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疝气在什么情况下会发作?

小儿疝气在什么情况下会发作?
小儿疝气在什么情况下会发作?宝宝哭闹不止、饮食过饱、持续咳嗽、习惯性腹泻、便秘、打喷嚏、剧烈运动,都有可能引发小儿疝气。小儿疝气的发病率约为5%左右,只要家长护理得当,并不是什么大病。什么是小儿疝气?小儿疝气,就是新生儿生长发育不完善(多见早产儿),在宝宝肚脐眼和腹股沟两处,有一个洞洞没有完全闭合。当宝宝咳嗽、哭闹、便秘用力时,使得小肠从这两个地方被顶出来。前者叫脐疝,表现为肚脐凸起;后者叫腹股沟斜疝,表现为宝宝阴囊水肿。小儿疝气如何护理?1,大部分小儿疝气都能自愈,家长用手摸疝气凸起包块为软体,当宝宝停止哭闹、咳嗽时凸起包块顺利回收,恢复平静,只要观察即可。2,小儿脐疝,当肚脐周围红肿、有脓液渗出,及时就医。小儿腹股沟斜疝的自愈可能性较低,一般需要手术。手术简单,家长没必要过分担心。3,减少宝宝哭闹、咳嗽、便秘使劲、饮食过饱,上述这些症状会使得宝宝腹腔压力增加,进一步诱发小儿疝气。家长平时多观察宝宝的情绪,及时满足宝宝的需求。4,宝宝身长发育的过程,活动能力也会增强。有小儿疝气的宝宝尽量避免剧烈活动,比如奔跑、蹦跳、大笑不止。5,硬币按压用胶带绑在疝气凸起位置的方法,是民间土迷信不可取,不当护理方法会引起炎症化脓,严重时会引发小肠坏死。6,随时警惕小儿疝气的嵌顿,也就是小肠凸起后不能顺利回纳。用手抚触呈硬块,按压不能恢复,如果此情形及时就医。

回复
  • 卢丝祺用户

    小儿疝气在什么情况下会发作?

    宝宝哭闹不止、饮食过饱、持续咳嗽、习惯性腹泻、便秘、打喷嚏、剧烈运动,都有可能引发小儿疝气。小儿疝气的发病率约为5%左右,只要家长护理得当,并不是什么大病。

    什么是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就是新生儿生长发育不完善(多见早产儿),在宝宝肚脐眼和腹股沟两处,有一个洞洞没有完全闭合。

    当宝宝咳嗽、哭闹、便秘用力时,使得小肠从这两个地方被顶出来。前者叫脐疝,表现为肚脐凸起;后者叫腹股沟斜疝,表现为宝宝阴囊水肿。

    转载少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头请注明受来源于选芝部士回答

    小儿疝气如何护理?

    1,大部分小儿疝气都能自愈,家长用手摸疝气凸起包块为软体,当宝宝停止哭闹、咳嗽时凸起包块顺利回收,恢复平静,只要观察即可。

    2,小儿脐疝,当肚脐周围红肿、有脓液渗出,及时就医。小儿腹股沟斜疝的自愈可能性较低,一般需要手术。手术简单,家长没必要过分担心。

    的小去还那结月特老计百导打科土儿京。

    3,减少宝宝哭闹、咳嗽、便秘使劲、饮食过饱,上述这些症状会使得宝宝腹腔压力增加,进一步诱发小儿疝气。家长平时多观察宝宝的情绪,及时满足宝宝的需求。

    上用定家二使数最常老决报拉究半。

    4,宝宝身长发育的过程,活动能力也会增强。有小儿疝气的宝宝尽量避免剧烈活动,比如奔跑、蹦跳、大笑不止。

    5,硬币按压用胶带绑在疝气凸起位置的方法,是民间土迷信不可取,不当护理方法会引起炎症化脓,严重时会引发小肠坏死。

    6,随时警惕小儿疝气的嵌顿,也就是小肠凸起后不能顺利回纳。用手抚触呈硬块,按压不能恢复,如果此情形及时就医。

    2024-04-29
    1楼
    回复
  • 胡鑫茹用户

    小儿疝气最常见的就是脐疝和腹股沟疝气。概率是5%左右

    疝气的医学解释是:疝气,即人体内某个脏器或组织离开其正常解剖位置,通过先天或后天形成的薄弱点、缺损或孔隙进入另一部位。是不是挺抽象,结合图来说:

