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细菌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细菌性腹泻,顾名思义,由各种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我们常见的水土不服拉肚子,很大一部分就是细菌性腹泻!它有个洋气的学名:旅行者腹泻。其中40-70%是由产肠毒素性大肠杆菌(ETEC)引起。其他还包括霍乱弧菌等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传播途径:旅途中,喝下or吃下被致病菌污染的水或食物。多发生于卫生条件较差的不发达地区。研究表明,从较发达地区前往欠发达地区时,腹泻的发生概率高达60%。人群:任何人,尤其幼儿、老人、免疫力低下者。流行季节 :3-9月治疗手段,跟轮状、诺如腹泻也没太大区别。及时口服补液盐,防止电解质紊乱和脱水严重,休克时及时就医。20%的患者需卧床1-2天,40%因此临时改变旅行计划,10%发展为感染后肠易激综合征,胃肠道感染后出现反复腹痛、腹胀、腹泻或便秘、发热、呕吐等症状1%的患者需住院治疗。预防大于治疗:饮用水煮沸、食物煮熟,水果等无法蒸煮的食物剥皮后再吃不吃生食及街边小吃等不卫生食物最好携带带皮水果及密封瓶装水

回复
  • 卢凌珍用户

    细菌性腹泻,顾名思义,由各种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我们常见的水土不服拉肚子,很大一部分就是细菌性腹泻!它有个洋气的学名:旅行者腹泻。其中40-70%是由产肠毒素性大肠杆菌(ETEC)引起。其他还包括霍乱弧菌等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

    传播途径:旅途中,喝下or吃下被致病菌污染的水或食物。多发生于卫生条件较差的不发达地区。研究表明,从较发达地区前往欠发达地区时,腹泻的发生概率高达60%。

    转载或者现引用本文内工容得请克注明来源济于芝士回答

    人群:任何人,尤其幼儿、老人、免疫力低下者。

    流行季节 :3-9月

    作那第道建单务越算何消。

    治疗手段,跟轮状、诺如腹泻也没太大区别。及时口服补液盐,防止电解质紊乱和脱水严重,休克时及时就医。

    20%的患者需卧床1-2天,

    40%因此临时改变旅行计划,

    10%发展为感染后肠易激综合征,

    作可第总角农争张节话商,验历眼层包。

    胃肠道感染后出现反复腹痛、腹胀、腹泻或便秘、发热、呕吐等症状

    1%的患者需住院治疗。

    预防大于治疗:

    饮用水煮沸、食物煮熟,水果等无法蒸煮的食物剥皮后再吃

    不吃生食及街边小吃等不卫生食物

    最好携带带皮水果及密封瓶装水

    2024-04-25
    1楼
    回复
  • 周佳钰用户

    多为环境饲料等因素,导致常生菌“大肠杆菌”处于优繁环境而发病!猪要是菌体排泻物分泌物致生物体吸收入血,肠道菌群失衡,肠绒毛发生病变,不能正常吸收水分而致腹泻,久之,脱水、代谢失偿,水与电解质缺失,可出现衰竭致死。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