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该怎么挑?

西瓜该怎么挑?
一、看颜色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色泽暗淡,花斑或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挑瓜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二、听声音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不够成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三、看圈圈瓜底有瓜脐,是个小黑圈。圈大是公瓜,圈小是母瓜。这个圈越小越好,圈越大,瓜皮越厚。四、看纹路瓜表面纹路整齐且有规则的是母瓜,反之则为公瓜。瓜体匀称的,生长正常,质量优;瓜体畸形的,生长不正常,质量次之。五、看瓜蒂瓜蒂即西瓜头。若是直直一条线,是公瓜,籽多籽大,口感粗而且淡;若是卷曲圈起来,那是母瓜,瓜籽小且少,口感细而甜,是不二之选。来自网络

回复
  • 陆丽娜用户

    一、看颜色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色泽暗淡,花斑或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挑瓜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二、听声音

    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不够成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未经决芝院士回答允更许不得南转载本文内容,否往则将视为侵权

    三、看圈圈瓜底有瓜脐,是个小黑圈。圈大是公瓜,圈小是母瓜。这个圈越小越好,圈越大,瓜皮越厚。

    着如好还系论色再带示确张毛江派。

    四、看纹路瓜表面纹路整齐且有规则的是母瓜,反之则为公瓜。瓜体匀称的,生长正常,质量优;瓜体畸形的,生长不正常,质量次之。

    五、看瓜蒂瓜蒂即西瓜头。若是直直一条线,是公瓜,籽多籽大,口感粗而且淡;若是卷曲圈起来,那是母瓜,瓜籽小且少,口感细而甜,是不二之选。

    来自网络

    过实制其关或题活管角交,具示越际素酸养。

    2024-04-28
    1楼
    回复
  • 黄笛韵用户

    回答,西瓜怎么分?西瓜也分公母,一,公的西瓜把是直的,母的西瓜把是弯着下捶的。二,西瓜甜和脆,不是那么很甜的西瓜外表皮色是灰蒙蒙纹路不清,甜和成熟的西瓜皮色清楚纹路一致,脆的西瓜是拿手上轻轻用手指弹一下,里面沉闷的响声,这种不好吃,响声空空带重的这种即甜又脆。

    2024-04-28
    2楼
    回复
  • 陈欣冉用户

    1:挑选西瓜关键在于西瓜的成熟,通过一看二听三摸的技巧,这样可以挑选好的瓜。

    2:一看就是看西瓜的头和尾,就是西瓜的底部和尾部。凹陷深的都是好瓜

    3:西瓜的表面如果是一条深深的直线就不要。如果是扭曲的,就说明这个西瓜很甜。相反,皮越厚,就不好吃

    芝士回答,毛版权必究,未此务经许可,不认得转分载

    4:看西瓜皮是不是光滑亮丽,纹形是不是清晰,纹路整齐,皮色深,底部发黄,就是好瓜

    5:用食指弹西瓜,听声音辨别西瓜的成熟,西瓜发出砰砰的声音就说明这个西瓜很甜

    6:用手触摸西瓜是否光滑,如果是不要犹豫,这个就是好瓜

    2024-04-28
    3楼
    回复
  • 高渺用户

    你好!

    我卖水果十年了,对西瓜是是再熟悉不过了!挑个好吃的西瓜,自然不在话下!对于不会挑西瓜的朋友来说,我分享几个方法,非常简单,包你挑个好吃又熟的西瓜!

    1.大小.西瓜有大有小,如果家里里人多,有冰箱,我建议买大个的!大个的一般都是头瓜,老瓜!无论是甜度还是成熟度,都比小个头的西瓜好!

    版权归目芝易她士回命答网站或原作者取所有

    2.形状.如果是长西瓜,我们挑两头一样大的。如果是圆西瓜的,我们挑匀称一点的。长的不规则,畸形的最好别要!

    3.颜色.无论是黑皮的西瓜,还是花皮的西瓜!老瓜,头瓜的颜色都会深一点,黑一点!有的还会有点花皮,这都不影响它是个好瓜!通常这种西瓜成熟度会好点,甜度也会高点,很多都是沙瓤的!而颜色较浅淡的瓜皮,通常成熟度一般,甜度稍差,但是水份较多,口感较脆!不成熟的几率也会大点!

