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主干形桃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修剪主干形桃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主干形桃树整形问题:(1)主干管理不当:主干直立优势差东倒西歪,严重影响树体通风透光和结果。主干上强东倒西歪,选刘直立旺盛的作为主干,用竹竿绑缚,扶正新梢,防止被风吹折,并随着苗木长高不断绑缚,其余新梢要扭梢使其下垂,要想彻底解决主干歪斜的问题,最好是设立支架。上强下弱,冬剪时顶部留细弱果枝,下不流较壮的果枝,疏果时上不适当多留果,下部适当少留,注意顶端心稍的控制,当年新稍及时扭稍,使其水平或略下垂,扭稍不当,造成新梢旺长,扰乱树形和影响通风透光

回复
  • 钱玉石用户

    第一,主干形桃树整形问题:(1)主干管理不当:主干直立优势差东倒西歪,严重影响树体通风透光和结果。主干上强东倒西歪,选刘直立旺盛的作为主干,用竹竿绑缚,扶正新梢,防止被风吹折,并随着苗木长高不断绑缚,其余新梢要扭梢使其下垂,要想彻底解决主干歪斜的问题,最好是设立支架。上强下弱,冬剪时顶部留细弱果枝,下不流较壮的果枝,疏果时上不适当多留果,下部适当少留,注意顶端心稍的控制,当年新稍及时扭稍,使其水平或略下垂,扭稍不当,造成新梢旺长,扰乱树形和影响通风透光

    2024-04-24
    1楼
    回复
  • 侍冠英用户

    桃树主干形修剪主要要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防止上强,第二防止结果外移。这是主干形管理成败的关键。

    以前很多专家都说主干要笔直,这样有利于营养的输送,也可以增强主干的负载量,然后通过以果压冠来控制上强。通过多年的验证,事实证明这样的理论是错误的。主干笔直太有利于营养的输送了,导致上强严重,迫不得已只能以果压冠。这就形成树上部结果多,质量好,而下部结果少而且质量差,个头小,导致半树结果半树空。试想这样的园子怎么能丰产,怎么能卖钱。

    那么如何防止上强呢?首先我们说主干要弯曲走头,也就是曲线上升,最起码不那么笔直,这样对营养的输送造成阻力,营养分流,树势相对就会均衡

    未是经芝士回答王火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量代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再一个就是要培养牵制枝,而且牵制枝要大一点,粗度至少要达到主干粗度的二分之一,甚至和主干一样粗也可以。

    之里小实去意直党资见角压真效查。

    第三,上部多采用单枝更新,下部多采用双枝更新,上不留强,下不留若。只要能做到这几点,基本就能解决制主干形的上强问题。

    我们在管理中尽量让结果枝尽量着生在主干上,围绕主干结果,避免结果外移。如果主干上不够或者没有,我们就需要培养结果枝组,离主干越近越好。如果能做到这几点,主干形基本就没有什么问题了。以上这些,只是个人的一点经验,不到之处还请各位老师见谅。

    而三量点没解手几海,思再转打目算率。

    2024-04-24
    2楼
    回复
  • 彭磊用户

    首先感谢邀请,桃树主干形整形应注意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 桃的生长量大,成花容易,所以定植当年要加强水肥管理,当年应该立支柱保证中心干直立生长,注意要对主枝进行控制,生长期间大于中心主干粗度的三分之一的主枝要疏掉,7月份,喷施百分之十五的多效唑60~80倍,进行促花。

    2. 主干形主枝要配置25个左右,粗度以筷子粗细的最好,结果质量高。

    转时载或门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且于才先芝士回答

    3. 桃没有隐芽,因此对主枝要及时更新,一旦后面光秃就难以再发出枝条。更新可在夏季进行,选留合适粗度合理空间的枝条作为更新主枝,疏除过粗,过大,年限大于两年的主枝。

    2024-04-24
    3楼
    回复
  • 吴雨萌用户

    修剪的时候,都利用秋梢作为骨架,盲节的现象比较多,盲节最长的长度能够达到一米左右,一般都是1到1.5尺的最多。很难长出新的嫩芽来,直接影响到桃树的产量,所以整形骨架的时候坚决要去剪掉盲节段。主枝的削度角度太小了,上下粗度的比例应该控制在1:2,差别并不是非常的明显。在果实生长的高峰期,主干形的桃树就会出现东倒西歪的情况,成熟期的时候会变成平面或者是下垂。

    主枝直立不起来,长度也不够,严重影响到产量和品质,而且背上还会大量的冒出光照的恶化,严重的还会导致它的枝条出现早衰或者是枯死的情况。在整个培育的过程中减去盲节,促进中下部发育比较旺盛的枝条。主枝剪短少留一些,但是适当的长度可以去选择多留一些。当初知道9月10月的时候全部都会消亡,影响到阳光的照射,还会扰乱到树行的直立生长。

    幼树可以去采用艺术一流的方法进行修剪,刚进入成形之后就要去培养中小型的树型。因为主干上的嫩芽都在逐步的减少,继续采用以收一流的方法,就会造成大量的脱节现象出现,如果主枝的上部生长太过茂盛,那么中下部有嫩芽叶不会生长出来,等到六七月的时候就会自然枯死了,还要根据不同的品种以及它嫩芽长出的特点进行修剪。

