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混凝土中要使用外加剂?

为什么在混凝土中要使用外加剂?
要回答混凝土中为什么要用外加剂必须首先明白一个原理:影响混凝土强度的主要是水胶比。水胶比越小,混凝土强度越高,水胶比越大,强度越低。这个是根本,明白这个就好解释了!在满足工地施工的和易性和混凝土质量情况下,为了降低混凝土生产成本,那就必须在同样的水胶比情况下降低水泥用量(水泥最贵)。在不添加任何材料的情况下,降低水泥用量是会增大水胶比的,混凝土强度将会降低,那么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适量添加外加剂降低混凝土需水量,水胶比就还原了,强度就不会受影响。我来介绍一下外加剂的作用:1.减水剂:适量掺入后可以降低混凝土用水量而使混凝土的坍落度(通俗指混凝土干稀的程度)与没加之前一致或比原来大。2.缓凝剂:适量掺入混凝土后能延长混凝土的凝结时间。3.保坍剂:适量掺入后能使混凝土坍落度在一定时间内保持不变或变化大大减少。4.絮凝剂:适量掺入后使混凝土大大增强混凝土的保水性和抗离析能力。5.早强剂:适量掺入后能大大提高混凝土的早期强度。6.防冻剂:适量掺入后能降低混凝土中水份的冰点。7.其他类型。这里就不做表述了。 混凝土中适量掺入外加剂后,能大大增强混凝土的工作性能,提高混凝土的质量,增加混凝土的耐久性。使之在恶劣的环境下都能发挥它的作用,并能节约国家资源,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

回复
  • 匡蕖颖用户

    要回答混凝土中为什么要用外加剂必须首先明白一个原理:

    影响混凝土强度的主要是水胶比。水胶比越小,混凝土强度越高,水胶比越大,强度越低。这个是根本,明白这个就好解释了!

    在满足工地施工的和易性和混凝土质量情况下,为了降低混凝土生产成本,那就必须在同样的水胶比情况下降低水泥用量(水泥最贵)。在不添加任何材料的情况下,降低水泥用量是会增大水胶比的,混凝土强度将会降低,那么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适量添加外加剂降低混凝土需水量,水胶比就还原了,强度就不会受影响。

    芝士回答步,版习包权必究,未等经许可,不同得转载

    我来介绍一下外加剂的作用:

    1.减水剂:适量掺入后可以降低混凝土用水量而使混凝土的坍落度(通俗指混凝土干稀的程度)与没加之前一致或比原来大。

    2.缓凝剂:适量掺入混凝土后能延长混凝土的凝结时间。

    3.保坍剂:适量掺入后能使混凝土坍落度在一定时间内保持不变或变化大大减少。

    4.絮凝剂:适量掺入后使混凝土大大增强混凝土的保水性和抗离析能力。

    5.早强剂:适量掺入后能大大提高混凝土的早期强度。

    有点业去结很最已直口带目办青局。

    6.防冻剂:适量掺入后能降低混凝土中水份的冰点。

    7.其他类型。这里就不做表述了。

    混凝土中适量掺入外加剂后,能大大增强混凝土的工作性能,提高混凝土的质量,增加混凝土的耐久性。使之在恶劣的环境下都能发挥它的作用,并能节约国家资源,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

    2024-04-30
    1楼
    回复
  • 吕伟兆用户

    (一)混凝土使用外加剂的主要作用是:改善混凝土性能,达到预想的效果。

    (二)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常用的外加剂有早强剂、减水剂、缓凝剂、抗冻剂和加气剂。

    一、早强剂 混凝土早强剂是指能提高混凝土早期强度,并且对后期强度无显著影响的外加剂。

    未点经芝士回省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题角否记则将视为侵权

    1、作用: 早强剂的主要作用在于加速水泥水化速度,促进混凝上早期强度的发展;既具有早强功能,又具有一定减水增强功能的外加剂称为早强减水剂。

    二、减水剂 减水剂是一种在维持混凝土坍落度不变的条件下,能减少拌合用水量的混凝土外加剂。

    作对民着点间样原比金例目林难约便该。

    1、 作用: 加入混凝土拌合物后对水泥颗粒有分散 作用,能改善其工作性,减少单位用水量,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动性;或减少单位水泥用量,节约水泥。

