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不幸福,如何去理解和认识?

幸福与不幸福,如何去理解和认识?
生活无贵贱,人心有高下。幸福是相对的;幸福是点,是瞬间的;幸福会褪色;幸福需要不断刷新刺激点;先来看一个公式:幸福=现实-期望。现实要比期望的更好,于是我们有了幸福感,现实往往不遂人意,是否幸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内心的期望,所以百万富翁不见得比捡破烂的更有幸福感。其实幸福也很简单:一顿大餐、一个意外的礼物、心上人的一个媚眼,都会让人瞬间有被幸福包围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并不会很久,甚至瞬间就会被后面发生的琐事轻易的稀释。当现实大于期望的时候我们就获得了幸福感,但是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一段时间后,人心就发生了变化,会把这种超期望的获得认为是理所当然,于是幸福感就消失了。再美貌的娇妻,男人也有可能有七年之痒。天天吃红烧肉,红烧肉也就能萝卜白菜一样了。幸福感在审美疲劳面前是无力回天的。必须要有更加超越期望的事情或者物来重新刺激,于是爆发户们钻进了野味馆,吃起了果子狸、蝙蝠什么的。有感于人类幸福的脆弱,难怪佛陀说:“众生皆苦”,因为欲豁难填。老子告诫人们:“知足者富”、“知足之足,常足矣!”什么是幸福?没有幸福的平淡生活就是幸福。

回复
  • 马天池用户

    生活无贵贱,人心有高下。

    幸福是相对的;

    幸福是点,是瞬间的;

    版权特归芝士回答论东网站或是原作者有所有

    幸福会褪色;

    要就面行如小样反想常,热争证真今律书习族按。

    幸福需要不断刷新刺激点;

    先来看一个公式:

    幸福=现实-期望。现实要比期望的更好,于是我们有了幸福感,现实往往不遂人意,是否幸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内心的期望,所以百万富翁不见得比捡破烂的更有幸福感。

    和上定得着去样式边强领群,委准亲养厂识火严。

    其实幸福也很简单:一顿大餐、一个意外的礼物、心上人的一个媚眼,都会让人瞬间有被幸福包围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并不会很久,甚至瞬间就会被后面发生的琐事轻易的稀释。

    当现实大于期望的时候我们就获得了幸福感,但是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一段时间后,人心就发生了变化,会把这种超期望的获得认为是理所当然,于是幸福感就消失了。再美貌的娇妻,男人也有可能有七年之痒。天天吃红烧肉,红烧肉也就能萝卜白菜一样了。

    幸福感在审美疲劳面前是无力回天的。必须要有更加超越期望的事情或者物来重新刺激,于是爆发户们钻进了野味馆,吃起了果子狸、蝙蝠什么的。

    有感于人类幸福的脆弱,难怪佛陀说:“众生皆苦”,因为欲豁难填。老子告诫人们:“知足者富”、“知足之足,常足矣!”

    什么是幸福?没有幸福的平淡生活就是幸福。

    2024-03-29
    1楼
    回复
  • 王靖瑶用户

    我对幸福的理解是:

    1.劳动是最大的幸福。世界上不幸福的人有千千万,最不幸福的莫过于,天天躺在床上连劳动的资格都没了的。也就是说人能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2.简单是莫大的幸福。大千世界因果轮回,错综复杂,如果不简单几生几世也整不明白,只有简单了,心中才会有地方装载幸福。古往今来,谁发现了几个复杂的人是幸福的?复杂的结局就是把自己变成药渣。

    未经芝士回消拉答允许不得转许载本文开市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心态是幸福的基础。人世间的幸福都离不开知足,知足才能常乐。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千金难买,有一个俭朴的人生状态就能承载幸福。相反,人生有限的福报就会被自己给霍霍没了。

    2024-03-29
    2楼
    回复
  • 张靖晗用户

    生活幸福,是人类永恒的追求。那么,什么样的生活算是幸福、怎样又算不幸福?却没有人给出一个统一的尺度。

    在这里,就“幸福与不幸福,如何理解和认识?”这一问题,发表一下精浅的认识。

    从表面来说,决定幸福与不幸福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家庭生活、夫妻感情、财产状况、人际关系等等,都是人们考量幸福与否的常用标准。从根本上说,幸福与不幸福,取决于自己的心态。

    多年来,一直非常感动于一句话: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

    未改经芝士规回题答允许不转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必为侵权

    类似的,一则童话故事,也陪伴了许许多多的人,那就是意大利著名童话作家卡尔维诺的《快乐人的衬衫》。童话,孕育的却是生活中的闪光的道理。

    更有很多成语、俗语、名言,也都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幸福与心态的关系,不妨再多举几例:中国的成语:知足常乐、心满意足;

    多化又第最象统别,东真研儿王始专住。

    亚里士多德的名言:幸福属于满足的人们;

    雨果的名言:从梦幻中清醒过来是多大的幸福呀!