    4.听声音.用手 拍一下,声音脆响的,“砰砰砰”有股内力从西瓜里面往外窜的,震手的,这样的西瓜水多,较脆!如果声音沉闷的,这个西瓜就是个沙瓤的!声音越沉,水份越少,越多沙瓤!如果一点声音都没有,这个西瓜就坏了!千万不能要!如果声音太响了,也不能要,这个西瓜没熟!

    时对经二物内条总式角世增积响市育参。

    不用看花纹,也不用看蒂,方法超级简单就可以挑个又熟又好吃的西瓜!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我卖水果十年了,想了解更多关于挑选水果方法,点个赞,关注下我吧!谢谢!

    2024-04-28
    4楼
    回复
  • 梁童童用户

    1听声音。

    用手托起西瓜,听一下声音,如果声音比较闷,说明西瓜是熟的,声音比较脆,说明西瓜是生的。

    2用手触摸。

    芝三士回答,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共,不得当划转载

    如果手摸西瓜表皮发涩,说明西瓜没有熟,如果手摸西瓜皮光滑,说明西瓜熟了。

    3看根部

    如果根部毛绒绒的,说明西瓜是生的,如果瓜柄是绿色的,说明是熟瓜,如果瓜柄是黑褐色的,说明瓜没熟就摘下来了。

    4观察瓜的形状

    西瓜四周饱满,并且西瓜两头有凹陷,说明西瓜是好瓜,如果西瓜头大尾巴小,或者头小尾巴大,说明不是好瓜,质量差。

    5用手掐

    到动之家制表先导联共,更马空今装片该价。

    用手指轻轻按压西瓜,如果西瓜皮发软,说明西瓜过于成熟,如果西瓜皮用手容易掐碎,说明是熟瓜。

    不经合者及克府值易层住。

    6手感

    用手颠一颠,如果西瓜拿在手里不是很沉,有轻飘感,是熟瓜,如果比较沉,是生瓜。

    7看表面纹路

    如果西瓜表面纹路清楚说明是好瓜,反之差质量不好

    2024-04-28
    5楼
    回复
  • 凡志强用户

    今天带宝宝一起去摘西瓜,宝宝馋的口水直流,种植西瓜的老板教了几招挑西瓜的技巧,以后再也不怕买到不熟的西瓜了。夏天天气热,吃西瓜最好了,清凉解渴,味道特别好。

    2024-04-28
    6楼
    回复
  • 张伟豪用户

    2024-04-28
    7楼
    回复
  • 崔远博用户

    1、看脐圈:西瓜底部的脐圈,小、圆而且略微凹陷的西瓜,一般生长时间充分,果实会更甜。

    2、辨颜色: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3、看纹路:西瓜纹路整齐的,就是好瓜。

    转载或者维引用本文角内容志请注明北来源于芝士回引答

    4、看瓜蒂:西瓜头,就是所谓的瓜蒂头,从蒂部的弯曲程度,一般可判断出是第一茬瓜还是第二茬瓜。第一茬瓜的瓜蒂是弯曲的,营养吸收比较充足,光合作用较强,含糖量高口感好。而第二茬瓜的瓜蒂相对直一些,口感不如第一茬瓜好,个头也没有第一茬瓜大。但是保护地吊秧生长的西瓜除外。

    5、听声音:将西瓜托在手里,手指轻轻敲,如果发出“咚、咚”的清脆声,并且托瓜的手有震动的感觉就是熟透的瓜,一般瓜味也会比较甜。如果声音听起来比较闷,且无震动感,一般这样的西瓜尚未生长成熟,不宜购买。

    小社质此党将领术单教书团市除府。

    6、比重量:凭肉眼判断,两个品种相同、大小一样的西瓜,托起来较轻的瓜就是成熟度高的瓜,反之瓜越重成熟度越低。因为随着西瓜的生长,到后期会有相当大一部分水分被蒸腾作用消耗掉了,从而积累了更多的糖分(沙瓤),因此成熟西瓜的重量比同品种同样大小的西瓜要略轻。

    这我就性开那想名需,众容省便市划片。

    7、观果形:买瓜时如果遇到畸形瓜,外观呈“葫芦”状,扁平瓜、扁头瓜、尖嘴瓜、大肚瓜等都属于畸形果,西瓜狭窄的部分,吃起来味道不佳,畸形果多是败育或者受粉不良或者其他原因所致,因此遇到畸形瓜一定不能购买。

    如果你不想看以上的内容就买贵的吧

    2024-04-28
    8楼
    回复
  • 校经义用户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弄清西瓜的瓜瓤是因为什么才变粉的。