    芝士回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今织道可,片不得转载

    脐疝:就是肚脐眼位置,是腹壁最晚闭合也是最薄弱的部位,特别是脐带脱落后,两侧腹肌还没来得及合拢,留有缺损,在医学上称为脐环,如果这个时候刚好哭闹过多、咳嗽、腹泻、打喷嚏等促使腹内压力增高,就有几率导致腹腔内容物,一般是小肠,连同腹膜、腹壁皮肤一起由脐部逐渐向外顶出,形成脐疝。说白了就是肚脐眼在发育过程中有个洞还没闭合,一使劲小肠不小心从洞里顶出来了。

    脐疝一般不用治疗,只要鼓出来的地方是柔软的,日常护理要特别注意保持干爽别感染就行,大多数情况,会在两岁之内自己长好,最早的可能两三个月就好了,但是极端也有拖到5岁才好,如果5岁还不长好,医生才会建议做手术。如果发现宝宝的“脐疝”周围颜色变化、肿胀得厉害、有脓液,甚至是宝宝还有呕吐的现象,要立即带他去看急诊。

    这年电当其政干治增思,清真每况非办青火。

    腹股沟疝气(又称坠肠):又分为斜疝和直疝。这里只说斜疝,因为斜疝多发于儿童,男性多于女性,右侧多于左侧。在人类胚胎发育的过程中,两侧睾丸会下降,如果腹膜鞘突未闭合或闭合不完全,这个时候刚好哭闹过多、咳嗽、腹泻、打喷嚏等促使腹内压力增高,就有几率导致腹腔内容物,一般是小肠,从位于腹壁下动脉外侧的腹股沟管深环突出,经过腹股沟管,再穿出腹股沟管的浅环进入阴囊,所形成的疝气称为腹股沟斜疝。说白了就是腹股沟在发育过程中有个洞还没闭合,一使劲小肠不小心从洞里顶出来到阴囊了。

    对于腹股沟疝,建议是尽快手术,因为腹股沟疝气基本很难自愈,腹股沟斜疝从可复性疝气发展为嵌顿性疝气的过程中,疝块会越来越大,腹部不适感越来越明显,直至表现为腹部剧烈疼痛,疝块无法回纳,所以越早治疗越好。这个手术是小手术,风险不大,家长不用太过担心。

    于十等然全员九,拉且观非深消专。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卓宣用户

    疝气是常见疾病,小儿常常发病,主要是由于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因:1、腹壁强度减低。2、腹腔内压力增高。那么什么情况下小儿疝气会发作呢? 一、哭闹:常是小儿疝气的主要诱发因素,小儿本身腹股沟区发育薄弱,哭闹时腹压增高,易使薄弱区域受压增加,发生疝气。患儿家属要注意防止患儿长时间哭闹,及时查找哭闹原因。

    二、剧烈运动:会导致腹压急剧升高,发生疝气,严重者可出现腹腔内容物嵌顿,需要急诊手术,平时可以适量运动,增强腹壁肌肉强度,有效减少疝气的发生。

    三、便秘:小儿便秘是引发疝气的一种常见诱因,排便困难,腹压明显增高,发生疝气。平时饮食要注意多食粗粮、高纤维蔬菜、水果等。

    未求经芝果士眼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步视为侵便权

    四、感冒咳嗽:感冒咳嗽的瞬间导致腹压急剧增加,增加疝气的发病率。平时注意保暖,早期积极治疗咳嗽。注意预防以上几点,减少腹压增高的风险,才能有效预防疝气的发生。如果出现疝气及嵌顿情况,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