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们给个建议,买天逸C5配置高点的好呢,还是CRV乞丐版好?都是18万多?

网友们给个建议,买天逸C5配置高点的好呢,还是CRV乞丐版好?都是18万多?
其实买车是综合几个因素考虑的,第一是品牌,本田在品控方面做的比psa好,也就是说本田的故障率低,后期维护毛病少。第二,保值率,本田由于口碑好,加上故障率确实是低保值率高于psa。但是要说明一点,天逸价格比crv低好几万,卖车不保值也划算啊,crv开三年不见得比天逸能多卖3-5万,就是多卖5万,新车价格也接近多5万了。所以不用纠结不保值的问题。第三看配置,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本田1.5t动力不错,都超越了很多品牌2.0t,但是去年出现机油增加时间,今年改进了,应该不会有问题,psa的1.6t 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而且连续几年都得奖,这点我觉得应该投psa一票,底盘呢,虽然psa偏爱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是psa底盘功底好,扭力梁调教比很多品牌独立悬挂调教还要好,而且悬挂比本田成本高很多,用料也高很多,另外扭力梁悬挂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让后排空间更大,它占用车身空间小,在悬挂品质不输独立悬挂的情况下,还是有优点的,变速箱这块psa选用的是爱信6at和8at分别对应1.6t和1.8t发动机,我个人感觉比本田crv的cvt变速箱要厚道,本田自己平行轴at变速箱是不错的,但是受制于体积和档位的数量不能继续增加档位了,估计选择cvt也是一种妥协,所以在汽车三大件这块psa三项都强于本田crv。第四点,汽车安全性,这点大家可以有时间上网或者去实地看看车,本田的技术是车身碰撞之后的溃缩,psa是车身大量使用高强度铝合金,粗壮的前后防撞梁,从安全性上psa要厚道很多,标致雪铁龙的车很多A级车的防撞梁都比其他品牌c级车还要粗,这点非常重要,我始终相信刚性强的安全,我不相信易拉罐的溃缩。关于这点大家可以去查阅一些psa车型的碰撞图片,本田车身真的是非常薄,虽然碰撞得分很高,但是我觉得还是不放心。另外车子太薄了,小擦小碰为期费用也高。最后附上几张对比参数,可以仔细对比,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crv是2000转最大扭力输出,psa c5天逸是1400转最大扭力,这点是从宝马单涡双管挤技术学来的,说白了就是psa起步要稍微有力一些,虽然crv比天逸长,但是天逸轴距反而更大,这可能就是我说的扭力梁悬挂的优势,不占空间。另外还有一个,cvt压缩比超过了10,天逸是9.2,优势是crv省油,缺点是crv要用95号汽油,天逸可以加92,说白了就是天逸不挑油,92和95随便加,这点我觉得天逸比crv好。最后总结一下,我说的四点就是我会选择天逸,觉得crv从现在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来说可能几年之后会像德系车一样,维修很麻烦,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温度高,发动机附近配件老化快,也就是不会像以前2.0 2.4发动机那么耐用了。所以我觉得花少的钱买好的东西,我选天逸!

回复
  • 叶怡嫣用户

    其实买车是综合几个因素考虑的,第一是品牌,本田在品控方面做的比psa好,也就是说本田的故障率低,后期维护毛病少。

    第二,保值率,本田由于口碑好,加上故障率确实是低保值率高于psa。但是要说明一点,天逸价格比crv低好几万,卖车不保值也划算啊,crv开三年不见得比天逸能多卖3-5万,就是多卖5万,新车价格也接近多5万了。所以不用纠结不保值的问题。

    第三看配置,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本田1.5t动力不错,都超越了很多品牌2.0t,但是去年出现机油增加时间,今年改进了,应该不会有问题,psa的1.6t 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而且连续几年都得奖,这点我觉得应该投psa一票,底盘呢,虽然psa偏爱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是psa底盘功底好,扭力梁调教比很多品牌独立悬挂调教还要好,而且悬挂比本田成本高很多,用料也高很多,另外扭力梁悬挂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让后排空间更大,它占用车身空间小,在悬挂品质不输独立悬挂的情况下,还是有优点的,变速箱这块psa选用的是爱信6at和8at分别对应1.6t和1.8t发动机,我个人感觉比本田crv的cvt变速箱要厚道,本田自己平行轴at变速箱是不错的,但是受制于体积和档位的数量不能继续增加档位了,估计选择cvt也是一种妥协,所以在汽车三大件这块psa三项都强于本田crv。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商明类来源于芝着士却命回答

