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什么手艺好?

学什么手艺好?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比较好,比如我喜欢手工,自学了桃核雕刻,刚开始完全是爱好,弄着好玩,慢慢的做出一些东西,得到身边亲朋好友的赞赏,更提高了兴趣,有了成就感,随着时间的推移,手工也慢慢做得更好,慢慢的能卖钱了,自然而然手艺就慢慢学成了,当然兴趣很重要但也要付出时间与努力,手艺才能学到,下面附上一些自己最近的雕刻作品

回复
  • 朱雯琦用户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比较好,比如我喜欢手工,自学了桃核雕刻,刚开始完全是爱好,弄着好玩,慢慢的做出一些东西,得到身边亲朋好友的赞赏,更提高了兴趣,有了成就感,随着时间的推移,手工也慢慢做得更好,慢慢的能卖钱了,自然而然手艺就慢慢学成了,当然兴趣很重要但也要付出时间与努力,手艺才能学到,下面附上一些自己最近的雕刻作品

    2024-03-29
    1楼
    回复
  • 李锦煌用户

    谢邀答!

    题:特别迷茫无学历,想学一门技术,不知道选学什么,担心自己选错了浪费时间,有什么建议吗?

    大凡那些成不了功的人,都是左观右看,瞻前顾后,摇摆不定,顾虑重重的人,无论做事与学习必须有说干就干说学就学的气魄,有学就学到位干就干出色的决心,有事在人为我必成功的自信,你畏畏缩缩,感觉必是迷迷糊糊。

    芝给士回答,与版权必究,层未经许可,不得转因社载

    我们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学习与做事你得学一行,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才会专一行,也才会取得效果。各行各业都有成功者,也有半途而废者,成功者必是坚定不移走到底的,半途而废的失败者,首先必是意志不坚定,其实必定是对所选择去做的事,仅浅尝辄止,就打退堂鼓了。

    做事不要怕失败,怕失败的人往往很难成功,你在选择学什么时,一定要选择自己的强项,不要人云亦云跟在别人后面跑。选择之后一定要聚精会神去学,要懂水滴石穿的道理。在有了自己的事业后,要善于融汇贯通,取人之长。事业是越做越精深越做越红火的,但万事开头难,学技术是熟能生巧,勤学就会有成。前路莫迷茫,求知莫误时。

    2024-03-29
    2楼
    回复
  • 李昊洋用户

    现在这个社会,没有一门手艺是不行的。因为没有手艺,打工的话是很吃亏的。有手艺的人比没手艺的人,工作的时间短,但是工资还要高。甚至有好多农村的女孩子相亲,都会要求男方要会一门手艺。至于学什么手艺,要看你对什么感兴趣。还要对这个,这门手艺,以后一个发展的预判。这个非常重要

    为什么重要呢?说一下我个人的经历吧我现在,虽然是在送外卖。但是,但是送外卖之前我干了7八年的电焊工。这也是一门手艺,主要是在工地上焊接大管道!也是一门技术,但是,因为在工地上。每年都要,全国到处跑。后来该结婚了,要照顾家里,就没干了。所以在选择手艺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能固定在一个城市里工作的。因为有好多,在工地上的那些手艺,需要全国各地跑。但是人到了一定岁数,是不想到处跑。或者是,你前面学了两年,后面又要结婚,更不可能到处跑。因为要照顾家里。

    在这里我推荐两个比较有前景的手艺吧。再如果说你是农村的话,可以学贴瓷砖。这个赚的比较多,而且永远不过时。大家也知道,现在贴瓷砖的一天500起步!而且贴砖工,要容易包活做。不需要付出什么成本。只要有简单的工具,就可以了。价格也比较好算,多少钱一方,能贴多少?是赚还是亏?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而且现在都讲究房屋精装修,贴瓷砖的同时,可以学着贴木地板呢。和其他的一些东西!所以这门技术永远不会过时。

    还有一门,技术也是可以的。我说你本身有点学历。并且不想出体力的话。可以学学计算机编程。这也是一门技术,因为现在做的好的编程,一个月能有好几万。现在手机APP那么多,是因为有大量程序员的存在!我身边就是有个朋友,也就高中学历。花了8000块钱学了三个月。刚开始去深圳的时候一个月三四千。现在每个月1两万。所以,对于那些不想出体力技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永远不会过时。不会被淘汰。可能有些人说,有点难。但是,做任何事情,前面都是艰难的。都一个2三年的缓冲期。贴瓷砖也是一样。是一段,过了学徒期。随着时间的积累,你的收入会越来越高。

    芝士回答,版书并权电必究,难未经许可,不得转派载

    2024-03-29
    3楼
    回复
  • 蒋雨昕用户

    应"小秘书"邀答!

