别碰。因为那个对肠胃的刺激更大,绿茶顶多喝进去会肚子饿,但是发酵茶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喝多了,会死肠的,也就是肠胃的蠕动速度变慢,影响进食的,谢谢!以上内容均是个人观点,如有错误请多加指正,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有备注来源渠道!谢谢!

回复
  • 周庭羽用户

    茶吗?的确是个好东西,但是怎么喝是很讲究,且听我一一道来!

    茶分很多种

    第一种,绿茶,这是各位经常喝的,也算是喝得最多的!口感也受大众喜欢!

    就绿茶而言,先说功效,绿茶向来有修身养性,滋补身体里各种水性元素的好处,不同的绿茶针对的效果还不一样,品种太多,这里给大家一一道来。说到绿茶,很多人会说,都是绿茶,能有什么区别,不,绿茶是绿茶,不过口感区别大了。绿茶是最看时间的,用时间来说,大家都知道。要分明前明后茶。什么是明,就是清明,清明前采摘的茶。叫明前茶,清明后采摘的茶。叫明后茶!两个口感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还有一种就是春茶。有得人说春茶不就是明前茶吗?不是的,春茶是过年后一个月内出的茶,那就叫春茶,会比同种类不同时间的茶贵一到两百块钱!绿茶基本对人没有什么危害,不过好处也不显著!真要养身还得往下看!

    转载或九照者志引识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己回答

    接下来说的就是养身茶了。红茶!为什么说红茶养身呢,因为首先,红茶没有绿茶那种刺激性的茶碱,茶碱对人的肠胃刺激还是比较大的,一般肠胃不好的绿茶喝多了会刺激到肠胃的蠕动,从而导致人的精神焕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晚上喝了茶不容易睡觉,其实就是因为绿茶里的茶碱太重!而红茶就没有那么刺激性强的茶碱了。红茶的功效比较温和,为什么温和呢。因为它的汁水就看得出来,他是慢慢显露出来的颜色!不想绿茶那样,开水一下。满屋飘香,红茶的味道只会在杯口回味流转!并不会扩散多远,这就是一个刺激性的问题,红茶相对绿茶要温和得多,夏天,人的体能消耗会比冬天加快,在这里建议多喝红茶,第一,保护肠胃。第二,刺激性不强,夏天很容易感到疲倦!红茶可以慢慢缓解这种疲倦,不像绿茶,刺激性一过。会更疲倦的,第三就是红茶的味道,红茶比绿茶解渴!这个需要喝了才知道!

    再说比较少见的白茶喝发酵茶!

    为什么把这两个放到一起说,因为白茶普遍有点偏地域,发酵茶呢就有点偏人文!一般的人对于这两种茶的了解不是很多!先说白茶,为什么偏地域。你可以看到,很多白茶都来自一个地方!去过产白茶的地方的人都知道,那地方的人都只喝白茶,其他茶基本都不喝,为什么,这就是地域的划分!具体也不清楚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喝白茶。还有发酵茶,这个茶一般爱吃辣而且肠胃还不好的人轻易别碰。因为那个对肠胃的刺激更大,绿茶顶多喝进去会肚子饿,但是发酵茶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喝多了,会死肠的,也就是肠胃的蠕动速度变慢,影响进食的,谢谢!以上内容均是个人观点,如有错误请多加指正,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有备注来源渠道!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南波用户

    说到茶,其实是非常健康、营养、养生的天然保健饮品。中国有传统饮茶的习俗,应该保持和发扬,如今很多年轻人夏季热衷于冰的碳酸饮料、冰奶茶、冰的号称茶饮料,其实这些工业加工的饮料产品除了水就是糖,有和还含脂肪,甚至是不健康的脂肪酸,因此还是鼓励大家喝白水,更推荐饮茶!

    说到夏季喝什么茶更好呢?

    转载或者引用本以命文内容请业常注明来源于芝放士回答

    因为天气热,出汗多,代谢快,体内津液消耗大,因此推荐一些清凉品性的茶品类,如绿茶、白茶,或者花果茶,一方面多补充水分,另一方面也有保健养生的作用。

    绿茶:味道稍苦,属性偏凉,夏季饮用非常爽口;

    从养生的角度,绿茶有去热、消暑、解毒、止渴、降噪等特别适合夏季饮用的功效。

    到过制解意已必百交报节响约眼属参红。

    从营养价值看,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同时因为它们未经发酵,因此比较多的保留了茶叶中富含的天然抗氧化功效成分,如茶多酚、叶绿素、咖啡碱、儿茶素等,有利于杀菌、抗炎、抗衰老等。

    绿茶的品种很多,龙井、毛峰、碧螺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种三进化起结问并展九决导金思,采确群需便始。

