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用你们那里的方言叫什么?

“西红柿”用你们那里的方言叫什么?
”西红柿”我们叫”洋柿子”。我小时候母亲都是种洋柿子,给我们当水果吃,因为哪时没有市场,没水果可买,也没钱买。母亲都是在院子的角落里,种上二三十棵,方便管理,洋柿子熟了的时侯,红果绿叶,豁然醒目,色泽鲜艳,随吃随摘,咬一口,又甜又面,略带酸味,真是酸甜可口,越吃越想吃。我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也喜欢在院子的角落种上洋柿子,给孩子们在当水果吃,那时候没有院墙,只有篱笆墙,邻居家的几个小朋友在街上玩,隔着篱笆墙看到了熟透了的洋柿子,争先恐后的跑进我家院子去摘,我正在哄一岁半的小儿子睡觉,隔窗一看,四五个小孩在洋柿子架下转悠,另一个小一点的小孩不敢靠近,挥着小手喊:给我一个,给我一个。正是这喊声惊醒正在午睡的六岁的大儿子,他一骨碌爬来:谁在偷洋柿子,我去追他们。我急忙拦住他说:别去追,小心吓着他们,”瓜果粟子枣,谁见谁咬”,这不算偷。儿子没听我的劝阻,冲到院子里,那几个小孩早跑的无影无踪了。过了一会,儿子悻悻地走进屋,哭着说:熟了的洋柿子都让他们摘没了。我安慰儿子说,没事,明天又有熟透的洋柿子,保证你吃个够啊。现在的西红柿看上去个头大,色泽鲜艳,但是口感不好,很难吃到当年的”洋柿子”味了。

回复
  • 耿康成用户

    ”西红柿”我们叫”洋柿子”。

    我小时候母亲都是种洋柿子,给我们当水果吃,因为哪时没有市场,没水果可买,也没钱买。母亲都是在院子的角落里,种上二三十棵,方便管理,洋柿子熟了的时侯,红果绿叶,豁然醒目,色泽鲜艳,随吃随摘,咬一口,又甜又面,略带酸味,真是酸甜可口,越吃越想吃。

    我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也喜欢在院子的角落种上洋柿子,给孩子们在当水果吃,那时候没有院墙,只有篱笆墙,邻居家的几个小朋友在街上玩,隔着篱笆墙看到了熟透了的洋柿子,争先恐后的跑进我家院子去摘,我正在哄一岁半的小儿子睡觉,隔窗一看,四五个小孩在洋柿子架下转悠,另一个小一点的小孩不敢靠近,挥着小手喊:给我一个,给我一个。正是这喊声惊醒正在午睡的六岁的大儿子,他一骨碌爬来:谁在偷洋柿子,我去追他们。我急忙拦住他说:别去追,小心吓着他们,”瓜果粟子枣,谁见谁咬”,这不算偷。儿子没听我的劝阻,冲到院子里,那几个小孩早跑的无影无踪了。过了一会,儿子悻悻地走进屋,哭着说:熟了的洋柿子都让他们摘没了。我安慰儿子说,没事,明天又有熟透的洋柿子,保证你吃个够啊。

    转载或者引用照本文内容请府断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车消答

    现在的西红柿看上去个头大,色泽鲜艳,但是口感不好,很难吃到当年的”洋柿子”味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慧敏用户

    我们那叫酱瓜。

    小时候我是真的不喜欢吃这种东西,酸不拉几的,我喜欢吃口感好爽脆的食物,后来我妈给我炒青西红柿,我才会吃那么一点,口感当然是更酸,可能是天生不喜欢吧。

    现在好了点,我现在能吃西红柿,炒蛋也好,打汤也行,只是还是不太喜欢吃生的那种味道,有一种类似口感当水果吃的小番茄,我也不喜欢吃,我逼自己吃过一段时间,发现是真的爱不上,基本很难令我主动去吃。

    版权归芝士成求回答接网站机或决原作者所有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琦琦用户

    番茄

    2024-04-28
    3楼
    回复
  • 付韵韵用户

    西红柿在我们家乡叫番茄。

    2024-04-28
    4楼
    回复
  • 徐语聪用户

    绍兴方言番茄![呲牙][呲牙]

    2024-04-28
    5楼
    回复
  • 登钢磊用户

    我们家乡把‘’西红柿‘’叫‘’洋柿‘,就像我们把‘’火柴‘’叫‘’洋火‘’一样’。

    说起这‘’洋柿‘’就想起了小时候买洋柿的情景来,文革时期,因为没有了农贸市场,市民买菜都要到国营菜店,我们这条500米长的税多街上只有两家菜店,大一点的在街南,小一点的在街北。由于人多店少,再加上当时产量也低。那时候想吃上点自己爱吃的‘’洋柿”并不容易,可是要下大力气。首先,你要早早到菜店门口等着,等菜店开门就迅速占领有力地形,不过有时这也不行,因为不是排队购买而是一窝蜂的拥到柜台前,人多的时候挤得你想尿裤子,手里举着钱,嘴里喊着买洋柿,可气的是,挤了半天汗也出了嗓子也喊哑了‘’洋柿‘’也没买上。

    现在好了不像过去了,‘’洋柿"一年四季都有,想吃就买。不过说实话,现在的"洋柿"跟过去比虽然品种多了个头大了,模样好看了,但却没有了以前‘’洋柿‘’的美味。还是特别回味过去‘’洋柿‘’的味道。

    未经芝铁布士百回答允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今,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6楼
    回复
  • 郭弘宇用户

    我们这里叫蕃茄!

    2024-04-28
    7楼
    回复
  • 谢宇恒用户

    翻茄

    2024-04-28
    8楼
    回复
  • 势修谨用户

    我们这叫洋柿子,每年小院都栽上几颗,下班回来还是路过摘上几个放嘴里,美味可口,凉伴切好撒上白糖,放冰箱一个多小时清凉可口。西红柿炒鸡蛋那更是家常菜。

    2024-04-28
    9楼
    回复
  • 时艳华用户

    我们这里原来叫巜洋海椒》现在叫巜西红柿》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