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研究民族文化?

为什么要研究民族文化?
千百年来,我们的祖先创造了中国文化,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这份珍贵的遗产。批判地继承前贤已经取得的成就,同时根据时代要求,不断开拓创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回复
  • 吴越行用户

    千百年来,我们的祖先创造了中国文化,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这份珍贵的遗产。批判地继承前贤已经取得的成就,同时根据时代要求,不断开拓创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2024-04-16
    1楼
    回复
  • 蒋飞瑶用户

    每个民族得要有研究自己民族的人,知道自己民族从哪里来,前人留下了什么,与别人不同在哪里,什么是自己宝贵值得发扬的,然后知道自己该去向何方。每个民族有责任把自己的历史搞清楚,把自己的资源搞清楚,看准自己发展的道路,发展自己的民族文化,共同创造一个共同的中华文化。

    2024-04-16
    2楼
    回复
  • 友小白用户

    首先是认识什么是民族文化:誉满全球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多方言,等多种生活方式的文明文化大国。研究中华民族文化,是要充父分了解中华民族文化底域的深奥及它的博大精深。各民族有各民族的生活习俗,文字语言,生活方式,居住环境等等都有各自定位。所以,研究民族文化是必须坚持的一门科学,把中华民族文化研究的精于之髓,我们的中华民族的昌盛与发展,前景更为可观,更加明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很快实现。

    2024-04-16
    3楼
    回复
  • 夏晨豪用户

    中国人的智慧 自古以来不可否认,所以中国文化也是值得表扬的。

    2024-04-16
    4楼
    回复
  • 周启航用户

    现在很多的名字文化都在慢慢的消失,就拿我们苗族来说吧,以前都喜欢穿苗族民族服装,现在越来越少,以前都是手工制作,现在都没有了全部机器制作,所以我们研究民族文化是对的让它传承下去

    2024-04-16
    5楼
    回复
  • 沈士芳用户

    谢邀

    民族文化不仅向世人展示了深邃的 文化内涵,而在现实社会发展中,具有深远而特殊的意义。曾有人为之发出概叹,说:“一个失去文化根基的民族,是肤浅的民族,一个失去历史遗存和记忆的城市,是令人悲哀的城市。”这充分表明了传统的民俗文化,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是不可或缺的。它是我们的祖先千百年生活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文化,是民族的文化记忆和彰显文化身份的依据,同时,也是一个民族的根基和发展的动力,它记载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历史的脚印。传统的民俗文化资源不可再生,一旦失去,将无法挽回。传统文化的消亡,丧失历史的记忆,会大大削弱民族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更会深层次地影响经济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发展。在继承中一定要遵循开放与守护并重、传统与现代兼容、开发与保护并存,经济与文化互动的原则,让其延年益寿,持续发展,造福人类。

    民族文化,又称为传统文化,是指民间民众的风俗生活文化的统称。也泛指一个国家、民族、地区中集居的民众所创造、共享、传承的风俗生活习惯。是在普通人民群众(相对于官方)的生产生活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非物质的东西,民俗及民众的日常生活。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建设,就是一个民族灵魂的建设、精神世界的建设。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所宣扬的忠孝仁爱、礼义廉耻、慎言敏行、严于律己、改过迁善等道德规范。 几千年来就铸就了中国人民的精神灵魂,形成中华民族的性格,培育了全民族追求和谐、谦和好礼、诚信克己、与人为善、勤俭廉正、刻苦耐劳和精忠爱国的优良素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形成,高尚道德价值体系的建立,是与传统文化的长期孕育分不开的。 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经过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历代流传下来的宝贵的道德文化遗产,它包含了优秀的民族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良好的民族礼仪等方面。它凝聚着中华民的“形”与“魂”。 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的宗旨就是为了在新的形势下,继承、弘扬、提高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我国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集中起来,并与革命传统相结合,赋予新时代内容,容纳新的时代精神,达到承前启后,与时俱进,古为今用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价值观、

    版权归芝士论原回答网站或着原之作建者所有

    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基本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是能够反映民族特征的传统观念和思想意识,是具有民族特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它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前赴后继,英勇顽强形成的精神支柱,是指导人们实践活动的基本精神。传统文化讲究崇尚伦理道德、注重人文理性、强调和谐观念、倡导忧患意识等等,学习和研究这些中国传统文化,进而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也体从各数知将花走斗,类需林律商毛养。

    研究传统民族文化,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对国民全面素质教育的培养,都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工制点气收记青适属,价。

    2024-04-16
    6楼
    回复
  • 张胜男用户

    一座城市,离开了文化就会失去灵魂。城市的文化根脉来自历史深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是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最好载体。它是城市的基因、灵魂和特质所在。我们只有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才能明白未来通往何处去,否则就会迷失方向、忘记初心。城市作为文化的生命体亦同此理,它沿着历史根脉走到当下,再走向未来。民族的文化根脉养育了人的精神,给人以丰厚的享受和创造启迪,带来文化的自信自尊、感恩的意识和爱国情怀,也塑造着一座城市文明的高度。~西楼文化进步书社

    2024-04-16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