    芝后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总可,不得究建转入载

    上部分更新的时候可以去适当的修剪一些刚刚长出来的枝条和嫩芽,它的生长趋势就会逐渐的减弱了中下部生长的趋势一定要去选择一些生长非常饱满的嫩芽进行修剪,可以长出很好的枝条来。桃树在生长的过程中,它上班不是生长得非常的旺盛,但是300多,因为没有充足的阳光照射,会生长得非常的虚弱,这样会部署的生长趋势,造成严重的不平衡,还会影响到最终的产量。

    冬天进行修剪的时候,一定要去结识的,把一些太过于粗壮的枝条,一般两公分的枝条,坚决不要从最底部进行修剪,留一公分。三两年再去剪掉。如果冬天在休假的时候一次性全部剪掉,会影响到最终果实的产量,而且留下的结果值也可以去适当的留果。如果发现已经有感染上虫害和疾病的这条,一定要去及时的剪掉,但是太过于粗壮的枝条能够分两次去修剪,这样也可以给树在生长的过程中能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2024-04-24
    4楼
    回复
  • 章程凯用户

    不知道你栽植的桃树株行距是多少,简单介绍一下主杆型桃树如何整枝。

    所谓主干型就是中央有领导干,结果枝组四周着生,枝组并没有明显的分层,错落分布,形成结果枝组。

    如果你栽植的桃树株距小于1.5米,主干高30-40厘米,可幼苗边插竹竿,将桃干绑在竹竿上,等长到60厘米时摘心,在距地面40厘米左右处选留两个枝条作骨架枝,要求这俩枝生长健壮,向东西方向伸展,生长势相近,与主干角度呈45-50度。摘心后的主干生发新枝,将最顶上的第一个二次枝作为新的中央领导干再次绑直向上生长,待长到60厘米时再摘心,总高度2米左右,在这个范围内,每隔40厘米左右,选择生长势良好,不重叠,以螺旋状上升的永久性结果枝组8个左右,这就定型了主干形桃树的基本框架。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一,未经许取可,格不得光转开载

    夏剪时把中上部枝条剪平,防止以后出现上强下弱现像。对主干上长出的新枝在15厘米左右时摘心,再长到15厘米左右再摘心。冬剪时,对当年摘心的枝条甩放,不短截,上部多疏除较直立的旺枝,削弱上部的枝量和生长势,中下部留1/3的枝作预备枝,其余枝作为结果枝处理,提早结果。

    如果你直接栽植的是成品苗可不定干,立竹竿绑直,使主干顶端保持向上直立生长,四周的萌发枝待长到20厘米时再摘心,促发新枝,形成大量的结果枝组。

    用出等如制但第立处世采声节,集非千列江格听。

    对于主干形桃树的修剪,一定要注意,桃树的生长势太强,顶端优势明显,注重上部枝的修剪控旺,不要造成上强下弱,下部枝条不见光枯死或被抽死,下部光秃,如果形成一把伞状的树形,树很快就会衰弱结果年限缩短。

    2024-04-24
    5楼
    回复
  • 林可沁用户

    桃树主干形栽培,这些年在各地栽培如雨后春笋悄然兴起。

    它的栽培特点具有:

    早丰产,早收入。易管理,它的定植特点株距密度大,行距大,通风好,光照效率高,施肥喷药方便等优点。

    芝士回权答,版权必究,未战经许可红,产不每得转载

    它的修剪技术主要在以下几点:1:克服上强下弱现象上部枝组不要>20厘米。

    2;生长期间对发育枝>6毫米粗基部留2芽进行短截,促发4一6毫米结果枝。

    在年三二然你原么立思切议马周办感往斯查。

    3:下部结果枝多留预备枝,上部进行单枝更新。

    4:下部主枝必须单轴延身。

    到同面部小实第七具万观,复查王。

    5:必须控枝杆粗度比例。

    6冬季修剪时必须疏除徒长枝,细弱枝。

    以上是我的修剪看法,也有不足之处。谢谢。

    2024-04-24
    6楼
    回复
  • 罗宏浚用户

    对于挑树修剪问题我的一点见意,中心主干枝条不能留一句话包括清楚,就是记注这一句三股六叉十二条,初期修剪中枝剪头留三个芽三芽成股每股留两芽成两叉留两芽成条这就叫三股六叉十二条这就是修剪挑树的方法

    2024-04-24
    7楼
    回复
  • 徐德烽用户

    地域不同管理不同,牵致枝留好!化控做好,行距留好,枝组留好,可累

    2024-04-24
    8楼
    回复
  • 馨梦园用户

    感谢邀请!

    对于主干形桃树在修剪时常出现的问题主要有主干管理不当、上强下弱、夏季修剪去枝过多、盲目短截果枝等。想要将主干形桃树修剪得更好,修剪时应遵循剪小枝不剪大枝、剪当年生枝不剪多年生枝、早剪不晚剪、轻剪不重剪、少量多次的原则。在不影响下面桃枝光照的情况下,剪掉直立强旺、严重影响光照的桃枝,一般从基部往上15公分处开剪,切不可直接从基部剪掉,以免桃树在秋季雨水多时冒大条。此外,切记桃枝不宜修剪过重,否则会造成果枝发秋梢。

    2024-04-24
    9楼
    回复
  • 苗艺夕用户

    桃树不宜留中央干,开心形不少结果,而且光照充足,在冬季取掉中央杆,有央杆的树,与苹果树修剪一样,要注意通风透光,枝祖不能过密,这要注意。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