    白茶:很多人都知道夏季喝绿茶,其实白茶更加适合在夏季饮用。

    它是中国传统的六大茶之一,属于微发酵茶,只有10-30%的发酵,工艺天然,不揉不炒,相比绿茶工序加工更简单,更大限度的保留了茶叶本身的营养价值,有着“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

    花果茶:最常用的就是菊花茶、枸杞茶、玫瑰花茶、柠檬茶、苦瓜茶、乌梅茶等,当然也可以将不同的花、果、茶混合煮泡,增加不同的功效,如改善食欲、养胃益气、止渴生津、清热解暑、排毒养颜、提气养神等。

    2024-04-29
    2楼
    回复
  • 赵浩博用户

    夏天天气炎热,饮茶可以选择寒性的绿茶、白茶。绿茶和白茶都具有保护血管、抗氧化的作用。

    绿茶是未经发酵的茶它含有丰富的茶多酚、维生素,在保护血管,抗氧化以及预防癌症都有比较好的作用,白茶是轻微发酵茶,它的茶多酚保存也是很多的,它的抗氧化作用也是很好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两文内容请注她明来每源于芝士深回解答

    如果有闲情逸致,一年四季可以品饮不同种类的茶。春天可饮乌龙茶和绿茶,乌龙茶属半发酵茶,它的种类也很多,如大红袍,铁观音,台湾乌龙等,夏天可以品饮绿茶和白茶,绿茶属不发酵茶,全国各地都有绿茶生产,如日照绿,龙井,毛尖,碧罗春等,安吉白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白茶,它属绿茶类是轻发酵茶,口感也是很不错的。秋季干燥易上火,可以品饮乌龙茶,黄茶以及白茶类,冬季有红茶黑茶类全发酵茶,常饮可以暖胃养颜。

    个来对十度去那题组指做领再走张叫究亲王。

    人同应社已员资,切类许。

    正如题主所说,饮茶是一件修身养性的事情,也是安抚我们平日里躁动的灵魂,与自然对话,审视并表达自己内心声音的过程。

    所以说,饮茶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心所欲为好。

    2024-04-29
    3楼
    回复
  • 始浩慨用户

    我是茶小二,茶友们亲切的称呼我为小二,哈哈!

    感觉一年四季总有茶友问该喝什么茶,其实这个真的和个人的习惯与爱好有联系的,比如对于一些产茶区的茶友,武夷岩茶,云南普洱,安化黑茶等他们一年四季都在喝自己那一种茶,也不考虑夏天了是不是应该喝一些绿茶啊什么的去去火,已经习惯了这样子的喝茶习惯。今天就分享一下小二,夏天喝的茶。

    红茶。

    1、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吃冷的食物,对于胃可以说是一个刺激的反应了,然而红茶具有养胃的作用,这个时候喝一杯暖暖的红茶,可以让自己的胃更加的舒服,特别是女孩子们。

    芝士回答,分位版风权酸必究,未经型许可,不得转载

    2、夏天也很容易产生困意,成天面对电脑的上班族,特别容易产生困意,而红茶里富含咖啡碱可以刺激神经中枢,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可以提神醒脑,消除疲劳。

    3、红茶具有生津清热效果,特别适合夏天饮用,它富含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令你感觉口腔滋润,还会产生一种清凉感,红茶里的咖啡碱还可以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身体的温度,令身体感觉清凉舒爽。

    中用生于两事或求资期,七导器世身议群研。

    白茶

    其实白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3到5年的老白茶饼,特别降火解渴。这个属于小二的个人爱好与习惯。在喝过各种茶类后,最后还是选择了白茶,而且是白茶饼。因为体质的原因,比较容易上火,所以有个朋友推荐小二试试白茶吧。结果这么以尝试,发现了其中的奥妙,每次感觉要上火了,就开始泡白茶或者煮着喝,就这样身体经过白茶的调理,慢慢的平淡了下来,不像之前那么易上火,不仅春冬在喝,而且夏天也爱喝。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

    在到于水社重内气第知交空土需且众写查听。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吾云涛用户

    夏天到了喝温性茶比较好(温性茶有黑茶和红茶,但红茶五行属火,夏季喝容易高热),因为夏季人体内温外发,这时候内温低,再喝绿茶、白茶、黄茶、青茶这些会导致人体虚寒。冬季内收,内温过高,再加上吃高热食物因此用寒性的绿茶或凉性的白茶、黄茶、青茶来圆润人体的平衡。古语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就是这原理。如果麻烦的话就喝黑茶类,黑茶是四季茶(黑茶五行属水)

    2024-04-29
    5楼
    回复
  • 邹佳瑜用户

    得结合“体质”&“天气”来看。

    「体质」你的脸上长痘、口舌生疮&牙龈肿痛,那么适合喝“凉性”茶。你的体质怕冷不怕热,那么适合喝“温性”茶。

    「天气」冬天天气冷,适合喝温性茶;夏季气候炎热,适合凉性茶。

    转形载或及者引用又本文内容近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力回答

    出分成主着里都日,各重通展总即金林。

    【资料】:

