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叶子边缘发黄什么情况?

西瓜叶子边缘发黄什么情况?
记得小时候我家院子门口的那块地是爷爷种的西瓜,虽然说我们自己家种有西瓜,但是平日里想要吃西瓜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爷爷说家里种的西瓜都是拿来卖钱的,明年开春的时候我们还等着卖西瓜的钱来修房子呢!所以大家如果想吃西瓜的话,只有吃那些在西瓜地里炸裂的卖不掉的西瓜。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原因,也许可能是上天的眷顾吧!那个时候每天晚上当我们坐在院子里乘凉的时候,西瓜地里总有那么一两个西瓜发出炸裂的声音而且非常的准时。每当这个时候我根本就顾不上其它事情,一心只想着把刚才西瓜地里炸裂的西瓜给抱上来。由此之后虽然我每天晚上都安安静静地坐在院子里乘凉,其实大多时候我是在等西瓜地西瓜炸裂的声音。说了这么多关于我们西瓜的故事,那么接下来我们将回归今天的主题:西瓜叶片的边缘发黄到底是什么原因?一、虫害(西瓜红蜘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当看到各种各样植物发病症状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那都是虫害。首先红蜘蛛的成虫不具备危害的特性,而危害西瓜叶片的主要杀手是红蜘蛛的幼虫。红蜘蛛的幼虫大多寄生于西瓜幼嫩叶片的背部,由于活动能力较差,所以它们大部分靠吸食西瓜叶片的汁液为生。其西瓜叶片前期的症状便是叶片发黄干枯,严重时可直接导致叶片的死亡。二、水份不足、阳光不足也会导致叶片发黄如果遇到连续的干旱天气,当西瓜地的水份严重不足时,西瓜的叶片便会出现上述发黄干枯的现象。如果西瓜的种植密度多大,使得西瓜叶片之间重叠的密度太大,那么生长于底部的叶片由于被上部的叶片所遮挡没有充足的阳光,也可能会导致西瓜叶片发黄枯萎。三、连续的阴雨天气或过多的浇水也可能会导致西瓜叶片发黄由于连续的阴雨天气或浇水过多导致西瓜地土壤的积水过多,土壤积水过多导致土壤的空气含量迅速下降,由此导致西瓜根的呼吸作用不足或产生无氧呼吸,这都可能导致西瓜叶片的发黄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西瓜根部的腐烂等一系列状况。

回复
  • 杨沁春用户

    记得小时候我家院子门口的那块地是爷爷种的西瓜,虽然说我们自己家种有西瓜,但是平日里想要吃西瓜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爷爷说家里种的西瓜都是拿来卖钱的,明年开春的时候我们还等着卖西瓜的钱来修房子呢!所以大家如果想吃西瓜的话,只有吃那些在西瓜地里炸裂的卖不掉的西瓜。

    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原因,也许可能是上天的眷顾吧!那个时候每天晚上当我们坐在院子里乘凉的时候,西瓜地里总有那么一两个西瓜发出炸裂的声音而且非常的准时。每当这个时候我根本就顾不上其它事情,一心只想着把刚才西瓜地里炸裂的西瓜给抱上来。由此之后虽然我每天晚上都安安静静地坐在院子里乘凉,其实大多时候我是在等西瓜地西瓜炸裂的声音。

    说了这么多关于我们西瓜的故事,那么接下来我们将回归今天的主题:西瓜叶片的边缘发黄到底是什么原因?

    转载或者引用们本文所内容越请注明来真进源于芝士回答

    一、虫害(西瓜红蜘蛛)

    生后多物形基教完界习院。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当看到各种各样植物发病症状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那都是虫害。

    理线立提式求流级计强身类马且算书调。

    首先红蜘蛛的成虫不具备危害的特性,而危害西瓜叶片的主要杀手是红蜘蛛的幼虫。红蜘蛛的幼虫大多寄生于西瓜幼嫩叶片的背部,由于活动能力较差,所以它们大部分靠吸食西瓜叶片的汁液为生。其西瓜叶片前期的症状便是叶片发黄干枯,严重时可直接导致叶片的死亡。

    二、水份不足、阳光不足也会导致叶片发黄

    如果遇到连续的干旱天气,当西瓜地的水份严重不足时,西瓜的叶片便会出现上述发黄干枯的现象。

    如果西瓜的种植密度多大,使得西瓜叶片之间重叠的密度太大,那么生长于底部的叶片由于被上部的叶片所遮挡没有充足的阳光,也可能会导致西瓜叶片发黄枯萎。

    三、连续的阴雨天气或过多的浇水也可能会导致西瓜叶片发黄

    由于连续的阴雨天气或浇水过多导致西瓜地土壤的积水过多,土壤积水过多导致土壤的空气含量迅速下降,由此导致西瓜根的呼吸作用不足或产生无氧呼吸,这都可能导致西瓜叶片的发黄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西瓜根部的腐烂等一系列状况。

    2024-04-29
    1楼
    回复
  • 蒋姞用户

    您好,我是植保管家,植保问题我来解答

    西瓜黄叶的原因主要有三种,根据您图片展示的西瓜叶片边缘发黄,可能是缺素,氮肥过量,水分过大。以上三个原因是造成黄叶的原因。

    1.西瓜缺素

    未经七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各内容,型否则将视造为县侵权

    在西瓜施肥时,可能没有照顾到微量元素的补充。特别在连续种植两年以上的西瓜地,如果不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就会造成西瓜叶片发黄。西瓜缺钾,缺钙,缺硼都会造成西瓜不同程度的黄叶。在施用氮磷钾的同时要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

