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果树下养鹅,鹅的粪便不经处理能做肥料吗?

我在果树下养鹅,鹅的粪便不经处理能做肥料吗?
诚谢邀请;果树下养鹅,鹅吃草,粪便做肥料,这不就是几十年前的生态养殖种植吗?有何不可?看看下图鹅粪便做肥料所含养分:鹅粪富含有机质 、氮磷钾,是制作有机肥优质原料之一 ;担心粪便烧根?那咱们就得仔细说说了:1、担心小树根系弱,鹅粪烧根?好似小树下面养不了鹅吧,一亩地有三四只鹅,你的地面将“寸草不生”,小树叶子嫩芽都会被鹅吃掉,这条不用担心。2、养殖规模,如果果树下面养鹅吃草,是养不了多少的,草不够吃,如果养的很多,那你就得喂饲料了,只要喂的是玉米、麦麸等粮食类的,就没问题,主要注意鹅的粪便比较稀,可以在地上铺一层稻壳、麦麸等秸秆,一是吸收水分,二来秸秆富含有机质等养分,日晒雨淋后翻入地里,又是一份养分具体使用什么秸秆,在于你方便取材,如果要按照其养分选择,参考下图。3、散养与圈养,如果散养,让鹅吃草、散步,即使多养点也可以,大不了铺秸秆或勤翻土就行;如果你的养殖密度过大,一个挨着一个,把果园下面地面当做鹅舍圈养,那就得注意了,鹅喝水、吃料、排便都在一起,地面整天粪水泥泞,那就不行了,不仅果树受不了,鹅也受不了啊,就算鹅没事,果园土壤也不行了,养完了鹅,把土壤扒掉一层,堆着发酵吧,至于果树就不用考虑了,早就沤烂根系了!我想你问这个问题不是想这样养鹅吧?

回复
  • 史天陈用户

    诚谢邀请;果树下养鹅,鹅吃草,粪便做肥料,这不就是几十年前的生态养殖种植吗?有何不可?看看下图鹅粪便做肥料所含养分:鹅粪富含有机质 、氮磷钾,是制作有机肥优质原料之一 ;担心粪便烧根?那咱们就得仔细说说了:

    1、担心小树根系弱,鹅粪烧根?好似小树下面养不了鹅吧,一亩地有三四只鹅,你的地面将“寸草不生”,小树叶子嫩芽都会被鹅吃掉,这条不用担心。

    2、养殖规模,如果果树下面养鹅吃草,是养不了多少的,草不够吃,如果养的很多,那你就得喂饲料了,只要喂的是玉米、麦麸等粮食类的,就没问题,主要注意鹅的粪便比较稀,可以在地上铺一层稻壳、麦麸等秸秆,一是吸收水分,二来秸秆富含有机质等养分,日晒雨淋后翻入地里,又是一份养分具体使用什么秸秆,在于你方便取材,如果要按照其养分选择,参考下图。3、散养与圈养,如果散养,让鹅吃草、散步,即使多养点也可以,大不了铺秸秆或勤翻土就行;如果你的养殖密度过大,一个挨着一个,把果园下面地面当做鹅舍圈养,那就得注意了,鹅喝水、吃料、排便都在一起,地面整天粪水泥泞,那就不行了,不仅果树受不了,鹅也受不了啊,就算鹅没事,果园土壤也不行了,养完了鹅,把土壤扒掉一层,堆着发酵吧,至于果树就不用考虑了,早就沤烂根系了!我想你问这个问题不是想这样养鹅吧?

    芝海士回难答族,版权必究,未经许新可,条不得转载

    2024-04-25
    1楼
    回复
  • 高沁文用户

    感谢邀请!果园里养鹅,养鸡的现在很多,都属于循环农业的一种,原生态溜达鸡,鹅,在养点蚯蚓,就正好形成一个闭环,就可以讲故事了。具体粪便不处理能否做肥料?建议如下:1.如果养殖多,地方也大,那就无所谓,因为鹅的粪便是发稀,来回走动和土拌到一块儿了,在说要是老果树根系发达,不会因为鹅粪不发酵对苗木造成影响,和土搅拌到一块儿已经进行一次发酵,肥力也没失效。2.如果大面积在果园养殖鹅,果园面积有限,那日积月累会形成很厚的粪,这就需要每年做一次清理,把清理出去的粪,集成堆,洒水进行发酵或者使用发酵剂喷洒,进行搅拌,温度不够可以上面覆塑料薄膜,增加温度使粪便充分发酵,提高肥效。这是我的意见,希望帮到你,喜欢可以点击关注并评论。

    2024-04-25
    2楼
    回复
  • 孙嘉榕用户

    这个问题是可以的,那你就要想扮法保护那棵树,不比它搞到,散便是对树没有多大影响的,

    2024-04-25
    3楼
    回复
  • 郭雨欣用户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多年前,住在顶楼时,移植了一株挂果多年的桔子树,同时圈养了十多只鸡。每天打扫鸡圈收集的鸡屎,未经任何处理直接用于桔树及其他花木蔬菜的肥料。桔子树每年硕果累累,其他瓜果蔬菜长势旺盛。

    2024-04-25
    4楼
    回复
  • 翡翠珍珠用户

    不建议直接给果树用,最好经过发酵后使用,因为鹅的消化道短,对饲料的消化率很低,鹅粪中还有70%左右的有机物没有被消化和吸收,所以鹅粪水分大、有机含量高,但未经处理的鹅粪直接给作物施肥,容易让作物烧根

    鹅的粪便含有很高的氮钾肥,可以改善跟提高土壤的肥料,粪便中含有许多的有益物质有利于果树的生长,而且鹅比较喜欢吃青草跟草籽,可以为果园清除一些杂草,从而能省去不少功夫,鹅还可以在清除一些害虫,减少了对果树的危害。每亩地最多养20只鹅,密度不能过大。

    2024-04-25
    5楼
    回复
  • 武思彤用户

    可以的我家桃树棚里就养殖鸭子的这是天然的有机肥料!建议养殖一些!

    2024-04-25
    6楼
    回复
  • 李雨娇用户

    感谢邀请,针对这个问题我是这么处理以下几点:

    1.果树下养鹅有大量鹅粪可以集中收拢进行消毒后在当肥料,如果量不多那就要对地面进行消毒,避免各种病毒细菌对鹅的影响。

    2.如果有条件可建化粪池,定期对这些粪便进行清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十得转载本文内导容分,否则将视为你感侵权

    2024-04-25
    7楼
    回复
  • 骑自强用户

    我觉得可以,这不就是有机肥嘛

    2024-04-25
    8楼
    回复
  • 白文成用户

    不能直接做肥料一定要经过充分发酵

    2024-04-25
    9楼
    回复
  • 顾英豪用户

    最好收集起来发酵,发酵的要好点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