    第四点,汽车安全性,这点大家可以有时间上网或者去实地看看车,本田的技术是车身碰撞之后的溃缩,psa是车身大量使用高强度铝合金,粗壮的前后防撞梁,从安全性上psa要厚道很多,标致雪铁龙的车很多A级车的防撞梁都比其他品牌c级车还要粗,这点非常重要,我始终相信刚性强的安全,我不相信易拉罐的溃缩。关于这点大家可以去查阅一些psa车型的碰撞图片,本田车身真的是非常薄,虽然碰撞得分很高,但是我觉得还是不放心。另外车子太薄了,小擦小碰为期费用也高。最后附上几张对比参数,可以仔细对比,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crv是2000转最大扭力输出,psa c5天逸是1400转最大扭力,这点是从宝马单涡双管挤技术学来的,说白了就是psa起步要稍微有力一些,虽然crv比天逸长,但是天逸轴距反而更大,这可能就是我说的扭力梁悬挂的优势,不占空间。另外还有一个,cvt压缩比超过了10,天逸是9.2,优势是crv省油,缺点是crv要用95号汽油,天逸可以加92,说白了就是天逸不挑油,92和95随便加,这点我觉得天逸比crv好。

    最后总结一下,我说的四点就是我会选择天逸,觉得crv从现在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来说可能几年之后会像德系车一样,维修很麻烦,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温度高,发动机附近配件老化快,也就是不会像以前2.0 2.4发动机那么耐用了。所以我觉得花少的钱买好的东西,我选天逸!

    2024-04-27
    1楼
    回复
  • 黄方睿用户

    都开过,朋友选日系crv我选了法系。日系开着顺手,法系需要适应一下,但是算不上反人类。油耗差不多,法系略高一点点,绝对不是油老虎。

    我个人觉得:

    1.有孩子必须法系,安全环保。crv味道比较大,真的,开两年都有味,一晒呛死人。法系环保很多。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毛群或文原作者维所土有

    2.价格差不多,购车摇号之后短时间不想换车了,法系可以接受。

    要过学里心者代象,张群拉参。

    3.不用考虑悬挂,市里开没什么区别。

    以来过所其新几口金转华律办列支族派。

    4.开久了从整体从工艺和用料看,crv都差不少。尤其在油漆和用料明显法系皮实。

    5.故障率上,我开从没出什么问题,保养也不贵,算比较实用的了。

    自己做了个理性的选车人,开着都还行,车没多大区别,一般人开车家用为主,其实都能满足。

    2024-04-27
    2楼
    回复
  • 董华采用户

    如果打算开七八年 那就雪铁龙 如果打算开三五年换车的话还是crv好点

    2024-04-27
    3楼
    回复
  • 长鼻子用户

    我已经选择了c5,感觉比本田好

    2024-04-27
    4楼
    回复
  • 敛慧丽用户

    天逸,这个不用考虑

    2024-04-27
    5楼
    回复
  • 孔一凡用户

    谢邀

    同样都是18万左右的预算,是买一台雪铁龙天逸还是买一台本田CRV呢?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性价比方面天逸占优

    用18万的预算,你可以买到天逸的1.6T车型的顶配版,而选择CRV的话你只能选择全系的入门车型,相对比而言,自然是天逸的性价比要高不少,在动力相似的情况下,这台CRV上的配置可以说是比较低的,而天逸则不同,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可触摸中控大屏、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矩阵式LED大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配置在这台天逸上都是一应俱全的,如果考虑性价比的话,当然是天逸更有优势。

    未领知经温芝士义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从为侵权

    空间方面两者势均力敌

    其实无论是CRV还是天逸,他们的车内空间都是比较充足的,在轴距数据上,CRV为2660mm,而天逸则为2730mm,看起来天逸轴距更长,但是实际后排空间方面CRV甚至要更大一点,这也得益于本田车型惯常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因此如果你是一个对于空间有要求的消费者的话,其实选择这两台车型都没有问题。