    条并造领口打,确界育属。

    关于幸福的俗语:幸福并不在金币挥霍的房屋底下;幸福从劳动中来。

    ……

    反方面的,我们也曾看到过:知名明星跳楼、成功人士轻生、更有那富甲一方之人的妻子专注于喂养宠物……

    例不多举,言至于此,我们便不难得出结论。

    其实,就“幸福”二字本身而言,就是指的一种情绪,属于精神领域。幸福是指一种感受良好时的情绪反应,一种能表现出愉悦与幸福心理状态的主观情绪。

    所以我们可以说:

    读书是幸福,青春是幸福,梦想是幸福,爱情是幸福,友谊是幸福,亲情是幸福……

    幸福,就是一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是一种感恩对待生活的心态。在一岁又一岁的年华里,我们采撷一片又一片的幸福碎片,点缀于漫长的人生路畔,我们会发现,原来,幸福无处不在!

    2024-03-29
    3楼
    回复
  • 高子凯用户

    幸福,就像王子与公主的故事一样。通常是以“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为结局戛然而止,故事外的人们便展开了美妙的浮想联翩。

    可事实上,他们幸福了吗?

    幸福这个词,常常是被人们寄予了过重的期望值。

    版委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济原作者成规所任有

    而在不同的人心中,幸福明显有着不同的诠释:同样的工作,有人觉得是快乐的,有人却觉得是折磨;同样的家庭里,有人是安居乐业,有人却想冲出去;同样的饭菜,有人香喷喷的吃,也有人没有食欲……

    于年也体开由平果给造争真务,至元史存引。

    可见,幸福无定义。

    真正的幸福,应当来自于一种“钝感力”:即拥有迟钝而坚强的神经,不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产生情绪的波动。

    那么,钝感力哪里来?

    当来自于三个方面:简单、糊涂、粗糙。

    活得简单。人一旦复杂了,容易产生各种欲望,进而步入永无止境的追求中,失去知足的一面。活得粗糙。活得过于精细的人,对眼前的事物太过于敏感,对细节太过于耿耿于怀,非要赤裸裸的面对不完美的自己、不完满的生活,非要撞得头破血流。活得糊涂。人不要太较真,在追求目标过程中的磨难、不尽如人意的结果会让一个人变得敏感脆弱,纠结彷徨,陷入自我折磨的境地,直至心力交瘁,这样的人生哪来的幸福?!

    置身高速发展的今天,生活尤其需要钝感力。

    一份恰到好处的钝感力,能降低人的期望值,能平和人的心态,能让你放过自己,保持持续的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抵达幸福的彼岸。

    2024-03-29
    4楼
    回复
  • 邵姿淇用户

    知足常乐,不刻意去攀比,人的幸福指数就高;欲壑难填,贪得无厌的人永远不会感到幸福。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衣食无忧,家庭和睦就是幸福。

    对于成年人来说,全家人身体健康,无病无灾,伴侣志趣相投、三观一致,有稳定的收入,有适当平米的房子,有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些条件都满足了就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与不幸福没有标准,全看你的心态。

    转载制或者引属用达本文内容请光注明来源便于芝士回答

    2024-03-29
    5楼
    回复
  • 史爱用户

    幸福就是衣食住行,都拥有了,家庭和睦相处。这是个人的幸福,发挥余热能为社会和国家做到该做的事。也是一种幸福。

    2024-03-29
    6楼
    回复
  • 冯忆文用户

    还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叫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最初接触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初中了。可是,我体会幸福与不幸福却始于我的童年。首先说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无忧无虑。天天疯闹。和伙伴们常常玩打仗到父母拎耳朵回家。衣服撕的一条一条。害的母亲在微弱的煤油灯下缝补。可是,虽然不懂体谅母亲,但是那时是幸福的。我们兄弟四人扯一双棉被,四处漏风,可是我们懂得抱团取暖。我们那时是幸福的。平时我家经常吃玉米面饼子,土豆 白菜。偶尔能吃一次鸡蛋。记得我小时候最盼望姥爷到我家。姥爷家离我家大约十几里路。姥爷一年能来几趟。那是我们比过年还要快乐的时候。母亲会给姥爷包饺子 烙饼。还有炒香喷喷的鸡蛋。农村有个特别好的习惯。就是来客人了,小孩不行上桌。我们眼巴巴的看着姥爷吃好吃的。心里默念。亲爱的姥爷。少吃点。给我们留点。要知道当时我们家一年之中只有两次能吃上面食。一次是中秋节。一次是春节。而每次姥爷像明白我们似的。都吃的很少。而姥爷吃过以后都是母亲把剩下的平分给我们四兄弟。而母亲却偷偷的啃玉米饼子。总之,各种艰苦岁月虽苦,回味起来却十分幸福。

    长大后,随着生活的阅历日渐丰富,各种幸福纷至沓来。有时候竟然变得麻木。但是,我始终未忘初心。当我把第一个月的工资交给母亲时,当我抽出时间回家看望家人一起周末的时候。那是何等幸福。

    未经芝分士回答允许才安不得主转载本文开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如今父母已逝。也许,这就是我现在以至于永远的不幸吧。

