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日三餐的诗句都有哪些?

1、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唐代·李绅《悯农》释义:盘子中的饭,一粒粒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来的。2、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汉乐府民歌·行行重行行》释义:这种感情不要再说了,还是要好好吃饭。3、疾行逾百步,健饭每三餐。——宋代·陆游《老景》释义:快步走超过一百步,三餐饭都要吃。4、夜静双林怕,春深一食饥。——唐·白居易《华龙寺主家小尼》释义:小和尚们只吃一顿饭,最怕夜深人静,饿得受不住。5、卯饮一杯眠一觉,世间何事不悠悠。——唐·白居易《卯饮》释义:卯时喝一杯睡一觉,世上哪件事情不悠然自得呢!6、书生卯饭动及午,姜掺菜丝烦自煮。——宋·王炎《双溪诗》释义:书生卯时吃了饭,一直到中午才能吃第二餐,最烦自己煮姜和菜丝。7、良顷千里,日食一升。——(民谣)释义:你有一千公顷的土地种的粮食,你一天也只能吃一点。8、粗茶淡饭饱三餐,早也香甜,晚也香甜。——(民谣)释义:每天吃三顿粗茶淡饭,早上觉得很香甜,晚上也觉得很香甜。9、夜卧不蒙首,晚饭少数口。——(民谣)释义:晚上睡觉,最好不要蒙头大睡,而吃饭呢,晚饭少吃几口饭,也是好的。10、朝餐动及午,夜讽恒至卯。——唐·韩愈《答东野诗》释义:早上很早吃饭,一直到中午才能吃第二顿,晚上通宵达旦地读书,到了早晨的卯时才能睡觉。

回复
  • 仪飞宇用户

    1、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唐代·李绅《悯农》

    释义:盘子中的饭,一粒粒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来的。

    2、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汉乐府民歌·行行重行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斯不得转载本文油内容,否从则将视务热为侵权

    释义:这种感情不要再说了,还是要好好吃饭。

    3、疾行逾百步,健饭每三餐。——宋代·陆游《老景》

    释义:快步走超过一百步,三餐饭都要吃。

    4、夜静双林怕,春深一食饥。——唐·白居易《华龙寺主家小尼》

    不他可主产法得里业新道最将受单切声需县。

    释义:小和尚们只吃一顿饭,最怕夜深人静,饿得受不住。

    不所现料资器共转白教车广织低众断准京参。

    5、卯饮一杯眠一觉,世间何事不悠悠。——唐·白居易《卯饮》

    释义:卯时喝一杯睡一觉,世上哪件事情不悠然自得呢!

    6、书生卯饭动及午,姜掺菜丝烦自煮。——宋·王炎《双溪诗》

    释义:书生卯时吃了饭,一直到中午才能吃第二餐,最烦自己煮姜和菜丝。

    7、良顷千里,日食一升。——(民谣)

    释义:你有一千公顷的土地种的粮食,你一天也只能吃一点。

    8、粗茶淡饭饱三餐,早也香甜,晚也香甜。——(民谣)

    释义:每天吃三顿粗茶淡饭,早上觉得很香甜,晚上也觉得很香甜。

    9、夜卧不蒙首,晚饭少数口。——(民谣)

    释义:晚上睡觉,最好不要蒙头大睡,而吃饭呢,晚饭少吃几口饭,也是好的。

    10、朝餐动及午,夜讽恒至卯。——唐·韩愈《答东野诗》

    释义:早上很早吃饭,一直到中午才能吃第二顿,晚上通宵达旦地读书,到了早晨的卯时才能睡觉。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