    三、缓凝剂 缓凝剂是一种降低水泥或石膏水化速度和水化热、延长

    1、 作用: 在商品混凝土中掺人缓凝剂的目的是为了延长水泥的水化硬化时间,使新拌混凝土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塑性,从而调节新拌混凝土的凝结时间

    国生进电二数代设身走难半列专育。

    四、抗冻剂 抗冻剂又称阻冻剂,是一类加入到其他液体(一般为水)中以降低其冰点、提高抗冻能力的物质。

    1、 作用: 它也具有溶解冰晶和阻止冰晶长大的作用。主要用于内燃机冷冻系统,还用于空调系统、太阳能系统、雪溶系统和冷冻干燥等方面。

    五、加气剂 是指加在普通混凝土或砂浆中,以产生大量微小气泡而使成为加气混凝土的物质。

    1、 作用: 主要用于修筑路面、海港工程等。在砂浆中掺入铝粉,双氧水作加气剂,可制得容重小、隔热性能好的混凝土,主要用作房屋的围护结构以及热力设备和蒸汽设备的保温隔热材料。

    谢谢阅读!我是搬砖的浪子,希望我的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

    2024-04-30
    2楼
    回复
  • 音素小杨用户

    混凝土是由六种成分按照一定的配合比配制而成的。这六种成分分别是:水、水泥、石子、砂子、外加剂、掺合料。

    在这六种成分中,外加剂所占比例最小,一般不会超过水泥质量的5%,但却能决定混凝土的特性和用途,可以称得上是混凝土的DNA。

    混凝土建筑多种多样,其所处的环境也各不相同。注意我们这里所说的环境,指的是两个方面,一是使用环境,而是施工环境。

    版权归听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利成百者所特有

    使用环境,就是混凝土建筑在建成使用后其接触的外部环境。不同的环境需要不同特性的混凝土,而这些特性就需要外加剂来实现。比如说,在水中或地下的建筑,需要考虑防水外加剂;在海边的建筑或生产储存化学品的工厂仓库中,需要考虑防腐外加剂;在严寒地区的混凝土建筑,需要考虑防冻外加剂。

    发进力二代料革管将西安类记段,低支毛养层细。

    施工环境,就是混凝土建筑在浇筑混凝土是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设计要求或如何克服施工制约因素的影响。比如说,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要求延缓混凝土的凝结时间,需要考虑缓凝外加剂;冬期施工或抢险救灾工程,需要混凝土迅速上强度,需要考虑速凝外加剂和早强外加剂;超高层建筑泵送和水下浇筑泵送需要严格控制混凝土质量,需要考虑泵送外加剂。

    外加剂的品中多种多样,新研制的外加剂也层出不穷。按其所起的功能无外乎以下四种:

    1、改善混凝土流动性的外加剂。比如减水剂、引气剂、泵送剂。

    经展设海术节话元究约支率划型严。

    2、使混凝土适应外界使用环境或符合使用要求的外加剂。比如膨胀剂、防腐剂、防冻剂、着色剂。

    3、调节混凝土凝结时间的外加剂。比如缓凝剂、早强剂、速凝剂。

    4、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剂。比如引气剂、减水剂、防水剂、阻锈剂、防腐剂。

    以上就是对混凝土外加剂的一个大致的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期待与您的沟通和交流!

    2024-04-30
    3楼
    回复
  • 卢禹衡用户

    一,混凝土外加剂具有碱水功能的效果,可以降低混凝土单位用水量,提高强度。

    二,节约水泥。单位用水量,减少水灰比降低,从而节约水的用量

    转载或式者引下用就本文然内容请注市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三,是混凝土具有更好的施工性能。

    四,提高混凝土抗压强度。

    在们向条无代五金整周却。

    五,延长混凝土的凝结时间。

    2024-04-30
    4楼
    回复
  • 刘思苧用户

    还是说点实在的吧,看别人的回答都是粘贴。

    第一,为了减水,提高强度,节约成本。

    第二,提高砼的和易性,便于施工。

    版具权归芝士此提回答网站或层色原作者所有

    这两点是最主要的,其他细说的话还有好多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