    学手艺学什么好?

    你出的这道题没有解释,不知你的性别,学历,居住城乡,个人爱好,如透露一点信息就能帮助你量身打造!

    版向权归芝士回品答网站或原都为片作者所有

    现代年轻人都讲究读书找工作,可你倒提出要学手艺,肯定读书无门了,一般提出学手艺的多是农村男孩子。

    自古以来百姓有句口头禅:荒年景饿不死手艺人,三年自然灾害时有手艺的就胜过别人,居家必备的,修锅的,打铁的,编席子的,木工,瓦工,搭锅灶的,盖茅草房的,修鞋的,篾工,织布匠,裁缝,理发师等等,谁家不需要他们?总得有人找,听老人讲,人们没钱给工钱,总得把家中最好吃的拿出恭维手艺人,所以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太多的男人营养不良患上浮肿病,而手艺人却不会。这足以证明人必须要有一技之长。我们老家七八十年代的中学校长和医院院长还只是初小文化,那还是数万人中的个别"高才生",他们在几十年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他们一样的领导有大学文凭的职工。他们能有今天,这是他们家长看中了只有读书才能出人头地,那个时代有一点知识就干文人工作,有一点理想的家长都让孩子学手艺。

    在生说二从此月立根即北场空传,复便效按火引。

    所以这手艺活儿要量体裁衣,你自己画像,属于身强力壮的又有知识的农村孩子就学个水电安装,那是有文化又轻一些的活儿,学工木室内活儿多,学瓦工要不怕苦,学装璜总离不开建房,我们这儿一户人家,一个儿子木工,一个儿子瓦工,每天挣的钱超过中学老师的收入,他们读书没用,但学了手艺都成了巧手,拉起了小装璜队伍,现在多时新。

    你如果怕吃苦或是女孩,也可以学个理发、学个裁剪进服装厂。人都想挑个又轻又好的活儿干,但一定要适合你的身份!

    谢谢你的阅读🙏!

    2024-03-29
    4楼
    回复
  • 田真用户

    什么都好!手艺靠刻苦努力学习得来的!比方说我自己,一辈子做汽车驾驶员,光努力学会开车不行,70年代我在山区开车,半天见不到一个人,车坏了怎么办?学手艺修车,下班偷着学,不怕苦,不怕累,帮着干,从书本到实践,来回的学,修成正果。开车外出什么都不怕了!讲的是学手艺,首先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学什么好?,有了这种精神,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适合自己能力的手艺,去拜师求艺,不要只望高处看,更不要向钱多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行行出状员!学什么好?最终自己决定!我只能谈点看法,献你参考!谢谢邀请!

    2024-03-29
    5楼
    回复
  • 韩昱沅用户

    俗话说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学什么都行,但是要学到最精。

    2024-03-29
    6楼
    回复
  • 张美玲用户

    俗话说,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没有哪门手艺没前景,关键是要学好,学精,学成状元郎。

    2024-03-29
    7楼
    回复
  • 刘飞洋用户

    学书法吧,因为书法传承最久,行楷隶草篆,每一种字体都能够用一生去学习研究,古代人书法普遍,是日常习惯,但书体却各不同,但又同出一辙,所以文人墨客一辈子在深入研究其笔法,结体,章法,在观察生活万象融入笔法之中,在游历山河之间而寄情于怀,或摩崖石刻,或揽山川之状入纸。氣势宏大。现代人书法算是爱好,所以需用大量精力去学,现代社会忙累,没有空白时间去学习去思考,所以忙中抽闲,在书法中思考,在书法的道路上传承或发扬!

    2024-03-29
    8楼
    回复
  • 熊信鹏用户

    学手艺大都学历不高,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同时结合市场的需求做到人有我强人无我有,尽量展现特色以保持长久.

    2024-03-29
    9楼
    回复
  • 乐露珍用户

    不管什么手艺,只要学精学透学好都有前途!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