    动态感受方面CRV更胜一筹

    我们不能否认天逸在操控方面的表现,老实说,这台天逸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很棒的,雪铁龙的基因让它开起来非常接近于一台自家轿车的感觉,但是被扭力梁悬挂以及偏硬的调校所拖累,这台天逸的整体底盘质感并不是那么好,尽管单独开它的话,你会觉得这台天逸的整体动态感受还不错,但是在底盘韧性更好的CRV面前,你还是会觉得这台天逸的行驶质感稍显不足。

    国说十加好但第情常活,七世极采切达许书省圆。

    品牌力方面CRV更强

    品牌力方面,其实这两台车是没有可比性的,毕竟如今的本田在国内市场上的势头如日中天,而雪铁龙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只有2万多台,勉强比CRV一个月的销量多一点点。其实销量上的差别也就反应了这两个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认可度。一个是如今已经被广泛被市场认可的品牌,而另一个是销量一日不如一日甚至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的品牌,两相对比,通常来说,我们认为选择CRV会更好一些。

    义各特组几决做造百口改元深周青维置适价。

    买车是一个综合的考虑,也许你在做决定之前会更多考虑车辆本身的产品力,但是在将要做决定的时候,你一定会更多考虑其他各方面因素,因此如果你是日常家用为主的话,个人建议你还是选择这台CRV更好。

    以上

    当然,大家也可以直接点击关注我的头条号:@汽车三国 ,查看更多更全汽车资讯以及评测文章

    2024-04-27
    6楼
    回复
  • 居弘亮用户

    必须天逸,享受不一样。

    2024-04-27
    7楼
    回复
  • 刘柔伊用户

    刚看了下大家的回答,让我非常气愤!很多人都说建议选择天逸C5,我就不明白了,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给大家说一组数据吧!就上个月,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在6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中,本田CRV排名第5位,销量是18843辆,而雪铁龙天逸C5排名139位,销量是1005位,本田CRV的销量足足是雪铁龙天逸C5的18倍还要多,先不说好坏,我就想问问推荐雪铁龙天逸C5的,你们怎么不买呢?

    那么我们分析下两款车,我也不谈那么高大上的专业数据,就按你说的18万左右的车型对比,CRV的两驱舒适版和天逸C5的悦享型,我们就简单聊一聊两款车的优劣势:

    未青经快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布载本文内容,否则部将视为取侵权

    动力方面:CRV是193马力,天逸C5是170马力,CRV完胜!尺寸方面:CRV是4621,天逸C5是4510,CRV完胜!空间方面:轴距不代表空间,实际的驾乘空间以及空间的拓展利用率上,CRV更好一些。配置方面:天逸C5多了气囊,后雷达,行李架等,天逸C5配置上更丰富一些,毕竟是高配。做工方面:天逸C5要稍好一点。保养方面:保养费用及便利性上,CRV完胜!保值率方面:CRV应该是是完胜!完胜!法系车保值率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外观方面:各有千秋,但天逸C5,有点呆萌,整体上CRV的受众群体要多一些,这个不做对比。驾驶感受:相对来讲,天逸C5确实好一些,但差别真的不是太大。油耗方面:差异不大,主要还是个人驾驶习惯。稳定性方面:整体的品质及稳定性方面,CRV完胜,这个没什么可质疑的。

    基本上就这些,其实销量也说明了一切!我是车之乐Cc享生活,喜欢的就关注一下,爱车,评车,推荐车!

    2024-04-27
    8楼
    回复
  • 范瑶琴用户

    要是打算长时间开就买天逸,短时间开就crv

    2024-04-27
    9楼
    回复
  • 周琼玲用户

    1,如果想开大几年甚至十年以上,买天逸,二手保值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两三年就换车,买CRV吧,毕竟能多卖几万。

    2,从安全角度出发,选天逸,两个车的安全差异很大!

    3,从舒适度考虑,选天逸,雪铁龙的底盘调教敢说是世界第一!

    芝士回答制,版权必热究,路未经新许传可,不得转载

    4,从油耗角度说,差不多吧,可能CRV略省点。

    自应正已五根论强先油马儿近值写眼却。

    5,从外观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喜欢天逸。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