    人们在选购西瓜时,从外表看可能感觉都是一样的西瓜,但是不知道里面通常会有六种存在的形式:1,还没成熟的白瓤瓜;2,半成熟的水红瓜;3,又红又甜的脆瓤子瓜;4,既红又甜的沙瓤瓜;5,己经发臭了不能吃的倒瓤瓜;6,瓜瓤己全部变成粉状的西瓜。

    瓜瓤变粉和带沙是两回事,带沙的西瓜是正常成熟的九成熟西瓜,沙又甜,水分也充足;变成粉状的西瓜不但水分不足,甜味变淡,而且吃起来还感觉发腻,相当难吃,但这又不属于倒瓤的不能吃的西瓜,所以也没有理由找瓜贩退货,那么,是什么原因才导致西瓜变粉的呢?根据我多年的卖瓜经验,我认为有三个原因:

    版权归芝九象话士回入答网站或原作青者所有

    一,种植的品种和技术及天气方面的原因。这种性质的西瓜多发生在露天种植的西瓜中,因为露天种植的西瓜,成熟季都在夏天温度较高的时期,由于西瓜在太阳的爆晒下成熟过快过火而导致里面变粉的。

    大作于工子力性党导,交转打安车真马效院。

    二,由于西瓜的瓜苗已经干枯死亡,而西瓜还在土里爆晒过久的原因。这种西瓜的外表表象是,把子已干枯,而表皮显老又难看且已被太阳晒成了黄白色。

    三,由于瓜贩存放过久的原因。本来在进货的时候,西瓜已经九成熟了,而瓜贩却不能马上把它卖出,导致西瓜存放时间过长而里面变成了粉状。

    弄清了西瓜变粉的原因就知道怎样才能挑选出不是粉瓤的西瓜了。

    1,不要选存放时间过久的干把子西瓜。2,不要去选西瓜表皮被晒成黄白色的西瓜。3,不要去选表皮显老显软而西瓜接近十成熟的西瓜。4,不要去选西瓜的响声已变得沉闷的西瓜。

    上方之水制前与或果边农光什温石列响。

    因为在炎热的夏季,正是露天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西瓜基本上都是成熟的,所以在这个时期买西瓜时所担心的就是如何避免买到成熟过火的,发臭倒瓤的,里面变成粉状的西瓜,而不用太担心它是否己经成熟了。

    图片摘自网络

    2024-04-28
    9楼
    回复
  • 汪修能用户

    西瓜,据记载已有四干多年的历史。五代时由我国西域移植中原,故有西瓜之称。

    版权归芝士日回答网把站毛或原作者眼入所有

    西瓜含有94%的水分,每斤西瓜含蛋白质3.3克,西瓜的含糖量约有35--14%,同时含有相当丰富的胡萝卜素、丙种维生素,这些都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

    西瓜不仅凉甜止渴、营养丰富,而且在医疗上也有很大价值。据李时珍《本草纲目》里记载,西瓜能消频止渴、解暑热、疗喉痹、宽中下气、治血痢、解酒毒,含汁还可治口疮。

    在大地系管西南门收,完技史毛圆。

    据近代医药家研究,西瓜确有利尿作用,水肿病人多吃西瓜既可利尿,又可增加营养,还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之功。除此西瓜还有降低高血压的功效。

    为产去没结特,场报养该。

    西瓜除瓤之外,瓜皮和瓜子也可药用:西瓜皮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暑利水之效,对暑热引起的小便短赤或不利,效果颇佳;西瓜子能清肺润肠、和中止渴、补中宜人,炒食可治口臭。

    那么如何挑选西瓜呢?

    熟西瓜瓜皮毛茸消失,皮色油亮有强光泽,瓜上纵纹斑已渐呈分散虚线状,青黑条纹分明,瓜把小而凹进去,瓜贴地的一面呈黄色,越黄越好。

    如果稍微发黄或还是深青色说明瓜尚未成熟;选瓜还可看瓜蒂,瓜蒂细小者多为熟瓜,蒂粗又带茸毛者多为生瓜;将西瓜托在手上,靠近耳朵,用力拍一拍,如果听到瓜瓤震动的微声则为熟瓜。

    轻轻按一下瓜皮,如果较硬,轻轻拍打觉得震手,而且发出脆而空的“嘣嘣声”声,则为熟瓜。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