    于可度体去内立,象常达集置。

    2.氮肥过量

    西瓜底肥要科学配比,最好使用西瓜专用肥。这种肥料的氮磷钾配比比较科学。适合西瓜生长发育。如果在施肥中氮肥过量使用,就会造成西瓜黄叶。

    3.浇水过多,土壤湿度过大

    分民体本那事题计区光,热己真类验江。

    西瓜苗期对水量要求不大,如果过多浇水会使根部腐烂,造成西瓜黄叶。西瓜伸蔓期对水份管理要“见干见湿”,西瓜花期对水份比较敏感,如果水分不足会造成西瓜做过不好。土壤可保持湿润最好。西瓜硼果期对水份要求最大,这个时期的土壤要保持在较湿润为宜。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孙嘉榕用户

    西瓜叶子发缘发黄是怎么情况?我知道情况的,因为我家就种有10亩田西瓜,这方面比较在行,下面我来回答。

    西瓜叶子发黄是生长期间经常见到的现象,我们不要害怕,不要发慌。下面来分析一下西瓜叶子边缘发黄的原因。

    1、缺少微量元素。由于近几年来西瓜价格上扬,瓜农进行连作,一直种植西瓜,这样大田很容易造成缺少微量元素。比较常见的是西瓜缺钾、钙、硼,影响西瓜作物的正常发肓,致使西瓜生长无力,这些微量元素缺少都容易造成西瓜叶子发黄。

    版权归芝士回答形网站或原把更作者只专所有

    2、施用除草剂药害造成叶片发黄。西瓜大田使用除草剂不当,也会对西瓜秧苗产生抑制生长,会导致西瓜叶片发黄。

    3、病虫害原因。西瓜的枯萎病、炭疽病等病害和虫害造成西瓜叶片发黄。

    4、施肥不当或过多造成的西瓜叶发黄。使用的有机肥没有腐熟透,或长期大量使用化肥,造成伤根,也会使叶片发黄。

    种面后经里高新解建必志际效型听。

    二、解决办法:

    1、浸种催芽。可用1000倍液的甲基托布津浸种,一般浸种时间要求达到12小时,可以使西瓜种子发肓良好,生长有力。

    2、大田施足有机肥。每亩施入农家肥2500公斤,加施磷肥16公斤,45%复合肥25公斤,硼砂1.5公斤,锌肥1.5公斤。

    主多级据万斗界历号调铁。

    3、病虫害防治:发病初期可在苗根部浇施50%代森铵000倍液进行防治,在生长期间每隔7天施用25%多菌灵500~700倍液防治。

    2024-04-29
    3楼
    回复
  • 储永贺用户

    水分流失了吧!

    2024-04-29
    4楼
    回复
  • 徐泽宇用户

    根系有问题。

    2024-04-29
    5楼
    回复
  • 伱卟懂用户

    很高兴为您解答:

    一、具体原因如下:

    1、氨气中毒危害:氨气中毒危害,分外伤型和内伤型两种。

    芝士听回答,版权必究,未之经许可光马,不得转族载

    (1)内伤型危害:一般是一次施用了大量的铵 态 氮 肥造成土壤溶液浓度过高,蔬菜吸收养分受阻,细胞渗透阻力增大,严重的还会出现反渗透现象,根系失水变褐,叶变黄。

    来成年说学之化当间道决志共转,打目酸选局价。

    (2)外伤型危害:主要是危害幼苗叶片、叶缘组织先变褐色,后变白色,叶片四周先出现水渍状斑点,严重时枯死。

    北方温室

    2、冬季,温室大棚内通风差是产生肥害和气害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A、施用过量的铵态氮肥;

    为就产民因其事新意总农决回造万难太毛京。

    B、施用未充分发酵腐熟的粪及豆饼等有机肥;

    C、棚内撒施尿素或碳铵;

    D、土壤干燥;

    E、通风不及时。

    肥害虽然不是病,但一发生,如果处理不当,在1-2天内就会覆灭整个温室大棚,造成惨重的损失。

    二、防治办法:

    1、及时浇水,土壤不可太干,要保持湿润状态。有些人为控制苗期徒长,控水控过了头,极易发生氨气中毒。苗期结合浇水可喷助壮素进行管理。

    2、不可在温室大棚内撒施化肥,要深施盖土,并且要施后浇水。

    3、施用的有机肥要经过充分腐熟后再施用。

    4、不要过量施用铵态氮肥和硝酸铵肥料,施肥要少量多次。

    5、在保证幼苗温度的条件下,尽量开窗使之通风换气,减少棚内氨气。发生肥害,及时浇水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红丽用户

    1.可能是钾元素缺乏

    酸性土壤和西瓜需钾高时钾不足就容易出现镶金边问题。给西瓜补钾可以叶面喷施速效补钾,喷施微补壮力,都可以有效补钾,提高西瓜产量。

    2.土壤溶液浓度过高,盐渍化

    芝目士回何答,道版权必究,未深经许可,单不得转载

    如果施用大量的氨态氮肥会造成土壤浓度过高,西瓜吸收养分受阻,细胞渗透阻力变大,根系失水变褐,叶子变黄。施肥的时候要注意少量多次,不要过度。

    3.药害导致的

    西瓜一般都是用苗后除草剂除草,移栽的时候要注意顺序。定植时可以把带有除草剂的那一层土掀开了,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对西瓜的根造成的伤害。

    军员级放处热导受况究断何亲。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增用户

    一缺少水,二缺少相关的维生素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娜娜用户

    发黄是因为天气太热,缺墒。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