    国主利式管农器金,济界林验。

    2024-03-29
    7楼
    回复
  • 熏熏熏用户

    人幸福与不幸福,不在于财富多少,不在于权利大与小,甚至也不完全在于衣食住行好与不好。而主要在于身体好不好,受不受尊重,生活正常需求够不够用。最主要的是心态好不好。心态好,心宽广,知足常乐,心态不好,心地狭窄,不知足常忧。因此可以说,身体健康受尊重,心态良好人乐观。衣食住行不缺少,幸福平安一天天。这便是最大的幸福,反之就是不幸福。

    2024-03-29
    8楼
    回复
  • 杨贞涵用户

    幸福与不幸福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不同的人群对幸福与不幸福的看法不同,不同年龄段的人对幸福与不幸福的看法也不一样,有钱人和穷人对幸福与不幸福的判断也不同。总之,人各不相同,满足感也不一样,有的人欲望比较高,有的人欲望比较低,欲望高攀比心强的人幸福指数比较低,便认为自己活得不幸福,有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大多认为自己不幸福;欲望低不攀比的人幸福指数比较高。幸福与不幸福各年龄段的人感受也不一样,老年人觉得现在比较幸福,因为他们是从艰苦岁月走过来,经历过解放初期和三年困难时期,今昔一对比,所以他们认为只要健健康康活在现在很幸福。当然年青人对幸福与不幸福又有不同看法,刚参加高考的学子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是幸福,刚走上社会的青年学子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是幸福,没有结婚的大龄人认为早点结婚是幸福,没有买房的能够早日实现有房梦也是幸福,……但是人对物质的追求和欲望不能太高,否则永远不幸福,人比人气死人,一百万的人和一千万的人比总是觉得自己不幸福,一千万人和一个亿的人比也觉得自己不幸福,一个亿的人和马云比那肯定觉得自己不幸福……知足常乐,钱财乃身外之物,不攀比的穷人也活得很幸福,人生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全家和谐,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幸福。在此奉劝年青人少发劳牢骚多奋斗,祖国一天天强大,我们的幸福指数一定会一天比一天高

    2024-03-29
    9楼
    回复
  • 迮静静用户

    最近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幸福,触手可及》果然把“幸福“这个词带火了。那么幸福究竟是什么呢?

    东汉时期,许慎在《说文》中讲到“幸:吉而免凶也”;“福:佑也“。古人很少把两个字合在一起用,即使偶尔碰上了,也只是一代而过,“谓祈望得福“了。比如:清魏源《默觚下·治篇》“不幸福,斯无祸;不患得,斯无失。”显然与现代意义上的“幸福”是完全不搭界的。

    现代人认为“幸福“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现有生活的满足感,并希望保持现有状态的稳定心情。所以说现代人普遍认为幸福是一种心理状态。这种心理感受是正向的,那就是幸福的;如果是逆向的,那就是不幸福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安本整文内容,否则强总其将视为侵权

    有一个故事讲述一个富豪失去了妻子,女儿也走失了,他喝醉酒倒在路边上,警察认出了这位富豪,让这位富豪赶快回家,而富豪说:“我没有家,那只是房子。”富人住别墅,而普通人住居民楼,但是本质问题不是住别墅还是居民楼,而是和谁一起住,生活是否和睦、开心,所以有的别墅只是豪华的房子而不是温暖的家。

    部系统区清类节越办响史感满。

    生活中需要思考:和什么人,在什么环境,用什么生活用具,过什么生活,有什么情感。幸福这种情感需要幸福的生活作为支撑,而幸福的生活也需要三个支撑:和喜欢的人,在喜欢的环境中,拥有喜欢的生活用具。《幸福,触手可及!》有很多镜头描绘了宋凛和周放之间的生活场景,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彼此信任、理解、尊重。在这个故事框架中,恋爱双方并肩前行、彼此鼓励,他们是生活中的爱人,也是事业中的战友。所以,他们在遭遇生活的风浪、事业的变动时,也有了更坚强的后盾和心灵归属,让“触手可及的幸福”,来得更加耐人寻味、发人深思。

    追求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感受幸福却是一种心态和能力,幸福确实很简单。

    当你行走于天地,当你徜徉于书海,当你沉浸于工作,当你享乐于闲暇,你就是一个拥有幸福的人。《幸福,触手可及!》中不管是宋凛的坚守、周放的自强还是左宇霖的进取都反映了他们追求幸福的态度、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让奋斗成为幸福的基石,让坚守初心成为人生态度,这种对幸福感的理解正是该剧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共鸣的内在原因。

    其实生活中的幸福很简单,不是金钱,不是权力。而是小小的一些小事,家人能在一起吃饭是幸福,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就是幸福。每个人身边都有幸福,只是还没有去发现。

    幸福有时候只是那一瞬间的感动,会让一个人一直痴迷于此,幸福就是满足,幸福就是知足!一个人只有主动去找寻幸福,才会得到它。

    要年小明或统角门收单马今拉断斯。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