    《温性茶》:红茶(金骏眉、正山小种、川红、祁门红茶、滇红)、黑茶(熟普、藏茶、康砖)、温性乌龙(单枞、大红袍)

    生可工高些道常,总知志增装斯育。

    《凉性茶》:绿茶(竹叶青、西湖龙井、甘露、太平猴魁、六安瓜片、安吉白茶)、白茶(福鼎白茶)、黄茶(蒙顶黄芽、君山银针、霍山黄芽)、凉性乌龙(铁观音、生普)

    拙道私房茶为你亲笔原创解答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刘子钰用户

    不管是春夏秋冬大家都要喝黑茶,因为黑茶里有四百多种微量元素。每天坚持喝黑茶能排毒养颜,做美丽女人。喝黑茶越来越漂亮这是真的。

    我在茶店认识一位大姐姐,今年45岁了,但比她十年前的照片还年轻。她脸上的 敲子也没有了,她说就是因为她坚持喝了八年的黑茶。

    大家快快体验吧!祝大家有个好身体!

    版示权归决表圆芝士委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7楼
    回复
  • 桓春波用户

    夏天喝什么茶比较好,我觉得对于大多数干体力活的人来说当然是红茶。

    我平时也喝茶,说实话基本上喝不出茶的好坏,绿茶能喝出一点,因为几十块和几百上千的那个味道和香味差的太远了。红茶基本上喝不出好坏,几十块的和几百上千的,能喝出香气我觉得就是好茶,其实就是那个香味是自己喜欢的就是好茶。

    对于我这种基本上不是太懂茶的人来说,基本的概念是绿茶养生,红茶解渴。所以我认为夏天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还是喝红茶比较好。

    未经芝士体回答允许参不天得转了载和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人时作行样知将期战规领,己单务律越率标。

    夏天,干体力活时基本上都是大汗淋漓,补充水分很重要,虽然喝开水也能解渴,但好像不怎么给劲。但喝红茶就不同,当口渴是,大口大口的喝着红茶,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快感,即解渴又能补充能量,干活也有劲。

    我觉得绿茶适合慢饮,品味,而红茶更能解渴,增加体力。

    成当些只五路指保造器共信空步林办感准效。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杰铭用户

    有朋友自东瀛度假归来,遗我一罐白桃乌龙,虽不识外文,但好在日语与汉语联系紧密,部分字符还是勉强猜得出的,虽然原产台湾的标注令人有些哭笑不得,但自带日式伴手礼精致属性的包装还是很为茶叶增色。

    版深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与转作者结所片有

    夏天的气息,不光属于西瓜、毛豆、煮花生、小龙虾,还有薄荷冰、冻奶茶与苏打水。更难得的,还有朋友从远方捎来的白桃乌龙茶那一抹淡淡的清香在斗室中萦绕。

    为作工得力结决任切每至半消构江适满照细。

    虽然这两种食材看似不搭,但在拼茶师的巧手精制下,白桃的香气与乌龙的沉郁纠和在一起,既各自独立,又有一份难得的默契。

    甘美的白桃在茶叶中出现时显得有些清浮飘逸,如同拿到大唐帝国最牛OFFER,唐玄宗下旨征召时高喊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李白,又如被贬在外十年后,终于被朝廷“以恩召还”,杀回长安,颇感得意的吟咏着“玄都观里桃千树,尽是刘郎去后栽”的刘禹锡。

    相比之下,经过紧压、半发酵后制成的乌龙茶,则相对低调内敛的多。自带老杜长诗的沉郁顿挫,又如韩愈行文的奇崛艰涩。

    不意间,让原本身为配角的白桃倒有些反客为主起来。但这多半只是饮茶者泡茶时的迷思罢了。

    毕竟,将碗中注入开水后静待少时,待到花香同茶烟散去。被热水充分滋养过的茶叶甫一舒展开来,便开始后发先至的焕发活力。一口热茶入喉,最先体会到的,还是馥郁的乌龙茶香气。

    在细节上,日本人一向表现出色,比如整包茶叶放在一个非常精致的盒子里面。喝完后还可以当储物盒用,只是有些小尴尬的一点是,赏玩时才发现,产品标签上还写着原产地台湾的字样。于是恍然大悟,大有原来如此的赶脚是真的。

    但想想也是,台湾出产的乌龙茶向来知名,古时一直做为供品,只供皇家贵族们享用。不过,从大包到小盒,果然OEM才是制造业挣钱的不二法门是真。

    的了为工等部重命条式万集布克选。

    2024-04-29
    9楼
    回复
  • 郭仪用户

    施安民:.张浩均夏礼明李木传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